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跳槽,你该这样准备!

金三银四求职季,一年一度,从未犹疑。一直被人吐槽,高的离谱的离职率,今年照样成为了同事们茶余饭后的有力谈资!那谁谁离职啦,那谁谁不想干啦,那谁谁被炒鱿鱼啦,那谁谁,谁谁谁!在公司待了将近3年的我,也暗自决心离职!三年多没有面试换工作,想想我都后怕。所以我开始了求职新工作的历程。由此,我总结了一套自己的求职面试心得,分享给大家,希望能给找工作的亲们,带来一些帮助!

那么,现在开始正文!

……………………………………………………………………………………………………………

第一点!必须要重点说明:定好方向,做好知识准备!

越发感觉,在工作上,有方向是多么的重要!

很多人工作了好几年都没有找到自己工作的方向,随波逐流,漂泊不定!这样子去工作,要么度日如年,在煎熬中浪费生命,要么,任劳任怨,在忙碌中耗尽年华!

所以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工作方向。而跳槽换工作,这一点更重要!

所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要有方向!要有方向!要有方向!

那么怎么个有方向法呢?拿我自己来说事。我是做电商运营的,运营APP。那么运营这个岗位发展到今天,其实它的细分方向已经有很多了。譬如:内容运营,用户运营,市场运营(推广、BD),数据运营,产品运营,新媒体运营,活动运营,品类运营(电商)等等~

那么作为一个运营,首先我要确定一个方向。这个方向决定了我找什么样的公司,什么样的岗位,以及市场需求,工资水平。最关键的是,我有了一个面试找工作的准备方向!这一点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当我确定了做产品运营后,给我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在这个方向上,做好充足的知识储备,并且,在简历上,大胆而自信的写上相关产品运营的工作经验与准备的内容。

其实,我遇到过很多人,他们找工作,从来不会做什么知识准备,只是把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会的不会的工作技能,粘贴复制上简历上,就万事大吉了。然后,就广投简历,一点策略也不讲,有面试就面,没面试,就继续投!其实这种效率非常低。

那么对于做准备这件事上,你已经决定要做了,那具体怎么着手,可能你还很懵逼,尤其是从来不做面试准备的生手。现在我们就简单的来聊下,如何做好面试准备。

三步法:

网上找相关职位的招聘广告,复制要求并整理

去知乎等网站找相关技能知识的文章,大量阅读,汲取。有必要去分答、在行等请教专家。

梳理在这个职位上的系统框架,把基础知识,方法论,行业知识相关的一切都梳理一遍。形成一套自己的理论系统。

经过上面的三个步骤,基本上的知识储备,就差不多了。

……………………………………………………………………………………………………………

下面进入下个阶段:准备好简历,做好自我介绍。

简历的准备,其实大家是最清楚的,毕竟从一开始找工作,就必须有简历,所以这个问题上只想说一点:如果你还不太会,就智联招聘,拉勾网上注册一个,根据给的格式填写,你就可以写一份不错的简历了。然后,发给有经验的人看看,给你把把脉~

简历有了,还要相应的准备好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是要详细斟酌的,作为给面试官第一印象的说词,必须得花心思仔细打磨。

我最开始面试的时候,自我介绍,都是泛泛而谈:我是谁,从哪里来,几年工作经验,做了什么。现在因为什么,想换分工作……

自我介绍一分钟讲完,然后就等着面试官提问了。这个时候,我发现面试官,就都开始看下我的简历,然后根据简历的内容提问题,或者干脆不看简历,就开始问他准备的考核面试者的问题了。好吧,我表示这样子,我已经处于被动局面了。基本上,这场面试没有主动权了。

所以后来的我,把自我介绍的部分做了大的调整。

首先,简单的身份介绍。比如就是我是谁,我来自哪里,年龄,学校等。

然后,根据时间线介绍工作基本情况。比如我在2013年毕业后再一家知名国企上班,之后离职换了行业,进入一家天猫公司做客服。最后辗转深圳开始了电商行业运营的工作,一做三年。这三年,对就是这三年是重点。于是,我开始重点介绍,这三年的工作情况。

但是,在介绍这三年工作的情况之前,我先要谈谈我们这家公司的情况。这样,面试官就更能了解我在这家公司的工作情况和工作环境了。

说完公司的情况,我就可以正式把面试官带入我设定好的圈圈内了。这个时候跟他聊,我在这家公司的工作情况,我做了哪些事儿,怎么做的,哪些出彩的地方儿。然后告诉面试官,我在公司工作的这段时间,我一直以什么为工作目标的。在这个目标上,我做了哪些实际的事儿,最后效果如何?如何改善与我的思考。

最后再简单的提下我离职的原因。一般面试官都会问这个问题,我现在主动交代,掌握主动权根据自己的情况说明好即可。

通过上述的自我介绍,基本上可以确定的是,我的一轮说词,已经完全将面试这场战场,拉到我的主场上来了。大部分面试官都会围绕我说的这些事,再问下我细致的问题。

当我的自我介绍准备好了。我就要开始检验成果了。

这个时候,就要实地检验了。去网上投递简历,投递几家相关职位的公司。等有了面试机会,就去面试,不用考虑合不合适,只要是面试就去。因为这个时候是去总结经验的,一方面可以试试我的市场如何,另一方面,检验我的准备是否合适。

面试一家,总结一次,修改一次,完善一次。不需要经过几轮。我的面试经验就基本上充足了。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接下来,去拓宽渠道,广投简历吧。有面试机会也不要各个都去尝试,去找自己喜欢的,符合自己各项要求的去面试。抓住重点,研究下自己想去的公司。做好充足准备,再去应战!

直到有一天 我拿到offer了!哈哈,万事大吉!

但是我还是选择,继续投简历,把薪水待遇等各项要求提高一个档位,继续去寻找,看看有没有去更好的公司机会!于此同时,我已经提交离职申请,做好离职去下家的准备了。

以上就是我近期求职换工作时的一点心得体会,如果能够给看到文章的亲们一些帮助,那就很不错了。

喜欢我,点赞哦( ꈍЗ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