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不欢而散

今晚是第二次与同一个客户不欢而散,由于他的自负与武断在加上我的坚持,我们两人差点吵了起来。

但好在的是,我耐着性子按捺住自己的脾气,以及一路送他下楼并陪同走了一段路,听他发泄对我的不满。

过了一会儿,他通过微信给我发消息,先是给我致歉,自己有些话说得过于武断,接着就不断的给我发语音消息,给我的业务提建议,应该如何把我们的产品进行商品化。

说实话,这样的客户我不是没有遇到过,以前刚出学校时做房产销售时就遇到过这样的客户,一边对你很不满意,另外一边又拼命的给我提建议,当然最终这门生意还是给我做了。

而往往哪些对你和和气气,只问方法不谈合作形式的人,最终都没有了下文。

因为他们只是来和你“请教”,通过和你的交流来获取他们决策的依据。

而这些往往愿意和你动气的人,他们是真性情的人。你不与他们计较,并且积极听从他们的建议,他们反而会认为你是一个值得去合作的人。

其实,我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一个人呢?

对于自己不满的事情或者人,特别容易去流露自己的情绪,而对于一些自己想去“心疼”的人,往往又会回过头来去好心提出一些建议,而一旦一些人愿意去积极听取,自己又反而能够更加的对他友好。

或许这就是人性吧。

昨晚一位朋友远道而来,一年多的时间没见,他成长的非常迅速,给大家分享了很多他自己实践出来的方法论,我从自己的坐姿以及神态可以判断出自己听得非常认真。

我说我现在对熟人的建议会听得特别认真,而在以前越是熟悉的人,我越是听不进去。

貌似这是一个存在人际关系中的一个惯性:越是熟人的建议越是听不进去,尤其是当你认为他的层次和你差不多或者不如你的时候。

而实际你会发现,当你能够静下心来去倾听别人的建议时,往往能够给给到你很多的启发和帮助。

这些建议不一定是说 超出了自己的认知范围,或者说自己未曾思考过,恰恰相反很多的建议是自己曾经思考过但是不一定重视或者完全理解透彻的,所以才没有将这些想法落实到位。

而别人提出的过程,其实就是让你重新去思考的过程,在这个重新思考的过程中你会意识到或许是这些建议没有做到位而导致出现了现在的情况,经过这样的一个指出使得自己能够记得立马去进行调整。

之前我每天开车上下班的时候都会听一些音频,虽然很多人对这种所谓的碎片化学习提出质疑的态度,认为这种学习方式不够系统性。但他们忽略了一个点,这些只是虽然是碎片的,但正是这些碎片的知识引发了你的思考,帮助自己唤醒了过往沉睡的知识和经验。

没有这些碎片化的知识的刺激,你过去积累的很多知识和经验或许就沉淀在自己的大脑里了。

因此,与人的交流,碎片化的学习甚至别人带有情绪的指责,或许都是非常好的唤醒自己沉睡知识的最佳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玉絮飞扬,沃野流光,恰严寒,银域无疆。 素山黛水,争炫琼裳。看晨装红,夜装靛,午装黄。 凛凛风霜,阵降梅香。百重冰...
    诗徒儿阅读 519评论 2 6
  • 再见,五月 文/天鹰 玉米抽蕙了,嫩黄的 稻秧落田返青了,直直的 布谷鸟去哪儿了,天清青的 没有呼唤的日子,空落落...
    诗心雕翎阅读 165评论 0 2
  • 14年底我加入了一个国际性的旅行俱乐部,当初是觉得这个俱乐部的模式以及旅行套餐(package holiday)的...
    对着空气说情话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