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自己的女王

分院:教育科学学院      班级:16学前专三      姓名:岑加芬

我的大多数时间都是一个人生活的。一个人生活经常会陷入一种恶性循环,比如一旦养成不自觉的坏习惯,就会很快习以为常;或者一旦陷入某种情绪,就很难钻出来。.一个成熟的人,在进入公众社会后要学会团队合作,然而在独处的时候更要学会如何和自己舒适地相处。找到让自己充实快乐的方法,是孤独给予的最大课题。掌握如何提高个人生活的幸福感或制造良性环境,是个很重要的技能。

去习惯每天一个人生活,习惯一个人过生日,一个人行走。习惯曾经走过熟悉的路,面对熟悉的景,你逃不掉,逃不掉的。那么,就勇敢面对现实吧。现实是一切都画上了句点,然后你开始大步朝前。

受过伤的人,就怕心变冷,变硬,然后对周围的感动,没知觉,没热情。无论我变得如何强大,你仍然会是我的弱点。感情就是这样,你伤了别人,无论有意无意,总会有一个人来伤你。

人生总有许多偶然和巧合,两条看似的平行线,也可能会有交汇的一天。人生又有许多意外和错过,握在手里的风筝,也会突然断了线。一个人能走多远,要看他有谁同行;一个人有多优秀,要看他有谁指点;一个人有多成功,要看他有谁相伴。"优秀"包含的含义太多。而我所知道的"优秀"的人,通常是成绩(专业成绩)和人际关系都很好,注重自身内在提升的同时,也有舒服得体的外在形象和良好气质。 不能说是面面俱到,但看得出是对自己很有要求的人。这样的人也是很有行动力的。他们给自己定了目标,就会不找任何借口地达成。不会说算了自己能力不行,放弃好了。

当然,前提是制定符合自己情况的目标。如果好高骛远,那当然只能是给自己打击而已。我也是在这个问题中挣扎的人,但我发现,通常自己下决心做,努力过的,都是可以不费太大力气就能达成目标。说明主要还是自己的努力程度和自制力的问题(我也不会给自己定超出自己能力范围太多的目标) 比如天生不是模特身材,再怎么努力,也不能成为模特(特殊身形模特除外) 天生智商普通,毅力一般,也没办法硬性成为学霸啊。

自制力真的是太关键。我都常常气愤自己是个自控力不强的人,注意力不够集中,也不够持之以恒。就算做艺术方面,除了专业上花费极大的功夫,还有其他各方面的要求。会发现不管做什么都需要毅力和努力。所以我此时总结的就是:

给自己定合适的目标,尽量一一达成。这样你会获得信心,促使你再接再厉,形成良性循环。

认识优秀的人,学习他们的优点。并结合自己拿出行动。行动是关键。

想完成一件事的时候,学会独处,懂得拒绝各种诱惑和干扰。告诉自己既然努力就能达到,何乐而不为。轻松地当一个平庸懒散的人,也并不是很有乐趣。

责任感。先不说对他人的负责,只从对自己负责来讲,生命短暂,青春易逝,为什么要让自己遗憾。

优秀的人,是比较全面的人。虽说术业有专攻。但至少取得相对的平衡,而不是某一方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返深的之旅在经历“下错站,误点,摔跤”等一系列事故之后,同天大约晚上7点多钟,我拖着受伤的大腿,独自扛着...
    rebacaa阅读 622评论 0 0
  • 가던 길을 멈추고 손을 내미는 이에게 走着走着停下来,想向伸出手的他 주머니 속 동전을 꺼내주고 싶지만 递...
    甘木二阅读 310评论 0 0
  • “上次给你介绍的小王就挺好的,在县城买的房子,还是全款,你就和他试试,别老让妈操心。”昨天一大早,阿琪的妈妈对她说...
    抱猫的人阅读 435评论 2 2
  • 最近在读村上春树的《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刚开始读。 我读书的速度一直不是很快,所以做不到像其他人那样一周一...
    KING的小日记阅读 497评论 3 1
  • 老鼠的女儿长大了需要嫁人了。老鼠的爸爸妈妈商量着,我们的女儿要嫁给谁呢?一定要给女儿找一个最神气的人。他们就找到了...
    马祥诺阅读 3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