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希x你〗愿得一人心

ooc预警,表兄妹设定。




〖一〗

“囡囡,要不你给你杰希哥介绍一下?”

在被你妈妈打断思绪之前你还在盯着手机看微博,其实说巧不巧,刚好刷到关于王杰希的一条热门,评论底下无数女友粉,可是王杰希的妈妈却在跟你们犯愁他都二十几的人,都没见过带个女朋友给她看看。

您儿子不怕没人要。

你当然没有说出来,只是应付式地呵呵笑着点点头,然后抬眼看见不远处独自站着打电话的男人——王杰希。他是你只差了几个月的表哥,从小就一起长大,只不过长大之后就鲜少联系,唯有过年时你回到B市才能见上几面,客套的话还是会说上几句,你可知道他是个大忙人,微草战队的队长,只是静静地在一旁看着他。

可是你突然又想起一件事,轻手轻脚走了过去,在王杰希挂掉电话时踮起脚凑过去戳了戳他的肩膀,然后拿着一个小本子在他面前晃悠,其实你也有点底气不足,毕竟你们已经不再像多年前一般关系亲密。

“大眼……”你脱口而出的称谓让王杰希怔了怔,“呃,杰希哥,可不可以给我签了名,我朋友很喜欢你。”

“当然可以。”王杰希接过你递来的笔记本,拿着笔很流畅地在上面签了名,再还给你,顺便揉了揉你的头。你有些受宠若惊地把笔记本抱在怀里,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说了声多谢杰希哥,便逃跑似的溜到了一边。

“你在干什么呢?”你妈妈看着你,你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嘛,只是有些怅然。

他还是没有变。

只是他已不是我的少年。

〖二〗

你和王杰希是穿着一条裤子长大的,你和他妈妈都是这样说的,于是有一天你就真的逮着王杰希扯他的裤子就是想和他试试穿一条裤子是什么感觉,然后?你就被幼儿园老师说不成体统用一支不粗不细打人刚刚好的棍子打了手,你一个人躲在草丛里哭了好久,还是王杰希跑进去哄了你好久才肯出来,然后他拉着你的手奶声奶气地说:“以后我的裤子都是你的了,别哭了。”

这句话一直到了小学,中学,你都还记得,还不时用来调侃王杰希。

小学的时候你们就像两个口香糖一样整天黏在一起,当然大多数都是你在黏他,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一起玩。不懂事的同学总喜欢打趣你们,在黑板上画着两个歪歪扭扭的小人,一旁写着你俩的名字,再加一个大大的爱心边框。你生气地跑上去,拿起粉笔就往上面画,过了一会才丢掉粉笔跑了出去,这才发现原来是你把黑板上的王杰希的眼睛改成了一大一小。

傍晚回到家里,两人趴在同一张桌子上做作业,你看着王杰希认真解题的模样,忍不住喊了一声“杰希老婆”。

“……?你说什么?”王杰希嫩脸一红,你这声老婆来的有点突然,你却毫不自知地解释:“电视上不都是说嘛,要是喜欢的人,就是老婆。”

“笨蛋。就算是喜欢,也不应该叫老婆。”王杰希有些严肃地纠正你。你歪歪头把脸凑过去,小声地问:“那应该叫什么?”

“叫老……喂,还做不做作业了。”王杰希扭过头不肯理你,其实脸已经开始发红发热,你有些委屈地拿着笔在作业本上涂涂画画,第二天就被老师拎上讲台当众批评,因为你在作业本上画了一大堆的人头,眼睛还都是一大一小的。

就这样,你和王杰希的绯闻从小学一直伴随到中学,直到你有一次跟同学说出王杰希是你表哥,你才发现,居然一直没人知道。很多暗恋王杰希的女生都松了一口气,觉得自己都是有机会的,觉得你再牛逼,也拱不了王杰希这颗白菜了。

“表兄妹又不能结婚!”

你的脸有些发烫,扯着嗓子说:“谁说我喜欢王大眼了!”

其实那天回家后你直接钻进被窝里大哭了一场,拿着手机打给了王杰希,抽噎着问他为什么你们不能结婚。

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还真是傻的可以。

“是不是我们是表兄妹我就不能娶你了。”你可怜巴巴地举着手机,仿佛眼泪都要榨干了。王杰希那边沉默了很久,才开口回答:

“你当然不能娶我。”

“但是我可以娶你。”

“真的?”你突然觉得自己像个肥皂剧里的傻瓜女主一样,只是到底王杰希说的话是不是出自真心,都只能算是童言无忌。

“你在你家楼下了。”你听见他挂掉了电话,才猛地从被窝里钻出来,从窗户向外看,王杰希正站在楼下,抱着一个很大的熊,他的个子还不是很高,看到你以后把熊举起来,青春期有些尖锐的嗓音有些滑稽但又无比真诚。

“我的小公主,生日快乐!”

