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点评经典瞬间

今天是周六,此刻是自己静坐在家里认真整理和回顾、总结、复盘这一周的一些成果,带队是自己做的很必然的一件事。

其次,很有挑战的是,当了主持人,所以忙碌中,最多的是不断挑战自我,成为让自己慢慢走向正轨的之人。

全员打卡30人,每天都是百分百完成,谢谢他们的认真,谢谢他们愿意跟着你一起前行,谢谢他们的心疼,谢谢他们的各种担心。

但,对我来说,做一件自己认为很擅长热爱的事情,是很正常的,也许人的无限潜能在不断激发。

写点评的这几天,是我熬夜最晚的,也是自己最用心的,说起来可能是自己做事的原则,无论是对人对事,带着

热爱、责任和用心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好的。


第一天共读

算命大师为什么能凭借生辰八字给你算命?可是你相信嘛?有人信,有人不信

信的人唯心主义者,你可以这样说

不信的,他有自己的判断,他会因为别人的言谈举止、微表情动作以及各种心理状态去分析判断,所以心理学为什么厉害,还有很多人因为阅人无数,都能对你这个人大致判断

那么,你觉得你相信什么?

所以任何东西,有依据也有理论但我觉得这个过程就是我们读书的意义,修正思维提升自我认知,真正让自己的高阶思维有迭代升级

再比如,秘密这本书中的吸引力法则

吸引的到底是什么?

灵魂的交流,还是我们真正同频

还是就是因为热爱我们在一起

还是我们大家在某些观点上情投意合

还是…

也许,这就是读书的意义

话题可能会从多角度多思维方式都有不同的讨论,我觉得这就是大家思想结晶在一起最棒的时刻,让我们每个人都因为热爱bling bling闪闪发光,成为一道光,照亮自己,影响身边的人

所以任何时候的交流都是有意义的,我们大家在一起就是最大的价值。

而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那么与众不同,你们永远是最棒的个体,永远坚信。

@樂鈫 我们会永生,但永生只属于大山,这里写的特好,不知道为啥,我觉得有双关的情绪,一方面情绪的低落让她对那山的状态,另一方面可能现在的她觉得,走出山那边才能有更多的可能,轮回是需要不断改变心境的。

@小陀螺 喜欢你的图个我乐意。上大学那时候我很孤独,去图书馆偷偷去,怕他们说我,你看又去学习啊,其实在图书馆让我发现了很多新的天地,我的生活不仅仅是单一的宅在宿舍,也是在那时候,看书、杂志,电子杂志以及很多科技的东西都让我觉得超级美好,也因为这样,大二就找到了专业相关的工作,兼职可以转换成全职,对我来说,就是人生中那份图乐意,管别人怎么说,在路上你就会遇见更多有趣的灵魂。

嗨,同路人,一起走哇[爱心][奸笑]

@小先生 《百年孤独》和《平凡的世界》是对我启发最大的两本书,一本是让我对人生有了更多憧憬和沉思,一种是对爱情的纯粹、生命的向上以及坚持梦想的力量和时代带给他们的印记。biangbiang面的biang字,是李小萌扮演的角色,写那个字的那个场景让我一直印象深刻。

可能阅读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偏见,而是不同的角度和思维深思的不一样,也许一个阶段仅仅是喜欢读书、也许一个阶段是觉醒,也许一个阶段是成长,也许因为有书有梦才让我们成为一个独立思考的人。

未来,也许更多思考…

@豆一吱 助产士成为她谋生的一切,虽然她曾那么恐惧,但最后还是妥协,再到后面接生一个又一个有了成就感,成为她自我认证的职业。

想到,未来生活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很多面对内心的恐惧,但一步步战胜恐惧,才一步步证明我们。

你说的好棒,是自己,母亲又或是姐姐,可能我们身边同样是作为这些角色的他们也曾经历过同样的旅程。

@斗星 任何时候,我都觉得不论是快节奏的生活还是慢节奏的生活,我们总是这山看着那山高,没有人不会抱怨,也没有人不会羡慕。

人在情绪不对的时候就会抱怨,或者迷茫的时候,我也有过,可能因为书籍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开拓眼界,更多是带给我们温暖而向上的那些情愫。

四大管理中,时间、财务、目标以及情绪管理。情绪管理也是相当重要,一起加油哇,用自己的本事换的的生活谁还羡慕他啥,想怎么过就怎么过,按照自己的意愿过一生。[奸笑]

是呢,最近特无聊,我刚好看了一部剧,讲的就是我们中医的研发过程《梦在海这边》那个女孩子坚持研发“益母草”的艰辛在国外求学之旅,回中国研制属于我们的中草药。

很有感触,你可以看一下,哈哈哈

@君笋 也许正是因为负能量的东西才更真实,我们人也是一样,你不能完全剖析自己,不能勇敢面对自己的时候,是永远无法面对内心最脆弱的那一面。

心理学中到内心深处的剖析,文中塔拉一边写日记一直给自己虽是不好的场景但是一边有鼓励自己,太正能量的东西让她反而手足无措,后面她自我察觉后,开始真正描述那些真实的场景,我相信,那些真实的场景带给她很大的痛苦,但是我反而结合现在心理学上所说的,敢于剖析内心深处的自己,才是你更强大的地方,我也写日记各种正能量的安慰,没有勇气面对自己,但是我觉得这就是我在这本书中觉察到的行动,我要真正面对自己的内心去深度剖析。

