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努力,就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急匆匆地扒拉了一口剩饭,一个咸鸭蛋,简单打扮了一下就出门了。面试的时间定在上午9点半,再不抓紧就要迟到了,等公交的时候,平时要坐的车半天不来一趟,而今天就跟约好了似的,一辆一辆呼啸而过,而平日里不坐的,发车很频繁的公交车今天却一反常态,等了将近半个小时才来,坐上车已经8点半了,心里只能祈祷司机师傅开的快一点,保佑一路上能畅通无阻。

还好已经过了上班的高峰期,大部队基本上都已经在办公室自己的岗位上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路上不是很堵,到了面试地点差5分钟9点半。这家公司在繁华地带的商业街上,是一个二层小楼,推开透明的玻璃门,一个妆容精致穿着淡蓝色职业裙装的大眼睛女孩坐在前台,我打了声招呼,跟她说明了来意,她便给了我一张简历表,一支中性笔,把我引到幽长的走廊深处的一间透明办公室,让我先填一下表,填好了就叫她,说完便婀娜地走了,留下淡淡的茉莉香水味。又要填简历,这几天天天写,天天写,都快要写吐了,要写的东西闭着眼都能写出来。可是找工作必须要这样,没办法,继续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下五除二地写完了,定睛一看,字迹工整还算满意,美丽的前台小姑娘说让我等一下,面试我的人马上就过来。过了大约有五分钟,一个穿着鸽子灰色职业装的女孩推门进来,纤细的大长腿,穿着一双月白色高跟鞋,妥妥的职业女性。

她微微一笑,坐到了我的面前,只见她齐耳的短发,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眼睛不大但是很有神,嘴角微微上扬,自然的形成一个优美的弧度。

你好,做一下简短的自我介绍吧!开场白简单明了。

我不紧不慢地做了一下自我介绍,她问我之前在公司里做的具体工作是什么,有遇到哪一方面的难题,为什么辞职等,我真实诚恳地回答了她。

好的,X小姐,听你刚才的介绍,你还蛮适合我们这个岗位的,我们这边是总校的一个分校区,现在要招的财务人员主要是负责发票开具,现金银行账务,工资核算发放,员工考勤等,哦,不忙的时候还要协助人事部门处理一些简单的事务,以及领到安排的一些其他事情,工作强度不大。

那您说的这些主要就是出纳和人事方面的工作啊,账谁来记呢?

对,我们是市北分校,所以账目不需要你记,由总部的会计负责。

我又问了她工资待遇,上班时间,试用期多久以及每周几天休班。

她一一解答,其他的都算满意,只是工资太低了,还有这个职位,主要是出纳的工作,接触不到税务和账。

X小姐,有什么疑问吗?或者对哪一方面不满意?您都可以说,没关系。

我把我的想法跟她说了,她微微一笑说,是,工资不高,但是工作不多,轻松,而且没有那么大压力,同事也都是年轻人好相处,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

那之前的出纳怎么不干了吗?我问她

我就是出纳,呵呵,她抿嘴一笑。

啊,这样啊,那你怎么不在这里干了呢?我追问到。

额,她停顿了一下,我要出国读研了,这边的工作我两个多月就已经全部熟悉了,所以就没有必要再呆下去了。

和她交谈得知,她是95年的,只有22岁,今年刚毕业。但是她浑身上下散发出来的气质,与人交流时的谈吐举止,举手投足间自带的强大气场,都让我对她刮目相看,和这个年龄完全不相称。我一直以为她怎么也得三十岁了,那种成熟和优雅是由里而外自然地散发出来的。看来,年龄这个东西真不是一眼就能猜出来的,看走眼的时候会让自己颠覆对这个世界的看法。

走之前,她说我如果有意向的话就给她发个短信。我说我考虑一下会给她答复。她微笑着送我出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自我感觉良好,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老了,还觉得自己还是小女孩一样。可是岁月不饶人,时钟一分一秒的在滴滴答答地永不停息,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止时间的流逝,哪怕是震慑四海八荒的洪荒之力也束手无策,无能为力!

那个95年的女孩,老早地就知道了规划自己的人生,努力,奋进,在梦想的路上一路前行,没有丝毫懈怠和迟疑,一旦确定了方向,即使爬也要爬过去。越早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往后的人生就会越发的淡定从容,凡事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而越晚开窍,以后的路就会坎坷泥泞的多,但开窍晚总比不开窍好,看过无数次的一句话,送给在路上的迷茫的你和我: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