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缘分,是兜兜转转的

晚夕和早木的相遇是在大理的一家小客栈。


他们俩个是同样挂着单反、背着背包的形象,衣服也神同步的穿了一个色系。

老板在他们二人之间扫视了个来回,还是误会了的问,“一间?”

晚夕这才把目光转向身边的男人,恰好对上了他同样看过来的眼神。

她冲他礼貌的微笑点头,随后又转向了老板。

“不,我们不认识。”


房间很合晚夕的心意,如愿以偿的窗外就是洱海。

大理就如她想象中的那般美好。

她打算在这多待几日,再去下一站。

出门左拐再走不远,就是那片洱海。


晚夕从高中的时候就梦想有朝一日可以来到这片净土,虽然这实现的时间有些迟,但好歹也是成了。

她有些兴奋的脱掉鞋子,赤着脚走进水里。

还在自娱自乐的时候,她忽然听到后面传来了“卡擦”声。

她回头,看到的是早上在前台碰到的那个男人。

晚夕皱了皱眉,走过去一把拿过来他的相机。

本想呵斥他偷拍的话却在看到自己照片的一刹那全咽回到了肚子里。

因为照的,真的太美了!

晚夕的心情立刻愉悦了,“本该跟你讨论一下肖像权的问题,但现在我心情还蛮好,就不追究你了。”“你是摄影师?”

男人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叫早木,是一个旅拍摄影师,一见到美的东西就忍不住给拍下来。刚刚实在是没克制住……”

晚夕听这口音很耳熟,有她家乡的味道。“你是大连人?”

“嗯,土生土长的大连人。”

他乡遇故知。

晚夕大方的伸出手,“你好老乡,我叫晚夕。”

早木含笑回握,“交个朋友?”

“必须的!”


晚夕从前一直是一个孤独的行者,她已经习惯了自己一个人游走在不同的地方。

她也有过旅途中结交的朋友,可是性格合拍适合一直结伴的人却从来没有遇到过。

她觉得和早木的相识就像是一份忽然降下的惊喜。

早木是一个很有趣的人,也曾独自一人走过不少地方。

两个人很有缘分,很多地方二人都共同的去过,而且去的时间还都是差不离的。

晚夕对他打趣,“我都快以为你是在跟踪我了。”

早木听到这总会摸摸鼻子,也不接话。

晚夕看了很多早木旅拍的作品,有几张竟惊人的眼熟。

“是国家地理杂志刊登过的?”

早木闻言饶有兴趣,“你看到过?”

晚夕十分的崇拜,“当然了!身为一个旅游家,这种赫赫有名的杂志怎么能不看呢。

我很喜欢这几张照片,唔,可能因为照片上的地方恰好都是我去过的,所以看到的时候觉得很亲切。而且照的确实很好,感觉有一种感情在里面。真的很棒!”


早木的作品集里还有一个文件夹,叫“treasure”,还设了加密。

晚夕很好奇这个被命名为珍宝的文件里究竟装的会是多么宝贵的照片。

可是每一次尝试着去点开时,都会一下子被早木抓住手腕拦住。

晚夕也不是那么无趣的人,对别人的隐私也不是那么的好奇,也就不再努力。


晚夕和早木去攀爬了苍山。

站在山巅的时候,她有些陶醉的抬起头迎着太阳。抬头是清澈,低头是云雾。

“站在高处的感觉,就是好。”

早木摇头笑了笑,卸下装备躺在空地上。

他微微侧头,就会看见晚夕玲珑有致的身体和姣好的侧脸。

真是怎么看也看不够,真是越看越好看。

忍不住问,“你觉得西藏如何?”

晚夕坐到他身边,“西藏林芝是我待过最久的地方。学校毕业的时候有一个支教的活动,福利不错,也是我儿时的梦想。虽然畏惧着变成不可逆转的高原红,但最后我还是去了。”

“一定很辛苦吧。”

“其实还好,孩子们都很可爱,村民们都很热情。除了刚刚到那里的时候真的呼吸不顺,但是挺一挺也就挺过来了。”

早木仔细打量了一下晚夕的脸蛋,很白皙也没有毛孔,粉嫩嫩的,却并不见那所谓的高原红。

“你的脸也没怎么受辐射影响啊?”

晚夕闻言愤愤的翻了个白眼。

“那是因为天天在脸上抹了无数层防晒!”

早木打趣,“这么爱臭美?”

“女孩子,当然都是爱美的。否则,以后离开了那里,怎么找男朋友啊。”

“善良单纯的女人是最美的,你已经有了,别的男人再看不上那就是眼光问题了。”

晚夕摊摊手,不置可否。


又过了一个月,晚夕和早木离开了这个会让人一直魂牵梦萦的桃源。

晚夕回到了家乡,想先去看看父母,然后再去下一站。

早木却直接踏上了去兰州的旅行。


晚夕在家休息的日子,自己那一直未曾联络的初中竟要来一场聚会。

反正也闲来无事,她没怎么犹豫就答应了。

晚夕刚进包间的时候,被里面如此多的人给吓到了,这应该是一个年级的吧。

有很多人乍一看竟都已经认不出是谁。

自己要是也不被记得了,那可就尴尬了。

好在晚夕的脸从小到大都还是蛮有识别度的。

众人看她进来,有好几个围了上来打招呼。


又过了一会儿,有人在底下不耐烦的催促。

“什么时候开始啊,人是还没来齐还是怎么着?”

聚会的发起人呵呵一笑。

“我们可还有一个人没来呢,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就有很多人追他,人家现在也是事业有成,变得很牛逼的!你们就不想等等看我们学校以前的校草?”

