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写作7】无法忘却的约定

微写作7:一次约定,不仅仅是一次承诺,也许包含着更多不能忘却的情愫。请以“无法忘却的约定”为题,写一篇微作文,300字左右。



王奕涵:《无法忘却的约定》

这个约定很特殊,让我无法忘却。

这个约定从初一开始,从第一次迈入育才中学的大门,到第一次“人心惶惶”的月考,再到老师报出我的年级名次时的放松与喜悦,约定就从这第一次开始:他们说,我的成绩如果保持着,那么每次大考后就实现我一个愿望。但是这个令我无法忘却的约定,我又常常“忘”了它。上课时,只要是对的就闷在下面,发呆,不知在想些什么;就算是错的,也就头抬了嘴开着,懵懵懂懂地听着,不知是真的听到了,还是真的听懂了。放学回家,做完作业就完事,一点没心思再花点儿在学习上,哪怕只是看看复习资料。考试时,还惦记着那个约定,但是......

结果是成绩一次一次的跌落,在那时还蒙:自己明明学得挺好,怎么结果还是这么......在这时,那个约定我也真正地想起来了。

现在在学习中,尽量做到每一步都踏踏实实的,不懂就问,懂了再想,而这个约定成了我的动力,也将学习这件事的重要性烙在了我的心中——无法忘却!

陈思嘉:《无法忘却的约定》

我正在家中整理一些小学时没有的练习本。突然,从一本不起眼的练习本中飘落下一张粉嫩的卡片。翻开里面是一串电话号码,瞬间我的记忆,一下子回到从前的小学时光。

她是我小学几年中最好的伙伴。有一天她在快要上课前塞给我这张卡片,接着上课铃响了。她一溜烟地跑掉。我也没来得及说什么,原来是一张生日邀请函,并留着一串号码。此时,我俩心照不宣地对视了一眼。她用神情在问我去不去,我便拼命点了点头。我也还依稀记得那次生日派对的快乐与美好。分别之隙,她拉着我的手凑近我耳边,像在述说一个秘密:“下一次,你的生日,也一定要请我去哟。”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约定,可却因为种种原因未能达成。本有一次是可以请她来的,但因为没有她的联系方式,也只好作罢。现在到了初中,我与她更是完全断开了联系,因为听说她后来转学了。

古人说:“海内存知己,天涯共此时。”说的多么美好,可残酷的事实不禁让我心头一阵悲哀。望着手中的那串号码,我有些不知所措,我是否应该重拨它,重拾那一段友情,还是默默珍藏,留于心底?就算是拨通了电话,我又应该说些什么?她会不会已经忘记了我?她会不会还记得这个约定,我又应该怎么向她解释我的毁约?

心中百般挣扎,心中不知何时已被种种惋惜,种种懊悔所淹没。这个童年时期最纯真的约定啊!我又怎能将你忘却?

王艺:《无法忘却的约定》

正值寒冬腊月,狂风大作,树上仅剩下的那一点枯叶也纷纷落下,我呆立在那,努力的回忆着与他的约定。

前几日,平时活泼开朗的他的今日却沉默不语,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那,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在我的软磨硬泡之下才知晓,他再过几日便搬走了,作为他的“狐朋狗友”,我也开心不起来。

不知不觉中太阳落了下去,正当我离开时,他跟我约定过什么,我却把他忘记了。我不知所措地拼命回想着,脑海里出现一幅幅我们恶作剧的快乐时光。

我想起来了,他当时对我说:“我老妈说在两天后搬走,做为好兄弟的你会来送我的吧。”然后笑了一下。

可是我却错过了一切。

姜奕:《无法忘却的约定》

看着剩下的叶,不禁有些惋惜,桂花落尽了啊。这样的深绿,高高的挂在枝条上,刺痛我的心。

米粒的桂花不在枝头绽放,它们落地沉睡。而我错过了一丝香气,一份关怀,留下的只有懊悔。我默默的站在树前,下个秋天再见,好吗?秋风瑟瑟,吹得我哆嗦,一阵风刮在桂花树上,树叶们纷纷颤抖,“沙沙”声清脆着,整棵树似乎在倾斜,枝条也上下摇晃着。秋风的呼啸中,我似乎听出一分欢喜。这个约定,就在我与桂花心中种下。