勇气和现实才能给我们真正成长的养分。

@如沐春枫-个人成长建构师 

疫情给了我们很多人一个思考,无论与公司、与个人都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样的冲剂,拥抱变化是常态,未来能坚守终身学习者才能不被社会所淘汰。以那些变化应对着自己的不变,无论是思维、创新还是任何一方面都以不变应万变。

互联网时代,会给我们每个人内心一次洗涤,而疫情正好验证这一刻,期许未来我们一直拥抱变化的状态,一直学习,不断成长[爱心]

@宋宋 思考其实一直是我们每个人都在做的事,但是很多人的大脑其实是懒惰的,就像最简单的生活中的事都懒得思考,其实思考能让我们对生活的洞察力和敏锐度会更深。

@曾雪🥑 性格使然会让我们对生活、对未来充满憧憬和期待,但,人的认知真的是更见世面有关,因为你的思维格局会在一个地方无条件包容你和让你绽放,期待雪儿来深圳哇,来了就是深圳人,这个让我们充满无限挑战又能遇见更多未知自己的梦之地。

@冲刺 进度已经赶超美国啦,哈哈哈,真棒,反正喜欢键哥的都是很有梦想的,你的梦想和你想去远方的心境一定跟目标和追求相关,不一样的阅读旅程反而让你回更清晰自己的方向,抓住一个方向就死磕自己。

@佳岭 第一次看到你用文字温暖书写的那样的思想和自己想表达的一切,了解你,懂你是我一直一直在做的事情,嗨,第一次以文字相见,让我大吃一惊,像你的风格,更像你的精神一直引领者我,爱你[爱心]

@Amy晓娟 学习一定是发自内心的渴望和热爱,会上瘾,但无论怎样的环境都会让我们对知识充满渴望。不管学习是否有用,当你沉浸下来的那一刻,会觉得你的心境是属于自己的,无关乎其他任何东西,沉浸式的体验感已经足够。

@笑影 跟你同时关注了这个点,教育,不分国界,但是如何更好的教育孩子,可能是所有人面多的,能不能接受教育,不仅仅跟她那固执狂热教派的父亲有关,相信一定跟那样的社会环境也有关,固有思维和固化思维很难让别人去改变,就像现在,与人沟通的问题?黄执中说:你跟人沟通尤其那些固有思维的人,人都是怕别人改变自己,我们只能影响。

@水上书 独立思考会让我们真正成长,不人云亦云,有自己的判断和自己的思维逻辑,对任何事都有自己的认知才是最棒的。那些倡导:看到任何言论,你能从多方位去分析和评判,就能真正给自己的认知升级。

@美しい卵 原生家庭会给我们很多方面的教育,从别人的故事中感恩自己的现状是最棒的。最好的教育一定是在爱的环境中成长的。幸福如你,多沟通和表达自己会与父母产生更多的思维碰撞,丰富自己是成长最棒的状态,过丰盈富足的生活。

@贾 咦,你认真起来我都怕。

「小陀螺:“不能在阳光下呈现的心理,最后就会躲入阴影中,但它不会消失,而是会以我们不能控制的破坏性的方式出现。”」

- - - - - - - - - - - - - - -

是的

@dd 是的,越是博学的人越谦虚,他们更懂得学习和虚心请教,我真的面基过好多腻害的人,最开始内心还觉得可能他们怎样怎样,后面交流后真的让人觉得特别舒服,所以一定要敢于去链接那些牛人。

@豆一吱 你向往的家庭环境也会出现在自己的家里。这句话很感同身受,不论是你向往的怎样的状态,只要你向往,你一定能做到,向上永远有吸引,有自己内心的那份追寻[爱心]

@黑猫小木 一个人真正的存在不在于我们认知这件事带给我们的真正意义,我认为是带给我们的心中虚伪又真实的仪式感,因为你觉得这份仪式感让你有了不一样的意义,大抵人性都如此[爱心]

@王亚栋 渴望,是我们每个人想要的状态,也唯有我们真正想要一些东西的时候,我们才会回归自己的本心,敢于追寻和追求内心向往的东西,才能真正让自己获得内心的满足感。人在突破自我认知的时候,会最想回归到最开始的那个地方。

@challenge 好棒已经用到了明天的模板啦,抛出来的想法也积极回复,原生家庭可能也是我曾经一直在想的问题,但最终,我选择接受和影响,发现从中的幸福和快乐真是让自己成长。

《高效能人士七个习惯》中积极主动是最棒的一个习惯,加油,积极主动做任何事[爱心]

