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月未知心底事

part1

巴黎街头到处都是穿着时髦的人,就算是看起来只有十三四岁的女生都化着精致的妆,她们露出纤细的腰,一路嬉笑着打她身边走过。

比起她们,素面朝天的伊西看起来更像学生,带着惊奇的目光目送那些漂亮女孩走远,伊西在导游的吆喝下走进了第四家购物店。

不管是哪家购物店,排队买化妆品的人都很多,多得跟那些东西完全不要钱似的,伊西拿着手里的购物清单,有些无力地想,这次来法国旅游是不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自从知道伊西要去法国,她的微信天天能收到各种求带化妆品的消息,弄得她像个专业代购户。尽管有些不情愿,但求代购的朋友们都是伊西上学那会儿关系不错的女生,没有办法拒绝,于是伊西只好列了个清单,专门腾出一天时间跟着一个在酒店遇到的旅行团出来采购。

没想到这样也能碰见熟人。

当那个戴着墨镜,留着长鬈发的漂亮女生第三次回过头来看伊西时,伊西终于假装不了没看见了,虽然不知道为何对方这么执着地偷瞄她,但她还是朝她点头微笑了一下。

那个女生款款向她走来,走到伊西面前时摘下墨镜说:“伊西!真的是你!”伊西面带疑惑,不是她记性不好,但眼前的这个人,她实在是不认识。“我是林晨啊!姜腾的朋友!你还记得吗?那会儿你还在我们宿舍住过呢!”

说到姜腾,伊西总算是有了眉目,她盯着眼前这个似熟悉又陌生的女生,记忆深处某根弦吧嗒一声响了。

是的,有印象了。

那时她只身一人跨过大半个中国去见姜腾,姜腾的那群女同事中,确实有这样一张面孔。只是这么多年过去,对于只有数面之缘的人,伊西认不出来也是正常。

好歹是他乡遇故知,伊西买完东西,便同林晨一起在商场附近的一家咖啡厅里叙旧。

寒暄彼此之间这些年在哪里生活,过得怎么样这些惯例话题,伊西和林晨之间就只剩下姜腾这个“旧人”可以继续寒暄。

林晨问:“你跟姜腾还有联系吗?”伊西摇了摇头。林晨便叹了口气说:“真可惜,那时候我们宿舍的人都觉得你们很配呢!姜腾看你的眼神,啧啧,满满都是爱。”

忽然她又想起来什么似的补充,“对了!上个星期姜腾还在法国呢!我在朋友圈里看见他的地理坐标在巴黎。”