我时常会想起那股动人的香气,似醇厚,似虚无,那如繁星似的桂花,也在眼前飘过……这个约定,至今无法忘却。

杜淳彧:《无法忘却的约定》

黄昏的夕阳暖暖地铺在大地之上。细细地踢着石子,望望身边的那个身影不复往昔,长叹一声……

依稀记得,多年前一个秋日,自己获得了第一个动物朋友――一只狗。听闻父亲说,它的基因不错,父母都是有名的好犬。

到家时,才两月,毛发十分稀疏,还常常躲在屋子一隅瑟瑟发抖。不知当时何想,给它取名为多多。悉心照顾了数周后,自己才让其显露出了本性。

它通体白色,比同龄的狗高些许。四肢强健有力,追得上自己全速蹬的自行车。一双眼睛如黑色钻石一般镶嵌在流畅线条的脸部,照自己话说,实是动物界数一数二的型男。不多时,它便已经“统治”了我们全区,身后常跟着小弟,威武霸气。记得也是一个黄昏,我对它许下一个约定:我会陪着你慢慢老去的。它也似是听懂了一般,歪着脑袋点了一下。可惜,几个月后,它便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恶疾夺去了生命。

如今,每个黄昏溜着那条“新宠”时,总会想到那白色的身影。长叹一声……

秦政纲《无法忘却的约定》

谁会没有几个兄弟呢,6年级那会每至星期五放学我们都不约而同地在操场集合踢球。

转眼我们都各奔东西了,记得我们以前曾在一起约定过一定要在球场上相遇。步入初中以后我天天都努力练习,就连做梦都是自己过人射门进球的样子。他似乎已经融入我的生活,他在我的心中已经有了一份天地。我想这应该就是所谓的信仰了吧?没有它,就没有快乐生活变得枯燥无聊,没有意思。他是太阳一般每天都围绕着我。  我每天努力练习只为能够进入学校的足球队,有机会踢比赛。

在球场上,想进一个球,可以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需要很大的默契与足够的运气,与队友打出精美绝伦的配合,我深深记得我们以前2点30放学会一起练习配合一直到7点左右,虽然很累,但是我们都很享受我们在一起的每分每秒。一场球能有几次追求的机会呢?又有几次可以把握住机会呢?没有把握住机会,难免会有争吵,但最终总会解决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嘛!

尽管我们身在异地,但我们都有共同的梦想,都行走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

成果:《无法忘却的约定》

临走前,再次来到沙滩上了,望着这一望无际的大海,心中早已和大海有了一个约定。

刚来到岛上的时候,就对这片大海情有独钟,只要我有空闲的时候就可以在沙滩上坐上一整天,眼睛里满是大海的样子,鼻子里充满着大海的味道,耳朵里充盈着海浪的声音。只有我一个人在海滩上看着日升日落,过着这般宁静,舒适的生活。

对于大海的情在于景美味鲜。无论是海平面以上还是海平面以下都是神秘莫测的,让人有一种想去一探究竟的欲望。大海的馈赠是什么都比不了的,新鲜的鱼虾,贝壳……一捞上来就送进了厨房,没多长时间一到真正的海味就被端上了桌,实在是让人欲罢不能。

最后一天,最后一次站在海滩上,最后一次看着这片大海,心中默默想到:明年暑假我们不见不散,而大海也似乎感受到我心中所想,一个大浪拍在岩石上,仿佛在说到:好啊,我们明年再约。接着我转身,离开了。直到现在,这个约定我也无法忘却

陈果:《无法忘却的约定》

前几天,莫名收到一封来信,还是从北京寄来的。长这么大头一回收到信,双手接过那摸起来粗糙的牛皮信封,只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可思议,那么突然。

好奇的同学里三层外三层的围绕着我,望着我手里的信封,交头接耳的议论着,怂恿着我:陈果,打开给大家看看呗?趁着大家打闹嬉戏,我小心翼翼的拿出了信封,仔仔细细的端祥起来,心里有些忐忑不安,"作家杯"三个大字抢入眼帘,难道我的什么作文获奖了?

平时大手大脚的我此时却细腻的像个淑女,轻手轻脚的从信封抽出信纸,"获奖通知",这四个红红的字体撞击着我的心,感觉自己好像插上翅膀似的,飘飘欲飞。

回家,自然是激动的交给妈妈,她跟我一样的兴奋高兴,唯有爸爸冷冷的回了一句:"别高兴太早哦!估计是骗钱的!"我几乎是以愤怒的语气对他说,"不可能!"妈妈也应付着"怎么可能是假的呢?"爸爸很理解我对这个奖的期盼,连忙掏出手机给我看了一下大家对这个所谓"作家杯"的反应。看着看着,我渐渐的失望了。原来这个是需要你通过,汇钱才能登作文。美梦就这么突然间的像泡沫一样破灭了,梦,终究是要醒的。我仍不死心,把信封塞进口袋,心中暗暗许下约定:我会好好努力的,总有一天,我的作文一定会有更多更好的作品获得真正的奖杯!

