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一个东西可行与否,他必然由某些动因决定,如果综合这些动因发现,利好面更大,这个东西就可以尝试,否则就不要做。

第一步阐明你要做什么?

第二步阐明做了有什么好处?

第三步阐明做了有什么风险?

第四步决定做还是不做?

关键是找动因,如果你想让文档长,就对动因展开更全面的论述与分析,不想让它长,直接列出,少分析。

写的长不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用更少的文字,表达更精确,更完整的内容,又保持可理解性才是高手。

人家一个完整的战略规模都不到20页,你一个可行性研究谢了29页。

互联网产品不要这么复杂,这不是房地产,能源这些实体经济

这里的所有内容都不能决定一个东西可以做还是不可以做,他完全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在考虑应该怎么做,怎么做从来都不是重要的问题。

市场有吗?有,需求有吗?有,钱有吗?有,人才有吗?有,淘宝业绩好吗?好,问题是你可以做吗?机会是你的吗?

不同的人,不同的情境,不同的时间,不同的产品,其成功的概率都不同,这是一个动态博弈的过程,不能用静态的眼光看世界。

不是如何盈利才能符合用户心理,而是如何符合用户心理才能盈利。

哲学是一切学科之基,万物之本。

什么东西都有他的哲学,你做任何事情,商业行为都跟哲学有关,哲学才能诞生真正的创造力。

做一件事情,你要先认识这个事情本身,不能深刻的认识事物,我们怎么去再造事物呢。

只有了解事物本身,和联系事物一切相关内容,进行问题分析再解决问题,进行总结归纳。

写文档要注意逻辑性,前提与结论,因与果,尽量不要倒置,做研究也是这样的。如果市场中的诸多因素影响产品的可行性,那么,我们就应该先研究市场,如果技术中的诸多因素影响产品的可行性,我们就要研究技术,如此这般,分析报告是最后的结论性总结...

主要竞争对手有哪些?

他们的优势与劣势有哪些?

竞争对手的战略、目标、业务模式、商业模式与产品定位是什么?

他们面向怎样的用户群体,很好的解决了哪些问题?哪些问题是他们未能很好解决的?

他的产业链与价值链如何?合作伙伴关系如何?

竞争的焦点主要会发生在什么地方?我有能力做得比他更好,进而赢得用户吗?

主要竞争对手有哪些?

他们的优势与劣势有哪些?

竞争对手的战略、目标、业务模式、商业模式与产品定位是什么?

他们面向怎样的用户群体,很好的解决了哪些问题?哪些问题是他们未能很好解决的?

他的产业链与价值链如何?合作伙伴关系如何?

竞争的焦点主要会发生在什么地方?我有能力做得比他更好,进而赢得用户吗?

各行各业,天天都在多走一步,走完一步,原有的顶级产品就降级一格

什么是内容?什么是终端?什么是数据?什么是信息?什么服务器?什么是网络?他们组合在一起创造了一个怎样的世界,这全是要首先搞清楚的东西。

基本概念是非常重要的。IT哲学可以让我们少看很多的书的,高手就是基础牢靠,然后运用牢靠的基础,对事物本质的把我构建自己的思想。我们认识了事物的本质与基本规律,很多东西可以“猜”的,不用学!

我现在用任何软件都是“猜”,而且几乎就不会猜错。以前,我学习平面设计,我始终未能把握他的本质,学的非常累,后一高人指点,当然是通过书籍,他说,平面设计就是点、线、面、图像在一个空间中的组合!一句话点醒梦中人,醍醐灌顶,豁然开朗。之前我一直深陷各种工具,方法论中的泥潭,他把我彻底的拯救了出来。

交互设计的本质就是事件驱动机制,这个是最核心的东西!一个事件,驱动一个动作...

动作会产生一些反应,呈现一些画面,画面可以帮助用户理解意图,那画面是什么?这个问题有意思,他就是前面讲的一些列点、线、面,色彩、图像在空间中的组合,不同的组合传达不同的意图。组关系、列表关系,对立关系,排他关系,都是通过一系列点线面在空间中的组合来表达的,文字也是由线构成的,线由点的移动构成,所以可以简单理解,视觉物就是不停改变颜色的点在空间中的组合,这不就是显示器的设计原理吗?

为什么一些东西看起来像一个容器,而有些东西看起来像一个按钮,你想去点击一下,他们之间的唯一区别就是线在空间组合的位置不同。

为什么一些东西看起来像一个容器,而有些东西看起来像一个按钮,你想去点击一下,他们之间的唯一区别就是线在空间组合的位置不同。

首先确定用户的目标,然后通过画面、事件、操作以及反馈画面循环去达成这个目标,中间会产生一些计算,但是设计师不关系计算,只关心在哪里收入,输入什么,在哪里输出,输出什么?计算技术,是黑盒。

画面清晰的表达意图了吗?

事件正确的链接操作了吗?

操作准确的完成计算以实现目标了吗?

结果是否符合用户的期望?

画面清晰的表达意图了吗?

事件正确的链接操作了吗?

操作准确的完成计算以实现目标了吗?

结果是否符合用户的期望?

AXURE实际上是帮我们构建输入与输出的表现形式的,他并不关心精确的计算过程,里面很多的函数,变量进入了技术的范畴,但它仍旧关心的是输入与输出模式的构建,如果不涉及这些东西,一些高级的交互交过又做不出来。所以,入门计算机,技术弟子一定要有,但最好的方法是做一个数据库管理系统...

人文也就是社会、文化、心理等诸多因素,这都是人文学科。学习技术,一个数据库管理系统可以涉及计算的几乎所有方面,对于完整认识计算机,互联网是最佳的途径,没有之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2年12月更新:个人网站关停,如果仍旧对旧教程有兴趣参考 Github 的markdown内容[https://...
    tangyefei阅读 35,127评论 22 257
  • 导读 : 用户体验是互联网产品的核心话题。虽然每个互联网从业者都喜欢打造与众不同的用户体验,但是大家几乎都有一个共...
    Miuka喵卡阅读 4,167评论 0 38
  • 采矿难题是比特币的核心,因为他们的困难限制了任何一方控制共识程序的能力。因为比特币矿工为他们解决的谜题赚取了回报,...
    Nutbox_Lab阅读 1,015评论 0 4
  • 很喜欢腕间温润的玉,反复画了好几遍,最后这个样子还是不太满意,不过比起被毙掉的前几幅还能看,就留个纪念。 ...
    mmaqshen阅读 449评论 0 2
  • 展白再次干掉一杯,泪珠在眼睛里打转转,看得出他在竭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展白用带着哭腔的声音说着,又仿佛是自言自语似的...
    俗人安安阅读 170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