@诸葛神偷 人性都是有弱点的,当然不论是贪欲还是任何,很多人都会运用这一点来做自己的事情,但利用的正确是让我们越来越幸福,利用的不好,就更需要我们用自己的洞察力和敏感度来理性判断,所以也是我们不断提升认知的旅程。

@Jean-视觉设计师 哥哥泰勒是对她影响应该是更大的一个人,所以最前面她写献给泰勒。

哥哥是怎样的一个人,也是在她人生的旅程中起了关键因素,不然也不会有后面上学、在剑桥不断学习的自己。

@小阳大护法 哈哈哈,她妈妈的那种独立是付出克服内心恐惧的,那种内心恐惧是一个人突破后再也不怕任何事的那种蜕变。

不论未来我们怎样,但能真正蜕变做那些让自己恐惧的事,突破后,你会发现你期许的样子也许是你渴望的样子,虽然很痛苦,但是成长。

@苏锦 我记得看过一个纪录片,是这样说的,生孩子能带给人成就感,可能很多时候,他们的认知中没有那些所谓先进的思想和想要怎样教育孩子的观念,他们有的就是满足自己和自己内心的那份成就感。

最开始看这本书,不理解的时候,我们会压抑甚至觉得不解,但真正了解他父亲是狂热教派的时候就不难理解固执思维带来的一系列反应。

很多故事会带给我们很多角度的思考,但对于教育而言,每个人都是第一次当父母,请原谅你的爸爸妈妈第一次做父母,所以,爱是传递的,教育理念更是,所以原生家庭会不断影响,真正突破这种影响就像你说的,不断接触新的思想观念和不断提升自己。

嗯嗯,真的要突破,成长的路上可能会遇见很多突破内心恐惧的事

第二天共读

@豆一吱 原生家庭带给我们的影响是一时的,但能真正按照自己的意愿去活是一个人最闪光的时候,当你做一件事的时候,全宇宙都会给你让路[强][奸笑]

@dd 感恩是超棒的体验,是因为心存善念,想要一直感谢那些让你不断成长的人和不断成长的事,也许回过头看,改变和进步一点点,但就像坚持打卡学习5天你都会觉得自己真了不起,未来想做的事你都能不断给自己设定小目标,一段一段完成。人性的弱点是无可厚非的,但真正能看得透才能看的懂。

@美しい卵 父母给我们的教育,也许仅仅是能让你一直成长和接受教育,也许潜移默化影响我们一些小事,但那些都是我们看得见和看不见的付出,明白我们就已长大。

@冲刺 有些人一辈子都在寻找喜欢和热爱,而有些人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喜欢什么,热爱什么,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当然更是教育带给我们的成长。

@小先生 食指的相信未来,是一个午后的下午,依靠在图书馆一角,阅读到的,依旧清晰可见,更让自己对这首诗的印象。谢谢你分享的诗,谢谢你分享的《星河补习班》中提及到的教育,对我当时也印象深刻。

@君笋 尊重和保持沟通我认为是任何一个阶段我们都必须做的事情,能掌握这两个技能,相信未来,会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没关系,你会在不断尝试中会真正发现自己热爱和喜欢的,很多时候需要的就是我们实践的能力,真正在实践中能让我们找到答案。当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就要学会借助外力帮助,问问他们你擅长什么

@笑影 我爸爸也是一个传统而严谨的人,所以一直以来我也是保持传统而守时、做事认真的态度,反而让我觉得这才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态度,靠谱才是最重要的。

用自己的成长,去经历然后再影响,肯定能真正教育好我们的孩子[爱心]

真的是只有相处沟通,真正用心去了解这个人了,你才会懂他,才会发现父母也有我们不知道的一面,哈哈哈,谁还没年轻过。

@斗星 家庭其实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成长状态,希望这样的状态让我们变成更好的自己,因为我们有一种能力,那就是自省、自知。

@如沐春枫-个人成长建构师 用自己所有的知识真正的去帮助一群我们想要帮助的人,那是我们最大的成就感。

家庭教育是很大的概念,但我一直深知,就像自己坚持自己的初心一样,坚持教育孩子和想要有一个人什么样的家一样的初心,那么我们一定会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A Better version of myself 突然觉得家庭不再是教育的问题,而是修养和情商的问题,当你真正拥有属于你的修养,你会无形中给自己身边人和孩子这样的理念,因为你懂得生活和懂得艺术沟通。

都会的,再怎样的人都会有过情绪很down的时候。

@水上书 我们不用取悦自己的时候就是我们接纳自己的开始,很喜欢这句话,超级棒,你从不同的视角价值观这方面看到了不一样的思维[爱心][爱心][爱心]

@阿莉雅angel 讨论原生家庭的时候,其实任何时候,不论任何年代或者任何国界,女性的群体的崛起和思想领悟已然越来越成为更多讨论的话题,越强大,越有主动和自主全力[爱心]

@樂鈫 我觉得献给泰勒,你在这边说因为内心的内疚是一件事,但我更觉得是因为她在泰勒身上学到了很多,让她学习、成长、感悟等,这也是她现在有这样的成就,想让泰勒走出来的原因[爱心]

