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咨询师实用手册——话术篇

一、面对已经有意向医院的顾客,如何力挽狂澜把她从别的医院手里约过来我院做手术。比如:一个咨询过很多家整形医院,想做鼻子整形的顾客。

1.二话不说,别再拖!用能承受的最低价格拉过来,对比三家,优势和竞争难度在哪里啊,比如:优势的话,我这边是专家做鼻子特别强的,劣势的话,跟别家比,我们这医院名气不太行,而且我们开的价格比别家的还稍高点,别家的话,专家也还可以;

2.当时见了做鼻子的专家没?也具体诊断过了,手术方案也定好了,专家这边的话,对方还是比较认可的,不建议给她低价吸引,因为有一家给的价格比我们低,而且是大医院;顾客现在一直没有做手术,她的顾虑是什么呢?顾虑的话,就是想找家最合适的,把鼻子做好,就怕到时候做得不成功,那么包装好专家,从零投诉和口碑入手就可以;

3.拿一些特别的案例说给她听,再讲些我们的老顾客问题,她准备什么时候做呢?你就告诉她这段时间的手术快排满了,让她尽快预约一下,如果没有预约上专家,那你也没有办法;然后就不要再跟了,跟得紧了也不好,就说姐,手术选择这不会走弯路,反正你考虑。

4.你介绍的手术相比其他医院, 有更多的特色吗?比如我们医院最专注最拿手的是面部整形,而且我们的那个专家,他可以给顾客做整体设计;

在介绍这个鼻子的做法, 有和其他医院不同吗?专家在给顾客提方案的时候提了些对她的特别设计,当时顾客很满意比较。

5.包装专家,突出你们优势,详细分析她的鼻子条件,根据她的三庭五眼设计,多点专业,少点推销。再强调你们是更专业的,与别的不同,别的医院效果好,我们只会更精致,目的就在于真正帮助到顾客做到自然看不出痕迹,涉身处地的为顾客想,主要是看你和顾客的关系,你打动她没有。

6.最近你是哪天跟的?你最后通电话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啊?找个合适的时机促成了。

比如说,一般是7天拆线复查,或者是你们医院的术后复查方法和其他医院有些不一样,所以想看看她的时间安排怎么样了?你这边好协调时间,说一下专家的时间。咨询重要的是心态,要让顾客觉得你在为她好,在想着她。顾客既然做综合手术首先价位不是她最关心的,如果手术她认可即使多收2千顾客也能接受。

二、电话咨询中会遇到这样的问题:电话沟通得很好,到我们医院后却会因为对医院环境和条件的不满意而临时改变意愿。对于此类情况,如何引导顾客将注意力转移到我们的技术、专家优势上来?

1.医院小,广告砸名气又少,没办法,问题比较多,顾客的意愿已经表达很明确了吗?对环境和医院环境不满意?试探过了,表达中感觉对我们的专家等等的,都挺满意的,也算我包装得还可以吧,但是呢,医院什么的环境,那又没办法改变的,医院在扩大,现在还在装修呢,说我们名气小,医院不大,广告也少,发展到现在就是靠口碑的?

2.就告诉她我们是十几年的老整形医院了, 平时门诊量比较大也不方便装修, 所以环境不是很豪华,但我相信您更看重的是专家的技术对吧;还好吧,就说是当地最早的一家整形医院,我们不讲究华丽的装修,只靠成熟的整形技术来维持口碑,基本上不需要打广告,主要靠口碑和技术的认可,老顾客回头非常多。这话最好是来医院之前说,来了之后说效果打打折扣,尤其是当地的;

3.我们地方不换,老多顾客来找不方便,在中心地带也不好扩;

4.这就是期望值的问题,来了之后不是那么回事,产生落差,顾客来之前不能只说好的,尤其是说的太好太完美,而且我们不是新开的,主打不需要靠外表的华丽,靠的是积累的客户群发展,装修环境旧但是手术室仍然是净化无菌的,仪器就更不落后了;

5.有的顾客就会说那那的医院,开多久了,我们就说,医生如果没有技术,也不会开这么大的医院,我们的院长说了,我们医院的投入都放到设备和医生技术投入上,不搞外表,这是我们医院的策略,也是为了最大程度上的惠及我们的顾客;

6.新开的医院,可以说,我们现在引进的都是最优的服务体系,专家也是吸纳行业的精英。

三、遇到这种顾客:讲了很多内容给对方,但讲什么内容,对方都没有明确的反应,不做赞同也不做反对状。该怎么继续?

1.前一两次可以先回答他问题,然后就说具体采用什么方案,我需要先初步了解下您的情况,然后问诊;

2.当对方话不多,属于一问一答的冷淡型顾客;

3.还有种顾客是素质比较高,不大说话的,这样的顾客可以给她讲得更专业些,她们还是理性消费型的,不要跟她作太多的情感沟通,多在专业上;在描述上也尽量少评价,多些客观的。比如介绍手术方面的,还有一些整形方面的知识,以及一些术前术后的心理准备和保养的,重点跟她讲讲效果和安全以及医学审美,这样反而好先给她洗脑教育,做一些心理准备和铺垫,之后跟她说,可以请我们的专家给她设计个方案,如果我们的专家有时间的话。打消一些手术的疑虑。

四、推荐任何项目给顾客,顾客都觉得不满意,反而顾客自己满意的方案。从医学美学的角度都不是理想的,但顾客又很坚持。这个时候我们该迎合还是该保持自己的立场呢?

