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时光下午茶第5期:咖啡里的节日味儿

当平安夜遇上散时光,夜幕来临前的几个小时里,你会怎样过?当然是该怎样过就怎样过!散时光下午茶打算打着平安夜的旗号这样过:三五朋友,相聚一个从未去过的咖啡店里,喝喝咖啡,聊聊电影,聊聊我们曾度过的那些平安夜圣诞节!我想,明儿的咖啡,一定会有浓浓的节日味儿!你的咖啡又是什么味儿呢?散时光下午茶,只为让我更懂你,只要你来,我想散时光里,总有人懂你的咖啡味儿!

时间:12月24日本周三下午三点至五点。

地点:积玉桥附近某咖啡店。(有缘人自得知)

参与人数:6位。(目前尚缺三位,按报名先后参与此次活动)

特别说明:参与各位,需要自掏腰包,亲点饮品。(晓雪真的很小气,在散时光里,话说经常是有人带吃的,带喝的,有吃的就吃点,有喝的就喝点。)

报名方式:找晓雪报名。


精彩回顾:

积玉桥地铁口,这个在想象里会有人来人往热闹景象的地方,竟然有一间安静的咖啡厅,安静到我们一行人可以轻声细语的交谈,更为惊喜的是这间咖啡厅里还有透过玻璃墙照进来的大片阳光。于是,这个圣诞节里出现了与往年圣诞有雪花截然相反的记忆:那就是这个圣诞有阳光。我想,光是这一点,就足以让我们在多年以后某个圣诞的回忆中说到“某年那个平安夜的下午,有一片阳光,温暖而美好……”

依旧是下午三点,朋友们从不同的场合赶来,我到时,已经有三位朋友到了一阵子了,他们有在温暖的阳光里晒着太阳等后来的朋友的,有在咖啡厅里悠闲的逛来逛去的,无论是哪种方式,都在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这一刻的闲散时光。

现场图

这一期是在谈圣诞,谈平安夜,谈电影。散时光到第五期好像形成了一个特色,就是每一期谈的内容,基本只有一点点能靠得上主题的边儿,其余内容都会自动发散开,但发散却是与其中某个人的某句话某种状态而关联的。生活本来就不是一个点,而是多个面,于是,这期内容里,很自然的呈现出一些关联画面。

洪斌,是一位老师,也是一位父亲,他说他平时不怎么看电影,因为会有很多时间要教学生,有了孩子以后,也会用很多的时间来陪伴孩子。基本每天会带孩子在户外活动一个多小时,让小孩看看外面很多的新鲜东西,认为这样对孩子的成长会更好。我想一两个小时其实就是一部电影的时间,而洪斌,不正好是用这个时间,为自己的孩子创造了一部真实的爱的电影吗?愿洪斌的孩子健康成长!

燕子,是一位非常有灵性有才华的设计师,也是许久不见的朋友,因为私事忙碌,再加上住江夏较远,已是有近两个月时间未见面了。再见时,气色比以前更好,很开心能看到她如此好。燕子推荐的电影中其中有一部是《肖申克的救赎》,也是大才子与圈子活动达人恒哲喜欢的。

恒哲对这部电影的印象是这样的:“《肖申克的救赎》是我最喜爱的电影。以前,我对这部片子最深的印象,是安迪用27年的时间成功越狱后,在倾盆大雨中仰天长啸的镜头。现在,我却只是回味他在墨西哥海湾的笑容。虽则见欢爱而无留恋,虽则见罪孽而无惊惧,眉宇间常如做甜蜜梦,不露一丝被扰动的神色。”与电影对话其实也是对话自己,恒哲是我们朋友圈中公认的大才子,思想有深度,待人彬彬有礼,处世温和,我想正是因为他内心的宁静才会造就现在的他,借用他所分享的曾国藩的12字“未来不迎,当时不杂,即过不恋”来描述他的心境是极为合适的。与恒哲成为朋友,是一件幸福的事。

