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洁离婚:有多少人在婚姻里读不懂对方的“作”

1,

这几天,何洁离婚的消息又上了热搜,赫子铭向电台求助的录音也被曝光,录音里,赫子铭指责何洁脾气暴躁,经常在家里冲他发脾气,而他所做的就是不吭声,以此来强调自己对妻子是何等的包容。

可是,对方发脾气你仅仅做到装聋作哑就够了吗?你了解到对方发脾气的诱因吗?其实,一个人发脾气的背后一定有TA极力想要表达的东西,只不过是以这样一种极端的方式展现出来而已,TA希望能够引起你的重视,希望你能够读懂TA。

所以,一段好的婚姻一定是——我懂你的“作”。

2,

我想起了去年平安夜发生在邻居小晴身上的一件事,那天晚上,小晴因为感冒发烧,身体有些不舒服,就没出门HAPPY,她躺在床上刷手机玩。突然,她在朋友圈里看到闺蜜发的一条状态,闺蜜晒出了爱人送给自己的圣诞礼物,是一条漂亮的金手链。

小晴这才想起来,过个圣诞节,老公林峰竟然没送她任何礼物。女人嘛,都喜欢比较,一比较就导致了“作”病大爆发。于是,整个一晚上小晴都感到内心里委屈至极,索性嘟噜个大脸子不搭理林峰了。

一开始林峰还莫名其妙,以为小晴是身体不舒服导致的心情不好,也就没太在意。后来,小晴见林峰没有任何反应,也就越发地过分了,开始摔摔打打地没事儿找事儿,最后,终于把林峰惹得火气”腾“地一下子就上来了------

结果,在那个平安夜半个城的人都在狂欢的时候,小晴和林峰却在家里吵得不可开交,俩人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火药味十足的平安夜。

其实,一开始,小晴不搭理林峰,是希望林峰解释一下没买礼物的原因,或者哄一哄她也好,但林峰没读懂小晴的沉默。

后来,小晴干脆用“开作”来发泄自己的不满,林峰更是读不懂小晴的“没事儿找事儿”了,结果,夫妻间的一场本不该有的争吵就这样华丽丽地上演了。

可见,生活中,当夫妻一方开始“作”的时候,另一半能不能读懂对方的“作”还真是很重要。

3,

记得曾经在某部电视剧里看到过这样一段情节:女人在厨房忙乎着,男人坐在客厅看报纸,然后女人就莫名其妙地开始神叨叨,说男人不关心她,到家就知道看报纸,也不帮她做饭。

男人听到女人的唠叨,就赶紧放下报纸跑到厨房,问女人需要他干点什么?女人又往外推男人,嫌他在厨房里添乱,男人只得又重新坐回到客厅继续看报纸。

然后女人又开始了神叨叨,一直持续到后来吃饭的时候也没停住嘴,连我这个看电视的局外人都听烦了:这女人咋这么啰嗦?亏得男主人公好脾气,若是换做别人恐怕早吵起来了!

然后,吃完饭,男人主动要求拾掇碗筷,让女人在一边歇息着。男人一边刷碗一边问女人:“秀芳啊,我听我们单位的一个老大姐说,她当年更年期的时候特别能出汗,好家伙,闲坐着的时候身上都要出很多汗,这个症状你现在有吗”?

哦,看明白了,原来是女主人公正处于更年期,怪不得神叨叨起来没完没了的让人心烦。

可男主人公呢,正是因为他很清楚女人现在是更年期阶段,所以,他一直都在容忍和体谅她没完没了的“嘚吧嘚”,即便是自己再烦再不爱听,也不会冲女人发脾气,因为他懂她的唠叨。

4,

这几年,每到临近年底的时候,表姐都要在淘宝网上买一些荸荠,然后顺便分给我一些,一开始,我很奇怪:怎么表姐喜欢吃这个东西?

后来,听表姐说了我才明白:原来,每到年底时,表姐夫单位事情都特别多,写年终总结、下一年度规划、还有各种名目的宴请客户等等。所以,姐夫经常忙得焦头烂额,脾气还特别大,有时候在家里就莫名其妙地冲表姐和孩子发脾气。

往往这个时候,表姐也不跟姐夫生气,就由着他吼两句,表姐不吱声,姐夫很快也就偃旗息鼓了,他们也吵不起来了。

买些荸荠,是表姐备着随时给姐夫炖汤喝,听说荸荠可以清热解酒,特别是可以平肝火。

听表姐说完,我终于能够明白了,怪不得表姐的婚姻能够让人人都羡慕呢,原来,外表看上去温柔娴雅的表姐还是一位秀外慧中的女子。

年底忙得焦头烂额、心烦意乱的姐夫偶尔控制不住地冲表姐发一下脾气,可能这事儿换做其她矫情点的女人,说不定会哭哭啼啼地横耍一通了:“呜呜,你还冲我发脾气,你一定是不爱我了,网上说:一个男人若是爱一个女人,绝对不会冲他发脾气的,你肯定是不爱我了,呜呜。”

其实,在这个社会上打拼的男人压力是很大的,他们更需要女人的理解和安慰,所以,表姐能够容忍姐夫偶尔的一次“作”,她不会跟他计较,更不会公主病泛滥对其不依不饶,因为表姐能够读懂姐夫发脾气的背后,是他工作中承载了过大的压力。

可见,任何一段幸福美满的婚姻一定是两个人能够相互懂得和理解,一段好的感情一定是我懂你的“作”!

作者简介:九月栗子lizi,一个自由写字的女子,爱生活、爱故事,文章散见报刊、微刊等平台,红袖签约作者。公众号:九月栗子  (yzmsyzm)  微信:lizit33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