高中的时候,你开始意识到你和王杰希只能是亲情层次上的关系了,你开始有点下意识地疏远他,虽然还是会有些姑娘知道你是王杰希的表妹而让你转交情书,虽然你还是会因为成绩下滑而去找王杰希给你补功课,他始终像是个很称职的哥哥一样给予你帮助和关怀。

有时候你也会纠结为什么那么多女生会让你转达心意,却没有男生会让王杰希转达心意呢,直到有一天你在他的书房里发现了他的笔记本里夹着的好几封别人给你的书信,上面写的日期都是好几个月以前的了,无疑是情书,你也很是耿直地问了王杰希,他也没有负担地解释:

“怕影响你学习。”

你就装吧。你心里痒痒的。

“大眼,你有喜欢的人吗?”

“没有,怎么了吗?”

“你以后打算做什么?”

“你以后就知道了,快复习。数学再不及格我可不管你了。”

〖三〗

后来?后来便是分道扬镳,他当上了职业选手,成为了万人瞩目的“魔法师”,可你只是一个碌碌无为,只想着混口饭吃的小白领。

你想着想着便点开了王杰希的qq名片,一如既往的干净利落,寥寥无几的聊天记录也不过是你问他借几块钱,你发回时他却没有领。你突然哒哒打了一句话发了过去。

“杰希哥,好久不见:D”

“好久不见。”

“我有个朋友聚会,要不要一起去?顺便物色物色妹子,明晚的。”

“在B市?”

“嗯嗯。”

“好。”

你乐呵呵地给他回了一个卖萌的表情包,其实你并没有打算给他找对象,反倒是想让他给你冒充一下你的男朋友,毕竟你是在朋友面前夸下海口,你一定会找个牛逼的男朋友亮瞎她们的眼,而王杰希,足够亮了吧!

第二天约定的时间到了,你正在房间里对着镜子化着妆,你并不擅长打扮,但又格外执着,到了你妈妈来催你才知道王杰希已经在外面等着了,草草挑了件连衣裙,穿上淡粉色的半高跟鞋,匆匆出了门,看见王杰希正靠在车门,刚好对上你的视线。

“挺漂亮的。”你哈哈地回赞他,他的打扮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两样,可是却总让人有种舒服的感觉,有种想被他抱在怀里的感觉,有种爸爸的感觉……不,想到哪了。你坐在了副驾驶的座位上,你说出聚会的地点后他便点点头不在多问,毕竟是在B市生活了那么久,总还是熟悉的。

“杰希哥,我老实跟你讲吧,这次叫你来是想……”

“假装你男朋友?”

“诶诶你怎么知道的!”你有些惊慌。

“我还不了解你?”

“好好好,杰希哥你最牛了,到时候记得多配合配合,说几句话就行了。”你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脸,不免觉得自己是挺厚脸皮的,不过想想一会就要被那些人用羡慕的眼神注视,总觉得再厚脸皮也是有必要的。

反正事后说是假的也是值得羡慕的。

有王杰希当表哥,是件很幸福的事,她们一定会这么觉得。

〖四〗

你酒量不好,烂到喝了一杯就觉得晕乎乎,王杰希也好不到哪去,替你挡了几杯就自觉地放下了酒杯,你直接倒在他怀里抱住他的腰,脸蛋红扑扑地,还不停往他身上蹭,还不是因为周围老有女生盯着王杰希看。王杰希也没有管你,一下没下地轻轻拍你的后背。

“难受?”

“嗯。大眼,我很难受。”

你贪婪地闻着他身上的气息,好像很久很久没有再闻到过他身上那股令人安心的味道,好像又回到了很多年前,你总是耍赖着要王杰希抱抱亲亲,他的怀里总是那么温暖。

以前是,现在也是。

聚会结束后,你忘记了多少人来找王杰希要签名,忘记了王杰希多少次被抱着没法抽出手而婉拒。开车送你来到小区,他背着你,你拎着高跟鞋,你的脚跟已经发红,他又怎会忍心让你自己走呢,最后还是坐在了楼梯上,因为你闹着不肯进门。

好像进了门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他了。

其实你很开心才对,因为今天实现了你的一个梦想,曾经你在小学上课时在同学面前大声说出来的梦想:

“咳咳——我要当王杰希的女朋友!”

你竭尽全力想要忍住眼泪,但还是捂着脸抽泣起来,哭花了妆,你整个身子仿佛都在颤抖着,你挨着王杰希的肩膀。

“王大眼。”

“你喜欢我吗?”

王杰希侧过身来,捧起你的脸,替你抹去不断涌出来的眼泪,你很喜欢他的大小眼,明明就很好看很温柔,每次和这双眼睛对视,都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喜欢。”

“我也是!”你努力想要看清他的模样,却发现视线一直在模糊无法聚焦。

“最喜欢哥哥了。”

就算我们不能在一起。


〖五〗

“劲爆消息!!!王杰希要结婚了!!!”你点开微博满屏都是关于王杰希结婚的时候,你也是前不久才从妈妈口中得知,那是一个漂亮贤惠的女孩,懂他爱他。

多好。

陪你从校服到婚纱,走过风风雨雨。

只是陪你走进殿堂的人。

不是我罢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20171024.9.30费了一番功夫打扫整理结束的桌面。桌下还没整理好,老费事了。小小空间考验办公工作智慧。...
    枫林上学阅读 273评论 0 0
  • 清晨的梦忘了,一觉醒来就赶紧起床给姐姐做早饭,在去练瑜伽的路上硬是没回忆起来 下雨的时候总不愿意出门,但还是挑战自...
    胡霁阅读 1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