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于尘埃,溺毙人海,死于理想高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失眠的夜里最适合思考人生。虽然这样说有些矫情,但是夜晚就是有这样的魔力,无人打扰时,可以和自己的心灵对话。

我的大学生活实在是乏善可陈。每天按部就班地上课,按时完成作业,成绩稳定在班级中上游,三点一线的生活,平淡无奇。

没有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也不热衷于学生工作。

想一想,大学这两年,唯一坚持下来的就是读书和写作了吧。即使到现在可能依然没有什么收获,但真正的热爱从来都不会计较得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生从尘埃,溺毙人海,死于理想高台。

刚上大学的时候,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我参加各种各样的面试,奔走在学校陌生的角落,一次又一次地介绍自己,然后希望把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热忱全都奉献给这些组织。

只是真正了解之后,才知道表面的光辉灿烂下其实是一片荒原。

像我这样的人,厌恶麻烦琐事,厌恶无端被占用时间,厌恶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厌恶莫名的“官僚主义”思想,厌恶被束缚。

在我还可以选择的情况下,我希望自己过的快乐一些。

在这些学生组织里,我不仅没得到什么,还失去了最宝贵的时间。所以,我选择离开。

没有为当初的选择后悔过,那个时候积极进取的我值得怀念。只是经历过才明白,这个世界上有着许多不能明说的规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后来才明白,我存在的价值并不是通过别人来实现的。

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在意别人怎么看我了呢?好像没有什么明显的时间节点,只是比起在意别人的眼光,我更在意自己的快乐。

比如,我知道化妆很漂亮,但是在我讨厌脂粉腻在脸上的感觉时,我就选择不化妆。

比如,我知道适当扩大自己的交际圈可以让自己结识更多的人,但是当我讨厌和各式各样的人虚与委蛇的时候,我一句话都不想多说。

自身性格的限制,我做不到放荡不羁、自由洒脱,但也不想被外界捆绑,被别人的意见左右。

如果我还有选择的权利,我只想选择自己喜欢的、自己想要的。毕竟人生短暂,毕竟我也只有一个一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理想的人生应该充满神来之笔,那才酣畅有劲。

前几天我姐问我公众号做的怎么样了,我说不怎么样,我姐说没关系,慢慢来。

我知道一件事情开始的时候很难,但是付出总是希望有回报的,收效甚微的时候难免会觉得自己一无是处,觉得前途渺茫。

在我为数不多的粉丝量中,一半是我的家人朋友,还有一些是互粉好友,只有一小部分是引流得来的,而文章的阅读量更是低的不能再低了。

像我在自我介绍里说的那样,如果没有这个公众号,我现在可能还活的像条咸鱼。还是像以前一样,间歇性地追求理想,大部分时间的放任自流。

接手公众号以后,每天都在想着推文,想着该写些什么,而想好推文之后又在想着怎么引流,怎么让别人看到自己。

做不好的时候想要不就这么算了吧,但是又觉得放弃很可惜。

大喵原先问过我,要是公众号做不好怎么办?我说,我可能会继续做下去吧。

躺了许久的咸鱼也要翻个身啦,我从小到大的梦想是当个作家来着,即使现在离它还很远很远,但慢慢走,总会靠近的吧。

最后,感谢阅读,晚安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