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学习的乐趣18_一个神奇的游戏所带来的富而喜悦

这是一个神奇的游戏

这是一个神奇的游戏。富爸爸罗伯特 清崎说,做100次玩家,当100次银行家,你一定会实现财务自由。

这是怎样的一款神奇游戏?它到底能给人带来什么?为什么富爸爸说的通过玩这款游戏就你能实现财务自由?它到底是种什么游戏呢?.......

你是不是感到特别好奇?同时又有些兴奋?财务自由?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个愿望啊?那么通过玩游戏就可以获得吗?是不是骗人的?.......

别急,我第一次听说这款游戏也是像你这样的半信半疑。那么,我们先来看看这款游戏的真面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了,现在来揭晓谜底:这款游戏的名字叫现金流游戏。这款游戏是《富爸爸穷爸爸》的作者罗伯特 清崎在1996年发明的,2001年进入中国,已经有16年时间了,它已经成为了财商教育最好的学习工具。


缘起

看到这里,你也许会觉得奇怪,不是说写学习方面的文章吗?怎么说起玩游戏了呢?别急,今天我要给你带来的是我的真实经历:接触现金流游戏是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参加了由乾九老师的财商课程,从而改变了我之前对金钱的错误看法。

原来的我,是个几乎从来不关心钱不关心理财的人,每月花了多少钱也没有什么概念,只知道按照从小的教育尽量少花钱,但从不清楚到底每月发了多少钱,花出去多少钱,更别提再去思考怎样去让手中的钱升值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有一天好朋友利琴推荐我去听乾九老师的财商课程《钱脉密码》,才发现之前的思维模式错的离谱,才开始改变自己对金钱的错误认知:

以前自己会舍不得买贵的东西,总觉得便宜可以用就可以了,现在会对自己真正喜欢的贵东西say yes;

原来我一直以为付出和与世无争就一定是好的,乾九老师(九哥)说的以前学员卖苹果的例子让我明白:原来一味得做老好人是内心匮乏的表现,这个世界是丰盛的,并不需要牺牲自己来成全他人,完全可以获得双赢:既成就他人也成就自己。

在钱脉密码课上的现金流游戏中,九哥过来问我手上还有多少钱(游戏中的代币),我一眼茫然,看了看手边的杂乱堆在一起的钱说:我不知道.......原来,游戏就是这样反映人生的:我真的在生活中从来不关注钱,花了多少钱没有什么概念,手上还有多少钱也没有印象;只知道尽量省钱,而即使在没有很多花销的时候也依然让每月的工资静静地躺在活期储蓄卡里。上了课之后开始学习记账,开始按照九哥告诉我们的“六脉神罐”进行财务分配,开始把银行卡里没用完的工资转出来买一些理财产品,让钱生出更多的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改变了对于钱的认知之后,我又一次来上乾九老师的《财商教练》课程,希望通过课程不但能提升自己的财商,也能在不久的将来把现金流这样一种寓教于乐的财商教育游戏带给更多像我这样的理财小白,让更多的人能像我一样体验新的金钱认知从而变得富而喜悦。

先来看看我们上课的情形:既有欢乐,又有专注;既有思考,又有实战。这是一次让每个人都收获满满的快乐课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习收获

课程安排在周末两天,上完课之后的所有人都收获多多。带着喜悦激动的心情,我们来看看小伙伴们都各自学到了什么。


超董:
对今天的课程有两点我体会深刻。 一个是点评环节普通点评和大师级点评的差距: 普通的点评只聚焦在游戏本身和赢得游戏的技术; 而大师级的点评则是把注意力放在人上, 通过游戏中的点滴细节和实际生活的链接反映出一个人原来没有自我察觉但可以改进的机会点, 最厉害的是提问的功力, 与玩家切身相关但没有唯一答案的问题是最适合大家讨论, 成长和思考的, 循序渐进的提问方式仿佛将玩家们带入了一场由低潮到高潮的音乐会, 让思绪无法选择游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另一个印象深刻的是"向万事万物学习"。 虽然在课堂上看到九哥的演示我也笑了, 但是确实让我提高了觉察力, 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见证: 因为我家离的比较远, 所以下课后就和宏伟赶忙奔向地铁15号线, 可能是聊的太激动了, 阴差阳错的在地铁上反复坐了几次错车, 耽误了不少时间, 要是以前我肯定会不停的抱怨, 可是今天, 作为一名"向万事万物学习" 的财商教练, 我开始觉察: 是不是我每次都没有自己的框和花时间探寻事物的本原, 是不是头脑当中总是受到杂音的干扰, 从这件事上我真的受益无穷, 理性快乐的情绪一直伴随着我, 既然是我的错我当然可以把它重新调整好, 我是一块有着成功心智模式的超级金钱磁铁, 九哥讲的真是太赞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宏伟