端起的咖啡杯在半空中停顿了几秒便被重新放回了桌上。

伊西低下头去,久久没有出声。

part2

伊西上高中的时候喜欢巴黎,她跟姜腾的认识还缘于一本杂志。如果没有记错的话,那应该是个六月末的下午。

天很热,就算光站着什么也不做也会大汗淋漓,在户外进行的体育课不像平时那么讨人欢心。解散的哨声响了之后,大家都作鸟兽散,三五成群地寻找阴凉处休息。

位于操场附近的书店是个纳凉的好去处,只要花上几块钱买本杂志,就可以在那里享受一整节课空调带来的凉爽。

伊西喜欢买杂志,但凡看到哪本杂志上有她喜欢的风景插图,哪怕只是占据一小个边角,她都会收入囊中。

可是那天她却没能买到想要的杂志,因为已经有人先她一步拿走了书架上唯一的一本新刊,她迎着那只修长的手看过去,看到的竟然是个男生。

男生拿着杂志就去收银台付款了,伊西赶紧追上去,但还是迟了一步,眼看着男生拿着杂志走出去,伊西顾不上外面火烤一般的温度,亦步亦趋地跟上去。

伊西也不知道跟上去能有什么用,杂志已经是他的了,她其实没有那个胆量叫人家让出来。

但那个封面恰好是伊西最喜欢的一个法国埃菲尔铁塔的插图,她实在是太想要了,要知道学校是明文禁止带手机的,也没有什么机会上网,了解法国地理的唯一途径就是杂志。

伊西傻傻地跟在男生背后,直到他回过头问她:“你跟着我干吗?”男生的语气不善,浓黑的眉毛拧在一块,伊西顿时就被吓住了,尴尬地笑了两声之后就不敢再跟着。

伊西对姜腾的第一印象就是长得白净但看起来很凶的男生,直到很久以后这一幕在伊西脑中都挥之不去,一想起来便恍如昨日。

伊西和姜腾的第二次见面是在不久之后迎来的假期。伊西的学校是全寄宿制,一个月只放一次假,一次放四天,每到放假的时候,校门口就会停满各色各样的车子,有看起来很阔气的大奔,也有装满各种水果的三轮摩托。

那一天伊西的爸爸来得很晚,天又下着雨,伊西一个人撑着伞在校门口无聊地东张西望,一回头便看到离她不到五米远的地方淋着雨的姜腾。雨不算大但很密,姜腾的侧脸被雨帘晕得模糊,伊西忽然心生怜悯,她不动声色地靠近他,慢慢将伞举高,为姜腾遮去了大半边雨。

姜腾比伊西高出了一个头,不过才十几秒,这样的姿势让伊西的胳膊酸得发抖,她挫败地捅了捅从开始就拿怪异眼神看她的姜腾,说:“帮忙举一下吧!这样实在是太累了。”

固执地将伞递给面前的男生,看着他默默地接过伞,伊西心里不知为何松了一口气,之后男生说了一句令她始料不及的话:“我认识你,你就是那天跟在我后面的女生。”

伊西当然早就认出了姜腾,只是她没有想到姜腾也会记得她。

伊西朝姜腾笑了笑:“是啊,你记性真好!我叫伊西。”姜腾轻吐两个字:“姜腾。”

part3

如果非要用颜色来形容一个人的话,属于姜腾的颜色一定是灰色的,他不爱说话也不爱笑,永远像冰块一样冷,伊西也不明白为什么她会和这样的一个人成为朋友。

不过情愫这种事情本来就是解释不清楚的。伊西跟姜腾第三次见面,是在伊西的教室,那时正是晚餐时间,教室里没有几个人,姜腾用他那张千年不化的扑克脸对她说:“我们交个朋友吧。”

伊西当时正在翻阅一本新淘来的杂志,文艺的插图让她心驰神往,冷不防地听到这样一句话,就算是再沉迷于偶像的伊西也忍不住将杂志放在了一边,她盯着姜腾那双黑色沉静的眸子,良久,点了点头。

交朋友而已,又不是表白,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日后伊西得知姜腾想跟她交朋友的原因竟然是,他不知在哪儿听到全校女生中对法国最熟悉的人就是她这才找上门的,伊西有些哭笑不得。

可当姜腾反问:“难道你对法国不熟悉?”伊西又无法反驳。 她的确是熟悉,不过只是对那些景点熟悉罢了,关于姜腾想要了解的那些风土人情、文化信仰什么的,伊西知之甚少。

好在姜腾并没有马上翻脸,他只是语带失望地对她说:“原来你也不知道啊。”那一瞬间,伊西忽然觉得好像这么多年白白看那么多杂志了,她马上补充:“不过我有个堂姐过几个月就要去法国做交换生了,你想了解什么,到时候我问她!”

仿佛是害怕姜腾不信,伊西胸有成竹地拍了拍姜腾的肩膀,姜腾被伊西一本正经的样子逗乐,难得地露出笑容,唇红齿白的模样让伊西忽然有种春风吹来,大地花开的感觉。

既然笑起来这么好看,为什么常常绷着一张脸呢?伊西想。后来知道姜腾的故事,伊西总算有了答案。

part4

姜腾对于法国的执着,原因在于他那个远在法国的妈妈。

在他十岁的时候,妈妈跟爸爸离婚,姜腾被判给爸爸,而妈妈却在不久之后跟着她那个法国上司走了,后来便再也没有回来过。“她走的时候甚至都没跟我告别。”

姜腾说这句话的时候,眼底流露的伤心伊西看得很清楚,她忍不住握住姜腾的手说:“总有一天你会找到她的!”姜腾嘲讽一笑:“谁说要去找她了?”