@宋宋 世界任何的角落都有我们所看不见的人和事,所以拓宽自己的视野,增长自我的见识,成为更有远见的自己[爱心]

@曾雪🥑 突然很想抱抱你[拥抱][爱心]跟你很像,因为原生家庭带给自己的影响特别深,曾一直走不出来,后面也是因为阅读认识朋友,才让自己真正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爱自己首先爱自己的内心开始,丰盈的人生带给我们自己也带给家庭更美好的时光[爱心]

@Jean-视觉设计师 曾经的我们,因为梦想,所以拥有了快速迭代的自己奔跑的动力,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我们所追寻的都不一样,愿一直遵从内心,就是真正的成长[爱心]

@challenge 人都是这山望着那山高,总会在山的这头看到山的那头才想要脱离自己的轨迹到别的轨迹,文中父亲和母亲也许是因为爱呢,也许…但独特的父亲的气质最起码吸引到了母亲[爱心]

坚持到最后一刻不放弃,就这种精神无论以后做什么都憋着一股劲[爱心][强]

@黑猫小木 人不能活的狭隘了,看不见周围,只盲目追求自己[爱心][强][强][强]

哇,今天得这篇感悟穿透力特别强,直击人的内心,当你拥有一把武器的时候,文字是你最好的武器和装备[爱心]

@Amy晓娟 能真正管理好自己,也能真正管理好家庭,那些潜移默化的影响,一定是最有力量的,无声胜有声[爱心]

@小阳大护法 修正自己的内心看来是最正确的途径,当你的内心不断因为美好和那些正的东西影响的时候,你会给自己无限的能量,走出来,走出内心的那些阴的影响,懂得和解是最棒的,不乏很多人都走了出来,比如,我喜欢的孙俪[爱心]

@王亚栋 坦坦荡荡并不是任何人都能做到的,那是需要强大的内心和对事物有足够的包容[爱心]

@月白 那些带着爱的名义,有时候也是道德绑架,内心最恐惧脆弱的人,最敏感,情绪管理也最差[爱心]

@苏锦 身边这样的事太多,可是有多少人是因为真正有自己的判断和自主的意识而真正走出来的,所以因为不具备,所以我们必须与时俱进更新自己的思维,但那何尝不是偏执的固执呢,旁观者清是有道理的[爱心]

@小允 我们登上了我们并非选择的舞台,演出并非我们选择的剧本。好棒,从加入网易阅读开始,小允的文章都每一次带给我不一样的思考,优秀的人真的是让人敬仰的,那么忙碌的你,依旧能坚持把一件事做到极致的专业,极致的利他,向你学习,在你的这个年纪,要是再有你一半一半的认真,负责、极致利他的思维和永远向上的心境该多好,你看人啊,就是会各种做对比,但优秀就是让人敬仰的。

谢谢你成为我的榜样,无论任何时候,做一件事就对得起自己,给自己最满意的答卷。

让优秀的人,活该有更多的机会和遇见更好的自己,看更远的未来[爱心]

@陈梦怡 是,人都是跟别人交往中发现自己,有不足,有发现能让自己变得更好的途径和思维。勇敢做自己是需要勇气的,这份勇气真的并不是任何人都具备,但从你的思想,你的格局和你看待事物的角度,总有一天你能找到那个真正勇敢的自己。

缺少的仅仅是阅历而已[爱心]

@贾 幸福的家庭一定是用爱棺灌溉的,爱的养分和养料才能不断拥有,拥抱爱,前提是拥有爱的能力[爱心]

@樂鈫 和过去的自己和解[爱心]

谢谢曾经的自己遇见自己,和自己和解,让自己才会拥有和别人不一样的生活和想要的一切[爱心]

@诸葛神偷 一直觉得重视家庭教育,真正应该重视的是修炼自己的内心和修炼爱与被爱的能力,经营能力经营家庭才能拥有更好的教育[爱心]

@佳岭 自己,是最重要的。

你走出来你就看到更广阔的天地,你拥有的眼界、格局、视野和待人待物的修养,是别人无法比拟的,真正看通透人生的人,才能活的通透,你是一个[爱心]

第三天共读

@君笋 塔拉的方式方法是可以借鉴的,能真正能够运用和实操起来,我们就会有很大的收获,我曾这样尝试过,也体验过,对自己来说有了很大的突破,你可以实操起来,才能对自己有很大切身的体会的。

@Jean-视觉设计师 任何时候,改变的还是自己,自己能懂得接纳、和解、包容才能真正放下。

@斗星 对你最大的影响就是自以为的没有影响?是怎样理解呢?

1、是自己本身蒙蔽或者欺骗自己?

2、自己认为的没有影响也许是根本没有认识到,其实根本没有认知到的人很多的,所以,是不是看我们的思考角度有所不同?