我是一名医疗培训讲师,刚刚我无意中看到镜子里的自己笑得特别开心,而且是持久的开心!好像做梦都会笑醒!我就想啊,为什么会笑呢?好像又没有什么特别具体的原因……回想从参加现金流游戏,到钱脉密码课程,再到财商教练,每次都是收获知识的同时,由内而外的散发着喜悦!

学习财商教练,让我了解到前面15%比后面的85%更重要,细节决定成败!如何逐渐提升场内的能量,坚决执行规则的重要性,随时向万事万物学习……理清了现金流游戏背后的结构框架,思路更加清晰,有信心把现金流游戏带给身边更多的人受益,一起体验富而喜悦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娣娜

我是一名女建筑师!我是仅参加过一次现金流游戏就报了这个财商教练的课;通过两天课程的学习,让我从更高一点视角来帮助审视自己内在的不足;比如课上不记得同桌伙伴的名字,让我意识到,自己一直处在一个没有倾听他人的状态;通过察觉、提醒、和九哥指引,更加活在当下,感受到了临在的感觉!上课认真听,认真做练习,居然之前特别惧怕在别人面前分享,现在可以很流畅的做到整个现金流讲解!感恩所有的遇见!感恩九哥的指引,感恩严威和我的教练伙伴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伙伴们的分享真的太棒太热烈啦!当然,一起参加课程的我也要迫不及待得分享一下自己的感受~

感受最深的是九哥对于课程整体架构的组织安排,深入浅出,让我们轻松理解财商的正确思维。

九哥讲各种故事和道理拿捏有度、随手拈来:印象最深的是一个简单的馒头山故事:从小生在穷山沟里的小孩,身边没有手机,没有收音机、电视机,也没有接触外界的人,你说,他有一天会不会想起要吃肯德基、麦当劳,甚至北京烤鸭?答案当然是不会。多么可怕!原来,最可怕的不是学不会,而是你根本不知道有这样一门知识一个道理......这个简单的故事形象生动的告诉我们:一个人永远无法超越你的自我认知;从而让大家明白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认知能力的重要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对于简单的财商知识技巧的分享,九哥交给我们的是对于事物的正向理解、挖掘和总结能力。我们可以向万事万物学习:一次简单的玩家犯规事件所总结的出来的道理会是一次印象非常深刻的财商领悟;对于资产和负债的解释是我见到的目前最完美的解释:形象的动作让人立刻明白两者之间的区别,三个层层递进的问题让人不断思考,最后豁然开朗。

对全局的把控,对细节的关注;对于现金流游戏的整体流程,对各个关注点的总结和提炼;在现场的生动演绎,相互间的不断演练和点评......所有这一切,让我们每一个人在短短的两天内,不但学习了财商知识技巧,也更学习到了游戏如人生,对一件事的态度就是对待所有事的态度的人生态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E=mc2

最后,以著名的能量守恒定律公式来做个结尾。万事万物皆是能量,所有的能带给你正能量的事物都将给你带来更多的收获。不断学习,提升你的认知高度,不断打造你的财富蓝图,你就能不断增加能量,渐渐活在富而喜悦的生活当中。

感谢九哥的完美演绎、严威的大力支持和各位伙伴的一起愉快的互助学习。从学习中收获了自我成长,我也会把现金流游戏带给更多的朋友,让大家从游戏中感悟人生,一起通过游戏提升自己从而享受富而喜悦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