伊西毫不留情地戳穿他:“那你为什么那么关注法国?连杂志都要跟我抢!”

姜腾被伊西堵得无话可说,他又露出那副凶得吓人的表情瞪了伊西好几眼,伊西不甘示弱地瞪回去,姜腾终是败下阵来。

他总不能说是因为看到那本杂志的封面上有篇名为“走进法国”的文章才买的吧?

姜腾的妈妈是一个对爱情充满向往的女人,年轻的时候因为姜腾父亲无意间的一次英雄救美而以身相许,但结婚之后开始埋怨日子过得太辛苦太平淡,除了拼命赚钱就是省钱,没有一点浪漫可言,所以在遇到那个她口中懂生活懂浪漫的法国男人之后,便义无反顾地离开了姜腾的爸爸,离开了姜腾。

她说那个人让她知道了什么才叫作生活,她说那才是她追求的爱情。

姜腾根本无法理解他妈妈的想法,浪漫?爱情?这些难道都比爸爸、比他还要重要吗?他曾苦苦哀求她不要走,但她只是抚摸着他的头告诉他:“妈妈要去追求自己的幸福了,难道你不祝福妈妈吗?”

那一刻,姜腾松开了抱着妈妈的手,没想到这一放手便是再也不见。姜腾知道她去了法国的消息,都是听叔叔他们说的。

妈妈走后的那段日子,姜腾的家里笼罩着一层乌云,爸爸变得意志消沉,不再拼了命地努力赚钱,这个原本朴实的男人开始学会用酒精麻痹自己,并且变得脾气暴躁。

每当姜腾想妈妈的时候,姜腾的爸爸就会朝他吼:“你妈妈抛弃了我们,她不会再回来了!以后不要再想她!”久而久之,姜腾就再也不会在爸爸面前提到妈妈了,更何况妈妈之后连个音信都没有,这让姜腾觉得失望透顶。

“你说得没错,我是想去那个地方,但我只是想亲眼看看到底是怎样的地方让她连家都可以不要了。”姜腾倔强地说。

part5

对于伊西来说,去法国这样的想法不止一次在脑海中出现过,但那时她只不过是想去亲眼看一看这个盛产昂贵香水的国家是否是真的走在路上就能遇见遇见芬芳。

但后来伊西再有去法国的想法,就多了一个目标,那就是一定要帮姜腾找妈妈。

她从来不知道自己原来是个这么热心肠的人,或者说遇到姜腾的事情,她没有办法置之不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她知道自己喜欢上了姜腾,那种心情跟喜欢偶像是不一样的,她希望能够看到姜腾的嘴角天天挂着微笑的样子。

可说实话,她帮不上姜腾什么忙,高中生能想到的方法无非就是考个好大学再出国留学吧,但伊西学习很一般,在这方面根本没什么说服力。

但还是有可以做到的事情的,伊西开始频繁地和堂姐联系,只要一放假,她就会跟在首尔做交换生的堂姐视频,她把从堂姐那听到的关于法国的一切一股脑儿全部说给姜腾听。

虽然姜腾不太会表露情绪,但他认真倾听的表情还是让伊西觉得满足。

她为姜腾出谋划策:“我堂姐说,大学里交换生的名额还是有很多的,只要你成绩能够达标,就算不是韩语专业的也可以报名去法国!”

