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无限——恋爱十周年纪念

今天是2016年11月7日,我跟我媳妇在一起十年了。

我们第一次见面那天,她穿着很干净的运动鞋,牛仔裤扁着裤脚,说话慢悠悠的,声音悦耳,眼镜片很厚,眼睛很美......我们第一次吃的饭是碳火锅酸菜炖排骨里面还下了半斤饺子,这是我头一次吃这种菜,以后也再没见过,饭桌上我们喝了一大瓶的惠源果汁,可之后惠源就被收购了......我们第一次看电影那天下着大雪,我骑自行车载着她,却又非要学习周杰伦载桂纶镁的样子,结果摔了一个很大很大的跟头......我们结婚那天我大爷帮我俩准备发言稿,可我激动的把自己的词儿全都忘了,泪流满面的抢了一堆她该说的话......我们刚搬到自己的家时燎锅底,我俩煮了碗面条,连筷子都没有,可也吃的很开心……知道怀无限的时候,我正在平顶山考二建,她害怕是炸胡又怕影响我考试,含含糊糊的不敢告诉我,可她那充满母爱的声音又怎么瞒得住……时间就是这么奇怪,它不管不顾的奔流向前,我以为什么都没有留下,却又有着那记忆种种,有着可爱的无限,有着温暖的家,还有那更加相知相爱的我们。足矣。

我自认为内心火热但不擅情感表达,其实也不爱过各种纪念日,要不是刚刚被媳妇的亲笔信打动我甚至不会写下这些话。昨晚我俩一起做了蛋糕,我用火龙果摆的造型,傻傻的;刚刚的信封里有两个小礼物,她说知道我没准备,让我两个中挑一个,剩下的送给她......

附上她写的信吧,愿我们都能过的幸福。

也祝你们幸福。

附一:无限妈妈的亲笔信

《爱你无限》

亲、老公、无限爸爸:

转眼到了2016年的11月7号,而今天却是立冬,使得今年的立冬就变得意义非凡了,因为我们迎来了我们在一起的十年,这个十年可是打基础的十年,是最重要的十年,没有这十年,我们以后的日子都是虚无的,在这一个十年里,我们从相识到相知到相恋到相爱,以及最后携手一起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有了可爱的小无限,所以才有了这一系列称呼的变化,但是我依然喜欢叫你亲,叫的时间最长的称呼,是会越叫越顺嘴的呀。

还记得我们刚认识的时候,我在电脑这边,你在电脑那边,隔着电脑屏幕侃侃而谈,丝毫没有什么陌生感,就好像熟悉了好久了老朋友,那时候其实也没有谈什么理想,也没有谈什么琐事,可是怎么就那么多的话呢,感觉到说也说不完,等我们真的确定在一起的时候,我每天站在宿舍楼下的电话亭里打电话,从大二就开始了,一站就是两三年,每一个电话亭里都是对我们爱的见证呀,一说就是到深夜,那时候也不都聊的啥,到了现在也没有记忆了,因为你我大学里无忧无虑的过每一天,虽然偶尔的也会发发小脾气,也是生活的调味剂吧。

到了毕业,我自然而然的来到了你的身边,依然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想上班就上班,想学习就学习,太自我了以至于现在都差不多一事无成,你也没有嫌弃我,也没有怪我拖你的后腿拖咱家的后腿,倒是把日子过的有滋有味,每天做着丰富的饭菜等着你下班,要不就去郑煤机门口等着,现在想来最后悔的事儿,就是那时候特别喜欢出去吃饭,中午都是外面吃回家歇歇,唉,想来那也浪费了咱不少钱,心疼,不然咱现在的积蓄还会多点吧。

过了这么久,以前的事儿几乎都不记得了,就记得最厉害的一次吵架,不,是两次,这是两次大吵,(......此处少儿不宜,删掉......)。之后就再也没有真正的吵过架。我们来总结一下,是已经熟悉了彼此是什么性格,就不去触碰我们的底线了吧,相信我们会越磨合越好的,一起努力吧。