底下立刻有些躁动起来。

晚夕却有些茫然,什么校草?她怎么不知道。

“哎呀,夕夕你初二的时候不是转学了嘛!所以不怎么知道他是正常的。他名字还很好听呐!”

“叫什么?”

“早木啊!早木早木,怎么叫都有味道。”

晚夕连眨了好几下眼睛,脑袋一片浆糊。


重要人物总是在最后时刻登场。

早木进来的时候,在座的许多女人都发出了尖叫,其中还不乏有一些早就当了妈的人。

晚夕愣愣的看着那个与自己之前几乎朝朝暮暮都在一起的熟悉的脸。

还是不敢相信啊!明明只是旅行中偶然遇到的一个驴友啊!

早木径直穿过了人群走到她身边。

“小夕,好巧。”

晚夕的笑容有些苦,“真想不到,我们曾经还是校友?心脏真承受不了这个喜讯。”

早木挑了挑眉。

“这就承受不了了?以后你想不到的事还多着呢。”

“让我缓一缓.......”

早木等了她一会儿,好像想到什么似的对她说,“你还记不记得客栈外那条小巷子里的吴奶奶?”

晚夕摇了摇头来回归清醒。

“就是那个给我们做洱海海菜的吴奶奶?”

“对,就是她。她前两天住院了,我们抽空回去看看她?”

晚夕一下子担忧起来。

“怎么回事?走的时候还好好的。”

“我也不太清楚。到那看看就知道了,一起去?”

“嗯,吴奶奶对我们照顾不少,肯定得回去的。”


再一次回到大理,像是回到了自己的另一个家。

吴奶奶已经出院了,晚夕没事的时候会去她家里很细心的照顾她。

早木却不知踪影,也不知道在忙些什么。


这晚,晚夕又来到吴奶奶的家里。

奶奶慈祥的摸着晚夕搀着她的手背,很和蔼的对着她微笑。

“夕夕啊,奶奶今晚想去洱海边吹吹风。你能不能扶着奶奶去那坐坐?”

晚夕对着她甜甜的一笑。

“自然没问题啊,夕夕也想去那看看。”


到了湖边,却看到了不知从哪里弄来的露天投影设备。

还有些疑惑的时候,屏幕忽然亮了。

是那个名为“treasure”的文件夹。

出现了个鼠标点开它,进到了里面。

照片出来的时候,晚夕吃惊的捂住了嘴。

那是她尚还在西藏支教时候的照片,有她那个时候的稚嫩和青涩,还有她那些可爱的学生们。

照片一张张的跳转,又换成了别的地方。

她去过的青海,去过的敦煌,去过的库车,去过的西双版纳……

每张照片里都是她!


忽然响起了早木的声音,被风吹着,回声呜呜的,好像响彻了整个大理。

“小夕,我今天终于鼓起了勇气在这里对你说那些藏在我心底很久的话了。

你不记得我没关系,因为你从初中我刚认识你的时候就是这样。这般的无欲无求,随心所欲。

我没想到,我会偷偷的暗恋一个女孩儿这么久。

后来,你转了学,我也没有了你的联系方式。

但我知道你从小的梦想就是旅游,所以我做了一个旅拍摄影师,我有那么一点期待,我也许可以在以后的某个城市遇到你。

天遂人愿,我终于在那次林芝的旅拍中又看到你了。

我看到你笑的很灿烂很温柔的在带小朋友们做游戏。

我一眼就认出来你了,那么单纯那么美好,我觉得我幼时对你的爱好像就因为那一眼变得越来越深,无可自拔。

我去找村长问你的情况,知道你是那的支教老师,时间是两年。

于是我就在那两年里闲的没事就去那看你,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不敢现身,只敢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偷偷的给你拍照。

你支教结束,开始去各个地方旅游。

我就像个变态一样跟着你,通过一点点的线索去找到你的下一站。

然后,寻找你的足迹。

初中聚会是我策划的,其实我们已经聚会了好几次,可是都邀请不到你。

我想让你记起我,或者知道有一个我,在过去也曾出现在你的生活中,所以,我耍了点小心思。

我把你再一次带到大理,因为你曾经跟我说过,你想和最爱的人在大理承诺终生。

我今天我终于鼓起勇气说出这些,其实我也挺奇怪的。

我也不差,为什么却面对你的时候这么提心吊胆。可能是因为我爱了你真的太久,太爱了,也太怕了。

小夕,我希望早木这个名字过了今天不会成为你的负担。

我们可不可以,一起,去走接下来的每一站?”


晚夕哭着抱住了那个向她走过来的男人。

“不是负担,怎么会是负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0号上午去滨湖,下午去翡翠湖迎宾馆装安装LED显示屏,九点半回到寝室,然后1号凌晨三点出发去的芜湖碧桂园干到下午...
    哆特萌德阅读 169评论 0 0
  • 文/管子 北方的初春是算不上美丽的。 在北方出生长大的人,对初春,大抵没有什...
    管子姐姐阅读 1,492评论 0 2
  • 有时候我天真的想 我最理想的生活状态 有三五个志同道合的朋友, 有我的小孩和爱的人在一起生活在一个自己喜欢的城市,...
    流星_ddb5阅读 237评论 0 0
  • 提示: 点击之后若显示“网页无法打开”,可继续点右上角,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即可。 也可下载荔枝FM,搜索“夏...
    粘粘啊阅读 228评论 2 9
  • 君(きみ)と夏(なつ)の终(お)わり将来(しょうらい)の梦(ゆめ)无论与你共度的夏天 将来的梦 大(おお)きな希...
    幻无名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