这一个决定我会牢牢记住,这是我和自己的约定!

李黄伟:《无法忘却的约定》

正深秋。最常见的莫过于落叶归根。落叶归根,这是落叶和根的约定吧。

“走了,快赶不上飞机了。”妈妈又一次在催促。“再等等,再等等。最后给我五分钟。”等了你这么久,却迟迟不见你的影子。

记得你前天在这里时对我说的话:“后天早上你走的时候我来送你。”难道你要毁约吗?不,再等等。

我又要了不少的五分钟。但你却未曾如我所愿,出现在我的面前。“就算没有什么仪式,说声再见也好啊。”喃喃道。

实在是拖不下去了。我只好带着颗失落的心上了车。“哪怕来看一眼也好啊。”绝望中我还做了挣扎:往车外看了一眼。却正好瞟到你气喘吁吁的样子。你终于来了。

最后我们还是一句话都没说上。但,有这一眼就够了。

落叶归根是泥土和叶子的约定。叶子拼尽全力完成约定。你,也是如此。

吴傲天:《无法忘却的约定》

我们初次相遇,到最后变成永远也分不开的兄弟那次我们吵架,但是冷战三天后,又一次和好,友谊更深 你说过,我们是永远不分开的。那天,厄运来临,但还是没拆散我们,但排斥了一个人。我们说过,国庆一起过。我们也说过,要一起过生日。但是,没想到来通知书的那天,就是我们分开那天。现在,我们还有联系,我们还是永不分开的四人组。今天你说,分开是为下次相聚做准备。现在我希望,我们友谊愈久愈深,不会忘记我们四个。

是兄弟,就一起走。这个初中,有我们的相伴,你不会孤单。

记住我们的约定:

这次的离开,为下次的相聚做准备。

曹晨希:《无法忘却的约定》

不知从哪里翻出的许愿铃,唤回了我多年以前的旧记忆。

那个时候大概还很小,写在木板上的字,歪歪扭扭的,笨拙粗糙却很是认真。也就是单纯的希望可以与父母一起。还在角落郑重的写下了自己的名。隐约记起那时的父母,似乎是笑着看我写下的。这是我们之间没有道破的约定。

系着的红绳颜色暗淡,竹枝编成的上端显得有些松散,木牌发黄,牌上的字也随着时光渐渐模糊了。何时开始,这份约定,也就慢慢的淡忘,存在了心底。

自然现在也懂了,虽在心底,那份约定的情却没有变。

约定总是因为我们害怕一些东西会失去。守住了约定固然美好,但殊不知或许更多时候,约定即是遗憾。

周思妤:《无法忘却的约定》

十年之后,我们再约。

光阴一晃而过,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主任的眼睛里噙着泪水在日光灯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泪水从眼中涌出,如同小溪一般清澈。“十年之后,你们都长大了,远走高飞,不知还能聚个机会!”班主任和我们朝夕相处了四年,一路走过来走过来受过挫折,感受到成功的喜悦,可如今却要分散。人散,心不散……

“ 十之后我们在这里相遇,好不好?”班主任用欢快的语调与我们约定。“好”每位同学都开心地回答着,与老师共同约定。

太阳当头照,一丝风儿轻轻拂过世界。真不知道那天我们是怎样离开学校的。

今年是2018年,还有九年。

相信这个约定是令人无法忘却的,不知在过两年我们还会立下怎样约定……

滕剑玮:《无法忘却的约定》                 

"下次你来的时候,会给我带小鸟型的橡皮吗?"那个扎着两条小辫的小女孩扑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我。                                       

为了不让她夺走朋友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一一一块小鸟型的橡皮,我只能点点头。她心满意足地笑出了声。小孩子嘛,当前开心就行。

一晃两年过去了。别时容易见时难。那个约定,不但没有被时间的流水从我脑海里冲去,反而越来越深。每当我想起那个约定,想起那双充满期待的眼睛⋯⋯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满脑子里全是那个小女孩的笑容,耳畔似乎又响起了她的笑,一直响到了我的心里⋯⋯                                                  一声长叹,对不起⋯⋯                                           

