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回忆录

未经审视的人生,不值得过。——莎士比亚

眨眼间,2022年已经过去。2019以及2020都写了年总结,今天忽然发现人生好像在2021年断层,因为那一年我没有记下所经历的事情,所以今年我打算写下2022年自己的故事,留下自己的回忆。

2022年还是经历了蛮多事情,依然从生命之花开始书写。

             

                    一、工作篇

                                  事件

1.参与了60次会务。其中包含青少年公开课、成人演说公开课、总裁班以及少年领袖特训营。

2.主持了10场青少年会场。第一次主持是25人的小场,最大的一次是lt集团青少年专场,当时现场的家长以及青少年有200人。

3.暑假和国庆一共统筹了5场少年领袖特训营。从前期联系家长、物资统筹,中期学员分组分队、物资分配以及招聘助教,后期会场协助,发现自己做辅助类工作以及统筹类工作也挺得心应手的。

4.转行新领域。

                                心得

1.有些事情或许因为重复会变得枯燥,但不断钻研会有不一样的结果。感觉乏味无趣的时候,想想怎样让这件事情变得有趣,想想自己还能从中收获什么,多正向思考。

2.要自信一点。工作后发现没有读大学的时候自信,读大学时想要的是让自己变得更好所以无所畏惧,而工作后发现职场不是来给你试错的地方,你是来解决问题的。站上主持的舞台后发现,其实自信一点一切将迎刃而解,因为稿子可以读读背背,熟读后都不需要大脑思考就能脱口而出,所以首先第一步是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并且可以做好。自信是第一步,后面就是要自己私下去练功夫去学习练习。

3.做任何事情首先不要只看到困难。第一次统筹的时候因为没人教,自己其实挺崩溃的,因为不会又孤立无援。现在回过头看那段不怎么愉快的时间段,好像内心的强大以及事情的熟练度都是从那个时间段成长起来的。所以感谢困难见证我的成长,感谢自己的努力熬过那段困难的时光。这段经历让我明白没什么困难是跨不过去的,只要一点一点的去做,自己是可以做好的,并且自己也可以做成曾经希望的样子。

4.不要害怕变化。自己是一个很害怕未知的人,所以很害怕改变和不确定性。如今离开却发现许多事情重新选择后会有新的精彩。所以不要害怕未知,接纳一切的发生,人生会有更多的可能性。

5.保持谦卑上进的心态,不要放弃学习。我进入新行业也是机缘巧合,刚开始确实很害怕自己做不好,当然也经历过话术节奏不搭界把自己弄得很累的状况,但是现在基本上很熟悉了。所以我发现,害怕是解决不了问题的,积极的去寻找方法以及学习会让自己成长的很快。任何一个行业,没有人是天生就会的,大家都是靠自己的摸索实践才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所以保持好心态积极面对变化,认真去接纳一切、学习新东西。未来还很长,变动会有很多,所以把精进自己当做终身目标。

不要害怕未知,一切都是精彩有意义的,学会拥抱变化,更重要的是自己要拥有终身学习的心态。保持谦卑,去学习、去经历。


                    二、财物篇

                                事件

1.买了一个仪器没咋用

2.看软件上今年的年化收益率是-9%,加上2021年的是-20%的年化收益。

3.今年自己操作很少,因为市场实在太惨了。许多g股以及j金都是21年入场的,算是高估入场。总的来说今年没有什么大错误,至少不像21年浮亏卖出可转债,许多投资浮亏30-45%的时候我都坚持拿住没有割韭菜,这是我今年做的比较好的地方。同时也发现自己有需要跟进的地方,比如下跌时自己还是不敢加仓甚至会暂停定投想等更低估买入,结果是错过机会。

                                心得

1.买东西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它的使用价值

2.自己对于衣物的欲望没有之前那么高了,总的来说舒服干净整洁自己喜欢就好,也发现自己穿衣服频率比较高的也就那么几件。继续保持极简生活、物尽其用的物品原则。比起外界给自己的赞美或者他人的对比,自己内心的舒适以及自洽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因为他人而去做冲动消费的事情。