@笑影 面对暴力,给了方法,好棒。

在自己可控范围内勇敢反击,是勇敢者和有见识的人的反击,能借助身边的资源和权力是很棒的,对于塔拉来说,也许因为曾经的不作为和父亲一直隐瞒他们的身份相关,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家庭环境带来的影响和内心的伤害才让人无法克服内心的恐惧。

@A Better version of myself

一直想说,有些时候思维的深度还真跟年纪没有关系,而是有没有真正去深度思考,人的思维力是让一个人成长突破的最快状态。有思考,有解决办法,腻害哇。

@如沐春枫-个人成长建构师 都会说,真正的健康不仅仅是指身体的健康,而是身心健康,一个人拥有的能量和力量是最可贵的,暴力和冷暴力最常见的状态下,一定是我们的内心涌动的不安分,所以真正修炼内心的人才最强大。

@小先生 我也喜欢《皮囊》这本书,那句“肉体不就是拿来用的,又不是拿来伺候的”让我深受启发,真正追寻内心和关注自己内心的人很少,很多人活不明白,也就更不活的坦荡和豁达,修炼自己,关注自己,让自己更豁达通透是本事,也是那句话:长得漂亮是优势,活的漂亮是本事。

@冲刺 阅读带来的深度思考是真的很棒,还能引经据典,这是阅读的积累和真正用心思考的成果。

换位思考:哇,能意识到换位思考是最强的沟通和社交的能力,换位思考受益远远大于一切,加油,希望有一天你带着那份受益来。

“仁”:“仁义礼智信”,并不是说说的,当真正能够参透这几个字,也是精进自己的旅程。

@dd 正视自己,正视问题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渐渐站在编者的角度去想主人公所想,我想这便是阅读真正的受益者,因为深知理解和懂是需要多大的能量,而能真正传递给我们的思想和思考,唯有自己深思。

@宋宋 对,最开始受到很大的影响,但是人都是向上的,内驱动力大于一切的时候,我相信你所历经铅华,归来依旧以那个为根的地方追寻。

@小陀螺 你家住在海边吗?管的真宽。哈哈哈,喜欢有着个性又有自己思想和间接的人,人生洒脱中往往会走着、跑着、追着、热爱着,但依旧永远是热爱自己的样子,真好。看到女性成长的系列了,关于女性成长系列,我觉得我们会受益更多。

@豆一吱 一个人永远拥有批判性思维的时候,他的思想都是因为保持本色而存在,权威也是需要质疑的,人站在自己的视角看待一切,会有跟别人不一样的信念。

是的,锻炼多元性思维,想起来那天看到的一句话,你要像球一样,多方向生活。

@小阳大护法 每个人都是有多面性的,全面了解一个人,真的需要耐心。你所认为的那个人,不仅仅是外表,更是内在,有人一万眼都看不透,有人一眼就足以[爱心]

@曾雪🥑 跟我曾经面对暴力一样的想法,但离开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当你远离的时候还有更大的威胁等着你,所以无论怎样的方式,那些曾经经历有成功的经验才是值得借鉴的。

一件事是充满热爱的,你会喜欢,如果是充满痛苦的,你会突破,因为成长带给我们的就是源源不断的蜕变[爱心]

@王亚栋 敢于发声,是一个人真正带着能量和勇气的,谢谢一直坚持的小伙伴,也要谢谢自己坚持,每天的进步都是对自己的肯定[爱心]

@Amy晓娟 直面内心的那些伤痛,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塔拉是用从最开始的不喜欢心理学到后面自我察觉,到真正直面自己,跟自己和解,谢谢这一旅程塔拉的故事,给我们的影响。

@Jean-视觉设计师 接纳自己我觉得才是最棒的,还有不自信的时候一定要无限的放大自己的优势,这是我们所能一直做的,我觉得也是自己建立自信的关键,有过经历的人,才能感同身受[拥抱][拥抱][拥抱]

@陈梦怡 因为曾经经历过暴力的影响,所以不要成为暴力的接力棒,真的超级棒,真正跟自己和解接纳的人,愿意以更高级的心态面对一切。

@水上书 一个真正成长的人,在不断迭代自己的认知和思维,也在不断学习和成长,接纳更好的自己,自我意识的觉醒是一个人最棒的状态。

@月白 那些逃避的事,勇敢去做,你会发现有不一样的风景,为什么,代表着成长和你愿意因为问题而寻求帮助,寻求解决的办法。

@樂鈫 认清自己的过程好像是很难的,因为这个过程中要经历否定、怀疑、不解甚至迷茫,可是这一个过程又是让人值得期待的,因为真正能够认清自己的时候,也是找到方向感和目标的时候。

专注在一个领域,一定有自己的价值和他值。

@challenge 人真的开窍了是老话来阐释的,确实恰当的很,很多人的开窍和开悟能力真的是让人不敢苟同,我们要感谢我们看过的书,见识过得人,是他们让我们离开窍更近。

@小允 教育中认识教育,所以人接受好的教育是有一定的意义的,能真正带给我们不一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爱心]

@贾 身边无小事,点滴成人生,小故事大道理也是这个理[爱心]

