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王有颜初长成 六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阎王殿上,一派肃穆庄严,我身着玄衣,端坐在天冥椅上,台下一众人懒懒散散的站着。
我来冥界已一年有余,还从未召集过鬼官,他们当中自然是有不少人不认识我,此时恐怕见我是如此纤瘦的女子,觉得不可能有什么大作为,心下便更加的松散了。

“各位,今天召集大家于此,本想畅谈请各位畅谈一下冥界的发展,但现今看各位都年迈体衰,所以打算给各位都批个长假,把各位手中的重活累活都交给我辈壮年便好。”
此话一出,台下一片唏嘘,我盈盈的笑着,看着接下来事态的发展。

“大人,尔等不知此话何意。”
武判官紧握判官笔,脸上的神情有些阴晴莫测。
一个刚来的的冥王,第一次见面就谈释权,怕是换谁谁都有脾气。

“十八层厉鬼暴动,想必各位都清楚吧,既然各位都家事繁忙,那本王便遂了各位的意岂不两全其美?”
我也不落下风,句句直逼主题。

台下各位鬼官皆是识趣的人物,之前无人管这事,所以他们身任仙阶,又不愿多事,便也懒散做派,任由魔君随意进出冥王殿也从未做声。
如今,我即出此言,他们便只有两种选择,要么放下几千年修行,去了仙阶,要么留在冥界好好听命于我。
这群老东西,想和我玩,再回炉造个八百年再说!

不出我所料,这群老鬼都不舍自己修为,如此便是甚好,也免了我多费唇舌。

十八层厉鬼暴动的时候,我无意中看见了落兽背后脖颈上鲜红的十字,便觉察出此事必然与魔君脱不了干系。
但他不仅能自由出入鬼门关,还能进入机关重重管理森严的十八层,就证明在这冥界已经无人能阻止他了,或者说根本无人想阻止。
从那时起,我就酝酿着这计划,而且势在必行。

我以为事情已经是圆满解决了,却忘了狗急跳墙这一说。
大殿上忽然一道白光乍现,方才还窃窃私语的鬼官们,瞬间鸦雀无声,眼看那白光就要穿过我的心口,我嘴角微微一勾,不慌不忙的伸手反击。

王琰见状,使了瞬移术抢在我前面将那道光挡了回去,无形间大殿微微晃动了几下。
“陈判官,今日这是没伤到冥王,若是谁敢伤她一根汗发,我定让他死无葬身之地。”
王琰把这话说得低沉缓慢,却让人心惊胆战。
我被他挡在身后,感觉脸上有些微微发烫,心头如击鼓般咚咚直响,为了掩住情绪,我轻咳两声,强装着镇定
“各位还有何话要讲?无话便散了吧!”
不等众人回应,我先溜之大吉了,再不走,我恐怕就要扑到王琰怀里了,那岂不是丢大了脸面!

我回到府上,冷静下来仔细一想,方才王琰怕是有意避开了众人,否则,那招足以让台下众人丧命。
台下那些鬼官都是老人了,所以老冥王才不愿动他们,如今一个初来乍到的小鬼,刚见面就要卸了他们的仙阶,自然是有人不满,他们使阴招也是情理之中,只不过是想警告我罢了。
若是方才我冲动接下了那招,那定会伤了陈判官,挑起众鬼官的不满,引起冥府内讧,也就中了他的计。

王琰这么一来,也就是表明了态度,他是站在我这边的,那些人碍于他的功力也断不敢轻举妄动。
一想到他这是在帮我我就有点焦虑不安,总觉得他这态度转变有些快,我实在是接受不了。
除此之外,自打那次我把他从魔界救回来,他对我的态度和从前简直是冰火两重天。

从前,只要我一进他的府门,扫把就是我的最高待遇,现在不同了,虽说他不知道总在忙些什么,总是见不到他人,但他想着我啊,我都不用去他府上,都会时不时的有丫鬟给我送过一些稀罕物件。

