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 2

仪泽窝在沙发上看喜欢的中国象棋特级大师洪智直播,外面蓝天白云,天气好得让人很有兴致,有些未察觉的开心。这时,洪特正在和棋友对弈。

战至中盘,洪特大一边分析接下来的构思,说了七八步后停了一下:到这里也看不太清了。一看步时不多,顿时眉头一展,吃吧。

马三进五,踩掉中象……


突然一个号码归属地显示成都眉山的的号码打了过来。

“你好,请问是毛仪泽吗?”

“是的”

“你好,我是西南创意人事”

“噢,你好”

“你到公司参加了初面和二面,想问下你对我们公司的印象如何呢?“

“挺好的啊”

“是这样的,经过我们的两轮面试,认为你符合我们公司的岗位需求,下面我就岗位和入职事宜给你做一个说明,有疑惑的可以及时沟通!”

“你的岗位是文案执行,·······~~~”

仪泽就听到这一句,然后电话里就没声了,然后看了下通话界面还是正常的,仪泽脸上浮起了窘迫的神情,又听了十多秒还是没声,只好说我手机有点问题听不太清,我给您打过来吧。

但是看了几小时的直播,手机烫的非常,重启了三次还是没见好转,人事说:那这样,我发封邮件给你,里面有我的微信,有什么事咱们微信联系!

  仪泽感觉额头上多了几条黑线。晚饭过后出去跑步,想着自己已经二十四了,已经可以算是不小的年纪了,也想有个自己的家了,盘算着工作后先搬到公司附近住一段时间,然后再看看楼盘,买房没办法,还得和买车一样,继续啃老。想到这里,仪泽也是无奈,能怎么样呢?才毕业一年,同学里如意的有的考进了国税,在一县城税务局上班,干本专业的几个好手也都有满意的去处,再数,就是考上了研究生的,自己去帝都漂了大半年,感慨人其实能力和素质在刚进入社会时个体差别并不太大,而外来人如果没有好的定位和机会,比起本地土著在个人职业道路上的发展要困难的多。再一比,本地土著在婚恋,生活上都要舒服的多,当然,和仪泽年纪相仿的土著也有能力和素质都挺好的,就是这种年轻人还算可以的都得寻求父母的帮助,大多时候还是父母主动支援。这时仪泽也停了下来,打开网易云,播放薛子谦的《你还要我怎样》,心里对于当今时代加与年轻人的压力无力吐槽,倍感无奈!

晚上来滨江公园散步运动的人不少,仪泽调大了蓝牙耳机的音量,活动双脚,跳了下,又往前跑,和迎面成双入对的情侣擦肩而过,心想和散步不一样的心境,跑步时感觉自己放得很空,没有太多牵挂和纠结,整个人因为奔跑有种积极的喜悦和快乐在滋润着身体里的细胞,可能平时经过漂亮帅气的登对情侣,心里怎么都会泛起波澜吧!

想到翻起波澜,仪泽止不住微笑,前几天刷抖音,看到选秀那些噶场面,一个小哥稀奇古怪得唱腔逼得韩红发飙。不得不感叹,人才真TM多呀,一个个秀的一匹……

Hands of gold don’t exist……响起,按下接听键,

“喂~”,一个温柔悦耳的声音传进来,仪泽装作没听出来。

“喂,你好呀”

“在干嘛?”

“我在……,你谁啊?”

“搞事情啊?”

“我真没听出来啊” 演戏演全套

耳机嘟的一声,仪泽没听见对方再说话,掏出手机一看,无声念叨,哦豁,挂电话了!

嘴一撇,考虑坚持的追到前丧权辱国忍辱负重,追到后丧尽天良扬眉吐气的路线,拨了回去。

“喂,你谁啊?”

忍住,”别搞啊”

“谁搞了?你不是听不出来吗?”

“刚刚耳朵进水了,听不太清~”

“信你个鬼,分明是脑子进水了”

“我在跑步,是汗水进了耳朵”

“So what?汗水不能进脑子吗?”

“Em……,你开心就好”

“嗯?可以,你这态度,有种再说一遍?”

“当我吓大的?”强行维护男子汉的尊严。

“噢,不错哟,狗子,是男人就再说一遍!”

适可而止,仪泽也怕惹毛了收不了场,“能进,能进的一批”

“幺儿,我心情不太好,想出去透透气”

仪泽什么都没问,转身朝领地百川时代车库跑去,“等我,你穿件外套,半小时小区门口见”

仪泽住的小区是标准的学区房,附近有好几所小学,还有两所附中,每天早上,下午都有家长开车来接送,这会儿快九点了,往绕城高速走的车也很少了。仪泽很快就上了绕城,跑了近十分钟,导航显示距离天一庄园还有二十公里。

两人自第一次见面后都觉有种心意相通的感觉,不经意的眼神里都藏着一首首欣悦的散文诗。所以两人自然而然就走得很近。天一庄园门口不好倒车,仪泽索性玩起了骚操作,直接在最近的路口倒车进去,宁玉看着蓝色的宝马像赤兔一样灵巧地从路口倒车进来,一时有些入迷,既有“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他踩着七彩祥云来接我来了”的赶脚,又有“莫非这就是我命中注定的白马王子”反问。一愣神的功夫,汽车已停到了她的身前。

看着宁玉就披了件牛仔外套,仪泽从后座拿来一张薄绒毯递给宁玉,然后若无其事的侧过身替她系好安全带,挂挡给油出发,弄得宁玉有些诧异,怎么没见过他这么体贴,难道是想着心情不好时的温暖更能打动我的心?应该是这样,没忍住揶揄:城里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农村路也滑,套路更复杂”

“先前没瞧出来,你还是个撩妹高手,有过多少恋爱经历啊?”