姜腾点了点头:“我会试试看的。谢谢你,伊西。”他语气里的真诚让伊西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她真没觉得自己有帮到什么忙,可是看到姜腾精神焕发的样子,伊西觉得很开心。

姜腾其实是个很简单的人,虽然一开始他看起来不好接近,但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下,伊西知道那只不过是他掩饰内心脆弱的保护色而已,事实上,他比那些表面上看起来随和的人更加单纯无害,而且一旦认定了什么事,就会投入百分之百的精力。

在高三那一年,伊西从来没有见过那样刻苦的姜腾,去食堂吃饭都会脚步生风,就连伊西都被带得热血起来,觉得不努力一把就对不起整个世界。

然而命运总是如此不公,姜腾的父亲在高考前一天突然晕倒在工作岗位上,昏迷了两天两夜,姜腾为了照顾父亲,连高考都放弃了参加。

伊西去看望姜腾的时候,他眼里的那一抹灰色愈发浓郁,整个人都散发出一种悲凉的气息。就算是再擅长安慰人的伊西在那一刻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姜腾说:“我一直都不是一个幸运的人,我早该知道的。 爸爸是为了我才累得病倒的,他知道我要考大学,他不过是想为我多存点钱。”那一天,姜腾在伊西面前哭得像个无助的孩子,伊西只能轻轻走上前抱住他,告诉他明天醒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part6

姜腾的爸爸积劳成疾,大病一场之后体力大不如从前,姜腾的家境并不好,为了维持生计,他不得不放弃复读的想法,早早地出去工作。

伊西进了一所普通的本科院校,位于北方的一个二线城市,与法国隔海相望。在入学之前,伊西对姜腾说:“我会好好努力的!等我去了法国,一定帮你找妈妈!”

伊西不是随口说说,她是真的想帮姜腾做点什么,不管是喜欢也好,同情也罢,伊西觉得姜腾不该拥有这样的生活,他是个值得拥有爱的人。

姜腾倒是没有了当初那样渴望的眼神,他对伊西淡淡一笑:“你别勉强你自己了,其实我现在也想通了,去不去都无所谓,反正去了也不一定找得到。”

如果伊西初识姜腾,或许会被他这番话骗过去,但伊西了解姜腾,他越是装作无所谓,其实心里越在意,伊西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做点什么让姜腾相信,他并非永远那么不走运的。

进入大学之后的伊西一头扎进学习之中,甚至比高中时还要努力,她要做的准备工作太多,好在有个堂姐做远程指导,伊西不至于像个无头苍蝇一样没有方向。

姜腾工作的城市在南方,与伊西所在的城市隔了大半个中国,坐火车起码要十几个小时。放国庆假的时候,伊西第一次跑去找姜腾,那时他已经在一家快递公司跑业务。

当姜腾气喘吁吁地跑到火车站时,伊西正埋首蹲在地上哭得伤心,她一下火车便被人偷了钱包和手机,好在她留了一些零钱在身上,并且牢牢记住了姜腾的手机号码,这才能在电话亭打电话给姜腾。

“伊西!”听到姜腾的呼喊,伊西睁开蒙眬的泪眼便扑上去。在伊西触到姜腾怀抱的那一刻,她那忐忑不安的一颗心才得到了归宿。

老实说姜腾在接到伊西的电话时是吓了一跳的,他没有想到伊西竟然会来看他,特别是听到伊西带着哭腔的声音,那一瞬间仿佛有什么尖锐的东西刺到他的心脏,让他觉得分外难受。

他拍着伊西的背对她说:“没事了,没事了,有我在呢。”或许他自己都没有发现,他的语气从来没有这么温柔过,仿佛如果不这样,眼前的人就会消失不见。

姜腾拜托公司的女同事收留了伊西,在女同事一片了然的目光中,伊西不好意思地红了脸颊。

整个假期伊西都和姜腾形影不离,哪怕是姜腾去送快递,伊西也会一起去,姜腾曾劝伊西让她在宿舍好好休息,但伊西却摇头:“我一个人待着多无聊啊,正好跟着你到处逛一逛嘛!”

