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未眠(二十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喜欢你害羞低着头,眯起月牙儿一般的眼睛偷着笑。我喜欢你生气了,不说话,眼睛里的那抹忧郁。我喜欢你像个孩子一样,偶尔使坏,偶尔恶作剧。我喜欢你认真的样子。你就是这样的邱海棠,内心脆弱却又总爱故作坚强。我知道,没有我,你会有多伤心,而我,却不能给你,给你想要的爱情。我只能,像个哥哥一样,给你疼爱和保护,呵护你弱小的心灵。你还在恨我吗,海棠?你现在还好吗?我好想你。

                              ————————林一豪的日记

                              第十九章

                                  背叛

如火如荼的七月。太阳热辣辣的要人命。整个小城的人们,都像热锅上的蚂蚁。来来去去,匆忙地不肯在马路上多停留一步,都想着直奔家里,开着空调,吹着冷风,再吃个大西瓜,降一降这烦躁的闷热。

有些事情,是永远也不会原谅的,有些人,也永远不值得去原谅。小时候,总不能理解爸爸妈妈为什么会离婚,每个日日夜夜,都期盼爸爸妈妈能够复婚,我和启明,爸爸妈妈,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谁也拆不散我们。我在等着爸爸回来认错,我在等着妈妈原谅爸爸。

然而长大后,现在的我,也渐渐明白,原来那些过错,根本不值得去原谅。谁都不欠谁,为什么要委屈自己讨好别人欢心呢?在我看来,妈妈已经足够凄苦。而我小时候的那些期盼爸爸回来团聚的幻想,经过妈妈同意了吗?我有考虑过妈妈的感受吗?没有,我没有。

其实有时候,我是无论如何都原谅不了我爸爸的。他是有多狠心,抛弃我跟妈妈,硬生生为了自己的一己私欲,拆散了原本可以很幸福的家庭。不,我不会原谅,永远也不会原谅。我恨那个小三。不过,看着现在的小海燕已经长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甜甜地唤我一声姐姐,那些恨意,又弱的恨不起来了。

林叔叔去世之后,林一豪浪子回头,事业做得风生水起,继承了林叔叔良好的商人基因。而他,我是愿意提,还是不愿意提,我自己都不清楚。三年过去了,可是他对我的那些伤害,似乎并没有减轻,我还是没能彻底原谅他。

原谅?又从何原谅?

参加完林叔叔的葬礼,我和林一豪早已经不说话。应该说是从他说了分手之后,我们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

爸爸得知消息后,准备将我跟妈妈接走。如果没有爸爸的帮助,林一豪的生意或许起色没有这么快。

我和妈妈收拾东西搬家。从此,偌大的房子,空荡荡地只有他一个人住。

临走前,妈妈做了一桌子丰盛的晚餐。

饭桌前的气氛,冷到发寒。

“一豪,我们走了之后,你好好照顾自己,阿姨也会常来看你的,偶尔给你做做饭,热乎热乎。这孩子,你的胡子也该剃剃了。”妈妈说。

“嗯呢,谢谢阿姨。”他没抬头,平淡地应了一句,埋头继续吃饭。

我们搬走后两星期,林一豪发微信给我,让我去他家一趟,他说他感冒了,心情很不好,找我陪他说说话。虽然我很不情愿,但还是去药铺买了感冒药去看他。

走到那个熟悉的家门口,回忆慢慢涌上心头。从刚开始遇见他,到喜欢他,到跟他谈恋爱,都在这个家里,这家门前的一切,那么熟悉,却又那么心酸。

回忆使我鼻子发酸,眼眶也湿润了。我矗立在门口,任凭回忆一遍一遍虐我,那些只和他的回忆。我刚要敲门,发现门是半掩着的,我推开门把门关上。到他的卧室,他躺在床上,抽着烟。

“你来了。”他说。

我没吭声,当时连“嗯”一声都觉得吃力。

“来,坐。”他又说,胡子拉碴地他,甚是性感。

我站在他床前,发愣。直到他一把把我拉过去坐到他床边,我才激灵了一下。

“你干嘛,松手!”我一把将他的胳膊拦下,他一脸尴尬。说实话,我从未见过那样的林一豪,在我记忆里,他总是那么厚脸皮,不要脸。

他没说话,转过头,又拿了一支烟点燃抽了起来。刚抽两口,就开始咳嗽。

“我给你带了药,喝了吧!”

