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读书多,四十分钟我赚了五百块!

读书究竟有什么用?读书究竟能够做什么?当大多数人还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已经开始读书三年了。这三年里我从刚开始的每周一本书到挑战过的每天一本书,从一个人的读书变成了现在带领一群人的读书。或许读书真的可以当成一份“事业”来做。

第一,读书真的能够赚钱吗?

这是很多人在思考的问题,这也是很多人质疑的问题,也有人在说读书无用论,可是读书究竟有没有用呢?或许只有真正读书的人才能够明白。

这周二的时候,我上了一节四十分钟的微课,顺利赚到528元。

打赏是前置的,是在开课前,以三元为底限,上不设限,有170多人打赏,然后加我为好友,进微信群听课。课程设计是分享四十分钟,外加二十分钟的提问交流。这是我开的第五堂微课,现在是每周一场,打赏底限会不断上涨,每满一百人上涨一元。从一元开始的,如今马上就要涨到五元了,而累积起来我也已经赚了超过一千元。

第二,我是如何在四十分钟内赚到五百多块的?

高效的学习,系统的分享,我把一节四十分钟的微课用众包的形式卖到了五百多块,不算很多,但是还在进步,也让我更好的看到了知识的力量,看到了读书的效果。也看到了成长和分享的价值,而这也是学习和输出最好的体现。

1,最高效的主题学习;

这是我最近在修炼的学习方式,就是花一个月的时间来主攻一个领域。先是定主题目标,然后找到这个领域的一些牛人,要么直接和他交流,要么去听他的分享。听完分享之后出一个这方面的书单,然后进行精读,产出几篇读书笔记,之后再系统的用微课的方式来做几次分享。

比如三月份的时候,我主要学习的是时间管理。学习完之后就产出了三篇笔记,并且还开了三堂微课系统的进行分享。

所以我认为最高效的学习方式其实就是主题学习,定一个目标,然后用每天进步一点点的方式去实现它。用跟人学,跟书学,跟事学,跟网学的形式来进行提升。

2,强有力读书输出法;

按理说跟人学习是最快的,但是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一些个别的原因不太方便接触一些大咖,那么这个时候读书就成为了最系统的最好学习方式。

在读书层面,我也有很深的感触。目前我是这样读书的,系统的列出我要去学习的领域所涉及的书单,并选出一两本最具代表性、最有用的书籍,然后进行精读,并且产出一定量的读书笔记,而这种书我一般都会反复读,基本上会读三到五遍,然后对于其他书籍就进行速读。当然每一本一定会做一个读书笔记,而好的书籍会不断地做笔记,不止一个。

读完之后,还会对这个领域产出一个系统的文字笔记,并且发布到一些平台的首页投稿,也算是检验自己所学习的。

当然我与别人的还有一个区别就是我会对自己的整个学习过程进行总结和复盘。

3,微课系统的建构;

一般听完名人分享,读完这个领域的书,我都会根据所需设计几堂微课,即使是一节也会做。因为我知道这个时候才是真正考验自己知识的时候。一方面可以提炼自己的知识体系,一方面还可以通过分享更加牢固的进行知识过滤。

当然这也是我现在系统搭建益分享微课的原因,目前这个方面有十几节课,并且每周都会进行一次升级。

4,一篇报名帖的力量;

发布报名帖是检验自己文案能力的时候,也是考验自己文案销售力的表现,所以我一般都会认认真真写一个报名帖。虽然在设计报名帖的时候是有一定的逻辑和模板的,但还是会在这个上面不断地改进,这也似乎验证了我所追求的每天进步一点点的理念。

一篇好的报名帖,一篇能够写的极具销售力的报名帖也是能够很好的来引导分享和报名的,所以这是最关键的问题,而这个就看我们怎么设计和把握了,当然多多修改也是最应该的。

5,学习社群的搭建;

微课体系搭建完之后,报名帖也写好了,那么就要考虑开课,而现在最热的就是微信群分享,这也是成本最低最方便的,所以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里。这个过程又有了一点学习社群的氛围,也算是一系列的群,每个群都只分享一次,也算是有生命力和使命的。所以这个也称为了我开微课最重要的点。

6,众包的玩法;

在课程的设计上,我所使用的就是众包的玩法,就是用极其低的价格来给最愿意听分享的小伙伴分享一些知识。而这个过程设计的门槛算是比较低的,但却有一定的筛选。把一个大的目标分解成无数个小的,然后可以很轻松的去完成。

以上这些就是我构建的一堂微课,有点底限,但是没有上限。而这次微课人员的参与也超出了我的意料,一堂四十分钟的微课,打赏竟然超出了五百元,或许这就是知识的力量。或许这也才是读书的效果。

第三,赚了这些钱之后我做了什么?

