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如今,忆往昔

编辑:嘉琪

拥有回忆,人生才得以丰润,岁月才满溢诗情。耽于回忆,青春难免苍白,木人石心亦伤怀,终究最美的还是回忆。

                                                      ——《题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段时间,我的朋友圈被一个关于自己高中的纪录片刷屏了。看着片中昔日的高中校园,突然之间,有关高中生活的记忆如潮水般涌来。而这些天校园里那些穿着学士服拍毕业照的身影,更是勾起了我心中最深处的回忆,我的脑海中不断地闪现着自己高中毕业时的场景以及那些和朋友一起奋斗的高中岁月。

上一年的夏天,我们挥手告别高中,转身拥抱大学。转眼间,我的大学生活已过去四分之一,如今听着学长学姐们唱着“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的声声告别,看着校园里那些高喊“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的令人潸然泪下的场景,感受着他们朋友间的依依惜别之情,心中也在想着自己大学毕业时该是怎样心情。而这一切都“刺激”我想起一年前自己高中毕业时的种种场景。人们都说青春是一个人的旅行,但我坚信青春并非一个人的路,因为我在青春路上遇见了你们,你们给了我最美好的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相信所有偶然的遇见,都是上天刻意的安排。董卿在《朗读者》遇见篇里说过这样一段话:从某种意义上来看,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就像,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春遇见冬,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人,有了生命。而我遇见你们,有了这美好的青春时光。谢谢你们的陪伴,让我的生命多了一份精彩与快乐。

人生最美的遇见,总是在不经意间,淡淡的,轻浅的仿如一朵花蕾的绽开,一个转身,就开放出欣喜的爱恋。在红尘深处,陷入时光的漩涡中,也许茫然过,也许无助过,也许平凡的好似漂荡的一粒浮尘,却依然于温润的呵护间,安放一颗脆弱的玲珑心。就这般欢喜吧,沉溺在属于自己的风景里。总有一段遇见,就这么感动了自己。而上天安排我们遇见,就让我感动得泪流满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想以往的一幕幕,发现除了怀念还是怀念,那一幕幕就是那么真实的在我的生命当中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印记。

三年的高中时光美好而短暂,我们一起上学下课,一起吃饭逛街玩闹,一起在被窝里开卧谈会,一起在寝室里开美食大会,一起跑操挥洒汗水,一起携手迎接高考,一起……突然间所有欢乐的画面场景都在脑海里不停地切换播放着,原来我们有太多太多美好快乐的回忆。人海茫茫 ,能遇见彼此就是一种幸运,很幸运我们能相遇相识。在属于我们的流光故事里,美与不美的都将成为我们青春纪念册里的留影。

曾记得在被窝里挣扎过的日子,刚睁开惺忪的睡眼就被凛冽抹杀在寒风里,眯缝着实在不愿工作的小眼开始一天的记忆。教室里,楼道里全是激昂的文字,响彻云霄的口号,顿时又让我们清醒了许多。课堂上睡意似乎就被湮灭在早晨的微光中,课间有的也只是问老师题目的勤劳学生,或者是想趁课间小憩一会儿的同学。偶尔想谈谈未来,聊聊天地,那似乎不是不想,而是时间走得太快,没有给我们一丝丝的机会。吃饭时间,一路小跑去食堂,排在那长如龙的队伍中还手捧书本的争分夺秒。虽然已是满目饭菜难看,但是丝毫没有阻挡我们大口的热情。一次次的月考,调研考,模拟考,有失落,有悲伤,有欣喜,有开心。操场上,那奔跑飞驰的身影;跑道上,跑操整齐一致的步调,高昂的口号声,响彻云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年,校园里总是循环的歌曲,《校歌》,《最初的梦想》,《我真的很不错》,不知不觉地唱着《夜空中最亮的星》。那一年,我们轰轰烈烈地经历了“百日誓师”;那一年,我们大声地宣誓着自己的豪言壮志;那一年,我们一起走过了最特别又美好的高中时光。那一年,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挥手说了再见。别过身,却早已泪流满面。

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幸运遇见你们,幸运有你们的陪伴,幸运我的青春有你,你的年少有我,幸运你们总能给我意想不到的惊喜与快乐。幸运你们给了我这么多美好快乐的回忆。

有生命就会有回忆。你无法抗拒,也无处逃避。你是尘世中的人,回忆便是你的影。值得回忆的人或事,总是令人刻骨铭心的难忘。曾经的感动,无论苦涩,无论甘醇,无论欣愉,无论哀伤。其实,最美不过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哈喽大家,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我17年校招之路的京东场面经~ 京东一面 京东一面是一个特别温柔的小姐姐,我们两个聊的...
    柯秋阅读 409评论 0 4
  • 1.下面的代码输出多少?修改代码让 fnArri 输出 i。使用 两种以上的方法 2.封装一个汽车对象,可以通过如...
    guidetheorient阅读 142评论 0 0
  • 一只蝴蝶飞到我花园中来 这是夏末初秋时节 茉莉花谢了,金桂还没开 我很羞愧 整整一个夏天 我都在慵懒中度过 疏于打...
    丁_香阅读 500评论 59 58
  • 分享凉城/张震岳的单曲《思念是一种病》http://music.163.com/song/461909298?us...
    kency阅读 3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