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狐传说》(4)伴君莫忘

            狂风城外,在沙尘落下,周围的人们都注视着这里的战斗,一声金属断裂的声音传出,关锋嘴角有着一丝鲜血,看着自己的剑断成两截,杉木也是拳头有些大的伤口,不过却没有关锋那么狼狈。

      “你赢了,没想到沙狼帮竟然还有你这位高手,怪不得你会嚣张的进城”关锋苦笑的说道。“沙狼帮?你们搞错了吧”杉木很是疑惑的说道。“嗯?难道你不是沙狼帮的”

      “我今天才到这个城市,就有人莫名其妙的要捉我,我还奇怪呢”

      “不是弄错了吧,光着膀子走路,难道不是沙狼帮的你?”关锋尴尬的说道。杉木也是无语的很,懒得多说扭头就往城里走,“哎,兄弟不要生我气啊,我们不打不相识啊,都怪我太谨慎了,认错了人,要不我请兄弟去酒馆喝酒赔罪怎么样。”杉木走在前面心想,去一趟也挺好,刚来狂风城,打听一下消息熟悉一下也好。

      在城中心的一家酒馆,杉木与关锋相对而坐,“刚才真是误会杉木兄了,在此配谢”,这关锋做了个手势说道。“无妨,我初次到风沙城,也是不熟悉这里,我也是想要打探打探情况”,杉木说道。“原来是这样,我就把我知道的告诉你吧,这个城中总共有三大势力,一个是城中心的明宝阁,城中大多数交易都被他们垄断,算是第一大势力。接下来就是第二大势力明器阁,这两家本是一家势力,后因为之间关系不和就分家了。最后一大势力就是沙狼帮,也是最难缠的一个。”

    “你这样说我就很不解了,你为什么阻拦沙狼帮的人,而这里的最难缠的势力却是沙狼帮?”    “这就是最关键的,城中有着三大家族,受着沙狼帮的控制,而这两阁却是保持中立,其实现在局势很不好,最近沙狼帮也很少来骚扰,我怀疑他们有大动作可能要占领风沙城了。”关锋很是失落的说道。 “那你们城内管理是谁负责的?”

“额.....是我” 。

“城外是你,城内也是你,城中就没别人了?”,杉木奇怪的说道。“嗯,因为城主好久没回来了,城中也管不住了,城主之前是城中唯一一个超过三灵境的,还可以震慑一下沙狼帮,只不过最近城主有将近几个月没回来了,都在传城主有可能陨落了,这沙狼帮才会这么大胆。”

      “那城中管事的人都跑了,怎么就你还在城中守着啊?”杉木疑惑道。“哦,城中之前就过我一次,我为了报答恩情就一直跟着城主了,嗯……而且我相信城主应该不会出事的吧。”杉木心中想着这个人没想到还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那好,先就这样吧,我也该去熟悉一下城里了,哦,对了我打断你的剑不好意思了,我感觉你的灵技比较是那种刚猛路线的,为什么不去试试换一把刀呢,而不是脆弱的剑”,杉木轻笑的说道,说完杉木就走出了酒馆。关锋却坐在那里发愣起来,或许他一开始走的道路就是错误的,杉木的这一番话说不定会让他变得更强。

    杉木走在繁华的街道上,他突然觉得自己没有一点目标感,不知道自己该去哪,何去何从呢……杉木看了一眼自己手上的玉镯,忽然又想起了远在北域的亲人,不知不觉杉木已经发现自己离不开自己的爷爷和姐姐了,现在他知道自己没有别的办法只有让自己变强,才有见到他们的机会。

      既然是变强,杉木却发现自己连一把兵器都没有,还有修炼的功法和灵技都没有,应该先去找一下,杉木就向城中有名的明器阁走去,不知道有没有趁手的武器。杉木走到城北边的街道,街道两边,个有一座富丽堂皇的建筑物,一边写着明器阁,一边写着明宝阁。这两家也是很有意思,杉木心想着。

    杉木先是走进了明器阁,一进店中,杉木就被眼花缭乱的武器惊呆了,杉木不停的寻找着,也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一位服务的侍女看见杉木和无头苍蝇似得,“先生,您是否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兵器而苦恼,如果是那请您和我上二楼,可能有您想要的”,侍女说完。杉木觉得可行,就跟着侍女上了二楼,上了二楼,顿时周围的情景有不一样了,周围并没有各类的武器摆放,只有在中间有一个紫色的光球,不停的旋转着。一位老者就坐在光球的后面眯着眼,看似快要睡着了。

      “您好,老先生,不知这里哪有我要的兵器呢?”杉木说完,那老者抬头看了一眼,“就在这光球里面,这是随缘取物,如果你运气好呢就可以得到武器,不好的话,什么都取不到的”老者说完就又是继续眯着眼。杉木走近这个光球,将手伸进去,发现什么都摸不到,过了一会杉木正要把手拿出来,他手腕上的玉镯突然一阵闪烁,光球突然也震动了起来,从里面飞出了一个灰色的剑袋,剑袋很宽大,里面放着一把巨大的宽剑,宽剑为灰色很朴实。在剑袋还有一个小的袋子,插着一只白玉萧不停的发出抖动。

      杉木拿出白玉萧,萧上面刻着两个古字“伴君”,而那把剑却刻着“莫忘”,伴君莫忘,玉镯不停的闪烁着,一个画面反复出现在杉木脑海,一位英俊的少年身背宽剑,身边一位少女抱着一个孩子,腰间垂挂着一只白玉萧,两人看着自己的孩子,天上不停的飘着飞雪,到这里画面凝聚…… 

    …………待续。

这次我不会再放弃了,不管自己写的好不好,之前放弃很多次,这次我会坚持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一级缓存 在mybatis中一级缓存是自动启动的,不需要我们手动开启,也是sqlSession级别的缓存,当s...
    司鑫阅读 694评论 0 1
  • 也许你是一名刚出来的学生,也许你是一名实习设计师,也许你是一名工装设计师,也许你是一名家装设计师,也许你是多年的资...
    禾二斗阅读 1,950评论 2 5
  • 这是女儿上幼儿园的第二周,她适应得非常好,没有入园的焦虑和恐惧,很快地融入了集体生活,甚至比我预想的还欢喜。 不过...
    芊然阅读 237评论 0 0
  • Part 1: 本文解决的问题: 我在有这样的一个数据集,里面存放了人们对近期播放电影的评价,当然评价也就分成两部...
    小豆角lch阅读 76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