溦梦心理互助咨询部成立通告

原创2016-08-22溦梦HL溦梦真人图书馆

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

才去坚持,

而是因为坚持了才会

看到希望。

歧视,

比艾滋更可怕!

——张锦雄(超级演说家)

百度百科

心理疾病,是指一个人由于精神上的紧张,干扰,而使自己思维上、情感上和行为上,发生了偏离社会生活规范轨道和现象。心理和行为上偏离社会生活规范程度越厉害,心理疾病也就愈严重。心理疾病是由于个人及外界因素引起个体强烈的心理反应(思维、情感、动作行为、意志)并伴有明显的躯体不适感。是大脑功能失调的外在表现。

心理疾病其特点有:

1.强烈的心理反应-可出现思维判断上的失误,思维敏捷性的下降,记忆力下降,头脑粘滞感、空白感,强烈自卑感及痛苦感,缺乏精力、情绪低落成忧郁,紧张焦虑,行为失常(如重复动作,动作减少,退缩行为等),意志减退等等。

2.明显的躯体不适感-由于中枢控制系统功能失调可引起所控制人体各个系统功能失调:如影响消化系统则可出现食欲不振、腹部胀满、便秘或腹泻(或便秘-腹泻交替)等症状;影响心血管系统则可出现心慌、胸闷、头晕等症状;影响到内分泌系统可出现女性月经周期改变男性性功能障碍……等等。

3.损害大-此状态之患者不能或勉强完成其社会功能,缺乏轻松、愉快的体验,痛苦感极为强烈,“哪里都不舒服”、“活着不如死了好”是他们真实的内心体验。

4.需治疗-此状态之患者一般不能通过自身调整和非心理科专业医生的治疗而康复。心理医生对此类患者的治疗一般采用心理治疗和药物治疗相结合的综合治疗手段。在治疗早期通过情绪调节药物快速调整情绪,中后期结合心理治疗解除心理障碍并通过心理训练达到社会功能的恢复并提高其心理健康水平。

溦梦心理互助咨询部

简介:溦梦心理互助咨询部是HL溦梦真人图书馆名下的一个心理互助组织,旨在通过各种人群的生活经验、经历以及真实故事来团结互助解决各种人群的心理问题,倡导关注心理健康状况,实现积极的自我接纳与自我发展。

形式:

一对一式心理互助咨询:通过心理咨询师自愿式报名原则,分配心理互助指导。此互助咨询不具有专业性,通过互助人的经验以及经历或者真人故事来帮助“患者”进行心理疑难解答。心理咨询师即是患者,也就是“患者”帮助“患者”的形式,你帮我解答,帮我摆脱困境、解决疑难,我也来帮你解答并解决困境或疑难(至于是线上还是线下互助咨询,要看双方的意愿)。心理咨询师要通过扫描二维码先加溦梦贤内助清溪师姐的微信后,把提前制作好的个人信息以文档的形式发给清溪师姐(个人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微信号、电话号、住址、个人简易版简介或者自己所遇到的问题简介,便于我们为您安排合适的互助人,并在开头备注“一对一式互助咨询”字样)。

专业性互助咨询:专业性志愿心理咨询师帮助有心理问题的患者解决心理疾病。此互助咨询专业性较强,会针对患者所患的心理疾病进行专业性治疗。专业性志愿心理咨询师必须受过正规的心理培训或者学习,比较了解心理疑难问题。招募志愿心理咨询师,如果您喜欢帮他人解除疑惑或者治疗疾病;如果您热爱公益事业,关爱社会人群;如果您具有专业性治疗心理疾病的能力,我们希望能够得到您的帮助,在您空余的时间能够帮助我们这些没有收入或收入不多的有心理疾病的人群走出黑暗,迈向光明;我们真的需要您!!!(专业性志愿心理咨询师报名:请把您的姓名、微信号、电话号、以及个人简介以文档的形式发给清溪师姐,并在开头备注“报名专业性志愿心理咨询师”字样;报名专业性互助咨询的患者报名方式和一对一式心理互助咨询的报名方式一样,并在开头备注“专业性互助咨询”字样)。

团体性互助咨询:通过团队互助的形式帮助患者走出困境,此咨询为一位患者对多名自愿心理咨询师的形式进行,可专业可非专业,原则上为非专业性。团队性互助咨询为团队内的每一位人都有一定的疑惑或者心理问题,但并不相同。然后通过团队内谈心的形式,全部团队内所有人的努力帮助团队内的每一个人都走出自己的心理阴暗或者解决了每个人的的心理问题。团体性互助咨询队员要通过扫描二维码先加溦梦贤内助清溪师姐的微信后,把提前制作好的个人信息以文档的形式发给清溪师姐(个人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微信号、电话号、住址、个人简易版简介或者自己所遇到的问题简介,便于我们为您安排合适的互助人,并在开头备注“团队性互助咨询”字样)。

游戏活动性互助支持:溦梦志愿者们或者“患者”以及心理专业咨询师可以向溦梦真人图书馆申请在溦梦生活方式实验室里举办各类心理活动,其中包括心理剧、心理健康讲座、正念冥想减压小组、心理健康科普、沙龙、体验死亡游戏、心理健康游戏、运动减压治疗活动等各类线上线下活动。通过一场场活动和游戏来帮助心理有问题或者热爱生活的人士来互动交流,常持心理健康。(报名方式:通过文档把活动方案策划书发给清溪师姐,并在文档内留下自己的微信号和联系方式,便于我们审核通过后通知并联合举办哈)

如果你还有其它新的建议或者好的想法,也可以在下方评论或者留言哈,也可以私聊清溪师姐,只要你的方案对读者们有用有帮助,只要有实施的价值和意义,你也可以独自策划一个完整的活动哒。

报名费用:5元/人,加完清溪师姐微信后发红包给清溪师姐即可。心理咨询的过程是一个严肃的承诺,需要你乐意付出一定的时间、费用以及经历投入方可发挥作用,只希望报名者能够认真对待,不会爽约,用心做沟通,用心进行互动。所取费用将会用作溦梦真人图书馆发展所需以及图书借阅和举办公益活动所用。

这里没有轻浮的社交谈话,没有无理的谩骂批评,更没有过期的迂腐说教,我们想做的,只是帮助你走出迷茫的雾霾,看清真实的世界,并成为真正的自己。让我们和你一起,更懂你自己,更爱你自己,成为你自己。

清溪师姐

微信号:tuxiaojielo

俏丽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清溪师姐,带你一起走进一个你意想不到的新世界。




文丨苦瓜

审核丨溦梦

图片来源于网络、溦梦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