1,死磕备课;

因为打赏是在微信公众号,所以是在报名的时候,也就是还没开课的时候我已经赚了五百多块,当然这也是信任的前置。所以本来已经是备好的课程,我又拿出来改了不下三遍,因为心底里也开始有了更大的责任。五百多块,我究竟还应该付出多少。又开始思考备课,而这个过程就更有意思了,本来已经完善了的,又在一边休息一边思考的过程中改了三遍。

2,完善体系;

在修改单方面的课程的时候,我又完善了一下微课的整个体系,因为很多时候由于我们快速的成长,因为我们每天都在进步,所以课程的体系也是需要不断地修改的。而我们每周分享一次,在分享的过程中又会打通一些东西,所以有一种死磕叫备课,有一种成长叫完善。

3,敢于分享;

当赚了这么点钱的时候,我在我的几个群里分享了一下,不是去炫耀自己的金钱和收入,而是告诉小伙伴们读书学习成长的重要性,因为你有多少积累你的时间价值就会提升多少。而这些里面的成就感和自豪感很多时候都是来自于我们的分享,因为分享会得到更多的赞赏和鼓励,也会有更多的人来支持我们,启发我们一起走得足够的远。

4,持续投资;

在刚开始收到两百多块打赏的时候,我就全部拿出来买了九本书。直接全部用于投资自我成长。同时我也将微课打赏的这部分资金定义为自己的成长基金,专门投资学习成长。因为这样的投资回报率是很高很高的,高到我们无法想象。

所以当我使用读书和学习构建的微课赚来的打赏的资金基本上我都用于了自我投资,这也是我一直倡导的,我们所能做的,我们最明智的选择就是在自己飞速成长的时期更加有力的来投资自己的成长,当然也要舍得狠狠的拿出很多的资金来。

那么我们不妨一起来进行持续的自我投资,而投资后学习提升了再来积极的分享,这样也就进入了良性的循环,因此也就真正的开始越成长越快,越快赚得越多。

5,升级课程

投资所购买的课程和书籍,其实也在支撑我自己不断地升级自己的这套系统的课程,因为需要提升的东西很多,而真正升级系统的其实是我们的思维层面的和心智模式方面的,这样也才能更好的来升级自己的课程。

所以每一周微课结束之后,我都会静下心来专门琢磨一下微课的升级,这样的死磕和成长也使得我在这个领域更快的崛起。

第四,赚五百块背后究竟有哪些能力支撑?

似乎对于知识工作者来说,这样赚钱显得很容易,但是这个背后又会有自己的哪些能力在支撑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

1,知识管理能力;

一个人成长的快慢其实在于他本身的知识结构,我们也称之为所谓的知识管理能力。而一个强有力的知识系统会使得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加速自己的成长,这样的成长也使得我们的知识体系会不断地升级,而越升级也就越好玩了。

所以这堂微课的背后其实能够看出我们的知识管理能力,也能够升级我们的知识体系,因为我们在不断地用一些领域来打通一些领域。

2,阅读能力和理解能力;

当我们谈论读书的时候,我们究竟在谈什么?当我们说自己的阅读能力的时候,我们究竟在考虑什么?其实这个时候就是体现我们阅读能力的时候了,这个就到了考验我们的理解能力的时候了。因为很多有效的阅读其实更多的在于理解和思考。所以当我们很容易的能够在四十分钟里赚到五百块,甚至是上千块的时候,其实就是我们的阅读能力和理解能力发挥的价值,就是我们在读书的过程中的收获和价值的体现。

3,写作能力;

书写是最好的思考方式,也是最系统的思考方式。因为它会使得我们不断地思索,当然要是多多练习写长文的话,那就更棒了。因为写作能力其实也在锻炼我们的逻辑思考能力,而这个能力其实会升级我们自己的大脑,当我们思维模式升级了,那么我们的写作能力才会更加快速的提高。而这堂微课背后的准备,其实和写作能力还是息息相关的,尤其是逻辑思维层面。

