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蓝博的商业帝国(01)

我坐在蓝皮火车的硬椅上,左臂还散发着隐隐的刺痛,摸一下额头上前日被棒击的旧伤,心中滚起一团炽热到骨髓的火焰。

沙老大满脸横肉的淫笑语时时在脑海翻腾:“小子,这是肉弱强食的世界,大西北岂是尔等玩的地方,有多远给爷滚多远”。输,我可以输得起,但如此输法我不甘,哪怕我死了,只剩下血淋淋的躯体,我想也不会受命运的屈服与摆布。

“哥,走了吧,我们斗不过他们的”。同窗好友于杰婆娑着泪眼对我说道。

“哭你妹个球,又没少胳膊断腿,总有一天,他落我手上,我要沙老大加三百倍拳脚奉还”。这是瓜哥的声音,他满头是血的向李强咆哮道。

我叫蓝博,上面是两位大学校友:于杰和潘西。潘西因常年留一平头,加上圆鼓鼓的肚子,上学时我们都喜欢叫他“西瓜”,后来他敢闯敢拼的精神征服了大家,“瓜哥”成了他的代号。

我早他们一年毕业,循规蹈矩的校园生活不是我所喜欢,在深圳华强北电子市场摸爬滚打了一年,那时流行的电子产品:诺基亚N73,N95,摩托罗拉等,自认为已打磨成这行业的精英。并且发现了一条“南机北调”的商业之道。

收拾行囊,带着一年勤俭的积蓄回到校园。眉飞色舞的向两位好友阐述着我的梦想,他们津津有味的听着,因为学的又是电子专业。于杰生性温和细微,可以管理柜台以及财务;瓜哥适合外面拉业务,有自信且敢闯敢拼;而我就南北两地一线,时刻挖掘最上乘的机子,了解全网的信息,一场大西北甘肃之行紧锣密鼓中。

年轻的人总是充满活力,我们在大十字租赁了铺面。于杰每天看店,结账与返修等都在他的技术活之中;瓜哥奔波于青甘二省各二三线城市,跑各个地方的手机市场,推销物美价廉的手机样品,并且绝对是一级代购,质量与信誉也保证了他蓬勃的销售能力。

短短半年时间,我们积累了一定数量的优质客户。当我们正酝酿着扩大规模,增进人手的宏图伟业时,一帮不速之客闯入了店中。

领头的摇晃着手中的蝴蝶刀,二话不说,招呼着手下对店铺是一通打砸。

我们尚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听领头的刀疤脸(其它人好像叫他沙老大)恶狠狠的说:“来甘肃地界混,有没有拜过码头?”

于杰赶紧将今天所有的营业额都拿出来,顺便一支好烟送上去。“沙爷,我们年轻人,初来贵地,有得罪之处,您多包涵”!

“不知道这里的手机市场是我沙爷罩着的吗?你还不够资格跟我说话,让领头的出来”。反手一巴掌将于杰打了个趔趄,于杰手中的红绿黄钞票与香烟散落了一地。

“我是管事的,有啥事跟我说”。我踱步到沙老大的面前。

“你我都知道,西北的手机市场都是从华强北调过来的,这里二线三线城市都是做着三级四级五级代理商,你不光不拜码头不说,还扰乱了市场,小子,活腻歪了不是”?

“第一,我们不了解西北市场的垄断管理;

第二,你们的代理价实则太高,属于黑心暴利;

第三,我们连青甘二省的二十分之一的份额都没占到,又何来抢占你们的市场;只是奔生活混口饭吃而已”。

我也不知道为何有如此的胆量,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阵仗,还能理直气壮的说出个一二三来。瓜哥在里面有点按捺不住了:“博哥,跟这帮混蛋墨迹个啥,我先打电话报警”。

“报警?兄弟们给我抽那个要报警的,把店砸个稀巴烂,今天不让他们见识下,就不知道我沙王爷有几只眼”。四五名黄毛小弟开始向瓜哥动起手来,看这情形一场大架再所难免了。

读书时虽有点调皮捣蛋,但一般不爱惹事闹事,掌掴于杰,动粗瓜哥,我的兄弟我容忍不了,我跟那帮黄毛小子扭打在一起。于杰护着脑袋,却一直想努力保护好柜台,这可是我们兄弟征程多日的命啊。瓜哥轮起一张椅子,左挡右砸,无外乎一场生死较量。

沙老大又招呼了一声,门外又进来四五个人,我的额头不知被谁狠狠的棒击了一下。看着瓜哥被五六个人围攻,我想擒贼先擒王,理智已再起不到任何作用,我拾起散落地上的一根棍棒,向沙老大急冲过来,想一棒干翻这狗娘养的。

两个小弟阻驾着我的去路,后小腿又受到一重击,疼痛难忍的单膝跪倒在地上。沙老大箭步向前,恶狠狠的一脚将我蹬翻在地,然后被两个五大三粗的男人生生的押着双臂动弹不得。沙老大走向来前,拿着蝴蝶刀抵住我的脸颊:

“小子,敢跟我动手,想死是不?再动啊”!

我侧眼看一下瓜哥,他已是满面鲜血,被四名黄毛小子重重的压在身下。我抬起血红的双眼,凝视着沙老大的眼睛:“死又如何,你有种冲我来,跟我兄弟们无关”。怒火已战胜了我内心所有的恐惧。

“小子,这是肉弱强食的世界,大西北岂是尔等玩的地方,以后有多远记得给爷滚多远”。

“老大,警察好像快来了”!门外放风的一位小弟气喘吁吁的跑过来告诉沙老大。

“小子,今天算你走运,爷且给你个教训,从此以后别让我在这地界见到你们,我见一次打一次,见你一次店砸你一次”。然后那把蝴蝶刀在我左臂上划了一道深深的口子,鲜血如注。只听沙老大发出淫荡的笑声:“我们走”。

警察过来做了笔录,我的左臂也被瓜哥和于杰做了包扎,我们一同前往派出所。

“请政府为我们主持公道,早日缉凶拿人”。

派出所里走出来一个腆着肚子的大胖子,向我们说道:“年轻人,这里可不是你们创业的地方。回去好好找一份工作吧,沙老大可不是你们能惹得起的。况且你们还是本科大学生,好好回南方找个稳定的工作才是王道。这是1000块医药费,整理下回家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