@美しい卵 沟通真的特别重要,我也是从沟通中受益最多的,无论面对任何人,最温柔的武器,一定是用语言征服他[爱心]

@苏锦 身边经历太多家暴的人,但真正能够摆脱的一定是那些内心足够强大的人,你朋友的遭遇,是自己的选择,但更多可能是内心的怯弱。

人啊,不正视自己,就不能真正正视内心的怯弱,也更应了别人所说的,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有时候真的很难去劝说,只能帮助其成长。

@阿莉雅angel 认知思维真的很重要,拥有更高 阶的思维会让我们拥有更多的机会和机遇,发现自己,接纳自己和自己和解,用自己的意愿过一生[爱心]

@佳岭 黄色性格的人太永远是以目标为导向,结果为主,确实塔拉黄色占比很多,一切以结果为主的自主意识很强,好胜心强[爱心]

第四天共读

@如沐春枫-个人成长建构师 人往往是受到某些方面的影响,尤其家庭的,就是自轻自贱,有时候真的不能怪自己,而是需要不断提升自信认知和实践中来的每一个肯定,建立这样的自信真的需要一个过程,这就像那些看起来天生自信的人和自卑感附体的人,他们拥有和期待的都不一样,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塑造自我成长过程[爱心]

@斗星

 我爱你,就是你本来的样子。

我爱你的样子,是你从最开始拥有那么别人所没有的品质开始的,也许经历的不好的,都让她拥有更好的品格,而真正让自己变得更好的一定是觉醒,那种开窍了的感觉才是人生过的最爽的状态。

凡事发生必对我有利。

@A Better version of myself 钻石恒久远。

成为一颗bling bling的钻石,一定是经历千锤百炼的,人的一生没有那么顺顺利利,而在于经历磨难的时候,你的心态又是怎样,成长和堕落也在一瞬间,我清晰的知道,那些对你影响最大的,也是你成长最快的。

@曾雪🥑 真正能从自己做过的一切角色中醒悟的人真的很棒,做最真实的自己,管别人怎么说,做好自己又个性的人,过得都不差,因为有主见有思想。发呆也是我常常做的事情,可能更让人思考。

@阿莉雅angel 是的,人心都是浮躁的,而真正那些专注而坚持提升自己的一点都不会迷茫而慌张,因为这个时候正是悄悄成长而冒尖的人,觉察真的会收获很多内心的自己。

@陈梦怡 人内心的力量其实是很大的,当然认得潜能也就无穷大。感觉也是听从自己的内心的,所以为什么会有女人的第六感特准。

@王亚栋 现在来说,我觉得并不是敢于做自己,而是你找到内心热爱的那一件事,就专注做下去,做到极致,就是在遵从自己的内心,而难的是坚持,内心的那个信念更为重要。

@月白 我是谁?你是你自己,就是最真实的自己,不伪装也不虚伪,最本真的展示自己就是遵从内心的自己,就是寻找内心的那个自己,过程痛苦,但是结果是你已经前进你同龄的一大步。

@小阳大护法 对,你自己判断的那时你自己的思想和你想要的的内容的结合体,所以依靠自己也是更想让自己的思维能力能有层层递进感,进步也就显而易见,有思想,更有自己的主见。

@美しい卵 我命由我不由天不仅仅是内心的强大,更源于自己敢于承担责任,其实人性的思维都是懒惰的,更不想承担责任,当你能为自己的选择承担责任的时候,你就拥有了更大的选择权。

@Amy晓娟 好好对待当下的每一天,不为过去哀叹,不因未见而止住勇气,很棒的一句话,人在脑洞大开思维挡也挡不住的时候,就拥有了所谓的文采,其实那是你思维的迭代升华。

@黑猫小木 觉醒是需要付出的,没有任何的付出也就没有你所谓期待的结果。真正内心想到的是最重要的。SMART原则中目标就特别重要,学习这个方法。

@challenge 注重自己的内在是自我修炼的过程,因为这个过程在不断精进自己,关注他人内心,是在不断学习他人的长处,但这个过程中一定记得避免,否定自己,一定要自己放大自己的优势,一直放大。

@水上书 乔布斯的这句话曾一直是我不断激励自己的,超级棒。适应环境和不断挑战新的环境在我们的认知中是一直持续不断的带给我们能量,反省就是在这个过程中迭代自己的武器,坚持是最难做到的事情,加油,相信你可以。

@豆一吱 把自己当成宝藏一样持续迭代,让别人挖掘也自己不断修炼,这个过程中需要的不仅仅是持之以恒,更是我们一如既往给自己的那份热爱。擅长的是什么,一定给自己明确的表达,经常提醒,比如,我擅长阅读,那我一定坚持下去,这样给自己明确心理暗示,也能让自己不断塑造自我的个人IP。

@宋宋 爱自己最高的境界就是爱自己的内心,当你能关注自己,爱自己的时候,你不会在意别人的看法和想法。

@樂鈫 哇哦,谢谢乐文老师在不断拆解的过程中推荐的书,只有一本我看过,希望自己以后不断精进[爱心]

