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field trip(2)

Day2

头城休闲农场的清晨很清新,空气、阳光、青山、绿水,相得益彰。

旅舍对面的池塘


青山

农场提供了自助早餐,切片面包沙拉酱、各式小菜和豆浆。早餐后我们在餐厅外面小憩,几个小孩子在滑竹筏,池塘里的鱼在争抢鱼食。

调皮的三个小孩


中间有条锦鲤诶

早餐后,我们背着各自的小背包,开始了探索农场之旅。

农场地图

导游为我们介绍周围的植物、农作物,那些英文基本都是听不懂的.....但我闻到了香菜,还有一种奇怪的像豆角一样的东西

帅气的导游

在参观了“昆虫旅馆”,喂水牛吃草,体验摘浆果(导游说这是人参果?)之后,我们去体验了农场的酒窖。

昆虫旅馆


喂水牛吃草

酒窖里有各式藏酒,但我没听到导游在说什么,只顾着拍前面好看的小姐姐了.....后来,导游为我们演示米酒的做法,分离酒精和水蒸气的原理,如何冷却等等。

好看


做米酒用具

一路都是山路,而且是上坡,大家又疲惫又热,汗水裹着防晒霜流着,好多人都不想走了。

完全没有雨...太阳超级大


我们来到了一个小酒吧,阿姨依次让我们品尝了紫兰醋、8度的水果酒、 12度的水果酒、白葡萄酒、 有蔓越莓的红葡萄酒、由花莲黄熟梅做成的梅子酒、五种谷物做成的38度的“鼓舞”。

一群刚18岁的人聚在一起品酒


鼓舞

酒窖外面的小池塘里有锦鲤!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可美了


转发锦鲤和爽哥,有好运哦

下山的时候看到了超大的蜘蛛、体验了磨石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小亭子里喝到了正宗的台湾仙草,导游说,仙草是直接把仙草煮之后过滤出来的,它会变成胶冻状,但时间久了又会变成液体。绿豆汤加冰块再家一点蜂蜜水也好喝。

仙草



冰绿豆汤

之后我们去体验 窖烧。第一步摆拱门,把土块堆成窑的形状;第二步,把窑下面的土掏出来;第三步,放入柴火,待把土烘热就把柴火取出;第四步,把鸡蛋用报纸包裹并浸湿放入热土内,等待20分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鸡蛋出炉的间歇,我们去旁边的溪流里休息,把脚泡在流水里,水反射着阳光,小小鱼亲吻着脚丫,痒痒的,还会发出咚咚的响声。

脚不好看..请忽略


全程跟着我们的狗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山的时候,导游介绍了蓝斑蝶,台湾最有名的一种蝴蝶,两支吸花蜜的口器,一对吸引雌性蝴蝶的花球,深蓝的花纹高贵典雅。

蓝斑蝶

拓印DIY

是用利用叶子的纹理做图案,用特殊的颜料进行拓印,可以选择T恤或者手提包,我和舒茜想着以后可能不会再穿这种T恤,就选择了手提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个农场就我最花

颜料是特殊材质的,弄到手上也很容易洗掉,图案拓好后要用熨斗进行定型,防止以后被洗掉。

葱油饼DIY

我们驱车前往另一个农场,农场以“葱”为主题,她们向我们介绍了葱的品种和拔葱的方法。在体验过农场拔葱之后,开始DIY葱油饼。60g面粉+300ml热水+100ml冷水和面,发酵后切成面团,在底部涂油后,将面团摊成长条状,上面撒满葱,卷成长条状,最后卷成蜗牛壳形,压成饼状,就可以入锅了。放葱的时候,曦含说我一个人拿走了一半的葱.....好吧,我对于葱的执着一直都是这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看到黄灿灿的油饼出锅,我整个人都兴奋起来了,虽然葱比较多,但并没有什么味道,我就去刷了一些辣酱和调味料,整体吃起来棒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边吃饼边在周围田间漫步,傍晚的温度不热不凉,远处的云朵慢慢移向太阳,一切一切都太美了!

边吃饼边欣赏美景的同学们


天光云影共徘徊

九份

九份是新北市一个山城古镇,和重庆有异曲同工之妙。一天的行程让我们有些疲惫,但旅途中的美景给了我们犒赏

盘山路上看九份


停车场可以看到东海

九份的街没有很长,一路都是上坡的台阶,八点钟的时候有些店铺已经关了门,但旅客不少。两边的店铺多是一些咖啡小店、纪念品店、小吃店。我们的行程很紧张,只能待一个小时左右,没有时间去真正了解这座古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吃的芋圆!一定要try!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了一家特别喜欢的纪念品店,里面的纪念品精巧又实用,拿起了一个有“九份”标志的开瓶器,但小伙伴叫我快快往前走,我就没来得及买!之后在另一家店买了一张明信片,可以盖章,但我的章子竟然盖反了…反了....大概我跟九份无缘吧,不过加冰的芋圆确实挺好吃的。

我们登上一个高台,可以看到远处的夜色和半个九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8点多,我们驱车回台北,入住green world hotel Song Jiang。我和舒茜溜出去逛了几家便利店,东西特别全,相当便利,每家便利店都有可以吃便当的桌椅,让人想到10几岁爱看的台湾偶像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期待未来三天的旅行。

                                                2017年7月11日

                                                        于台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