姜腾拗不过伊西,只好任由她跟着,但其实他是很开心的,有了伊西的陪伴,似乎平常枯燥无味的工作也显得有意思起来。

伊西会跟姜腾分享她在学校发生的事情,那是姜腾所不了解的世界,当伊西说到军训的时候有个男生踢正步竟然把鞋子踢到了教官头上的时候,姜腾也忍不住跟着伊西笑起来。

伊西身上似乎有股魔力,能让他忘掉一切的不快乐。

假期很快过去,转眼间伊西就该返校了,姜腾将她送到火车站,在分别的那一刻,伊西似乎下定了决心一般对姜腾说:“姜腾,我们一起去法国吧!我听堂姐说巴黎的协和广场很有意思,那里有漫天飞舞的鸽子,到时候我们也去喂它们。”

姜腾伸出手整理伊西被风吹到嘴角的头发,看着她那双期待的眼睛,笑着说:“好,我们一起去。”

伊西笑开了花,因为她知道姜腾说不去了不是出自真心的,这么多年的心愿哪会是说放弃就放弃的呢!回校之后的伊西比从前更具斗志,因为这次不是只有她一个人在努力了。

part7

大二第二学期开学的时候,伊西听到了一个好消息,交换生计划已经正式开始,伊西只要能通过语言测试,大三就能去法国了,她将这个消息告诉姜腾,但是姜腾却没有伊西想象中的那么高兴。

“太好了,伊西,恭喜你了。”姜腾的声音听起来十分疲惫,伊西不由得担心地皱起了眉头。

“姜腾你怎么了?是不是生病了?”伊西关心地问。“没什么,最近工作太忙了,有些累而已。”姜腾回答。

伊西这才松了一口气,不知道为什么,越是觉得离目标近了,伊西就越是觉得不安,过年的时候因为要跟着父母走亲戚,她还没有来得及跟姜腾见面,他就回公司上班去了。

伊西一直觉得失落,当初许下一起巴黎的愿望,她没有想到姜腾竟然会答应,为此她开始省吃俭用,希望到时候能存下一笔钱支援姜腾寻找他的妈妈,所以平时就算有长假,她也忍住没有再去找姜腾。她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姜腾了,她很想念他,

可是她却不敢告诉姜腾,万一姜腾对她根本就没有那个心思呢?那她岂不是丢脸丢到太平洋了?所以伊西只能将思念压在心底,却因此变得敏感而脆弱。

事实上,姜腾并非他说的那样只是因为工作繁忙而疲惫,他的确是忙,答应伊西一起去巴黎的事情并不是随口说说而已,他一直都很努力地在工作,甚至在一周只有一天的休息日都出去兼职,为的就是存够去法国的钱,但这不是姜腾觉得累的根本原因。

自从那一日送走伊西,姜腾开始明白伊西对自己来说是不同的,他喜欢她,比想象中还要喜欢。

可是两年以来的工作,他见多了身边的同事分手,那些人说:“像我们这样没钱没地位的人她们是看不上的。”

姜腾相信伊西不是这样的人,但他想到了妈妈和爸爸的悲剧,纵然伊西不会嫌弃他,但他无法保证自己能给伊西幸福。

所以他有些迷茫,他不知道要怎样才能不辜负伊西的这份心意。

五月末,姜腾抽空回了一趟老家,原本他是打算跟爸爸说一下他要和伊西一起去法国的事情,顺便将护照办了的。

但他在爸爸的房间里寻找户口本时,却忽然找到一个旧牛皮纸袋,布满经历的味道,出于好奇,姜腾打开了它。

里面装的是信封和照片,最上面那封信上的邮戳日期是好几年前的,那时姜腾才刚上初中,看到信封上那个异国地址,姜腾的心里一紧,手有些抑制不住地颤抖起来。

这些是妈妈写给他的信,一共十二封,最后一封信距离现在不过两年,正是姜腾高中毕业时。

信里姜腾的妈妈问他是不是考上了大学,考到了哪里,这么多年没能等到他的回信,是不是他还不肯原谅她。

那一天下午对姜腾来说就像是一场暴风雨,指甲已经陷入了手心里,在牛皮纸上留下血迹。

他拿着这些信件冲出去质问爸爸,像疯子一样哭嚎、呐喊,说为什么这么多年来都要欺骗他!说妈妈没有一点消息!说妈妈根本就忘记了他!

