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竹粽茶香

{柴奇彤老师监制}

“仲夏端午。端者,初也。”---《风土记》

【天中节】仲夏登高,秉承天地中通之气。持中之道,甚难也。然则君子,盛也。

【女儿节】明沈榜《宛署杂记》:“五月女儿节,系端午索,戴艾叶、五毒灵符。宛俗自五月初一至初五日,饰小闺女,尽态极研。出嫁女亦各归宁,因呼为女儿节。”

{恶日·夏至·百草驱秽}

艾草,菖蒲,淡竹叶。白娘娘在这一天饮下雄黄酒吓死了许仙,灵芝救活他。天地间百草神奇的存在,在这个日子里,被放大到令我虎躯一震。

据说南方有咸粽,内里乾坤何止肉,还有鱼香肉丝北京烤鸭馅的。

若论去油腻,聊聊粽子茶好了。缘起两位大神习惯性的搞事情……

{专业·不消停·还有完美主义强迫症}

政和老白茶+竹叶+牛奶根。

白茶入肺经,老白茶是宝。可以显著提高体内酯酶活性,促进脂肪分解代谢,有效控制胰岛素分泌量,延缓葡萄糖的肠吸收,分解体内血液中多余的糖分,促进血糖平衡。

丰富的维生素A原,它被人体吸收后,能迅速转化为维生素A,可预防夜盲症与干眼病,起到养目作用,特别适合长时间面对着电脑办公人士和青少年保护视力。

黄酮类化合物在加工中较好地保留了榭皮素,它是维生素P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明显的降低血管堵塞,保持血管通透性作用。

可以降火,让人清心解烦、安神定智,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百姓自古就有将白茶煮饮用于治风火牙疼退烧麻疹等疾,常将老白茶用于治疗嗓子发炎、牙疼、退烧、水土不服。

高含量的茶多酚中,黄烷醇类化合物能够刺激肾血管舒张,增加肾脏的血流量,从而增加肾小球的滤过率,使尿液中的乳酸获得排除,达到利尿排毒的作用。

茶叶中含有的儿茶素和特有的茶多酚是主要抗过敏活性成分,白茶还可以有效地减轻炎症部位的真皮浮肿。

{我是牛奶根}

叶老师苦心研究试制体验后,在老白茶里加入了牛奶根。

牛奶根野生于山野或坑坝,生于水边质量最佳。牛奶根气味清香,性质温和。对去风湿、补气,健胃消食,具有清肝明目,解暑清热等功效。

牛奶根和老白茶搭配的功效与作用表现为以下几点:

1:根据《本草纲目》记载,牛奶根具有清热,滋阴降火,健脾开胃,溢气生津的作用。

2有消化不良、虚劳咳嗽、补肾肝、脾等作用。

3:养颜美容,润滑肌肤。

4:祛风湿,特别是针对老年人风湿病效果特别好。

{粽叶是淡竹叶}

有关淡竹叶,百度说:

清热 利尿 抗疲劳 延缓衰老 保护心血管

抗菌 抗肿瘤 增强免疫力

{孕妇还是听医生的}
{大小适宜,一泡一个}

粽子茶可以有各种任性的泡法:

壶泡法:350毫升壶放一颗,沸水冲泡40~50秒出汤,香气足,略苦,香润,可以冲泡7到8壶。

盖碗泡法:120到130毫升的盖碗放一颗,沸水冲泡10秒钟左右出汤,香甜可口,回味无穷,可冲泡15泡左右。

掰碎泡法(不推荐):轻轻掰碎放入适合的容器,冲入沸水,泡到自己喜欢的口感(需要尝试)就可以了,略苦,香气高长。

整颗不剥皮泡法:整颗放下去,沸水冲泡五分钟后饮用,先是竹叶香,随着冲泡时间的延长,会越来越甜,建议有时间的盆友可以慢慢慢慢慢慢……喝。

清甜舒爽。滋味变化无穷。

{一斤粽子茶50个左右}

“怀抱在心中的感觉,是情,奉与你的事物,是谊。”最简单的理解莫过于:应景的吃食,于当下天地的境况中,对你的身体有利。

{包粽子是门艺术}

“每一款茶的试做过程都凝结着茶人的心血和汗水,就像这款粽子茶,从先期的选茶,拼配,成品,已经记不清喝了多少款茶,才选出色香味都符合要求的茶品,再到后期的制作:粽叶的选择、净化处理。茶叶回软,温湿控制,做形要求,干燥后的粽叶和茶的贴合程度,后期口感转换,都必须反复尝试。再到包装设计,是否环保,是否对茶叶有利,是否方便经销商销售,都要认真考虑。”---柴老师。

{柴督导有包装选择完美癌}

莫道端午糯米香,一盏粽茶寄深情。

青竹牡丹浸甘露,嘉叶酬宾更芬芳。---柴老师。

{不仅要好看,还要实用}
{简装款}
{“我就是个做茶的”叶积平老师}

对于叶老师来说,研发出能利益大众的新茶品,这种成就感,是金钱比不了的。对于细节苛刻到极限的严谨,两位加起来100多岁的老师,从出发讨论到回程,从白天讨论到深夜,然后微信再讨论。柴老大很累才会打呼噜,而且巨响,真的。

{完美主义虐}

终于满意了,干脆利落就走了。彼此信任爽利无比。有幸目睹这样的友谊,很过瘾。

{端午·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茶原为中国南方的嘉木,茶叶是一种著名的保健饮品。中国汉族人饮茶,据说始于神农时代,少说也有4700多年了。直到现在...
    晓寒深处明月人倚楼阅读 8,962评论 0 7
  •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小时候都学过苏东坡的这首诗,总以为西湖是一个温婉...
    微凹阅读 786评论 0 8
  • 中秋前些日子,因为一些私事我到上海找一个朋友。 年幼的时候父母也带我来过,可是现在的上海和那时没有可比性,那时候刚...
    胸毛警长阅读 240评论 0 3
  • 是因為長大了,便有太多想法。還是因為想法多了,意味著長大。 只有身體不舒服時,才會做到真正放下,什麼都不想要不計較...
    熊熊熊熊娃娃阅读 187评论 0 0
  • 我自有我的风采,不需他人多言,人生真的能做到这样一份洒脱吗?恐怕是很难的,它的是是非非,多少的流言蜚语,这人言是有...
    舞剑叹阅读 71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