陶奕燃:《无法忘却的约定》           

时隔很久,我再一次回到那里,还是熟悉的那片天、那块地、那幢楼。但其他的都变了模样,楼房前堆积的小山早已铲成平地,改成停车场。再前方的一片绿荫地也不复存在,变成了一幢楼房。我静静地走在熟悉的水泥路上,虽然周围的环境变了,但人却没有变,原来是哪些人,现在依旧是这些人。                           

这里,有个让我无法忘却的她,和一个无法忘却的约定。搬家的那天,我和她一起坐在长椅上,抬头一起看星星。夜,恬静而深沉,星星在头上眨着慵懒的眼睛,像要睡了。一轮明月,撒下一片淡淡的光。天空,显得高远而深广。因为要离别,一时间,我们都不知说什么,只是仰望天空,不知各自在想些什么。我开口刚想说,她却抢先一步在我面前说道:“从现在开始,我们一起努力,以后用更好的自己去面对彼此,就算我们的一个约定,好吗?”我微怔,随后重重的点点头。我心里默默记着:“一定要努力做更好的自己,就算是一个承诺,也是和她的一个约定。”我从没有忘却。                     

时光一点点流逝,我们都在各自努力着,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为了那个无法忘却的约定。

姜苏: 《无法忘却的约定》

初一的时候初三的学生高考完,一个人家家里请吃饭。那时候我曾给她一个约定,我一定会在高中与你在同一个高中。我一定会考上西亭高中来找你。

她是邱乐铭,那天一个人家办事,我和她都去了。我们两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学习上面,她是一个西亭的高中生,我们家的所有人都以为他能考上适中,她在最后填志愿的时候填了西亭稳妥体现,我一直想考西亭以上的高中,我们约定两年之后,我上高一,她上高三,我们一定可以见到的。

我最得意的一门是数学,每当我遇到不会的题目的时候,我每次都告诉我自己,不会的题目多想想,多花一点时间,你总会想到的。

自此以后,我每当遇到不会的题目的时候,我会想起那个令人无法忘却的约定,也会多花一点时间在学习上,尽量把自己做到极致,就像在体育方面一样。那个约定至今还在我的脑子里,令人无法忘却。

陆宇豪:《无法忘却的约定》

那夜,锅底般的漆黑,无法忘却的,飘着雨,泪,簌簌而下。

乡下是不常住的,可一切还是它离开时的样子。不禁,想起了它。“汪汪汪……”“不让人睡啦!”我三两步跑到大门口,猛地拉开大门,“这,谁家的狗啊?”它抬起一拳大的头,四目相望。我蹲了下来,歪着脑袋看着它,它也就学着我的样子,往一边歪着。“哈哈,还学我呢!”看着有趣,心中想着,既然没人养,大哥我养你。

说来也怪,我走哪儿,它跟哪儿,“缘分”真是一件神奇的东西呢!两只白色的耳朵耷拉着,越看越像着小狐狸,好生俊俏。“不行,得给你取个名字,取什么呢?”我用手托着下巴,它看着我,不时摇摇尾,摆摆脚。“想不到啊,来,我们许个约吧……”

雨飘忽着,那风吹皱了我的衣角,发,凌乱了。

“你在哪儿啊!我们的约定不是还没……”那个小小的身影,在心中支离破碎。你到底去了哪,这美好的回忆如此短暂。

再次想起,泪,簌簌而下啊!那个约定,终究,无法忘却的。

代世平:《无法忘却的约定》

独自一个人,漫步在海边,期望变得更加开朗,去逃避,眼前的困难。想要获得清静,却不知道,时间不会等你,她不容你在此浪费!

静静的走在草丛里,拿着雨伞,顶着满天的乌云,心情无比的烦躁。滴滴答答的节奏,却觉得很混乱。心情也久久无法平复。

回到家里,打开了电脑与你聊天,和你定下了约定,那是我们自己永久的约定!我们说好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去为了梦想而克服困难,我们走到一起!之后,我渐渐的改变自己,渐渐的让自己提高勇气,去捍卫自己的理想。约定,让你我的信念连接在一起,让你走近我的心灵,让我觉得我不是一个人在奋斗,因为我有伙伴,我有一个不离不弃的伙伴,也让我懂得,我们必须互相帮助,我们要一起变强,一起完成梦想!我们是一体的。

一直牵挂着你,想要了解你的全部,好好的去保护你,一起去克服困难!牵挂,让我们的默契增加,让我们不约而同的向那一个方向前进,永远不离不弃!