@君笋 特别认同你的,一个人对自己内心的自我认可才是最重要的,那份自信才能提升的更快,接纳自己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断成长。

@笑影 重塑自我,是真正能够清晰的明白和知道,我是谁,我要什么,我能够真正坚持的又是什么,三观真的很重要,但三观的认知需要持续迭代。

@小先生 我们公司也有一个很大很大的寺庙,受家族的影响,我会特别去关注,跟你有同样的感触是,面对佛祖的时候,我们会敬畏而恐惧,真的人内心深处其实还是很怕面对那个真实的自己,所以,不断洗涤内心很重要,真正做自己吧,你会无怨无悔,更会认清自己。

@冲刺 人在最孤独的时候也是收获最多的时候,因为你没空去理会别人,只有审视内心的自己,谢谢你自己能够真正利用那些时光,看一本本关于人生关于未来关于成长的故事。

@dd 人生百态,喜欢你的关于人生百态的各种解读,所以说,任何人都有权利发表对外表和内在的看法,但真正还是在于我们如何抉择,因为,什么样的场合可能适合什么样的装扮,任何观点都无可厚非,但真正是能让自己成长的就是最重要的。

我记得马云还是谁,自己的衣服永远只有那么两种颜色,因为怕把时间浪费在那些上面,而不用做选择的事情,反而能节省时间和精力,所以,你看,人生百态,各有活法,但自己精彩最重要。

@贾 审视自己看来很重要,因为自己在坚持的路上,各自精彩着,很形象的必须,也更让人深思。

@苏锦 舒适区,真的会让人沉浸其中,而不知道自己真正的目标和目的是什么,真正敢于去窥探生活的人,才能真正赢得满堂彩。

@荣 无论是内心的强大还是真正让自己内心有能量,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缺的只是实操和拼命的寻求目标,让一个个目标成为我们成功的结果。

@小允 我也喜欢蔡康永,他真的很有情商,情商真的能够让沟通更容易。

你的认知,你的逻辑,你的思维能力是我们学习的。

你的所有认知,都是不断思考和不断审视自己的过程用形成自己的体系,也许这个体系就是你的IP,行走的流量。

改变,就是动力,是你做这件事的动力欲望有多强,执行力,是一定要付诸行动,唯有行动解决一切问题。

第五天共读

@豆一吱 恭喜恭喜,能在发现问题的时候,不是陷入情绪能量,而是寻找问题,解决问题,这才是一个成长型人所具备的精神,愿一直能够分清情绪和问题,真正面对问题的时候,也是成长最快的时候[爱心]

@冲刺 想想马云都自卑过,你就好啦,哈哈哈,腻害腻害,真正能让我们泰坦自若面对一切的,始终是我们自己。

@小陀螺 别人能够回答的很深度,是因为长期的积累或者一遇到问题都会去习惯性思考,再结合实际探讨自己的观点,在你看来就会很有深度,这个时候,并不是我们不够努力,而是我们寻找别人的方式方法,让我们也形成刻意练习的习惯。

@宋宋 遇到任何问题,自我调节只是心情的疏导,而真正能够让我们战胜自卑的,是我们勇敢做自己,敢于面对自己内心。

@水上书 真棒,看完这本书,可能真正对我们有用的,一定是实践,实践到自己身上,我们就觉得他是有用的,而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我们只想成为那个引领自己,又引领内心前进的人,做最棒的自己,拥有的永远是幸福彼岸的那一束光。

@贾 不是你没有翅膀,而是你根本不知道如何使用,期许这样的过程在实操中让自己变得强大而有力量,期许这样的生活让自己变得自信。

@陈梦怡 你的善良得带有锋芒,大抵说的就是让自己能成长起来。

自卑可能是很多人都拥有的,因为人无完人,但真正做到的是永远清晰的认知自己,把自己的优势放大,会让你真正的成为那个发光体。

@月白 任何人的言行都不一定正确,但能真正用自己的方式和理性看待,独立性思考才让自己认知提升的过程,但一个人真正的修养,是有自己的理解和判断,但不妄议。

@Jean-视觉设计师 婚姻就是一种创业,合伙一起都有自己的应该承担的责任,只是分工不同。生活在这个城市的每个人,都有它的意义和价值,看我们怎样看待和怎样去成长,积极的身心健康才是我们制胜法宝。

@黑猫小木 看来真正懂得关心自己的人都用心的用理性的方式方法去寻求最正确的办法,了解心理学,真的会给我们很多启示,接纳自己是最棒的决定。

@Amy晓娟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跟自己和解,接纳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一味的否定自己,自我怀疑和自我否定是最难有改变的时候,但真正让自己开始改变的时候是跟自己和解那一刻。

@美しい卵 脱不花说,未来一定是全民终身学习者的,女性的成长学习更为重要,希望我们生命不止的同时,时刻接受学习那些我们一直吸收的东西,这个过程才能真正让我们蜕变。化解自卑的方法很棒。

@challenge 宽容别人的时候也就是宽容自己的,放过自己比什么都重要,但人往往都是沉浸在别人的错误中,这就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