雅妮,福建铁观音产地是她的家乡,她爱茶喜静,每每见面时总是面带微笑,她的时光里,好像都是慢慢的,可以在下雨天练书法一下午,也可以自己一个人泡茶完全沉浸在茶的世界里,她说如果可以,想在某天的下午,找一个地方,一群人静静的写两个小时的字,就那样静静的度过。散时光的下午,这样过又有什么不可以呢?雅妮,只要你想,散时光就可以那样任性的散一期。

现场图

小丽,约摸到四点才来,她说她最近好久没看电影了,想找人一起看,于是燕子在第一时间给了应和。小丽说,想等来年春暖花开时,找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一群人一起去放风筝,做小时候的小游戏。期待来年花开时,小丽主理的那期散时光,我们一起做一回纯真的自己。另外祝愿小丽可以早日遇见更美的那个自己!

文洁,从青山忙完,一路赶过来,过来时,已是四点多了,她是一个有能量的女子,每次一来,场子就会因为她的到来立马暖起来,她喜欢看轻松主题的电影。文洁说她家是糖果色的,希望在一月份的一个下午里,能去她家做一次下午茶,下午茶完了以后顺便在她家做饭吃,期待糖果色的散时光下午茶,我想那期的文洁一定特别美!

文魁,一个总喜欢诗情画意的未婚男子,喜欢拍照,看书,看电影,他最近看一部影片是《智取威虎山》,对这部电影的印象是“智取威虎山是中国人的英雄大片,不是样板戏时代的完美英雄,感性的体验看着让人有些许感动。3D特效的打虎上山特别真实,无间道的卧底也充满智慧,还有历史与现实的链接,让我进入想象,如果我在那个时代,我会不会是英雄?也许在如今这样的时代,做英雄最好的方式是在影视中,像张涵予一样体验着不同的人生!谢谢徐克!”他说目前有关他的母校武汉大学校友正在筹办一家咖啡厅,他也有参与,希望咖啡厅开业后,可以在那里办一期他风格的散时光下午茶。武大本来就很美,若再散聚几位好友,岂不更好?

阳光渐渐淡去,因为越接近晚上,平安夜的氛围也越来越浓,每个人都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来迎接即将到来的平安夜,不管是与谁一起,我想从这里离开的人和还未到的人一定是与美好在一起!

散时光下午茶,只为让我更懂你,在这里,只有每一期的主人与TA的朋友们,也因每期主人的不同,散时光下午茶也显得越来越丰满,我期待每一位与散时光下午茶有缘的朋友们来这里。感恩遇见!

后续:能在积玉桥Myst Coffee办这样一期下午茶,全是托静姑娘的福,静姑娘在之前邀请一群朋友去她家里吃火锅,时间刚好与下午茶常规时间非常接近,于是在这一期,直接随机的找到这里,开办了一期下午茶。下午茶过后,没有安排的朋友基本都去了静姑娘的家里,晚上是平安夜,更是“她系列”美丽的芳姑娘特别为静姑娘准备的“她系列”沙龙44期,能去参加这场热闹的火锅聚会,真的很感谢静姑娘的精心忙碌与芳姑娘的有心之举。我想,这一天,会成为我们很多人特别的记忆!

最后的聚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第一次见到小张,是相亲时。我妈跟我说她多好多好,...
    dustjewel阅读 790评论 0 20
  • 很多个下午,你我他还有她都在各自的生活里忙碌着,无聊着,快乐着,沮丧着…… 若有一个下午,我们的时间闲着,那你会怎...
    晓雪姑娘阅读 462评论 0 1
  • 我总是怀揣着这样的认知:很多时候,哭和笑一样,都只是一瞬悲和喜的心境的释放。 直到有人一边笑着看我哭一边问我:“你...
    窝书阅读 236评论 1 5
  • 我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是否感觉有时候同样的事情会不断的发生在你的身上?如果是这样,那就是需要做出改变的时候了。 ...
    小天先森阅读 177评论 0 0
  • 喜欢是 2个人在一起 小温暖小激动 但是你知道自己能进退自如 没有受伤的顾虑 爱是即便身处不安 只要他有点需要你 ...
    古月J阅读 303评论 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