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爸爸 商学院》读书笔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很多人为某个系统而工作,而不是去拥有和主宰这个系统。

* 白炽灯风靡全球,并不是因为白炽灯本身经济实用,而是因为白炽灯借助了与之配套的电线、电站等共同组成的电力系统。

* 表示系统的另外一个词是‘网络’。如果你真想学习怎样致富,就必须理解‘网络’的力量。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总是在不断地建立网络,而其他人则从小就被教育去找工作。

* 一个规划得好和管理得好的商业网络,所得到的收益将会是只知道整日辛劳的个人的数十倍。

* 富爸爸网站(www.richdad.com)

* “学习让金钱为自己工作,而不是让自己为金钱工作。”

* 创建个人企业是致富的最佳途径,一旦创建了个人企业,并拥有了充裕的现金流,就可以开始投资其他资产项目。

* “网络营销系统,也就是我常说的‘个人特许经营’或‘看不见的大规模商业网络’,是一种非常平民化的创富方式。”

* “思考是一项最艰巨的工作,因此真正开动脑筋、思考问题的人少之又少。”

* 我喜欢不断学习,喜欢指导别人,喜欢和那些乐于不断学习的人分享新思想。

* 而消除贫困的最佳途径,就是对人们进行财商教育,而不是散发各种理财广告。就像富爸爸经常说的那样:“如果你给穷人钱,只会让他们更加长久地陷于贫穷。”

* 技巧可以把你变成一个富人,而理论做不到。

* 金钱和成功会让你变得狂妄和愚蠢,贫困和谦逊则会让你再次成为一名积极进取的学生。

* 网络营销教授的比较重要的实际商业内容有:1.成功的态度;2.领导技巧;3.沟通技巧;4.交际技巧;5.克服个人恐惧、怀疑和自卑等弱点;6.克服怕被人拒绝的恐惧;7.资金管理技巧;8.投资技巧;9.说服人的技巧;10.时间管理技巧;11.目标设定技巧;12.争取成功的方式。

* 犯了错而不能从中吸取教训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

* 之所以有那么多人会在犯错之后撒谎,就是因为他们从情感上害怕承认自己犯了错,于是他们白白浪费了一个学习和提高的机会。勇于承认错误,而不是推到别人身上,或千方百计找借口为自己开脱,才是我们进步的正确途径。犯错之后,不愿意承认或者推到别人身上的行为,才是一种莫大的罪过。

* 如果你不想尝试新事物,不想冒犯错的风险,并且不能从错误中吸取教训,未来就不会有多大改观。

* 今天我之所以还活着,就是因为那些已经死去的人在去世前仍坚持战斗。

* 我们大家心里都有3种人格——富人、穷人和中产阶级,你到底能成为哪一种人,完全取决于你自己。

* 商业和投资领域充斥着两种情感——贪婪和恐惧。许多人没能成为富人,不是因为他们贪婪,而是因为他们恐惧。如果你想成为富人,就要克服自己内心的恐惧,大胆尝试。

* 你的工作能否训练你在将来达到或超过100万美元的年收入?

* 改变人生的教育与传统教育之间的不同价值,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前者强调从错误中吸取教训,而不是单纯地惩罚犯错的人;二是前者强调人类的精神,而这种精神力量足以帮助人们克服智力、情感和体力上的所有弱点。

* 离开原来那份安稳、舒适的工作,创办自己的企业,这个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最艰难的一件事情,莫过于如何面对家人、朋友和同事的说法与想法。

* 从一个象限到另一个象限的转变,实际上是一种核心价值观的转变。

* 体力上的学习有时候比智力上的学习更花时间。比如你要学骑自行车,你真正的学习过程要比你在头脑中作出这个决定更花时间。当然,这样的好处是,一旦你经历了体力学习的过程,通常也就能永远掌握某种知识和技能。