明明她就有写过信,明明她就还记得他的生日!明明她就一直存在!

姜腾吼得声嘶力竭,而他的爸爸却在他的嘶吼中再一次晕过去。只是这一次,爸爸没能很快就醒过来。

part8

伊西顺利通过了语言测试,只要再办齐一些证件手续就能在暑假时出发了,她刚想打电话告诉姜腾,姜腾却先她一步打过来。

正当伊西觉得自己跟姜腾心有灵犀时,电话的内容却让伊西慌了神。

姜腾说:“伊西,对不起,我不去法国了。”伊西刚想问为什么,姜腾却挂断了电话。当伊西再打过去时,那边却变成了忙音。

到底出了什么事?为什么在这个关头偏偏又不去了呢?伊西想不明白,她直觉上认为姜腾一定是出了什么事,但姜腾不肯说,她又联系不上他,为此伊西急得想哭。

伊西又打给姜腾在快递公司的同事,他们却告诉她,姜腾已经辞职回家了,他的父亲住院了,他要回去照顾他。

得知消息的伊西心蓦地一沉,她匆匆忙忙向学校请了假就坐上了开往家乡的火车。

一路上伊西觉得既担心又伤心,担心的是姜腾的爸爸会不会有事,姜腾现在是不是很痛苦,伤心的是姜腾家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他却不肯告诉她。

回到家乡的伊西立刻就去姜腾家找他,可是除了黑乎乎的房子,伊西什么都没有见到。

她又四处打听姜腾爸爸所住的医院,却仍旧没有见到姜腾的踪影。

伊西找到姜腾的爸爸时,他正安静地躺在床上,若不是身边那个机器显示着生命迹象,伊西看不出来床上躺着的这个人有任何生气。

伊西固执地坐在病房外的椅子上等候,她没有等来姜腾,却等来了姜腾的叔叔。

那个看起来跟姜腾爸爸有七分相似的男人告诉伊西,姜腾已经离开这里去了深圳,他说那里的工资比较高,他需要钱才能让爸爸的生命维持下去。

“那孩子一直很自责,他觉得是他害他爸爸中风变成这样的,他还说如果一开始他就把妈妈忘了也许就不会有这样的结果了,是他痴心妄想,现在他只想努力赚钱好好补救这一切……”

之后姜腾的叔叔说了些什么话,伊西也没有心思再听进去,她礼貌地和姜腾的叔叔告别,在第二天坐上了回校的火车。

再后来,姜腾在停用他那个号码之前发了一条很长的短信给伊西。

姜腾说,他从来不是一个幸运的人,他也没有资格对伊西说要她等他之类的那种话,南山塔对他来说是个到不了的远方,而他的妈妈也是他注定找不到的人。

从此以后他的生活里将不会再有这些,但伊西不应该被他拖累,因为这些都不是伊西应该承受的,她应该找个最好的人陪她一起去那个浪漫巴黎,而他不是那个最好的人。

他终究辜负了伊西对他的好。

在去法国的签证办下来之后,伊西放弃了交换生的机会,她的同学都觉得她疯了,谁不知道她为了这个机会做了多少努力,怎么到了最后关头却不去了呢?

伊西没有做任何解释,她只是觉得,少了那个人,去法国也少了应有的意义。

在姜腾留给她的只言片语里,伊西感觉到深深的失望,她能够理解姜腾的难过,但她难以接受的是,姜腾问都不问就擅自帮她做了决定,什么叫作她不该被他拖累?什么叫作她应该找一个最好的人陪她去巴黎呢?