陈沛瞿:《无法忘却的约定》     

再多的山盟海誓,都经不过,时光,这两个字。                             

我和你说过,要去看大海,要去看落日,要去看一切的一切我们以前没有见到过的东西,可最终,都是在彼此匆匆的步伐中,埋没了这份约定。                       

我记得你和我说过,我们要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呀!那时,你小小的眼睛,在夕阳的照射下,显得异常的亮,眼里有两个小小的太阳,在闪着光芒。阳光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好长好长,亲密无间的靠在一起,这份约定的种子,在我们的心间种下,慢慢地发着芽,我们彼此,也都在默默的期待着。                                           

可是后来,你变了,心中没有那个约定,那个还没有发芽的种子,是已经枯萎了吧,我不知道为什么,你变得好陌生,我们的关系,也渐渐的疏远了,时光荏苒啊,明明最初都是怀着同样的决心,同样的约定,最后走上的道路,却是那么的截然不同,“我们要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呀。“这句话,常常还在我耳边回响,就好像,你还是最初的,你的眼神依旧在夕阳的照射下特别的亮,特别的清澈,我还是和你一起说好的那个小女孩。从来,从来,都没有变过。       

我们要为了自己的梦想一起努力呀,这个约定,我无法忘记,我想怀着最初的样子,哪怕是一个人也好,也要把这个约定完成。因为这是我许诺过的,所以,我必须完成。

陈沫凡:《无法忘却的约定》

经过那里,仍是会习惯性的朝上督一眼,即使它的花朵已全部凋谢。

仍还记得它曾经熠熠生辉的模样。一树开的壮烈,个个傲然在枝头竞相开放。一朵花女子手般大小,洁白的瓣子真像有人摘了云朵织成的。绿叶也长得极茂盛,像极了一个个春光满面的小绿人儿,拥护着花朵。

对于这样长势极盛,又开得这般热烈的花朵,自然是满心欢喜。但它总是要凋零的。就是这个样子,枝干虽粗,花朵却不复存在,光秃秃的一片,实在是不惹眼。但我却无法忘怀它那生机的模样,对花朵再开的期盼,如同心中的一棵小苗,越长越盛。那么就定下一个约定,来年,我待,你开。

这将成为我们永远埋藏于心底的约定,不管光阴是否冷酷无情,我永远无法忘却。

殷玉婷:《无法忘却的约定》

窗外,秋风中,几片树叶落下来,飘飘悠悠,似不想离开给予自己生命的枝条。 夜静悄悄的,一弯明月地升上天空,皎洁的月光给大地笼罩上一层朦胧的轻纱。思绪,伴随着月光回到了我们曾一起走过的日子。 还记得我们的相逢,你的橡皮掉在了我的脚下,推推我的胳膊,我看着你笑了,俯身捡起橡皮交给你,在这一笑一推之间我们便相识了,顺其自然。 与你相处的日子,处处都充满了欢声与笑语,那年夏天,临近毕业,你走过来,“我们上同一所中学,好吗?”点头,笑着,这份约定整个暑假都挂在心上,开学才知,你家中有事,去了海门,此后,耳边没有了你银铃般清脆的声音,那份约定也无法实现。 那份约定,一直铭记……

蒋雯怡:《无法忘却的约定》

在桥上,余晖在水里留下了一个人的影子,以前每年都是我和她两个人,是太阳把她带走,只扔下我一个人吗。

以前每年的小长假她都会回来,每一次回来,都会给我带来惊喜,我们约定每年小长假都会见面,一起给无望无际的田野带来许多欢笑,给傍晚的夕阳多添一份色彩。

我们曾经还因为一只小猫是谁的吵地不可开交,因为她家有母猫,所以奶奶刚抱回家的小猫喜欢去她家,我们就站在桥上,你一句我一句,连大人都拿我们没办法。现在想起来就像刚发生的一样,历历在目。回想起我们当时可真是幼稚,无聊。

现在我们连想吵架的机会都没有,有一两年没有见面了,也不知以前的约定会不会被时间这把锋利的刀切断。                                                                                                                                                                                                                                         

施陈宇:《无法忘却的约定》

随着老家变化,门前橘树早已移至别处,我忘却不了,在那果实背后的约定。

那天,正值农忙。奶奶正在田中劳作。她埋深在金黄稻田,身上披散着夕日的红霞。我直奔主题——摘橘子。奶奶望了望橘树——满树青色,唯有落辉映衬出些红色来。

她瞧见迫不及待的我,放下手上事务。我看见她一头白发,穿着蓝衣工作服,深色裤子,缓缓地走到树下,慢慢伸出手来,尚不大难。但要在一丛青中,找出一个橙来,就不容易了。她双手拨动着叶子,双脚掂着。消瘦的身子微倾。再回来时,却是两手空空:“今年橘子长得不好,以后摘给你。”我失落地离开,不再多言。

