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几招,教你轻松远离颈椎炎!

关  注  康  体   ·   关  爱  肩  颈

Introduction · 前言

无论个人、集体,在我们日常的上下班、搭车、约会、吃饭...等不同的生活社交里,无时无刻都在跟手机保持着亲密接触。自打我们自愿加入低头族开始,就意味着我们的颈椎,在默默承受着它这样的结构本不该承受的伤害。

今天的你,是否也一边强忍着肩颈酸痛,一边还继续低头玩起手机呢...

Notice· 你知道吗?

低头60° = 脖子上坐了个7岁的娃

如果人的头部在正常生理位置上,给颈部的负重大约就只是头部的重量,通常在5公斤左右;

但当头部向前弯曲往下看,弯曲度达到60°时,这时候的颈部肌肉就需要花费5倍的力气拉住它,也就是说颈部要承受25公斤以上的重量

这就相当于在你低头看手机时,有一个7、8岁的孩子骑在你的脖子上,听着都觉得惊险无比啊!

Testing · 秒测颈椎病

我们脖子的结构,是有一个略向前倾的生理弧度的。而总是长时间保持低头看手机,会使颈椎变直,让颈部前后的肌肉过度屈伸。

久而久之,会发现脖子、肩膀、胳膊等身体各种部位出现酸痛现象,严重的还会有各种病痛纷纷登门造访。

颈椎病分10级  来看看你在第几级

Warning · 以下习惯不可忽视

除了低头,这6个小日常也会伤到颈椎噢~

1. 趴着午睡 许多的学生、白领,都会有趴在桌子上休息的习惯,但这并不利于保持颈椎生长的生理弧度,还会压迫眼球,造成视力伤害;

2. 歪头接电话  很多人习惯接电话是用头肩夹着,这样就能腾出手来忙别的事,但这样会使颈椎向一侧过度用力,使颈部肌肉痉挛,造成肩颈酸胀疼痛,埋下颈椎隐患;

3. 常甩头发  甩头发是反复、长期、单侧的颈椎运动,长期有这个习惯,会容易使颈部劳损,从而引起颈椎病;

4. 穿高跟鞋  会使人的重心过度前移,骨盆前倾,脊柱弯曲增大,造成椎骨间的接触面变小,腰椎和颈椎受力点集中,造成损伤;

5. 内衣过紧  会导致颈椎部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状态,血液循环不畅,加速肌肉老化,失去牵拉、保护颈椎的能力;

6. 盲目按摩 对脊髓型颈椎病而言,随意捶打、按摩、牵引,可能会对颈椎造成更大伤害,严重者甚至会导致瘫痪。

这些我们习以为常的小行为,都在损害着我们的颈椎,是不是顿时都不知该怎样,才能缓解我们过度劳损的颈椎呢?

别怕,小编这就给大家发发福利!!!!!~

6 · 解救颈椎

1. 慢跑 

慢跑是一个全身协调运动,对心肺功能和全身的脊柱功能都有很好的作用,既能减轻肩颈压力预防肌肉萎缩,还能纠正脊椎形态预防颈椎病。

但要注意如果姿势不当,不仅达不到理想的健身效果,还有可能损害到身体。

2. 燕子飞 

持续5~10秒为一组,休息5秒再重复数次;这样能充分调动颈椎周围肌肉增加韧性,长期坚持能缓解颈椎不适症。

3. 热敷 

睡前用热毛巾敷在后颈部及肩背处,温度不够时再重新加热,热敷30分钟左右。此方法能改善颈背部血液循环,缓解肌肉酸痛。

但是注意温度别太高,以免烫伤。

4. 常练颈椎保健操 

这是一组简单的颈椎保健操,在锻炼颈部肌肉的过程中,放松颈椎骨骼间隙从而解除了颈椎疲劳,缓解长期低头对颈椎的伤害。

5. 合适的枕头和良好的睡姿

枕头的主要作用是维持人体颈椎正常的生理曲线,保证睡眠时颈椎的生理弧度不变,所以枕头的高低、长短、软硬等与颈椎健康关系密切。


成人枕头高度在8~15厘米,仰卧时一拳高,侧卧时一拳半高;宽度应超过肩宽;软硬适中,能有效承托颈椎,释放肩颈肌肉压力,让肩颈气血循环保持通畅。

6. 懒人必备神器 · 护颈仪 

能缓解颈椎劳损的方法很多种,但对于骨灰级懒人代表的我来说,就只偏好以下这种:护颈仪(非广告,就不说品牌啦)

·  易于携带  随机配赠一副电极贴片+超长接线,想贴哪里贴哪里,切换按摩模式即可同步享受各种按摩功能。

 · 四 种 组 合 按 摩 体 验 · 


·  热敷模式 促进血液循环,舒缓紧张感,缓解头痛头晕,温经通络、祛除湿气寒气。

·  针灸模式 针对人体穴位进行红外磁疗,调节阴阳平衡,改善微循环。

·  推拿模式 有节奏地进行同频运动,促进微循环,使身体机能得到有效训炼,恢复充沛精力。

·  自由模式 模拟中医多种按摩手法,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放松局部肌肉,按摩功效覆盖更全面。

 · 任 意 调 节 · 


常做低头族的你,可以学起来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