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的思维导图》--橙子书评

 "总想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对任何事情都能热情投入" 这是我们生活中最理想的状态,不过其实我们更多时候是"真是一点干劲都没有啊"然后叹叹气发发呆,时间一下子过去的时候就会自然而然的愈发讨厌荒度时间的自己。在《日常生活的思维导图》中,就向我们展示了我们可以怎样按照思维导图的方式去解决如何不虚度今天。

    你意识到了吗?其实这是我们普通人日常的生活状态,我们不是不懂要珍惜时间,努力向上,奋斗不息啊这些道理。可是,道理谁不会讲呢?就好像之前的一句话:道理你都懂,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而我,只要你去问问自己你愿意改变吗?改变这一成不变的生活,不再迷失在琐碎中,去做到过自己想要的生活,爱自己想爱的人,起码你可以做自己的控制者。你愿意在未来的某一天回想起在今天午后邂逅的这篇文章时而感怀一下吗?很幸运,今天平凡的一天里有那么一两张彩页了,它也很幸运,能够在你接下来的日子里陪伴你。

   思维导图(mind map)是由英国著名心理学家、世界记忆力锦标赛创始人、记忆力之父 ,东尼·博赞发明的。而《日常生活中的思维导图》更贴切的介绍思维导图的使用。可以这么说,思维导图=大脑使用说明书。

 一般来说,思维导图是应用在职场上比较普遍,尤其是在日本,像松下公司,索尼公司等这些世界500强企业,它们都推动员工学习如何应用思维导图在工作岗位中以达到更高的效率。其实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可以使用思维导图这一强大的工具,而我们就不是提高效率了,而是提高生活的质量。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你都可以轻松驾驭。

   如果你平时也做规划去计划自己应该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情的话,我想问问你的分项列表是不是经常被你重新制作和补充到凌乱到抓狂?或者经常撕掉重新制作?但是,如果你用的是思维导图的话,你可以把随时想到的内容原封不动的添加到图上,不仅没有凌乱的思绪,而且可以激发你更多灵感。

  那么,你准备好了吗?

  首先,没有"正确"的用法,只要是便于记忆和激发兴趣,都是你的好方法!

   1、你要准备一张纸

  2、画出"中心图像"(你可以画自己,或者自己的手表,我一般会画一个橙子上去)

 3、使用颜色(最好你有五颜六色的画笔,利于你的放松和自由发挥)

 4、延展"分支"(要分清主枝和细枝,粗线分出线条,记录具体内容)

 5、在上面写下你的关键词(比如你自我介绍,可以写自己的外貌,例如卷发)

     不要一看到要动手和动脑的东西就想要退出。

     总要迈出最初的一步,其实就已经产生了变化,我们要记住,伟人与众不同的地方就在于你敢于尝试,如果这是你的梦,就应该活出你的激情来,无论如何总之先试试看吧。因为是第一次才值得去尝试,对吧?就好像不得已才去工作学习的人和积极主动学习工作的人,他们的生活热情和工作成果肯定截然不同。

    为了充分说服你,橙子决定献丑奉上自我介绍的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橙子的创作

     制作一张自己的思维导图也是一次重新审视人生的契机。因为这样不仅可以了解真实的自己,还有未知的自己。可以激发自己挑找新事物的动力和与众不同的灵感。

  慢慢的,你就会主动的去收集信息,提高提纲构思的能力以及让自己的思维导图富有层次化。

  罗素说过:须知参差多态,乃幸福本源。

  我可以补充一点,在你去探索生命的奥妙或者去计划旅行的时候,都可以画一幅自己的思维导图,你可以真切的知道自己想得到什么,应该怎样得到。不知不觉你的生活会变得条条有理,就算是紧急的情况你也可以应对了。

    你画出的思维导图会反映你内心深处的愿望和规划,然后会以另外一种形式走出来,过一种为自己变得更优秀的生活,一种不为别人而活只为自己活的更富有激情,更珍爱自己的生活。

   希望你不仅仅有对自己51%的控制权,如果可以,请对自己负100%的责任。因为,这是你的人生。


 注明:      橙子没有公众号

                    橙子很认真写书评

                    喜欢橙子就关注我吧           (约稿私信即可^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