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聊聊重庆这座城

昨天看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小伙伴陆陆续续给我发了好多消息:

重庆这么美啊,真的假的?

重庆有什么好玩的啊,我打算十一去!

你推荐几个好玩的地儿吧,我想去重庆。

弄得我一脸懵逼.jpg。

虽然我确实有发言权去说重庆如何如何,但你要我推荐地儿去游玩。讲真,国庆黄金周你去重庆,你确定不是看人山人海人人人从吗?

诚然重庆是好玩啊,wonderful啊,人间天堂啊。但大家都这样想,大家都来,我可就没有办法了。你要知道今年五一的重庆真的是人爆炸了,都是微博头条了。十一估计更是,反正我看了下车票机票,都早早地就没了。

要是你真的要来重庆,建议选择一个人少的淡季,别赶在节假日来就行了。那个时候,如果我在,老司机可以带带你。不在,就自求多福吧。

反正,正常时候的重庆,才是真的重庆,真的山城。

But无论如何,都不是张一白电影里的重庆。

拍的辣么美,悲伤辣么大!

那样的风景宣传片你也肯信?电台情歌你也愿意执迷不悔?反正我是不听电台蛮久的了。重庆生活好几年我也没看到那样的盛世美景!

关于重庆是什么,在哪里,有什么景点。我就不废话了,这些,你等下关闭链接百度“重庆”就好了,反正百度百科的词条解释可比我说的好听。

接下来说点乱七八糟的,你要当做攻略也好,当做科普也好都行

1、关于出行

其实你做高铁、火车过来都是差不多的。四个火车站,基本上你顶多就接触重庆站和重庆北站。重庆蛮大的,因此要去重庆的其他区直接在重庆北站做动车过去就OK了。

重庆直辖市设有三个机场,你从外地过来基本都是重庆江北机场。重庆万州五桥机场和黔江舟白机场就有点太远了,除非你买什么春秋航空的机票,一般情形上你是不会跑到那样的地方去的。

即使去了,没关系,问啊!

机场和火车站都设有地铁专线,也有公交直达。这些,基本所有大城市都这样。

当然,如果你深夜到,没地铁和公交,打一个的士也就几十块钱,不会太贵。你犯不着为了一个打的的车票钱哭得哇哇叫。

2、关于住宿

关于住宿,我也实在想不通那些画的酷炫的攻略推荐总喜欢强调去旅游一定要住一次青旅,那些人什么心思啊!

你一个人去旅游,背着大包小包,去住青旅???!你神经病吧。只要别人稍微有一点坏心思,第二天你内裤估计都不在了。

而一群女生手无缚鸡之力也不要去住青旅了,遇上几个彪形大汉你能打得过?拉倒吧。

住青旅就适合两类人:一群扛着文艺青年小旗出来体验生活的男男女女,和实在没钱付房租的打工仔。

单枪匹马闯江湖,你以为你关羽“过五关斩六将”啊!阿西吧!

当然,重庆火车站和机场外面的拉客住店,千万不要理!你扭头就走就行!

那些地方住宿特别不安全,财产不安全,人身生命也难保安全。

住宿的话,有钱的话推荐去住一晚五星级酒店,在高层俯瞰整个城市的夜景,那种感觉是极好的,大概就是“高处不胜寒”吧!你还可以顺便去游个泳、泡个澡,第二天吃高级早点,多好的事啊!

如果没钱的话,推荐去住官方认证的连锁酒店。什么不知名的小旅馆,或者太空舱胶囊旅馆什么的也不要考虑了。

七天、如家、速八、汉庭……都是可以的。

为了方便起见,你可以住在地铁站附近,或者住在商区。

在重庆来说,住在解放碑、观音桥、洋人街都OK的。当然,强烈推荐解放碑

夜市特别热闹,你想吃宵夜的话异常方便。想看电影、唱K啥的,更是完全没有任何障碍!

3、关于美食

之前写过一篇关于重庆美食的文章:「吃货的福音,最好吃的都在这里了」,提到了重庆的绝大多数美食,但都是点到为止。实际上也确是如此,重庆的美食实在太多,根本不知道如何推荐。

就拿面食来说,小面、牛肉面、豌杂面、兔子面……实在太多。而火锅、鸡杂、酸辣粉、老麻抄手、钵钵鸡更是让人吃得停不下来。

在吃上,成都和重庆为首的川渝系名,真的是好吃的让人停不下来。

简单带几句:南山的黔江鸡杂、解放碑好吃街的好又来酸辣粉和花市豌杂面、观音桥的好吃兔,都算得上重庆口碑令人称道的。

至于火锅,到处都是,找个正宗的、远离闹市的洞子火锅,基本就是正宗了。

在重庆,你根本不要想着能够不胖!真的不可能!

4、关于游山玩水

其实只要你搜进任何一个重庆旅游攻略就会看到很多,比如:两江游夜景、解放碑、朝天门码头、磁器口、渣滓洞白公馆、南山一棵松观景台、得意世界不夜城、洋人街、观音桥、南滨路、重庆人民大会堂……

简直太多了,你玩个三天三夜完全没有问题。

实在有时间,你也可以去沙坪坝大学城看看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在高等学府顶礼膜拜。

当然,这些是主城区,也就是市区的一贯景点。稍微远一点,重庆也有很多值得去看的自然风光。

比如:大足石刻、钓鱼城、缙云山等。顺长江东去,则分布着丰都鬼城、石宝寨、白帝城等景点。

你可以在大都市怡情,也可以在大自然徜徉,何乐而不为呢?

除此之外,因为重庆是山城的原因,所以道路有些曲曲绕绕,导航很多时候会不管用

在四川官话随处可见的当头,外地人一口普通话很多时候会被各种上当受骗。

就像上海人和北京人瞧不起外地人一样,重庆人也有着一套自己的本地保护主义。虽然确有不好,但何尝不是对城市的一种维护呢?

另外,重庆的气候湿润,所以也多美女,亭亭玉立,婀娜多姿。但重庆人也性子直,尤其是重庆女人,看不惯的话会说出来,这和东北女人的豪迈也就大相径庭了。

否则,为何重庆这么多耙耳朵(形容怕老婆的丈夫)了?

虽然我现在已经离开重庆两年了,但是依然忘不了这座城。

讲真,重庆真的挺好的,人好景好食物好。你要是不去,就真的是遗憾了。

虽然实际上确实他和张一白所绘制的蓝图有偏差,但重庆的生活会让你幸福感爆棚,想永远留在这里。

反正,我老了肯定得回重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