总体来说,你确实是一个温柔浪漫又细心的男人,以至于让我们一直住在女生宿舍里,把家里布置的很温馨,把生活规划的很惬意,我是不善于改变的人,即使环境的改变都会让我心生芥蒂,所以咱们在一起的这些年,最最后悔的事儿就是咱俩没有一起出去旅旅游,也是因为咱们家离得远,一到放假有时间就回家了,没有想法出去旅游,现在有想法了吧,可是又没有钱,又加上无限又小,所以等无限再大一点儿,明年或者后年,带着无限一起出去旅旅游吧,别让无限跟咱一起宅在家里,腻歪着长大。

自从有了无限,真的冷落了你很多,动不动的对你发脾气,不好好说话是我最大的毛病,我也想好好说话,可是控制不住,好在过去的都过去了,你也没有因此而心里不忿(当然了我也不知道),如果你真的不忿了,还请你包涵我那焦虑症,我是真的焦虑,作为新生妈妈有太多的地方不懂不明白,也没有人可以请教,于是就只能请教于身边的妈妈,外加自己疯狂的看书看文章学习育儿知识,只想给孩子最好了,做好了妈妈可是没有扮演好妻子的角色,对自己的老公横加指责,每天都板着脸,现在跟你说声对不起也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即使是造成了伤害也挽救不回来了,只能等以后慢慢的弥补吧,照顾好家,照顾好孩子,照顾好你,你自己也要体谅下我哦。

亲,不管在哪方面你都给我很大的影响,在全职在家的时候我是没时间想你说的那些,现在无限上幼儿园了,我也上班了,虽然上班很忙但是也算是有时间消化你跟我说的话,你正是在默默的影响着我,让我用本子记录计划,让我接触了各种书籍,还有各种思想:精益管理、断舍离、时间管理,别看我平时嘻嘻哈哈的,我真的一旦认可了就会坚持做下去的,现在我不仅仅要求自己成为一个好妈妈了,我还要求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在工作在生活上都能过的比以前有质量,善待我生命中每一天的限量版。

亲,我是真的很爱你你知道吗,有时候夜深人静醒来看着熟睡的你,真的很幸运我在你的身边,如此一个聪慧有思想的人能被我拥有,感谢和你的遇见,我对你的要求没有别的,就是锻炼好身体,保持好心情,最好是能多多赚钱,平平安安的和我过好每一天。

(......再删一段......)

其实我觉得原来的我并不喜欢看书,即使有爱看书这爱好,也是一个假象,但是从今年,我是真的喜欢看书了,都是受你影响呀,亲爱的,看了这么多书之后,真的觉得不知不觉能从里面学到很多东西,有时候变化的自己都没有预料到的。但是我其实真的是一个无趣的人,呆板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绪,还有就是自以为是,好多好多的毛病,我也知道这些毛病,我会尽力去改,等我有什么让你看的不顺眼的地方,你尽管提出来,可以写小纸条,也可以直接跟我说,但是千万不能对着无限说:“唉,你妈呀。”这是忌讳的,你能知道为啥吗,到时候无限会越来越不尊重我的,我有没有当着无限的面说你的毛病呀,如果有的话你也要提醒我哦,我自己也会提醒自己的。

亲爱的,都没给你写过信,以前给你写的信都是表达我的不满的,心里有气当面说不出来写信说说,但是今天的信不是,因为我们在一起十年了,这十年也容易也不容易,所以坐这回忆一下,总结下经验教训,展望一下未来,在接下来的十年里,我们还有很多事儿要做,买房子,给无限选学校,考虑是不是要二胎,还有我的工作方向到底何去何从,这所有的所有都需要我们一起面对,我有信心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的,让我们一起加油吧,积蓄力量,实现更好的自己,做好无限的榜样,继续相亲相爱,和和睦睦的过好每一天,

你愿意吗?

我愿意

爱你无限

                                           小爱

附二:还有一段是她教育我的,说我太宅不善交际不会赚钱,我直接删了,连痕迹都没留,吼吼

附三:马上下班去吃烤肉,庆祝一下,她这个小吃货念叨好久了,嘿嘿

附四:你们知道吗,惠源果汁现在又有的买了......哼......

                                          2016年11月7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