3.今年自己没有什么瞎操作,但是还是有些地方需要精进。比如:大跌的时候要勇敢加仓,自己在这方面心态还是没有修炼到位。

真的发现,投资比的不是知识以及消息面,比的就是心态。大跌的时候敢不敢勇敢加仓,稍微涨的时候能不能拿得住等到估值高的时候再卖出。所以好的心态➕耐心=收益,耐心等待低估也耐心等待高估。

不在底部当韭菜,同时也不要在小树苗长成大树前提前收割(回本出:你不是来解套的)。2023年继续修炼心态、耐心等待低估以及高估、不瞎操作、按照纪律继续定投。当个冰冷的机器,投资比的真的不是聪明,是看国运,如果相信国家就坚定买入好的标的坚定持有,等风来。(低估买入,高估在卖出)

4.自己再投资上面还有个错误要修正,单一行业仓位比例失调,要学会均衡配置。

今年最大的浮亏源自恒生,后面做分析发现互联网仓位高出一倍,这两年它跌的底裤都快没了,也因此自己收益率被它严重拖垮,不过最难的时候已经熬过去了,以后更加要注意仓位的把控。单一行业仓位不宜过高,要均衡配置到医药、消费、科技等。

5.不要只看价格买入。比如某g股之前9元买的,后面拉开时间距离它到了12元,但是估值是低的时候自己不会去购买,其实正确的方法应该是直接购买。看价格会陷入一个误区,因为价格会随市盈率变化的,所以好公司的价格会不断增长的。要学会看估值不只是看价格,投资策略要不断改进。(加仓可以从时间以及空间两个纬度综合加仓,比如空间上设置下跌5-10%加仓,但x年一直没有跌到自己的那个空间纬度,那么可以设置个时间点如:2-3个月没有跌到合理位置也可以加仓,因为拉开时间差距,目前也是低估值的状态)

6.预防心理的边际成本。比如自己在低点买了一些基金,等它涨了5-10%的时候自己会停止买入,哪怕它是低估的状态。这个心理是不正确的,比起买入的价格低,手中的份额才是收益的主要来源。所以忘记买在最低价的心理,要看估值,只要它在合理估值就坚持定投。越低估越多投,根据估值合理调整定投金额。

比起外在的攀比以及虚荣,内在的自洽会让自己生活的更加舒适。极简生活,物尽其用,热爱生活


                    三、健康篇 

                                    事件

1.前面11个月保持每天吃早餐的习惯

2.四月份连续22天做晨间瑜伽,4-10月总共练习了34次马甲线

3.坚持每日护肤,冬季坚持每日泡脚

                                心得

1.每日吃早餐在上半年对我来说就是一种生活习惯,它给我带来的是身体的健康。11月下旬因为换工作有晚班,因此自己后面吃早餐的次数越来越少。对此未来也要考量工作对生活质量上面的影响,自己还是觉得吃早餐很重要。包括晚睡,后面有越来越晚睡,有好几次是2点才睡觉,每天是晚睡晚起,生活的生物钟完全被打乱。2023年健康是第一位,要合理饮食,同时要有正常的作息生物钟。

2.今年运动偏少,中间连续运动有马甲线的影子。其实比起单纯的瘦,好看的比例以及线条才是美的。不要太在乎自己身材的缺陷,爱惜自己的身体才是正确的事。让自己保持健康的状态,黑一点无所谓,小腿粗一点也无所谓,你是为自己而活而不是他人。

3.变美对女生来说也是一件大事,今年护肤是比较勤快的。对比去年,皮肤的敏感度没有那么脆弱。当然比起护肤,正常作息➕适当运动➕合理饮食=好皮肤,自己目前在作息上面有卡点,需要改善。