在伊西眼里,那个最好的人始终都是姜腾。

伊西之后没有放弃过寻找姜腾,她几乎问遍了所有跟姜腾有关的人,但他们都不知道姜腾到底在深圳哪里,甚至姜腾是否在深圳伊西也无法确定。渐渐地,失望变成绝望。

伊西想,也许在姜腾心里,她根本没有那么重要吧,否则他怎么会什么都不说就一脚将她踢出了他的未来呢?如果说姜腾是对他们的未来没有信心,那么伊西已经对自己失去了信心。

part9

毕业之后伊西去了深圳工作,或许在潜意识里,她仍然执着地抱着一丝希望,姜腾就在这个城市,终有一天他们会重逢。

然而两年过去,姜腾始终不见踪影。在深圳的两年,有过不少人追求伊西,但都被伊西拒绝了,唯一一个锲而不舍坚持下来的,就是当初伊西对姜腾说过的那个在踢正步时将鞋踢到教官头上的男生许森。

许森也是毕业之后就来到了深圳,作为一同在外打拼的同学,他一直都对伊西照顾有加,他知道伊西心有所属,但他不介意。

在伊西二十五岁生日时,秦放约她出去庆祝,在饭桌上,他拿出一束玫瑰花,再次询问伊西愿不愿意当的女朋友。

他说:“也许我不是你心里最好的那个人,但我会努力成为最好的人,时间会证明一切的。”

伊西没有像往常一样立刻拒绝,她只是请求秦放给她一点时间,有一个旅程她一直没有完成,她想等旅程结束再告诉她的答案。

之后她便只身一人来了法国。

一杯咖啡喝完,林晨说她还有很多东西没买齐,要接着去血拼,便和伊西说再见了。

在法国的最后一个下午,伊西去了一趟协和广场,一起飞起的白鸽子看起来很壮观,跟堂姐发给她的那些照片中一模一样。

喂鸽子的人很多,有手牵着手的年轻情侣,有背着书包的学生,也有领着孩子的夫妻,伊西也抓着一把米粒洒在跟前,零零散散的鸽子在地上不停的啄。

手中却始终留着一些米。

伊西给许森发了一条短信:“明天上午来机场接我吧。”短信发送出去之后,伊西深深地望了一眼她这地方,洒下手中剩下的米,转过身便大步向前走。

在林晨离开之前,伊西没有问她要姜腾的联系方式,因为那时她收到了许森的短信,他说深圳又在下雨,他会带伞去接她。

从协和广场出来之后,伊西紧了紧大衣,她不会知道鸽子有没有吃完那些米,就像她也永远不会知道,就在她刚踏出广场扭过头的那一刻,姜腾刚刚到达协和广场的中央,带着一部单反相机,伊西洒下米的背影定格在了他的镜头中。

姜腾对那个身影再熟悉不过,他慌忙地跑到广场中央,惊起了一片又一片白色的飞鸽,他却再也找不到那个背影的拥有者,他不知道她消失去了何处。

就像伊西也不会知道,这一分钟就是永远的错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唯有一句不后悔的成全 年初时,高中老班长任缘组织了一次老同学聚会。在KTV的包间里,伊西唱起了这首《成全》。当她...
    陈看米阅读 1,550评论 13 56
  • 肖竹还很小的时候,学校来了一位年轻女老师,是教音乐课的。学校的领导把女老师的住房就安排在肖竹家的对面。放眼望去,肖...
    鲍尔舟阅读 1,049评论 4 16
  • 似水流年一阵风, 天广地阔人无踪。 无边春色今又现, 山水草木解风情。
    夕阳在山阅读 176评论 0 0
  • 【幸福女孩 唐墨轩 郑州 坚持原创分享第10天 2017.9.12 周二】 昨天晚上,我在餐厅一吃完饭,就...
    何亚珂阅读 645评论 0 2
  • 易经是最古老的文字 文字由最早的结绳记事法,逐步发展为象形文字,伏羲是重要的创始人。 一,就是最早的文字。 一,是...
    李炜微言阅读 27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