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我就是那个迷茫的大学生

感恩节的凌晨,我翻来覆去睡不着,晚上发了一条感恩说说,想来聊聊我的大学生活,我不是成功人士,不是鸡汤作者,甚至不是一个老学长,抱歉,我就是个还在挣扎,迷茫的在校大学生。

说实话,在大学待了一年多了,我真的很不开心,也很不满意。

高三拼命刷题时幻想的在大学学习自己毕生为之奋斗的职业技能,有一群知己坐在草坪上一起聊书聊电影谈理想,有事没事翘课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有相互鼓励,一起奋斗的女朋友坐在湖边互诉心肠。

可现实却那么不尽人意,报志愿时什么都不懂,选了一个看课程名就想打瞌睡的专业,舍友同学课下都瘫在床上打王者荣耀吃鸡,在一周三天满课的生活中中翘一节课去看电影都不幸被导员点名,女朋友?还是省省吧。

自己在高三发疯一样学习考上的让高中,初中,小学所有同班同学羡慕的211某工科大学,考出的让父母在所有亲戚面前炫耀的高分,好像没有任何意义。

很不幸,和千千万万个你们一样,我选了完全不感兴趣的专业,每天在醒来的困倦中,带着耳机,从宿舍慢慢走到教室,太阳暖暖的照在身上只怪它太刺眼,一地金黄的落叶却不曾看过它们哪怕一眼。

听着古板严肃的老师说着我完全不懂的公示定律,抬头看看表:“怎么还有五十分钟才下课啊。”继续埋头刷手机。

看着社团学长学姐发来的活动通知,不过是一群人聚在一起搬搬东西,做做宣传单,活动结束一起聚餐,认真听着学长学姐所谓的大学经验,生怕自己漏听了什么大学捷径,潜规则。

想起大学第一天,跟同班同学聚在一起,想象着一个做各种活动的班集体,互相诉说着对大学的期望。而现在,除了王者荣耀开黑以外没有任何活动,话题除了游戏八卦以外无话可说,甚至和舍友出去吃饭竟然全程安静,吃完饭,他们开黑,我只有默然。

成绩没有挂科,也和奖学金无缘。看着比课本还厚的习题册笔尖却不肯落下,我的大学怎么还和高中一样?我高中刷题为了一个好的大学,好的城市,而现在学习我根本没兴趣,未来更不会从事的专业,有什么意义?

我开始挣扎,翘课去图书馆看闲书,去练习演讲,去担任校园创业组织的航模讲师。

可我从来就没坚定的做过我想做的,在年级大会上被导员“学习成绩最重要”洗脑,在宿舍被浓郁的开黑,看直播氛围包围,看着专业大神拿着奖学金搂着女朋友,我总会疑惑,我是不是做错了,我是不是该和他们一样?

可我又不甘心,不甘心我只有一次的大学生活,只有一次的人生要像别人,要像大多数人一样活着。可也根本找不出一个人来告诉我该怎么做,或者,我需要的只是一个能告诉我我做的对的人,让我能坚定的走下去,不左顾右盼,不畏缩不前。

我听过很多大学里的讲座,甚至有艾力,知名民谣歌手,刘同这些名人,在观众提问环节,总会有人站起来问同一个问题:我大学该怎么过?甚至会问没上过大学的民谣歌手。而他们和网上的鸡汤一样,要么回答学好专业课,多看书,多运动,要么就是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做下去。

可是哪有那么容易的事!要真那么容易问你干嘛!

有一次和舍友听完张雪峰老师的考研讲座,回到宿舍我问他:“你怎么打算,考研吗?”他眼睛一下都没离开手机屏幕,没摘下耳机,“考。。。吧。”随后就是一阵大笑,喊着“666,主播18杀吃鸡,哈哈。”

可大学开始他不是这样的,他和我一样来自北方小镇,他说他在大学要学很多很多东西。。。。。。。

我开始想通过考研改变这一切,工科大学死板严肃,专业不喜欢,我可以跨考一个文科专业综合大学。去寻找另一个环境,一个有我想要的东西的,有志同道合朋友的环境。

可我才大二啊,数学都没学完呢,怎么准备啊?查了考研的科目,发现英语可以提前准备,找来了网课资源,准备试试。我听了一个老师的英语课导学,听他介绍着英语,介绍自己的经历,农村逆袭,年薪百万。听他传递教学观念,将英语的魅力娓娓道来,我竟然在听完之后有了一种渴望,inspire,我想学好英语!

我找到了我渴望的,在大学里学好一门语言,能在同学面前拽出一句地道的英音,多酷呀!

我不再去想我走的路对不对了,我只是看着每天完成英语自学任务在日历上打个红红的对勾。在去上课的路上听着英摇在阳光下一路尬舞,在宿舍里对着英剧美剧模仿发音,在满是情侣卿卿我我的食堂里大声读英语。

这感觉太棒了!

各位,我想,我找到我的路了,考研到一所更好的学校。我想到我现在该做什么了,学英语,享受语言的乐趣,沉浸在不同文化中。

我没时间惆怅思考人生了,没时间看着路边一对对情侣拥抱转身叹息了,更没时间纠结周围怎么样了。

我知道每个人的喜爱的东西不同,但无论是什么,无论是不是你现在学的专业,真的没关系,寻找它,为自己真正喜爱的事而努力不需要毅力,不需要恒心,因为你热爱。

我不知道你热爱什么,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也许你现在也不太清楚,可没关系,重要的是你在寻找,你在尝试,你在追逐,你得和别人不一样。

我曾经约导员吃饭聊天,我问他:“为什么周围的人都没有考虑过自己想要什么,自己未来要做什么,而我现在整天思考担忧这些?”他说:“你认识的大三大四学长里面,他们有找到的吗?他们有考虑清楚的吗?”答案是没有。起码绝大部分没有、

也许我也没那么清楚以后要干什么,可我想改变,并且找到一条适合我的改变的路,我庆幸自己没跌进游戏、直播中,我庆幸我一直在思索,在努力,在寻找。

至于结果,我没心思也没时间去担忧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