* 应该花些时间来学些新东西,同时放弃一些旧东西。对某些人来说,从左侧象限转换到右侧象限最困难的事情莫过于放弃自己原先在E象限和S象限所持的观念。

* 真正的赢家知道,输是通向赢的过程中的一环,只有输家才会认为赢家从来不会输。输家就是那些梦想成功,却竭尽所能不犯错的人。

* 如果你真的打算开始自己的致富之旅,我建议你至少要用5年时间学习、提高,改变自己的核心价值观,结识新朋友。

* 你的任务就是模仿和重复像你一样的人。

* 在商业领域,推销技巧是第一位的。

* 要发挥梅特卡夫定律的力量,你的任务就是模仿和重复像你一样的人。等到有了两个人,你们这个网络的经济价值就是2的平方,也就从当初的0上升到了4;如果有了3个人,其经济价值就从4上升到了9;如果你发展的那2个人各自又发展了2个人,你所拥有的网络的经济价值就有了飞跃式的发展。这里需要强调的是,网络经济的价值并不是按照人数的单纯增加而增长的,而是按照增加后人员总数的平方增长的。这就是网络营销企业的巨大价值和力量。

* 你有没有试过告诉一个孩子说他不能拥有某件东西?如果爸爸没有给他想要的东西,他可能转而向妈妈要。如果妈妈也没有给他想要的东西,他可能会打电话向爷爷、奶奶求助。但不知什么原因,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反而失去了那种‘我能够拥有自己想要的任何东西’的‘霸气’。长大后周围人告诉我们不能再要求不断了。我们不能挑剔、抱怨,不能再不停找麻烦。这样,我们也就不再去推销了。

* 如果想购买,必须先推销

* 如果你想购买东西,首先必须推销东西。因此,推销技巧是你最重要的技巧。你必须先推销东西才能购买东西。

* 人们应该学着去克服自己对推销的恐惧,而不是让这种恐惧主宰自己的生活。

* 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富人、一个穷人,也有一个赢家、一个输家。每当我们让自己的恐惧、怀疑或者自卑感占据上风的时候,就意味着我们内心输家的一面正居于主导地位。学习推销就是学习克服我们内心中输家的一面,发掘赢家的一面。”

* 推销是商业活动中最重要的技巧,也是生活中最重要的技巧。

* 被拒绝=成功

* 世界上最成功的人,其实也就是被拒绝得最多的人。

* 先遭到拒绝,再改正自己的行为。

* 被拒绝与改正=教育与促进

* 下一次,我怎样才能把握不同的情况,做得更好一些呢?

* 而且,这种行动将直接改善和提高你的生活水平。

* 被人拒绝的风险越大,被人接受的机会也就越多。

* 伟大的领导者从不训斥、辱骂或者体罚下属。

* 企业要想快速发展起来,领导技巧必不可少。

* 美国人是获得自由还是被奴役,决定性的时刻已经来临。——乔治·华盛顿

* 不自由,毋宁死。——帕特里克·亨利

* 记住阿拉莫[1]。——得克萨斯战斗口号

* 当他们变成我的朋友时,难道我不是在消灭敌人吗?——亚伯拉罕·林肯

* 贬低别人的同时也是在贬低自己。——布克·华盛顿

* 不要问你的国家能为你做些什么……——约翰·肯尼迪

* 我有一个梦想……——马丁·路德·金

* 取得胜利是一种习惯。不幸的是,失败也是一种习惯。——文斯·隆巴迪

* 唯有对自由的坚定信念才能让我们永远自由。——德怀特·艾森豪威尔

* 懦弱的人从来不会成为道德高尚的人。——圣雄甘地

* 不要谦虚,因为你还没有那么伟大。——戈尔达·梅尔

* 增强自己的实力就像做一名淑女。如果你不得不向别人宣布自己是一名淑女,那么,实际的情况一定与之相去甚远。——玛格丽特·撒切尔

* 不要让你做不到的事情干扰了你做得到的事情。——约翰·伍登

* 最好的朋友就是让我表现出最佳状态的朋友。——亨利·福特

* 不要只想做一个成功的人,而要努力去做一个有价值的人。——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 网络营销的优势在于,它的有关领导能力的培训,能够培养出不同类型的领导者。军队培养的是那种能够激发人们的热情去保卫国家的领导者,商业领域培养的是那种能够建立团队、战胜竞争对手的领导者。网络营销领域培养的则是能够影响他人的领导者,通过做一名伟大的老师,教育人们通过追求梦想,进而实现梦想。很多网络营销领域的领导者的任务不是去击败敌人或者竞争对手,而是去鼓励和引导别人在不伤害他人的情况下寻找世界留给他们的财富宝藏。