“我只承认自己情商高,和女同胞能本着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融洽相处。”

“那五项基本原则?”

“互相尊重,平等互利,相互侵犯,体位多变,互不纠缠”仪泽装着一副坦坦荡荡正气凛然的模样。

“我算是看透你了,一只披着羊皮的狼”

仪泽因恶趣味捉弄妹子而放声大笑,听见车内的笑声太过明显往副驾驶看了眼,她脸上是不屑的表情,直觉这样是不是有点油腻?马上收住。

“这位先生,你不觉得自己油腻吗?”

“没有,我只是有点猥琐罢了”

这下宁玉也没绷住了,声音也大了起来,“我本来不开心的,现在一下子又有点想笑,我都没法沉浸在那种低落的情绪中了”

仪泽接过“都是我的错”

“嗯,都怪你”

“怪我太过美丽”

“你不配美丽”

“也是哦,怪我太过帅气”

一时,宁玉也没那么郁闷了,“带我去哪儿呀?”

“荒郊野外”

“月黑风高‘’

“我没说”

“那你也是那么想的”

“你不是我,咋知道我那么想?”

“呵,男人”

这个月阳历和阴历一直同步,十八号,阴历十八,月光很是皎洁,越是喜欢的人,越会珍视珍惜珍重,为这,仪泽觉得自己挺爷们挺酷的,在喜欢上宁玉之后,对她,从没有想过让她让她委屈难受,只希望她很好,越来越好!

大学毕业后,去帝都一年多,在学校的朋友也有因各奔东西而愈来愈少联系,回到成都后会想起帝都的朋友。一次在小区附近打球,认识了王超昆,当时两人对位是不打不相识,有那种欧文库里互爆的感觉,超昆是欧文,突破厉害,仪泽是库里,投射很强。在休息时,多少有些英雄心心相惜,超昆拿出宽窄,递过一支烟,仪泽摁爆过滤嘴的宝珠,接过超昆的打火机。

超昆问“兄弟,在哪儿上班”

“文创公司上班,你呢”

“公务员“

后来,两人常一起打球打游戏,相熟了才知道超昆毕业于人大,现在在人社部上班。自然,仪泽也是好奇部委的公务员,未来的京官的经历,向超昆问了很多问题。现在还记得,超昆说当时他们考上部委的公务员初任培训是在人民大会堂时,脸上自然洋溢地自豪,仪泽也感到那份荣耀真是让人无法不羡慕。

超昆得知仪泽要离开北京后,开着七系载着仪泽去了一家农家乐,两人好吃好喝,在月色下散步聊天,而后在床上聊到睡着。

那些未来,那些梦想,让人难忘。

回到成都后,得知超昆谈了恋爱,看到照片了两人幸福的笑容仪泽也是很高兴,只不过游戏里好友列表超昆的头像却常常是灰色。一起开黑的时候,仪泽喜欢玩亚索,使劲儿撺掇超昆玩盲僧,叫嚷着:恕瑞玛,你们的皇帝回来了!

超昆玩盲僧总是执着于R闪,成功了就冲着对面的召唤师嘲讽:叫爸爸!

失误了就默默摁下TAB屏蔽对方的消息。

这样带节奏,仪泽玩游戏也浪的飞起,玩亚索但凡有闪现从来没有逃跑过,蓄好风,EQ闪,嘴里念叨着:哈塞给,佟丽娅给桶!

“幺儿,你在想什么啊?”

仪泽看了下,前方左侧需要掉头,进入林间小道,也是今晚的目的地。提醒宁玉“坐稳了,抓好!”。拨起左转向灯,左打方向盘,轻点刹车,开启手刹,飘移变道。

“第一次?”

“嗯”

“怎么样?”

“舒服了“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回校领证 一连十几个小时的长途车,海浪一晚上都没有吃什么东西,连水都没喝一口,车停在服务站的十分钟,他只下车...
    第77个小队长阅读 199评论 0 0
  • 计划永远不如变化快! 本来要在大上海小住一晚的,但由于客户外出,为了赶时间,决定当晚赶往杭州,拥挤的都市,拥挤的车...
    公丕军阅读 1,048评论 0 6
  • 11:25起床 12:00吃饭,继续上路 14:50进入广东省,韶关服务区停车休息,感受下这边的温度,感觉似中秋的...
    给给阅读 220评论 0 0
  • 午后的泸沽湖,雨后初晴,是荡漾湖心的时候了。乘上一叶扁舟,边和摩梭族男子叽哩哇啦,边体味自由游曳的...
    田言谧语阅读 301评论 0 0
  • 记得23岁的时候做过一个梦,来到一所形似一高却又在荒郊野外神似龙门客栈的地方。快要考试了,我在诺大的校园里走来走去...
    毕福瑞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