1.让她知道自己的认知有偏差, 不能那么急功近利地去忽悠顾客; 顾客不是学医的,医学不是想当然;

2.这个就是需要整个团队的伙伴去不断地灌输、强化, 简称不断地洗脑;

3.在洗脑不成功的情况下,顾客一定要那样做的话,可以同意让她按自己的想法来,尊重她的想法。但是一定要说清楚这个不符合美学标准,也不是我们愿意做的。但你一定要这样做,我们可以尊重你的想法,但要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字。如果年龄不大的话,要请她的监护人过来,一起签字。这样以后就找不到麻烦了;

4.属于视心理不太成熟的类型,从她的表现来看,手术,有些客人是需要放弃的,不是来的每个顾客都适合做手术。当然这些都要是在保证顾客有清晰的认知的情况下。放弃,但是是可以短暂性放弃,再好好教育教育看情况,心理正常能接受了,再让她做;暂时先放一放。

五、有些顾客想整形,但家人对整形不支持,这样的顾客要放弃吗?

1.想办法告诉他,她的想法是错的,没有可行性的;

2.顾客本人却强烈要求要做;最好放弃;

3.不好做,做了以后麻烦的;

4.当然每个医院的规定是不一样的, 我个人认为在不是手术禁忌的情况下,这种顾客先是要慎重的,确认没有心理疾病,只是审美观不一样。在这种情况下,洗脑不成功,可以做,同时签在手术知情同意书上;

5.可以考虑这样的观点。只是有个忧虑,要保证顾客本人认同自己的选择是自己真正想要的例如:接到几个男性顾客,要求丰胸的,但是不变性,只是要做丰胸;

6.上次接了个男性取隆胸假体。在夜场工作,现在要回家了,见父母,取出来目的就是他满意,我们就没问题。以后他还要做,他是夜场跳舞的。打算回来后再做;

7.我们在保证不是手术禁忌,没有心理疾病,只是个人的审美要求不一样的情况下,还是可以做的;

8.那就可以考虑接手。但是一些问题要先沟通到位了才行;客人很明白自己在做什么;前期的沟通一定做好,知道她为什么这样做。就担心很多顾客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做。

六、面对高端顾客,怎么更好的进行心理沟通,提高信任度,达到成交的结果呢?

1.现在有钱人很高傲的,有的认为自己就是大爷,你给她介绍什么都很不屑;有些素质高的,当然只是一部分,默默无语,我们叫没说动她;而且这个类型的人,似乎看不起我们医院一样的,觉得来咱这亏了她一样;

2.其实高端顾客的消费一般是偏理性的,这种人的精明程度都比较高,我们要做的是不亢不卑地帮她去分析她要做什么选择;

3.我们一般都不是说动顾客,直接问你对哪里不满意,想得到怎么样的效果,我可以提供什么达到怎么样的状态,这个状态你可以接受吗;再把我们医院的优点和优势给她介绍清楚;探她的需求,包装加实在效果什么的都给讲了;

4.同时这种人也会比较傲慢,因此我们在尊重的同时,也要给点下马威;

5.我对高端顾客一般是一次性不一定成交,但是一定要让她对你信服,愿意来和你交朋友,同时知道她的期望的手术日期和心理需求;针对她的心理需要和手术安排时间,二次进攻。

我还几个高端顾客都是我跟踪3-6个月以后,成为很忠实的高端的;耐心很重要;基本上每次来专家,我只要通知到她,她们都会来消费的;还是一样地做朋友的套路;这样的信任度非常高的,直接是美丽顾问了算是;

6.根据顾客的消费能力和地区不一样, 不要想一次性就能成最大的单子,可以同意她分次消费。当然最重要是做人要实在,不能忽悠顾客。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

7.分次消费,不能太急功近利;不过在保证成单的基础上,第一次能成多大单就成多大单。咱们也不能完全保证顾客一定对手术效果很满意。如果不满意,她以后消费就很谨慎了;

8.后期服务要跟上,把这种高端顾客培养成长期顾客。这样以后做业绩才不累,业绩都能不操心了;

9.前期的所有付出,你把她拿下了,拿顺了,他就会死心塌地跟着你。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挑选好顾客,排除了一些不适宜的,专心而不费劲地做,反而更舒心。

七、当顾客问你说,你做过没?为什么不给自己整整啊?该怎么回答?

我没做过,但是我就会说我做过啊。我做不做,她还能来调查啊, 那要是你没做过呢,或者说,顾客问你说,你的哪哪怎么不再做做呢?我就跟她说,在考虑啊;或者说医生建议我这个地方先不做,考虑到整体的美感的话,就做哪里就很完美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