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镇

文|云中鹤

摄影|漠小北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听说

                            有酒有茶

                            有水有船

                            有灯有画

                            有谣有书

                     有笑有泪的地方

                            就有传说

                                 ……


远镇~


想到却不能到的地方


有水有船,有酒有诗


更有佳人撑伞倚栏等待


     传说,往往折射出一个地方对于人性的信仰。风景之美,不过是山水之美,而人生冷暖,方为大道。在人生的这场旅途上,总有一个地方是我们想要到达却不能到达的地方,而一旦到达,或许觉悟,或许解脱,也或许涅盘重生。


心灵的对话

     这段旅途,不仅仅是地理上的行程,更是灵魂和内心的对话。


最是那一回眸的微笑

     “惊鸿一瞥见红颜,印在心间已千年,西湖岸边多传说,人蛇再续前世缘。”西湖之美,不仅仅是巧夺江南水乡灵气、匠运南楚文化精髓,更因白娘子的故事温暖动人,山水有情、草木有心,任凭风雨,不改性情。我梦想中的小镇,或许应该就是这个样子吧。


远方

                      不管能否到达

                    也不管何时到达

                             出发

                    便是一段旅程的

                             开始

                                。

出发,便是开始!


     江南三月,烟雨朦胧,一把把油伞,撑起一个个匆匆而过的行人。


断桥边,谁为你驻守眺望


窗外珠雨连连,                     伊人油伞忽现


     西湖的灵气,需要雨来点缀。于是,细雨时节来游西湖则成了最好的选择。


西湖的水,我的泪~


                   山水妙处,必有佳人。


西湖岸,有佳人


     眼前一排瓦舍好像铺于水面,青砖黛瓦别有古韵,弱柳扶墙倒垂水面,清风拂来,绿柳叶荡漾在水面上,泛起一层层涟漪,别有一番风韵。这青砖、绿波、弱柳共成一幅绝美的水墨画。


绿瓦 青砖 扶风 弱柳


     自远而视,概览之可以作诗曰:十里春柳荡漾湖面,百米长堤错落有致,千人共赏与天同乐,万花竞放流水动情。


落花无情,流水有意


     从近处观看,花开得正艳。这些绽放在枝头的美丽,像是一只只栖息在枝头不肯离去蝴蝶。风一吹来,芳香弥漫,幽香不断。


蝴蝶~花中的精灵


     若看那红色的花儿,一丝丝红色的花蕊顶着嫩红色的尖尖,调皮地探出头。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一阵风吹来,朵朵花儿就像一只只花蝴蝶,扑打着翅膀,翩翩起舞,叫人目不暇接。那铺在花瓣上的点点雨露,更是增加了几分灵动秀气。


雨花吟……

     凡有湖的地方,必定有山。山是衬托,水是实意。


山是水的恋人                         水是山的伴侣

     宽阔的湖面,水波涌起,风一吹来,也会浪起潮滚。若仅仅看这水面,很多人会觉得,这不应该是一个安静的湖,更多的会想起汹涌的江水或者大海。而当你转身,看到的是四角的亭子,各色的树木,连排的长椅,紫红的花朵,特别的安静。就像一句话所说的: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西湖竟也有这品性。


愿伴一人心                              坐看云起时

     若是到了晚上,灯光摇曳、清风阵阵,渔火点点,不管是谁,恐怕都会产生愁眠的心绪吧。


万家灯火为谁点亮

     当年法海说“西湖水干,江湖不起,雷锋塔倒,白蛇出。”想那雷锋塔,攒了多少怨气。而这滚滚的西湖之水,又是否是白娘子的眼泪?


千年的等待

     西湖的风雨刮了一千多年,不变的还是白娘子的性情和守望,变化的是一波又一波的行人。这变与不变之中,谁又曾明白?谁又曾糊涂?


只为远方

                      有一种浪漫叫坚持

                      有一种守望叫不变

                      有一种压迫叫法海

                   也有一种爱叫白娘子


     我想,这就是远镇对于我的意义,不是不能到达,而是未曾到达。


风中摇曳的花儿

    生命,终归宁静,而灵魂,亦能安放。




漠小北:爱文字,爱旅行,爱摄影,伪文艺。热衷结交各类好友,欢迎你把你的故事说给我听,我做你独一无二的小耳朵,让你的故事绽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初入清远镇 叶知秋和暮霜晨,还有小白,走了一段时间,终于在中午前到达了下一个镇子。叶知秋询问了路边的百姓,知...
    梧桐更兼细雨2016阅读 239评论 0 1
  • 胡马依北风,越鸟朝南枝。 风一更,雪一更,岁月是一帧逐渐失去光彩的景致;凉云暮叶,凭人在静默中观望;自己终究也成了...
    故事里的花阅读 222评论 0 0
  • 快到晚上的时候,叶知秋回来了,还带回来一些好吃的,暮小白看到吃的,立马跑着去抢,叶知秋见状,把它提溜起来,不让它碰...
    梧桐更兼细雨2016阅读 263评论 0 1
  • 一个事实:大部分所谓的智商的确不是天地的,而是后天习得的。 在之前的文章里说过,一个人智商的高低取决于他脑子里有多...
    Alice的梦幻之旅阅读 286评论 0 0
  • 我摘下最后一颗星辰,照亮梦痕的远方,给另一个时空的自己写信,15岁和25岁因此相遇,对话谈心,开始一场心...
    柠檬璐阅读 321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