遇见你,离开你 第六十九章 万般滋味

有人天生拿一手好牌,老天把所有好东西都给她们还嫌不够,还让她们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她们上山有梯,下海有船,走路一马平川,做事顺风顺水。而有的人就像上帝咬过的苹果,身无长物,平凡如尘,卑微的活在草丛仰望天空。上山山崩,下海海啸,哪怕走在路上,还要再给几个绊子。

高盈在城际高开高走,就像诸葛先生借给的东风,一路送她入青云。她成为经理不久,就表现出优秀的销售能力,被营销总监看中,直接把她调入营销部任销售经理,虽是平调但她的工资确比在餐饮部又翻一番。而徘徊在辞职还是继续呆在城际熬资历的周姐,终于如愿以偿成为餐饮部经理!

一切都是那么淬不及防,又是那么惊喜和心酸,周姐这条路不可谓不长……

李笙磬和陶安然两个倒霉孩子抱团取暖,仰望高盈节节高升,活成她们可望不可及,万分羡慕的样子,也不可谓不心酸……

李笙磬终于在秋天拿到本科毕业证,她抚着蓝色本本上几个烫金大字,并没有期待已久的欢喜,心中升腾起的却是无限心酸。直到那一刻她才明白,有些东西失去了,无论再用任何方式得到,感觉终究不一样。就像你徘徊在橱窗前看那件喜欢的裙子,渴望与梦想交织,你想穿上它,却因为买不起,纵使万般渴望也只能看别人穿着它跳舞。有一天,当你好不容易买到一条相似的裙子,而相似终究只是相似!

就好像蓝本本上清清楚楚标着函授,而不是全日制本科,其中差距并不仅仅是几个字而已,是她永远也追不上的起点。

有人视如珍宝,有人弃如敝履。李笙磬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时候,做了逃兵,逃到一条细小又充满荆棘的路上孤独追赶太阳,拼尽全力只追到晚霞。

她以为自己只是拐了个弯,却没算到这个弯有多长,多远,多难走!还好,不管多长,多远,多难走,她想要去的方向绝不偏离。她以为支持她一直坚韧走下去的是亲情,是爱。没想到,只有自己小心护在手心里星星点点的梦~

也只有她自己知道,放弃多难,坚持多难,让她心酸和伤心的,根本就不是蓝本本上没有全日制本科那几个字。而是她为亲情放弃,为爱割舍,结果她却从来没有拥有爱,从来没被亲情怜悯,连梦都是残缺的!

在她苦口婆心把生活艰难,扒开了放在她眼前的时候,告诉她,你想要的一切都要建立在一个家的痛苦上。在他冰冷地说出我供你上学供到哪都是应该的时候,原来她心中所有渴望,委屈和艰难,都从来没被他心疼过。

艰难的生活和身体病痛没有怜悯过他们,把他们变得自私冷漠。他们也没有怜悯过李笙磬,让她同样自私冷漠。

好在,哪怕只有函授本科毕业证,她也要用它跳出饭店服务员行业,她要拿笔,不要拿抹布。

李笙磬终于熬到年底发年终奖,作为老员工她拿了整整两个月工资的奖金。她拿着奖金和工资直接跑到科技城给自己抱回一个笔记本电脑,却忘记自己到现在还裹着姜书玄最开始给她买的那件棉袄,已经洗到不保暖了。好在,她终于有了书写梦想的载体,无需再用笔一笔一划打草稿,再到网吧发博客。这个比棉袄更重要吧!

李笙磬待在城际两年多时间,考下本科证书,买到笔记本电脑,月月补贴家用,甚至攒出些钱为换工作做铺垫,她终于可以辞职!

离开城际,离开高盈,离开姜书玄……

只不过李笙磬没想到程雪都没等到过完年,先她一步辞职。其实这也没有什么想不到的,程雪做事从来不像她和陶安然想东想西,需要考虑那么多。她从来只问自己开不开心,爱不爱干,不受任何委屈。

程雪上次回老家相亲,她爸妈给她找了个物质条件不错的男孩,家里经营果园,住着小洋楼那种,算是门当户对。她这次回家先订婚,等来年五一结婚。

程雪的老家在连市,是仅次沈城的大城市。那里冬暖夏凉,环境宜人,跟江镇一样四面环山临海,不过连市作为大城市,是江镇这个小城镇无法比拟的。

程雪的家住在连市郊区,她家和相亲对象一样也经营果园,虽说不上大富大贵,也算衣食无忧。程雪从小长在父母手心里,不知人间疾苦,而且她叔叔大爷家的女孩都嫁得好,导致了他父亲对她期望颇高,盼女入豪门,纵使入不了豪门,也绝对不能比亲戚家孩子差,所以程雪择偶目标一直非常明确。

她来沈城念技校,毕业就进了城际饭店。她生活无忧,未来无忧,不追求事业,也没有别的梦想,只求嫁得好。她在三年历经几段感情都无疾而终,最终选择回到父母身边,嫁给父母选的男朋友。

李笙磬羡慕程雪,羡慕她天不怕地不怕,随心所欲的性格,羡慕她有人疼有人爱,更羡慕她无论发生什么,身后都有人擎有人接。

程雪走之前约李笙磬和陶安然撸串,算是三人“最后的晚餐”。让人意想不到,这竟是独来独往的陶安然第一次和她们出来喝酒。她终于敞开心扉,融入这个集体,这个保护了她的大家庭,和大家庭里的好姐妹。

冬天的串撸起来总觉不是味道,没有坐在胡同口露天喝酒来得痛快。寒冬腊月串店都搬进屋里,一桌桌挤在一起,吵吵闹闹,啤酒瓶子撞在一起清脆地响,刚考好的串不一会就凉掉了。

满心欢喜等着披嫁衣的程雪看着面前这两张颓丧的脸,和她们魂不附体的倒霉样,气就不打一处来。

“你们两个能不能高兴点?”程雪终于忍不了压抑气氛,愤怒地敲着啤酒瓶子道,“姐怎么就认识你们两个货?”

“不就一个男人吗?就姜书玄那种条件,大街上一划拉一把,你至于为这么个玩意瘦成这德行?”程雪对着李笙磬拍桌子,“人家失恋一个月就满血复活,你这都半年了,还没从阴影里走出来?”

李笙磬看着程雪苦口婆心教训她的样子,有些忍俊不禁,咧嘴一笑却满是苦涩:“我,我不是因为他。”

“还有你,还有你。你知道我多看不上你吗?一杆子打不出一个屁来。都让人欺负成啥样了,不知道还手啊?”程雪情绪有些激动,说得口干舌燥。李笙磬急忙把酒给她续上,她端起杯子就见了底。

东北人喝酒就是这样,一口就是一杯,从来不在杯子里养鱼。

“你越退别人就越欺负你,你不还手她就会打到你头上。”程雪义愤填膺对陶安然道,“以后能不能长点精神头,别再熊包蛋了。”

李笙磬和陶安然看着程雪凶巴巴的样子,忍不住苦笑,笑着笑着就哭了。她知道,程雪并不是真的在骂她们,她是想让她俩勇敢起来。

对于情商和智商双低的李笙磬来说,城际是她初入社会的第一课堂。菁姐教会她认真做事,福岛教会她坚持不懈,姜书玄让她懂得真心不一定能换来真心,赵经理让她见识到职场黑的一面,高盈让她明白职场潜规则。而程雪,让李笙磬感受到厚重的友谊。

当时正值青春年华的李笙磬,遍尝不该属于这个年龄段的苦辣辛酸,艰难困苦。足以让她一辈子记得城际大饭店,记得这里每一个人,每一件事!

记得青春的万般滋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