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改变了我,却不曾停歇

7月份到12月份,从学校出来实习已经半年,这段时间我却变了。沉默,颓废,失望,伤心。

刚开始,找到一份财务工作,小公司工资不错,因为没有人带,所以做了一个星期就走了,其实这个都是骗自己的借口。而后就到一个某公司做了市场部助理,某公司主要是做艺术品、古玩这方面,因为不是从艺术学院毕业的,所以对艺术方面难免会不懂。第一天上班满怀激情的坐等总监安排工作,总监给了几本公司资料的小册子我看,让我弄清楚,而后就去谈业务了。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总监没有到公司,我发了很多微信给他,他都是让我看册子,其实这些我都理解懂得了。 终于到了周末,那天天在办公室发呆,玩手机的烦躁都被周末可以去玩给消磨了。但是周六的中午总监打电话给我,让我去拍卖会的会场帮忙布置。连忙跑回家化了一个淡妆,穿了一套黑白条纹裙子去出发了。 不远的路程 打个的士就到了,刚建好的楼层,从地下通道搭电梯都4楼,被豪华的装修给震惊到了(见识少T_T), 加入了布置会场的工作……

一直到晚上,本来9:30开始,因为会场没到齐人而拖了一个小时,而拍卖会中我很荣幸的现在拍卖师旁边当记录员,心里激动又忐忑怕记录错误。好不容易等结束想去吃点东西,发现那里的服务员连一颗蛋糕也没有留给我们,饿着肚子回家。

又过了一周,那天下雨,我出门的时间还是很小,到半路是越发不可收拾,我发现忘记带雨衣,一路上都是淋雨去上班,到公司全身湿完,也因为这个而迟到了10分钟。总监带我到公司经营的一个画廊,挺气派,挺多我并不懂的作品,而后认识了这个唯一的男同事小韦。也知道我接下来的日子都是在画廊上班。

就这样,每天都是很无聊的工作环境,小韦很喜欢玩手游,恨不得上厕所玩,吃饭玩,不睡觉玩,还要拉着我一起玩。其实我觉得这并不好玩,但还下载了。

两个月了,没有领到工资,虽然心里明白,但是不利于刚出来的实习生,老爸整天和我妈嚷嚷要我换工作,工资不发,家里也没钱,压力大。我顶着这个压力一边工作一边接受他的资助。10月份刚过国庆,我就偷偷另找一份工作,是一家农牧公司的前台,打电话的人开始问我什么时候能应聘,我回答明天,他接下来一句,是不是昨晚和男朋友一起呀,现在才接电话。我顿时无语了,也就直回答不是。确定好了面试时间,第二天我就去面试了,面试中面试官是男的,是这个公司的主任,我也了解到老板是80后女老板。不出意外,我应聘成功了,13号上班。

回去的第二天,我就到公司迟职了,总监打包了一份午餐托小韦带给我,心里特别不好受,是一种舍不得的滋味。一直到下班时间,我沉重的和小韦道别,和总监发了微信道别。然而这次的道别却不知道何时再见。

我到了新公司上班,到公司才知道还有一个前台叫小李,还有一个老板助理 露西 我只能默默的坐在旁边看着她做东西,到中午,客户请我们办公室4个女生吃饭,哦,还有主任。 到了楼下的一家酒店吃饭,餐桌上,逃不过的就是酒。我成了他们所“攻击”的对象,主任一直把酒给我喝,三瓶啤酒下肚,脸红,肚子都把连衣裙撑起来了,不好意思拿包包挡住肚子,吸腹。

下午,来了各县的负责人,我跟着小李屁股后面忙端茶倒水的,老板叫我们都跟着进去开会做会议记录,我胸有成竹觉得小意思,会议上,我都能注意一个不怀好奇的眼光一直盯着我,心里暗想下次再也不穿裙子来公司。开会就是比拼谁的嗓门大,因为一个合同意见不符,后来慢慢修改,老板叫露西出去打印几份合同,拿回来还是有很多错误,老板面色开始表了。终于结束了一个多小时的会议,老板把我留下来和我说了很多,无非是要我好好做,也吐槽了一下露西的工作态度。几个电话都打断了谈话,直到主任进来说有几个台湾的客户来了。谈话结束,我又回去岗位上向小李学习。

六点下班,老板和台湾的客户还没有谈完,露西和小李都回去了,主任说让我留下来,老板还没有走,不急。而后等到7点半,老板出来说让主任叫酒店送餐上来吃饭。一直到9点才吃饭,整场我就和老板是女的,老板让我坐在台湾客户旁边,给我夹了一块五花肉,自己嚷嚷着减肥,我心里想挺可爱的女老板。才吃不到几口饭,主任就搬了三箱的红酒出来开瓶,我顿时加快了吃饭的速度,妈呀中午搞,现在又来,当我陪酒吗。。。 终于逃不过喝酒的命运,喝完干,干完喝,主任开始不老实了,当大家的面让我和另一位男台湾客户比谁胸大,还把手放到我面前,当时我还没意识到,咸猪手距离还有5厘米老板看不眼就来拯救我。话里有话的说一几句主任。 而后玩了游戏,途中我跑了两趟厕所用手抠了喉咙,吐了两次肚子空了,但是酒劲还在。台湾的几个趴了两个,其中一个是老板认的弟弟,在老板休息室床上吐了一顿就喊着不爽被抬回去了,另几个台湾客户不告而别;、老板不满说不和他们合作了。直接又来了两位男士,一位是小o的上司,一位是老板的朋友。又是游戏又是喝酒,主任又开了几箱,也灌我喝了挺多。 主任帮我争取得了老板暂代助理,顶替了露西的位置。心里挺开心的,不白喝了这么多酒。这酒局一直持续到凌晨2点半,和主任从公司下来到路边的电动车停车位,主任停下来说了挺多赞赏我的话,我呵呵了两句,主任就抱了过来说你今天真性感,又亲了一口我的脸,我懵了,心里想死老头装醉,好在头发挡住了,回去要洗多少遍脸,我推开他,他又说要过来抱,我冷哼了,我说主任,我先回去了。我飞快的骑着我的电驴回去,喝的人有点晕,加上不怎么懂路,终于迷路了。凌晨3点多天气有点凉,下起了小雨,我一边导航一边骂,终于在半个小时回到家。晕乎乎趴上楼梯,打开门。洗澡就睡着了,也忘记了要多洗几遍脸,连躺着床的同学也没吵醒。