接纳自己的外貌以及身材,没有什么是比自己爱自己更加重要的事情


                    四、休闲篇

                                事件

1.学会了尤克里里,小弹一曲没有问题

2.2月份去贵阳吃了酸汤鱼、3月和小娇在橘子洲、5月去益阳和文哥等朋友水上游玩以及野炊

3.6月份和一群陌生人徒步,和外教交谈以及上山唱歌,很有趣的经历

4.9月在郴州玩了三天两晚(去了大东江,小东江,高椅岭,仰天湖) 拍了许多美美的照片。

5.11月份在长沙逛了逛,去了梅溪湖以及烈士公园看秋日美景。

                              心得

1.以前觉得玩就是要出去,后面发现学习一切自己喜欢的都是快乐的娱乐。

2.世间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去一个地方去玩一定要吃当地的美食,记忆可以通过照片保留,味道需要舌尖去记忆。

3.多去经历,和有趣的人一起自己也会觉得有趣起来。未来还是要多去参加各种活动聚会,会遇见各种各样的人,听见各种各样的人生选择以及生活方式。出去后发现,人生不止一种活法。

4.旅行带给自己的不仅仅是美丽的照片,还有美好的经历以及心灵的豁达。走在路上,遇见的一切都是精彩有趣的,学会放空自己融入自然。

5.待在一个城市不要忘记那个城市的美丽


你热爱生活,生活也会热爱你的


                    五、关系篇

                                事件

1.四月参加刘帅的婚礼,八月参加赛男的婚礼

2.给真真送了一本书《出门买蛋去》

3.给妹妹寄了零食,买衣服

4.每星期会给父母打电话

5.爸爸生日转了账,带妈妈吃饭以及买包包。

                              心得

1.看着身边的同事结婚,由衷的祝福他们幸福快乐,看着身边的人幸福自己也会觉得幸福。

2.情感是需要维系的,给真真买书以及给妹妹买零食都是情感维系的一种方式,爱需要流动的。

3.后面我更愿意给父母买东西,因为钱她们都只会存起来,而买东西他们是必须要用的。所以在未来不仅可以给钱也可以用物品来回馈爱意,想给他们什么直接买,很实在。利用物质以及金钱来回馈情感

4.好的关系应该是滋养的,对于不好的状态要及时断舍离,对于还不错的状态试着去接纳。人无完人 ,金无足赤,首先看清自己,冷静分析的同时不要过度批判。

所有的关系就像银行存钱一样,首先你得往里面存钱 后面才会有利息


                  六、自我成长篇

                                  事件

1.复习了理财课以及时间管理课,输出了思维导图。

2.学习了护肤课程

3.报名了理财知识星球以及变美社群

4.线下参加了变美课

                              心得


1.许多知识需要时不时复习一下,第一次学和第二次学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2.护肤课帮助自己省了好多钱,特别是长痘这方面。身边有两个朋友因为自己的护肤分享而改善了痘痘

3.知识星球让自己的心态越来越稳,也帮助自己节约了许多的时间。学习看似是付费,其实是节省时间的方式。新的一年还是要让自己保持精进学习

4.想要做某件事情,就去做就好了。

保持精进,终身学习

大甜儿的2022,未来继续加油!


致上

追梦人

愿同路上的我们不孤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游游 时间就像一个喷着尾焰的火箭,快速上升,在万人目睹下,2022匆匆离去,2023已被迎来。我们不愿离开的3...
    笨小鱼儿阅读 141评论 0 0
  • 劳伦斯-利文斯顿——名句摘录 投机总是一成不变。因为根源是一样的:贪婪、虚荣和懒惰。你想从报价纸带上获取的是现在的...
    mSolo煜阅读 2,993评论 3 37
  • 注:我的股票实盘完全在抄老唐的作业,周记是学习本周唐书房和自己思考的记录。 本周交易 本周一10月31日开盘后在2...
    大白成长录阅读 184评论 0 0
  • 在股民的印象中,“私募高手”颇有些武侠小说中世外高人的意味,他们身手不凡,异常低调,神龙见首不见尾,更是断然不可能...
    短线操作者阅读 512评论 0 1
  • 你想知道的所有基金定投实操精华, 我都认真给你整理好了,并浓缩成11000多字, 看懂马上甩90%的散户几条街, ...
    子逸定投阅读 9,342评论 4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