时光荏苒,前不久,奶奶拎着一袋橘子,欣喜地放在桌上:“橘子熟了!”我在刹那间仿佛又看见她摘橘子的背影,原来,这一直是她难以忘却的约定。

家乡的橘子熟了。

姜一淼:《无法忘却的约定》

还依晰记得两年前的情景。

毕业前,一直沉默寡言的你突然说:“我要走了。”我正整理着书包,“唉,等等我!你怎么说走就走了?”“不是,我……要搬家,回山西去了……”

你呆呆的望着我,目光中流露出些许幽伤。我也看着你,脑中一片空白,根本想不到如何回答你。“什么时候的事?”我说。看着你,眉头微微皱在一块,平日里那双明亮的眼睛,此时,也充满了悲伤。

曾经说好的约定呢?不是要上同一所中学吗?怎么现在突然变了?各种的问题在我脑中徘徊。往事也涌上心头。我突然鼻子一酸,两行清泪流了下来,流到了嘴角上。

你走过来,努力挤出一丝微笑,对我说:“没事的,等初中毕业也再见!到时候,咱俩再比比!”你笑着,是那样的灿烂。

现在,时间已过了一半,我还在努力中,为了那个约定,也为了你,我曾经最要好的朋友。来日方长,现在一起努力,因为,有个约定在等着你……

金诺:《无法忘却的约定》

老家,是一份甜蜜的羁绊,更是一份,无法忘却的约定。

国庆节前后,回老家小住了几天。左拐,右拐……家的轮廓遍清晰的出现在眼前。不知为何却总有一种遥远的让人不知所措的感觉。

上楼,熟练的打开家门,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美好。桌椅,书本,甚至连一支笔的摆放也一如从前,只是都已蒙上了一层薄灰了。静静地行走在各个房间之中,似乎穿梭于美好的往事之中,不忍惊动从前那无忧无虑的我。

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愣,四周粉粉的墙壁,似代表着我的快乐似公主般的童年。有些恍惚,我仿佛一直就在这里,一切悲欢离合,却不过是一场梦罢了。家永远是梦醒后,最温暖的守候。

鼻尖缠绕着几缕桂花的香气,大概是楼下那颗大桂花树开花了罢!阳光夹杂着清香,不着尘埃地落于房间内。几近中午,阳光是有些刺眼了,但舒坦而漫长的暖,却纯净地淋满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似在无言的述说着我与老家那份无法忘却的约定……

曹燕:《无法忘却的约定》

几朵暖黄的云霞随意染上了深蓝色的天。微倚着车窗,望着窗外的灯火阑珊,似有种酒阑人散的感觉。

沉默着,又忆起那个无法忘却的约定……

那个收油菜的黄昏,田埂上皆是蓬蓬的秸秆,一户人家正堆堆拢,准备焚烧。我与你想着村里号召的禁止焚烧秸秆,傻癫癫地舀了一盆水,准备起火时灭了它。熊熊大火真起来了,红了半边天,我和你忽的手忙脚乱起来,慌乱之中,那盆水径直朝我身上浇去,盆“哐当”一声掉在地上。我和你直直望着那团大火烧灼着,烘暖了我们的脸庞。你说:“下次谁家再烧,我们再去灭,真的把它灭掉。”我低头望望自己湿了的衣服,笑笑,默许了。

是学业,我和你都去了城市,偶尔回乡,望着田埂上大大小小黑黑的烧灼痕迹,你家大门也是常年紧闭。

我们已真的酒阑人散了……那个约定,也是个遗憾。

季邱仪:《无法忘却的约定》

路旁,几棵高大的树黄了叶。一阵风吹来,树叶随之飘动,然后凋零。在那颗银杏树下的约定,无法忘却。

第一次见那个女孩,是在一个夏天。我靠着窗户坐,她就在我的旁边。记忆中,一条马尾辫高高扎起,一个蓝色的蝴蝶结发卡,更显得可爱。那段时间,我们可以说是形影不离。曾记得,一次放学后,拉着我的手,跑到一棵银杏树下,拾起一片树叶,小心的揣在怀里,轻轻吹落了上面的灰尘,递给我。我笑着收下了,她搂着我的胳膊,一脸认真的说要去同一所学校。脑海里仍是她的那一句话“初中再见”