@A Better version of myself 太欣赏你的态度了,对自己的自信心和调整的方式是最理性和合理地。

说到格局,是我觉得最棒的,格局不仅仅是对人对事,更多是态度,做一个有态度的人,活最真是的自己,用你的格局征服一切。

@dd 喜欢你能够在阅读的过程中精读,精读是现在我最提倡的一种方式,因为精读,要嘛你用到了实用的,要嘛你读的这本书最起码在你的人生态度、格局、思维和认知视野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王亚栋 教育能不能改变未来我们不得而知,但,教育在改变我们就是最棒的,你相信什么,你就得到什么,实现自我教育的力量才是最关键的,棒棒哒,挑战自己,每天认识一个新朋友,就是一个很大的跨步。

@笑影 分清家庭人物关系是我在读书的时候经常做的事情,在读的时候手里默默边看边读就分清楚和记住了他们家庭人物,我觉得看一本书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去看书,一定有自己的逻辑框架。

@小先生 悲观情绪论着的味道,宿命论是你比较相信的吗?不论是怎样的生活状态,你能用自己的方式去做去挑战,会有不一样的答案,就是人不要自我设限,就像我以前从未想过可以在欢乐谷玩那些最刺激和冒险的活动,但是有一天我告诉自己,不给自己设限,真的做到了,人生无限可能,给自己绝不要设限。

@小阳大护法 正视和反抗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结果,你的善于思考让自己思维深度加深,加油,总有一天你能想清楚那些刚烈思维转变温柔的过程。

@君笋 成熟,是你真的懂得换位思考和善解人意,接纳带给你力量的一切,让自己会无所畏惧,充满力量。

@斗星 真正用心去了解自己的父母你会发现父母很多可爱之处,之前有多让你不解的行为,那一刻都想变得亲民。我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旅游出去甚至给他们一些惊喜的时候,你发现他们渴望的其实也是你所想给的,加油。

@如沐春枫-个人成长建构师 坚持做一件事很难,就像我每天输出的时候,有各种理由和借口让自己做不下去,但是,坚持过程中,让我真正的知道输出的意义,和带给自己的与众不同。

@樂鈫 向往而生特别重要,就像你不论经历了怎样的原生家庭,那是过往,而我们的现在和我们的未来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因为过往的原生家庭带来的影响而影响我们未来以及孩子。

成长最痛苦的事,掂量不清楚纠结过去与未来的点滴,但悦纳自己真的很重要,才能让我们拥抱一切。

@荣 多剖析自己,把自己的优势方法,是我找到现在能克服别人看法的最棒的武器,加油 我们总有一天变得温柔而有力量,在乎自己爱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曾雪🥑 否定自己,就是因为我们因为纠结于过去而没有放过自己,当有一天真正放过自己的时候,你一定会真正发现,你在乎的是自己,虽自私,但你尊重自己。

@阿莉雅angel 坚持阅读和运动超级棒,我也是,每天给自己的安排,除了阅读写作,运动还突破自己,自己录制视频提升自信,不自觉坚持那么久,我期许的一直是不断突破自我的过程。

@苏锦 现代女性,学习而让自己变得更好的人不计其数,因为女性坚韧厉害起来,无人能比,也许这就是把优势发挥最大,也是价值最大的体现,女性也越来越有话语权,因为他们勇敢前行。

@小允 做一件事,要么不做要么做到最好也是我一直以来对自己的要求,希望每一次让自己能够提升的机会都能运用的恰到好处,因为真的机会不是永远会给到我们,而是我们能积极面对和勇敢挑战,无论是否做好准备,能让自己有机会成为意见领袖,是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加油,一如既往追寻完美的你,一定会成为更腻害的人。

让好强的人,拿出来再多也会觉得什么都不是,唯有真正认可自己才最重要。

完美完成共读,依旧是我们30个人,太棒啦,大家觉得我优秀,是是是,我在做自己擅长的事的时候,就是很开心

希望大家同样接纳自己,优势发挥到最大,一样成为bling bling闪闪发光的宝藏[爱心]

这五天的输出,不仅仅是这些,谢谢自己的一如既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校园排行榜旁边) “果然不出所料,我分到了A班。……可我这样的人,她们会和我交朋友吗……”她在前面嘀咕着。 ...
    桃子波汽水阅读 145评论 1 2
  • 14 三天没有用手机是什么感觉,这不是故意的,而是因为,简单讲一下吧! 大年三十(今年二十九)晚上半夜0:18分出...
    光沐思维阅读 362评论 0 0
  • 晴朗的星空下, 一列火车蜿蜒前行。 趴在上铺的我, 双手托起下巴, 凝视着窗外。 夜空下,一排排树林,不停的退去 ...
    浊浊玉阅读 99评论 0 0
  • 懂,比爱更重要。爱,不一定懂。可懂你的人,不需多说,只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便风轻云淡,踏实心安。 懂,是世界上最温情...
    毛毛笨蛋阅读 415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