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简书的故事|我与简书一起砥砺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与简书的故事|我与简书一起砥砺前行

一、初入简书

我是去年春节时,为寻找一个友好的写作平台进入简书的。春节前,我众里寻他千百度,在百度上看到简书的口碑很好。俗话说:千碑万碑,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千奖万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就它了,于是我忙入了简书的一年的会员,开始了我与简书的故事。

当前,已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

最初始,就得到了蒋坤元老师的写作指导。他在简信里对我说:“写文为自己练笔而写,为修正自己的不好而向上。”于是我认识到:没什么可纠结的!就是在简书里向自己挑战而写吧!向简友学习而写!我的写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让我与简友们一起温馨着鼓励着,砥砺前行吧。简书中有很多值得尊敬的对手。

在简书的写作中,我慢慢来地感觉到简书是一个很好的写作平台。是的,简书最根本的属性是个写作平台!还是一个很绿色的社区。简书在运行中,在抓写作的数量与质量上做得很好!简书正想着做大做强,对写作平台功能进行了改善,如小岛的新建设;对引流变现如公众号;对创作评价团如纸媒体那样权威……

当然,我高兴地看到简书虽要走的路还很长,但现在简书的设计者们都清醒地认识到,现在还不是急需捡鸡蛋的时候,而是努力把简书孵化的鸡养多养大养好的时候!简书正着力与权威传媒嫁接联姻,以提升简书的作者创作的数量与质量,我在简中越来越感觉到简书会越来越成为一个优秀作品创作展示的好平台。于是,我在简书中看到了权威专家、公众号资深者、简书合伙人组成团队、还有一些优秀的简书创作者、广大活跃的简书创作者们形成了一道美丽的简书风景线。

二、简书风景与简书简友提升我的创作能力

在简书中我一路前行,一路欣赏领略着简书美丽的风情万种。不信,你来看:

简书江湖变幻,不乏绮丽风景:废柴江湖开场了,简书基金亮简村。玫瑰园里弄主题,文艺花园开葩题。诗词大会龙虎齐,陈老一呼诗园起。简书首页慧眼炬,披沙拣金献靓丽。

更主要的是我在简书中不断成长,收益良多。现在是信息时代。信息的获得主要渠道是从简书的活跃主题得到,下面的渠道更直接便捷。就是从我的简友互动中得到。简书水很深,简书基本上说是中国最知名的写作平台:界面比较友好宽容,写作还可以得到点小钻,可自由地书写性灵,简友互动高效。而最最主要的是中国影视娱乐出版社等在简书搜索可用可造之才;中国写作者在这里风云集会,藏龙卧虎,不乏大咖英雄。

我所交简友中很大一部分是简书创作精英,领军人物。我与他们积极友好互动中,便洞悉简书江湖的风起云涌,消息灵通。例如我的一次我的征文信息,是在征文大赛公告发布16天后的4月16日才从简友何婉仪的简书得到,投稿截止日期是26号。

现实生活累,在精神上玩玩回到古风中的快乐是大家的憧憬!古人会办完全没功利的文社,简书平台也是如此。因而简友在我我的创作中给予很大的帮助。在简书中,创作是我们简友的主要活动。在创作我的高质量的征文时,简书中的我的得奖征文是如何出炉的?

首先:简友的提携与指导使我的创作能力得到大的提升。简友对我说,高质量的简书要有匠心与良心:匠心者,不落窠臼有创新,让人读感到耳目一新;良心者,导人与人为善,要有雍容大度之心,引领正能量的传媒导向。我创造出后,一简友在评我的征文中很有见识:全文用诗歌写成,让人清新。以简友简书名为题来为简友谱写诗歌,氤氲着浓郁的真情。另一简友评价:笔端饱含感情!格律意境俱佳!友情深厚,保持永远!

其次:我对一简友推心置腹地说:“这药好!解决为文输出的问题。写文者不能太拿自己当回事,一定要把读者放在第一位!受众的感受才是行文的导航仪。行文变现更得与娱乐传媒密切接轨:悄声问夫婿,画眉深浅合时无?”最最主要的是笔端饱含感情!友情深厚,保持永远!我用了半小时完成的这征文。这征文的素材全在我平时为简友互动中,真情为简友所写的诗歌中。我曾对一简友说过:我为你诗歌只是娇花照影,我只管拍摄。笔端饱含感情才能打动自己,打动别人。我笔随心走,与简友的炽热的真情相融,便成就了的  “我为诗友写诗篇”这一专题。

我在简书中,与简友良性互动。简文是简友真情凝聚。真情最后凝缩成眼中的一粒沙子,总是使他们感动流泪。点赞是那么宝贵,可我与简友还是那么心甘情愿地点赞!

恰如我对一征文大赛的对手点赞时所说:我忐忑地把宝贵的赞给你,为了文美的名义!要把文做的精致雅致,成为美文,这是内因。可酒香也怕巷子深,要加强推广力度。多投些专题,传介到受众眼前。多拜访友友。这样才能互动。

三、创办简书文学社与开展有奖征文。

我创办简书文学社的背景是,我感到现实生活累,在简书平台中,精神上玩玩回到古风中的快乐是大家的憧憬!古人会办完全没功利的文社,看看林黛玉怎么办的,我也走起,当时感觉也会办的不比她差,不知对否?

有一时期,我从简文中感到简书人心浮动,热衷时文热文,有点急功近利,忘记写作初心!我的愿景是重回大观园诗社盛景,过一个没有功利真正的简友文化节,办一个简友的精神乐园,遂邀众人一同创办了简书文学社。

接着举办了多次有奖征文活动,历经劳碌评赛,发布了简书文学社历次获奖与活动公告。我与简书文学社基金会拿出3600贝,来奖励展示简友风采。

有个简友不解地问我:“你的贝是辛苦写文得来的。你创办有奖征文费贝费力,究竟为什么?”

我想了想,说:“我的贝多,是简书给我的。哈哈,散的也多,举办活动奖出去了3600多贝,但得到的也多。舍得舍得,舍得是贝,收获的是对简书优秀作品的学习与欣赏的快乐,收获了优质作者的友谊与美丽!好文不在多,遇到三五知己好友足够了,祝友友写文快乐!”

四、我的简书简友情

我在简书中最美的是结识了很多好的简友。简友是简书简村的最美丽的风景!是立体鲜活的图画! 是定格成的永恒情谊!是一首空灵清雅的诗歌!

我与简书中的简友从未谋面,也没有任何渊源,但我们却像相交多年的挚友,能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没有虚伪的笑脸,没有名利的顾盼,即使相隔万水千山,依然把高山流水鸣弹。

于是,我为简友谱诗篇。简友是一首写不完的诗歌,我是那在简书中迟迟不愿意停笔的作者。例如我给一位简友“琴晓”写了一首小诗,也以此作为“我与简书一起砥砺前行”一文的结尾吧。

抚琴
莫问红尘多烦忧,休管人事似团麻。
三杯两盏淡酒醉,卧看闲云淡淡月。
青山红杏映绿水,乌啼鹊噪道谁夸。
一声琴音月色里,春风微动一时花 。


# 北京号团队赞助,我与简书的故事#。

活动传送门:https://www.jianshu.com/p/3d2f02218e6e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