又是一个秋天,站在窗前,一片银杏叶,落在脚边……

瞿天宸:《无法忘却的约定》

天才蒙蒙亮,推开这扇一年后才能再次推开的门,心里不禁有些伤感。远处的海鸥形单影只的飞着……我徘徊着,但最终还是决定与哥哥不辞而别。

这位哥哥是我在这儿结识的好友,我只依稀记得他个子很高很瘦,显得很是精神。他是个天津人,还有个弟弟,我和他们很是投缘,相处没几分钟就聊的像亲兄弟一样了,就在走的前一天他还信誓旦旦地说要亲自做包子给我吃。

这包子肯定吃不成了。我正准备转身,忽又瞥见那熟悉的身影,是哥哥刚晨跑完。见到我,他立刻招着手跑了过来,看到我这一身行头,遗憾地说“要走啊。”我点点头:“明年还会来的。”他眼中放出了一些光芒,摸着我的头说:“咱们约定明年一放假就来,不见不散。”站在身旁的小弟也拍了一下我的手,稚气地说:“不见不散!”我转过身去,慢慢走远,到大门,回头,他们还在那儿向我喊着“一定要来呀!”我点着头向他们挥了挥手。

没想到这约定永远无法兑现,第二年有事未去,今年又是没去,这是莫大的遗憾啊!但我无法忘却这约定,因为这是两颗相隔千里的心的连线。

陈顾鹏《无法忘却的约定》

那是一年的春天,迎着朝阳,我又一次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心里升起了几分惨淡:这是最后一学期了,和你对视几眼,挤出一缕微笑。

努力!努力!在黑板上似乎写满了,家长催促,老师叮嘱,一个个压在我的心头,可是又有何用?下课的空闲,终于松了一口气。回头,你也在,一起在空旷的路上:“要不就上一个中学吧

”我抬起头,心里生起了几点安慰与欣然。

一个约定,在这沉沦的世上消散,但我已无法忘怀。

卞晨蕊:《无法忘却的约定》

走在外面,风吹在身上,凉丝丝的,夏天的的燥热已经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一份凉爽。

秋,你来了吗?去年站在桂花树下与你的约定,一直无法忘怀。

阳光撒在人的身上,暖洋洋,晕染出一层淡淡的金边。周围萦绕着桂花的清香。回荡在鼻尖,刚闻到时,觉得这是一股很醇厚的味道,像是奶茶,咖啡,丝滑却不清咧。闻久了,感觉也变了,变得清新了,像一杯浓茶,入口微苦,继而便是甘甜。

闻着桂花的香,似乎也吃到了桂花糕 ,喝到了桂花茶,那股独特的香气充斥着大脑,仿佛整个人都浸泡在桂花蜜中,周身环绕着桂花的清香,嘴中似乎还泛着丝丝的甜。

如今,再次瞧见了桂花,闻见了花香,我便知晓,秋天,如约而至了。

原来你跟我一样,无法忘却,你我之间一年一度的约定。

曹润泽:《无法忘却的约定》

我可曾失约?

……

我,也曾春风得意,风生水起,只留一个虚无缥缈愈渐昏暗的背影任其回味与探寻…

后来一切都变了,不知怎么,我变得卑微,好像什么事情都必须遵守,无论规章制度纪律亦或是满口胡言时顺便抛下的约定,都成了亘古不变的玩意儿,好像谁都不能触碰它们的底线。

我循规蹈矩着……

“………听到没有。”

“知道了”

“我会的”

“好”

“嗯”

可…我每每想着去改变,去革新,去回炉重造听起忠言时,总有些什么阻止了我前进的道路,顺理成章的,我违背了一次又一次自己亲口许下的诺言,长久了,自然也不再去在乎所谓“受害者”的冷眼相待。我体验到约定的魔力。它能暂时取得甲方的信任与支持,总能使我绝处逢生。

可就算我违约了又能耐我何?

我一直在失约。

我一次次底下愧疚的脸庞,一次次信誓旦旦的誓词…

其实我从未忘却他们啊……

“听到没有??”

