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阶段报告喽 46`

第二阶段的学习感受

今日大雨,天气有点灰,今天是宝贝们第一次六一儿童节的节目表演,灰灰的天气丝毫都没有影响到她们兴奋的心情,早早到学校的时候,整个幼儿园上上下下忙忙碌碌,一个月以来,小姐妹每天上午都在学校里面排列节目,觉得她们好辛苦,但是反过来想一想,也许这样的体验她们需要一次,至少感受一些学校的六一儿童节是怎么过的,也许站在小朋友的角度上想想,她们倒是津津乐道,老师们画的鬼脸装扮,小孩子的内心可是觉得是非常美丽的,回来还会和我分享,妈妈我今天擦了唇膏噢,好美...回来的时候,还会拿我的润唇膏自己开始的摆弄起来,看着她们,是那么的可爱,愿她们有美好的一天。

开始准备...

(已删除)

重新开始准备...

哈喽,亲爱的大家你们好,这个是第二次准备了,当自己补课完成后压力更大,昨天晚上更加是辗转难眠,小姐妹一起发烧,再加上自己吃了感冒药晕晕乎乎,梦睡梦醒之中,除了给她们量体温换衣服,再就是一直再想着我的发言还没有完成,还有一分钟的自我介绍,,,等等。不过最后终于也熬到天亮啦,现在趁孩子们午睡时间,先完成欠下的第二阶段总结报告。

学习的时光总是过的那么快,第二阶段的学习也告一段落,老师的课程安排环环相扣,每次在错过在线听课的时候,当天晚上如果没有及时补课,就会觉得内心忐忑不安,总是害怕自己错过了什么,其实每次的阶段总结,我们都会习惯的翻开总的课程安排表格,看看这两个月以来,我们学了什么,其实这也是一个复习的过程,老师们也是用心良苦,即使自己可能落下了一些课程,但是如果自己要用心来写一个课程总结的话,一定会开始在头脑里倒带。

在这两月我们学的这些单元里面,除了老师归纳的那些主题单元学习给了我们很多的启发和向导,还会有小葵老师的亲身经历分享,还有最令人难忘的就是我们几个老师同学之间的探店之旅,那些色彩复古有着厦门符号的花砖,那顿有着妈妈味道的晚餐,那个有着月晕的美丽夜晚,那些只听到过声音的童鞋们竟然也面对面的坐着等等,现在回想起来,也许再来一次这样的旅行,我一定还是会排除万难,勇往直前的。

仔细的回想,我可以四个方面来叙述自己的学习体会。

第一个方面是我也终于开始设计自己工作室的logo设计了,只是目前我还不能把这些事情执行的太快,我必须要配合我自己的时间,时间确实也是我最大的敌人,找个能帮助我的小伙伴目前可能是我最需要的,小伙伴难找,自己改如何领导也是一个难题。厦门那些做的非常好的店面都不是靠一个人能够完成的作品,表面上看起来也许只是很简单的美学,在表面之下呢?却是很多很多个付出的心血和努力的人。所以那些细节才会如此的近乎完美。

第二个方面是,在泓默的工作室快两年多了,我内心充满着感激。这个教室就好像是我的实验田,这个地方给了我最实战的经验,我的收获不是一两句话就可以概括的,我遇到了很多不一样的学生,我在教她们的时候其实也犯过很多的小错误,但是都得到了包容和理解。至少我在面对学生的时候,我不会心跳加速,我会好好和她们沟通。其实目前这个阶段我处在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这个时期如果我对自己还没有所突破的话,那我可能也就是这样子了。

学生其实就是我的客户,对于她们的管理我却总是做的不够好,或者我根本就没有做过,因为大部分都是泓默在做这些事情,如果是对自己的工作室的话,这会是我最大的问题,尽管有时候我会为学生着想,做一些事情,但是学生是感受不到的,因为我做的不到位,所以就算是用心对待一些事情,收到的回应确也不是这样。在小葵老师的分享课上,有些东西我也是非常有感受的,自己能够在她的经验上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才是最重要的。力所不能及的事情就寻求帮助,不能一直再原点摇头和叹气。

第三个方面是,我的表达能力是非常欠缺的,一般我发言前,我都会写好我说的内容,然后一遍一遍的朗读,看看是否哪些地方说的不到位或者那些地方需要修改,但是如果这是即兴的表达我就经常会脸红心跳加速,有时候就真的词穷。谷粒的那次在车上的表达感受我就非常的感同身受。在之前,我一直听泓默说阿帆是一个很智慧很棒很厉害的人,因为我信任泓默我当然肯定阿帆老师,但是真正认识还是那晚,我坐在阿帆老师对面的时候听她慢慢叙说的时候,我当时内心的os就是,哇,真的很厉害哎,虽然那么累竟然听的瞌睡都没了,然后就怀着仰慕的眼神和心情听完了她的分享。

事后,我会思考,为什么两位老师可以在任何情况下,对于别人的提问都可以不慌不忙的做出很好的反应,而且有时候都会提出非常有建设性的建议,那是因为她们内心的东西很多很多,这些东西是我们需要学习的,读书不就是最好的途径吗?我从小就不爱读书,现在也翻看了两本,我都觉得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这半年以来每天晚上坚持给小姐妹读绘本,她们现在能够再睡觉前拉着我讲故事这就是最好的实践,我可以和她们一起爱上阅读。

第四个方面是,督促下自己吧,向同学们看齐,不要找各种借口,别人往往再看待一件事情的时候,不会有谁在乎过程的,重要的是结果,厦门回来之后,我状态不太好,老师们也是费尽心力用各种方式让我们完成作业,人总是会在有压力的状态下完成一些自己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所以,尽管我落后,但是我还是再努力的追赶,就算是到课程结束的前一天,我还是会继续追赶进度,因为我在加入这个课程学习就是希望自己坚持,坚持做一件事情感觉是非常好的,在我回过头看自己努力的时候,我肯定会感叹的。

下个阶段的学习,又会要开始,我想带着自己心里的疑问,难题,继续学习,就算我不能按时参与实时课程,补课这件事情我是不会忘记的,年初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就是想跟着创业课把自己的工作室给运行起来,尽管自己最近事情多,提醒自己不要忘记自己的初衷,自己在这个夏天能够做些什么是值得自己深思的,因为已经向前一步,需要的是朝着自己想努力的方向继续前进。



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整个刀皇城内无数修行者都在关注着星辰大会,作为大会师傅的东伯雪鹰颇为忙碌,虽然来拜访的混沌境巨头屈指可数,可是‘天...
    im喵小姐阅读 532评论 0 0
  • 我也许一直是个意志力强悍、从不轻言放弃的人。 大学毕业之后,被分配到一家轻工业单位做财务。那时办公室里有一台四通打...
    云紫烟阅读 415评论 10 4
  • 《北上广相信眼泪吗?》 深夜加班完回到家,又到了炖鸡汤作夜宵的时候了。北上广,漂泊,薪酬……今天要讲的,是两个在外...
    Gary_PM_Chan阅读 236评论 0 2
  • 6.23号我们的宝宝已经打完预防针三天了,星期五,岳阳暴雨,但是我们行程未变,凌晨四点五十起床,五点五十出发,宝贝...
    f9986499f221阅读 272评论 0 1
  • 本文档所描述内容只在Qt Creator 3.5.1(或者更新的)版本上测试过 CDB调试 请使用CDB x64 ...
    丰宁阅读 1,2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