4,营销策划能力

如何把这堂课卖出去,怎么卖?通过哪些渠道,这些信任度怎样?这是我们在一开始的时候就有的规划,虽然后面还会不断地升级,但是这份营销策划能力其实是在一开始的时候就能够体现出来。所以这也是最重要的,也是我们能够系统的去设计和策划一些活动最基础的经验的体现。

而这堂微课的收益,其实这个发挥了很大的价值。

5,个人品牌管理能力;

销售其实最终要打通的就是那份信任,而信任背后最主要的其实就是个人品牌能力的管理。因为当很多人不信任我们的时候,他会去打听,而这个打听现在最常见的就是互联网搜索。而要是做好互联网搜索,那就是管理好个人品牌,也就是自己的所有的社交工具和能够曝光的东西都需要一定的规划和运营。

其实在这个前期,我已经有了将近两年多的时间在做这个事情,就像布局一样,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其实两年前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但是真正爆发的时期却在当下。因此这个里面个人品牌管理能力是显而易见的,因为它可以在短时间内提升信任度。

6,新媒体运营能力;

当我们在发布报名帖的时候,其实除了写作之外,除了前面提到的几种情况之外,最主要的就在于我们的新媒体运营。因为很多时候好像来几个粉丝,来几百个粉丝,是比较容易的,随便搞个活动就可以了。但要是没有运营能力,那么粉丝的粘度是没有办法提升的。所以这堂微课背后还有新媒体运营能力的体现,也正是自己运营这么长时间的公众号,才有了这份积累之后的爆发。

7,社群运营能力;

报名之后,开课之前,其实这个时候就到了社群运营能力体现的时候,因为管理好一个微信群也是不容易的,虽然建立微信群很容易。而这个时候我所积累了近八个月的社群运营能力就显露出一定的优势了,一个人搞定建群,通告,维护,还有引导以及上课分享,课后作业,还有一些交流。这些都是社群运营能力的体现,而也是当下最主要的最火爆的一种能力。

第五,这或许就是读书最正确的姿势?

这个事情一出,我在我所在的几个群里一分享,很多人开始认可读书,认可写作,也开始说读书学习的价值。而这样的变现好像很直接,也好像有点目的,但是却也使得它在我们成长路上能够支撑我们不断地走下去。

所以我也把这个叫做读书最正确的姿势,就是要有目的的读书,“强制”的输出,还有不断地成长。

1,主题学习,目标导读;

最近两个月受益最多的就是主题学习,就是在目标导向的情况下去不断地探索新知识,然后挖掘出这个层面更大的价值,之后再一个领域一个领域的突击。这样自己也就像盖房子一样,先搭建好整体的框架,然后不断地再往这个框架里面填充东西。

所以主题学习是我目前找到的最好的成长方法,尤其是主题阅读,它让我真正的感受到知识的力量,也让我真正的体验了一个极具学习能力的人的飞速成长和发展。

定一个目标,主题学习,然后在每天进步一点点的状态下不断地去攻破它。

2,重点突破,死磕精读;

对于每一个领域,其实它都有一些关键的点,都有一些最重要的东西。而这个时候我们就要考虑重点突破,就要用死磕的方式来学习,尤其是死磕精读。当然这里的精读分为两种:一种是系统化的,一般是最关键的一两本书;一种是精读有效的文章,当然这个过程是要有产出笔记的,无论这个笔记的形式是文字还是讲话的形式,都好。

3,系统产出,自我升级。

主题的学习,不断突破的精读,然后在系统化的升级出自己的东西就最好了,因为这样的做法可以使得我们在更多的层面来了解自己的学习情况。因为要是我们只能学习透彻一点点东西的时候,其实是系统的产出不了的,所以就像我们上面搭建的微课系统,十几节微课构成了我的知识体系,虽然也还是有点局限,但是也正在以每周一次的速度在升级和更新。

所以系统产出,自我升级这个成为了读书最涨姿势的最后一个层面的东西,也希望每一个爱学习的人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系统,并且能够不断地升级。

因为读书多,因为爱分享,所以我花四十分钟的时间很轻松的赚了五百多块,而这个还在不断地升级。因为我的成长也在加速,也期待每一位想成长的小伙伴能够进入一个良性循环:在付出,有收获;愿分享,会投资;有收益,好循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8评论 9 209
  • “如今的世界,最缺的是专注。炎夏不言不语吃一冰淇淋,不比环游了整个世界简单。所以专心致志与自己相处,不比拥抱整个宇...
    壹易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