我觉得他是个心存感恩的好人,于是再三斟酌之下,我觉得,我可以再和他提一下回天庭的事儿了。

“不行,我还有事情没做完。”
王琰听我又提起这件事,还是很果断的拒绝了我。

哥哟,您老还有什么事儿没做完,妹子我给您去做好吗!
我哭丧着脸,抹了把鼻涕灰溜溜的打算离开他府上。
“你陪我去趟人间吧。”
“啊?这不会就是你的愿望吧?”
我转过身有点嫌弃的看着他,没想到他居然乖巧的点了点头,然后冲着天上笑开了。

我总是不敢多看他,生怕看多了,就再也离不开了。
“好,那现在就走?”
“嗯。”
话音刚落,他运力冲出鬼门关,顺着漆黑的通道熟门熟路的打开了人界门,这过程不过是我打个喷嚏的时间。
我有些凌乱的站在烈阳高照的人间口上,叉着腰直喘气,等我龇牙咧嘴的看向王琰的时候,他居然若无其事的去买糖葫芦了!
这人到底是多没心没肺!用了那么多仙气他不累吗!不就来个人间吗!

我追上去一把夺过那串糖葫芦,使劲的填进嘴里,生怕谁抢了去,嘴巴里边嚼便抱怨道
“你......唔......你急什么......你又不......唔......又不投胎.....”
王琰很不要脸的没有露出一点悔过之心,倒是看见我被噎的面红耳赤,莫名的大笑起来
“就是给你的,又不会和你抢!”
给我的?不早说!他这种行为让我怎么想怎么觉得他是故意的。

笑完我之后,他又扯着我跑去旁边的一家馄饨摊上
“老板娘,两碗馄饨,多放点盐,不要汤,拿辣椒拌着,还要点葱花!”
谁家这么吃馄饨啊!你属猪的吗?!
我一脸不解的看着王琰,感觉自己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可他还是没有半点反应。

本来是背对着我们摆弄调味料的老板娘明显怔了一下,过后她的背影总是时不时的抖动。
那老板娘估计是见我长得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所以多给了我们几个馄饨,但碗里还是加了汤,少放盐的馄饨。

“小伙子,那样吃对身子不好。”
老板娘双眼有些发红,她年纪大了,身子有些发胖,但不难看出年轻时定是个美人儿。
“他托我告诉您,他在那边很好,不用操心,您也一定要好好的。”
说完,王琰放下一锭银子,拉着我走了。

“我还没吃呢!喂!吃完再......”
“来不及了。”
他边说边加快脚步,像是现在过去了,就再也不会有明天了一样。
那时候我没想到,真的,没有明天了。

他拉着我去了一处已经破烂不堪的村庄,整个村子像是被大火烧过,已经基本上都化作灰烬了。
王琰一直拉着我走到尽头,低声说着一些我听不懂的话
“这是我当初造的孽,若不是我,他们就都不会死,我以为一直躲在鬼门关后面就看不见他们的痛苦,可我还是时时刻刻都会想着我背负的几千条性命,马上,我也就要还你们一个公道了。”

话说完他看着我,嘴角慢慢勾起来,摸着我的头说道
“等我还完债就能好好过自己的日子了,好好看着我的寝宫和后花园!”
“哈?”
这么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我有些懵圈。

其实不只是这句话,从当时他说想来人间我就一直没能跟得上他的脚步,我也是后来才知道,这片火灾当中丧生的人的魂魄就是他出生时震碎的那些,王琰觉得自己断了他们本来可以转世投胎的路。
他觉得只有自己过得不舒服,才能对得起那些因他丧生的人。

那日回到冥界的时候,他难得一见的亲自登门拜访,我恨不得挂两串灯笼,张罗旗鼓,好好欢庆一下。
平时怎么也不肯来我府上,总说什么地方太小,连他的脚趾头都放不下,完全忘了他的伤是在我府上治好的!
“再给我三日,我了结一些事情之后便随你回去。”
“真的啊!”
我一个激灵从凳子上跳起来,伸手一把抱上我的救星,似乎看到了我重见光明的未来!
“真的啊!”
王琰一下子笑开了,干净的脸上却像是藏着决绝,他眼睑低垂,遮住了眼中或深或浅的神情。

我不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像是哀恸,又带着欣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