“嗯。”

邵季:《无法忘却的约定》

去年暑假,朋友送了一只弱不经风的小狗崽,那时因为学业,加上家人的抗议,只能将小狗放在老家。

临走前,盯着眼前的瘦骨嶙峋的小狗,呢喃的说了一声:“我回来的时候,你一定要活着。”他仿佛在点头,于是便定下了约定。

如今,迈进院内的,猛然间听到一声声犬叫,他在地上,嘴张得很大,黏稠的口水从嘴角流出,我看清了,是那只小狗崽, 现在长大了不少。或许他还“记得”我。他将身子向我这儿靠,蹭来蹭去,十分贴身。

躺在床上,不觉进入梦乡, 我看见了一个小生命,在我眼前跳跃,活泼天真。一个独特的约定,令人忘却。

周诣凡:《无法忘却的约定》

近些日子的数学和物理小练都不是很理想,而这个周五的数学小练则更是糟糕透顶:竟然考出了不及格的分数。我到底是怎么了?这让我有些担心这次的模拟考试和期中考试。

老师早已将分数公布在群里,想瞒天过海是行不通的。心中也想到了回家上车时爸爸那犀利的目光。于是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离开校园,上车准备回家。

在车上,我尽量地向窗外看去,以缓解自己心中巨石般的压力……过了一会儿,我向爸爸如实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成绩,两眼紧闭,准备接受爸爸那周氏毛栗子的惩罚,这暴风雨前的宁静,着实令人胆战心惊。

不知道怎么了,老爸那周氏毛栗子没有落下来,而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儿子,你能鼓起向爸爸说出这次考试的分数并知道自己的不足,说明你已经有所成长,我又为什么要责怪你呢?但是,你要端正态度,提高学习效率。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不要泄气,老爸相信你。不妨我们做个约定,期中考试看结果吧。加油……”

听到这里,不知怎的,眼泪就“唰”的流下来了。我抓住他的手,说:“我知道了,我会用行动来证明我的能力!”

这个约定真让我难忘,它变成我学习的动力。

张可盈:《无法忘却的约定》

昏黄的路灯在风中摇曳,炽白的灯光从屋中洒落出来,透着一股寒意。

目光探出车窗,外婆于白炽灯下,面朝外头,默默凝视着车缓缓后退,刺眼的的灯光下,面向外头,面部很是模糊不清,很些违和。仿佛想说着什么来着。

缓缓放下车窗,外婆她很快走出屋内,靠着打开的车窗,身子微微倾斜下来,头微微凑近来。

借着车外头淡薄的光线,依稀看到她随意梳着的发,几根发微微晃悠眼前,脸上星星点点的斑,略显坑坑洼洼的脸,松弛的皮肤,皱纹与涟漪融为一体。

“下星期还来,嗯?”

心照不宣的点点头,仍有些落空与犹豫,仿佛是心口不一,自己也没把握。但,与外婆的对视,形成了个心与心的约定般。

车渐行渐远,望着路灯下落空的身影,久久念着这约定,也许吧……

秦烨烨:《无法忘记的约定》

青梅往事,来不及挥手作别,就已远去。流光偷换,繁花似雪,落地生尘。在那个矮矮的栏杆上,坐着的是约定。

每到晚上,都会去那个比我还高的栏杆旁,我们四人每天玩着同样的游戏,却丝毫没有腻的意思。“肯德基的包子里有指甲,半夜有人叫你不要回头,肯德基吃多了会死……”“真的?”“真的!”……

笑声回荡着,引来了很多人,有散步的,说笑的,有锻炼的,用栏杆把自己撑起来的……玩累了,我们一个个被抱起放置在栏杆上的每一个角,用脚勾住栏杆脚,然后聊起天来……天渐渐暗下去了,人们也都逐渐稀少,“明天见吧”“好,再见”“好啊,拜拜”“再见”……

韶光更替,四季流转。如今那个栏杆已经几年没有人去那里,殊不知是从何而起的,那个栏杆已渐渐变旧,变锈了,变矮了。

横斜的梅枝,已探过墙院,那份约定,虽然过了很多年,但是那份情,依旧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面讲到使用pytest执行单个、多个或指定的测试用例。接下来讲解下通过运行测试用例,怎么来生成不同格式的测试报告...
    keitwo阅读 7,841评论 0 3
  • 上午看到微博,鹿晗公开恋情。一开始不相信,宣传新剧嘛,后来一步步的,公司也出来转发祝福,觉得没跑了,真的。 前天刷...
    少白少白阅读 288评论 0 1
  • 听到庄子说用葫芦做成游泳圈在江湖里游多自在呀。就想到还是格局的问题,格局决定了你的思维方式。同样一个处方格局...
    z茜子阅读 328评论 0 0
  • 七律/半边莲 作者:心博、图片:网络 野外山坡鱼尾花,盛开时节也堪佳。 半边莲色半边菊,一片风光一片华。 佼俏玲珑...
    心博1阅读 4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