第二天,匆忙的起床刷牙,化妆穿一身休闲装上班,见到主任,我都不好意思提起昨晚的事情,他也假装忘记。我从此之后都在躲着他。 一直到大卫的到来,然后小李迟职了,我也忘记了她和露西的种种试探,我也当了唯一的前台。大卫来的第三天,我和他交上了朋友,老板要我和大卫出差,然而被露西给我不懂的理由,她代我出差,其实我都知道她是怕我顶替了她的位置。不知道什么原因,大卫和露西不怎么走在一起,反而和我这个前台无话不说。 原来露西把过失责任都推脱到大卫身上,我也懂得这表面的东西做的真好。 主任一直让我防着她们,但是空余的时间让我没兴趣防,我也忘记了初来的激情。

一个月过去了,换了两个财务,大卫也走了,主任下台了。新的经理是台湾人,美国留学的海龟,我也成了针对对象,露西的告状,捅刀,加上我的散漫,经理越看我不顺眼,在和主任的通话中,说了我一通。说我并不是一个科学的人,以后不能成为他们将来的合作伙伴。当时我听着不是滋味,回到岗位上,想着自己错的地方,该怎么该。更多的是辞职的冲动。一直到下午,露西提出辞职。直到第二天,经理找我,才知道她把我的隐私都说了出去,也和经理说我是因为工资所以才走。经理让我提出辞职后七天才走,我直反驳三天就走,他脸色态度不好就说谁说的,我说国家法律。他让露西去查的时候,我没了底气,不过好在之前财务和我说试用期提出离职后三天,让我没那么尴尬。等了两天,新前台交接后的中午,露西请我吃一餐,我觉得她是心里过意不去,为了弥补我,我也答应,并没有放在心上,只怪自己道行不够深。吃完饭我就走了,心里松了一口气。

同学辞职在家半个月了,只为修正。我辞职就为了考会从证以及报农村信用社的考试。赶回家一天报名,到最后得出的是两个考试冲突就是在28号的上午。我爸让我考会计,不然白学了几年的书。一直等考完试,到现在,我一直在找工作,我心高气傲的找到一份又不要,不愿意去做。到现在一直空闲着。

快到年底,很多公司不招人,我终于等到一个面试通知,是一个酒店的人事部打电话给我,第二天面试,我迟到了,填了一大堆的表格,进来一个长的帅气的面试官。两眼冒红心的回答各种问题,他都被看的不好意思一直低头。本来就录取我了,但是他想了一下就请示了一下总经理。让我直接复试。总经理大概五十多岁,问了我的家庭情况,能不能喝酒。说了一大堆让我做服务员或者收银员,也说了公司资金运作不过来,三个月发一次工资这方面,让我回去等通知。我出来已经中午12点,那位面试的不知名帅哥也下班了,走在马路边,很彷徨,很无知迷茫到底哪里才是归处。回去当晚投了一大堆简历,是一个餐馆让我面试收银员,今天去面试,那老板先从服务员开始,也和我说了很多一些对我建议的话,我句句都听在心里。出来后,我拨通了昨天下午叫我过去面试那个人的号码,他也和我说了很多一些关于未来发展做人的基本人情世故。我眼睛湿漉漉的,才发现自己当街哭出来,我一边手拿电话应他,一边翻包找纸巾,防止哭的妆花了。 他说加微信再说,我挂电话后心里有充满了勇气。  一直到晚上8点,我和同学在外面逛街,心情不错的我唱起了《孤单北半球》。而后9点,那位先生加了我的微信,说丫头在吗,我习惯用表情回答。他说了丫头不哭怎么样。我心里在想,又是一个为老不尊的人。 早认识社会了,突然又遇到自己所认为的导师,其实不过就是一些路人罢了。

无奈由心而发,迷茫,我该走哪里。谁又是牵引者,自己又该怎么办。 怎么保护自己,我都在一一的想。

我浪费时间,却不知道时光在消磨我。

我在改变,变得深沉。

他人已经走出洞口,我还在徘徊。

我小时候拼命的长大,见识何等残酷,让我觉得是可笑的想法。

我要成长,不想被自己打败。

我想重见光明,做回会开怀大笑的自己。

                                                            —w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10评论 1 45
  • 那时年幼,对那些所谓败给现实的情感嗤之以鼻。 如今渐熟,却时常担心自己是否会重蹈他人覆辙。 如果好的爱情就是两个人...
    ALCLee阅读 167评论 0 0
  • 作者:李公子阅读纸版图书的具体步骤****阅读纸版图书需要分为两大步骤:******第一步,在书上做出要点筛选。*...
    预期_阅读 310评论 0 0
  • 第二十六天,深刻体会到坚持需要每天不断的努力克制,而放弃只需要一秒。只想说烟挺难戒的。继续!
    言午海阅读 1,034评论 0 0
  • “胡一生乖舛,毁谤无尽,死后至今,也仍一身骂名。”“胡兰成的招毁受谤,老实说,多半是咎由自取,怨不得人的。” 第一...
    甪里家的阅读 54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