* 如果你喜欢通过教育、影响和鼓励别人来寻找财富宝藏,而不是通过击败对手来争夺财富,那么,网络营销也许非常适合你。

* 资产可以分为两大类:纸资产和硬资产。纸资产如股票、债券、外汇或现金;硬资产如土地、黄金和石油

* 继续做你现在的工作,同时创办自己的公司。如果这个公司开始赚钱了,先不要急着辞掉工作,你应该用你赚取的额外收入投资房地产。通过这种方法,你就可以建立两种资产,而不必为了赚钱一辈子辛苦工作了。

* 获得财务成功需要接受3种不同的教育,即学校教育、职业教育和财商教育,相对应的,要想在现实世界中取得财务成功,也需要具备3种不同的智慧,如下:1.智商。一般来说,学校会评估人的智商。2.情商。据说,情商的力量是智商的25倍。情商发挥作用的例子有:保持冷静,而不是去争吵;不与那些从长远看来不会成为自己理想伴侣的人结婚;追求长期效益,而不是短期效益,追求短期效益会造成很多财务问题。3.财商。富爸爸曾经说过:“财商是通过个人财务报表来衡量的。你赚到多少钱、存了多少钱、那些钱能否为你‘生’钱、你能给后面几代人留下多少财富等具体标准可以用来衡量你的财商。”

* 美国最富有的投资家沃伦·巴菲特曾经说过:“一个不能管理好自己情感的人,肯定无法管理好自己的资金。”

* 做‘青蛙’的麻烦是,你不仅要花很大的工夫寻找‘虫子’,还要亲自试吃这些‘虫子’。”可见,一旦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网络营销企业,就要给企业和自己留出共同成长的时间。切记,千万不要做一只永不停息、四处追逐虫子的“青蛙”。

* 首先自己创办企业,接着对企业进行再投资,第3步才是去涉足房地产投资领域。

* 快乐的原因之一就是‘控制’,如果你拥有更多的控制权,就会感到更快乐。反之,如果失去了控制权,就会感到不快乐。

* 发财致富、买得起大房子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不断努力学习,尽一切力量培养个人能力,使自己买得起那样的大房子。也就是说,最重要的是让自己成为买得起大房子的人。没有宏伟梦想的人,只能永远过平民百姓的生活。

* 如果你是一位胸怀远大梦想,也乐意帮助别人实现远大梦想的人,那么,网络营销对你来说就再合适不过了。你可以首先利用业余时间开办自己的网络营销企业,在你的企业成长的同时,你也可以帮助别人利用业余时间开办个人企业。可见,拥有一家企业很有意义,而且,乐于助人者最终自己也会梦想成真。

* 在网络营销领域,我看到有很多夫妇共同创办自己的企业。在我看来,网络营销是那些希望一起工作的夫妇们的最佳选择。主要原因如下:1.网络营销企业是你们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创办的;2.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计划,决定工作时间;3.网络营销支持家人一起工作;4.很多最成功的网络营销商都是夫妇;5.很多网络营销公司提供的培训能够令夫妇两人共同学习、共同提高。

* 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总是在不断地建立网络,而其他人则从小就被教育去找工作。

* 一家网络营销企业是由那些能够帮助你变得更加富有的人共同组成的。

* 实现财务自由、获得巨额财富的关键,是拥有将劳动收入转化为被动收入或证券收入的能力和技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金流象限:E、S、B、I象限 象限左侧E:高薪雇员“E”。S:高薪自由职业者“S”,例如医生、律师或者会计师。 ...
    123打点滴阅读 951评论 0 42
  • 当窗理云鬓 对镜贴花黄 出门见伙伴 伙伴皆惊忙 “哥,你干哈呢!你有女装癖吗?” “小伙纸,没看出来我是姑娘吗?”...
    哒_哒阅读 175评论 0 0
  • 孩子前天晚上独自翻看《父与子》,专心的看了四五十分钟,从第1页到第178页。我看她看得这么认真,我也被吸引过去了。...
    花与熙阅读 532评论 2 3
  • 这个上海地铁站的一幕:下班时分每个人拖着疲惫的身躯赶上一班地铁,鬼知道这一天他们都经历了什么。是上司的训斥、同事之...
    BreakingH阅读 260评论 2 1
  • 走进了厨房,我就开始吃了起来,毕竟我已经一天没有吃饭了。 这里的事物都太过奇怪,有非常美味的,也有比较难吃的味道,...
    碳哥哥阅读 203评论 0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