“我没事,不打紧,只是咳嗽而已。”他富有磁性的声音平静地让人舒服。我心头的气,也随之消失了。

“你说,你要怎么样才肯喝药?”我问他。

“很简单啊,你笑一个给我,然后倒杯水,我就喝。”说完,嘴角痞痞地抿出一抹得意的微笑。

“好吧。”我作出一个甜甜的笑脸,倒好水,拿出药递给他,他乖乖地喝了药,笑了。

“来,陪我聊天。”他又一把把我拉到他床边,这次我倒是没拒绝。

“你不是病了吗?需要休息。我就不打扰你了,改天再来看你。”我说。

“没事,看着你,我的病就好了。”又是一个魅惑的笑容。

我没走,听他给我讲故事。他说了好多,我都记不清具体说了什么。说着说着,我困了,不自觉得打了个盹。

他笑了,“你困的话就去睡吧。这么晚了,我不放心你打车回去。”

“不不不,我不困。”我假装不瞌睡,又硬撑了一会儿。实在不行了,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睡着了。模模糊糊记得,他下床抱起我,给我盖被子,其他的事我没印象。

半夜起来,发现自己枕在一个宽厚的臂膀里,我先是一惊,继而摸我的衣服,衣服都是完好的。

林一豪也被我吵醒,睡眼惺忪,“怎么了?”

“我怎么会睡在你这里?”

“是你睡着了,自己抱紧我的。”

呃。。。我羞愧地脸颊泛红,说不出一句话。也是再也睡不着了,林一豪也未眠。

他的心贴着我的背,那心跳的频率,跳的我都难受。

突然,我转过身,抱着装睡的他亲下去,他被我撩起来。他问我:“后悔吗?”

我沉默代表否认。

他见我没反抗,继续亲下去……

后来,偶尔也会去找他,我们似乎也是冰释前嫌,重新在一起了。

然而所有的美好,并不是我想象地那样。

那天翻他手机,看到一个小视频,是他跟别人xx的视频。打开灯,看到他的脖子,鲜红的草莓。我一气之下,摔门而去。

当时一个人走在大街上,想被车撞死的心都有了。后来实在是哭累了,才蹲在大街上坐下来。霓虹灯闪烁的小城,真的好美,可这霓虹灯下的男男女女,为什么复杂地令我无法接受?

一个陌生的男人走过来,递给我一张纸巾。好像说了句,小姑娘,别哭了,然后轻轻地走了。等我回过神,才发现他已经走远。路灯下的背影被拉的老长。再看看时间,已是凌晨两点。想起新闻上那么多被杀的少女,吓得我只好原路返回。他蹲在门口抽着烟等我。我没有理他,更不想问为什么。背叛了就是背叛了,还需要为什么做什么?解释不就是掩饰吗?我邱海棠不需要别人假惺惺的讨好和谎言。

我又哭了一晚上,我知道,他就站在我的卧室门口抽烟,他一直都在。

我想起多少个噩梦的夜晚,都会梦见他紧握着我的手,让我坚强和振作。而如今,他再也不会是我梦里的支柱,再也不会是我心灵的保护伞。我再也不会找他去哭,再也不会给他说我的心事和脆弱。

林一豪,我恨你!

天还没亮,我就洗漱完毕,准备回家。

我洗漱的时候,他从我身后抱住我,哭了。

我狠狠地甩开他,没有看他,没有说一句话。不过我能想象到他哭的样子,那样绝望而又无助。

而我又何尝不是呢?

如今已经三年过去了,他说他想我了。我该怎么诠释我的心情呢?表面平淡如水,内心却如此激昂。

如果你爱上了一个垃圾,那就爱着吧,等到,不爱了,再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有些时候,真实的情景和生活并不像我们想像的那么糟糕。每一件事情都有两面性,看你是以哪个角度去看待以什么样的方...
    雨季_eef6阅读 301评论 0 1
  • 网上的翻译直译为:奥丽芙.基特里奇。又名:微不足道的生活。 讲述的是一个小镇上各色人等的生活,在琐碎中见真情,在平...
    撒欢撒欢儿阅读 170评论 0 0
  • 你的家在山里 六月底你毕业回乡时 我跟着你去了你在山里的家 高铁换火车换汽车 颠簸一天 终于在晚上八点多进山到家 ...
    散人0506阅读 179评论 3 5
  • 工作一年多,心里愈发迷茫,好像茫茫大海中摇摆的小船,不知道开向哪个方向。
    68d59993b4ae阅读 162评论 0 0
  • 生于斯,长于斯,死于斯,是的生命的整个循环。我们在同一片土地上生长,就像一颗种子逐渐成长为大树,树大后再分枝,当枝...
    高桥先生阅读 4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