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养猫,省下一个亿

今天不说废话,直接上干货:这样养猫,省下一个亿

1、 猫砂盆/猫砂

        关于猫砂盆就一句话:来大号的!N只猫咪至少N个猫砂盆。猫砂优选土质的,具体细节参考我的另一篇文章《夜香不“香”了》。

2、  碗

        干粮碗、水碗、湿粮碗,选择陶瓷质地,原则上“水碗”可以说是“水盆”,要敦实,不易打翻(如果家里猫咪多,打闹的时候一脚给你踢翻,那就只能呵呵了)。至于市面上有猫饭架子的,看个人腰包,毕竟一对就将近200元,够给喵买好多肉和罐头了。

3、梳子/指甲剪

        这两个还是要宠物用的,某宝上有很多。布偶、波斯、缅因等,可以再来个贝壳梳,利于梳下浮毛,好打理。特别是春季换毛期,黑裤子们都颤抖吧。

4、 粘毛滚筒

        这是猫官用的,配合上条。

5、补剂

A. 钙粉

B. 鱼油

C. 维生素B(硫铵),是水溶性的。缺乏维生素B的症状:食欲下降,严重的会有神经性问题,比如:站不稳。

D. 酵母菌/益生菌

        以上是对于自制猫饭(熟),以及生骨肉必须加入的,前提是你的配方要合理。很犹豫要不要写猫饭,写完《猫的水》就有一些朋友问猫饭,说医生不让他们自己做,抛开医生或者卖方想赚钱之外,其实就是怕傻孩子瞎搞。高温会导致水溶性维生素流失,而骨类是钙质最优质的来源,但又不太好处理骨头,索性直接吃猫粮得了。

6、玩具

        这项开销不等,可以买各种“自动逗猫”系列,也可以拿逗猫棒、激光笔陪猫猫们玩。我只想说不要买用“响纸”那种塑料纸做的,就怕猫咪一激动把捕捉到的猎物吃下去,拿后果就严重了。

7、结实的纱窗

        其实,猫猫真的就只有一条命。

8、 猫爬架

        现在许多猫爬架都有磨爪功能,还有让猫猫爬上跑下,或者静静思考喵生、晒太阳的位置,尽量一步到位。那种瓦楞纸的猫抓板,抓的纸屑到处都是,难打扫不说,还不耐用,就不用提颜值了。

        PS:布偶、缅因要用特大号,买之前要问清楚店家,不然你就泪目吧。我家三个月的小子可以顶大多数猫半岁的体格。

下面收割智商税(省下来的钱分我点呗,有些还是我踩过的坑)

1、 猫窝

        呵呵,这个放在第一位真的是一言难尽,你一脸痴相地脑补着:可爱软萌的猫咪满足地在你精挑细选的猫窝里幸福地呼噜大睡。而现实却是啪啪打脸,猫猫会睡在你的沙发上、床上、柜子上、甚至是头上……但是就不睡“猫窝”,还不如来一个带托盘的猫爬架。

2、椰子油、蔓越莓提取物等植物成分的东西

        猫咪不吸收植物成分。不吸收!真的!喵喵可是可爱的食肉动物好吗?这种五花八门名字太多了,看看成分就好了。

3、卵磷脂

        猫饭里面加一颗蛋黄,别瞎搞,别乱添加太多脂溶性的补充剂,弄多了会要了猫猫的命啊。

以下是补脑子系列:

1、 贪小便宜吃大亏,一分价钱一分货

        品相绝佳的猫咪特价出售,不好意思,你可能没有这个运气。外在没有问题,就是内在有大难。

2、 收收暗搓搓的小心思

        先养宠物,再学习也成。这没什么可指摘的,但是不要在贴吧或者微博里去问别人,特别是紧急情况。往小了说是抠,往大了说就是不负责任。还有到处问:帮我看看我家的猫是什么品种,值不值这个价钱。放在我这里统一回答:猫猫是挺可爱的,好好对待它吧。

        有心可以慢慢学着好好养小宠爱。暗搓搓地装真没劲,领养也很好,但是嘴里说着“我就只想养只猫”,一边又问“最低价是多少,别人家多便宜……”真的是活成个笑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