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1】晨读感悟:人脉就是钱脉!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这样一条新闻:

2015年12月7号,刘涛在丹麦丢失价值400万的珠宝,在打电话无果的时候发微博求助。

图片发自网络

有网友留言说找汪涵,他们《天天向上》和丹麦合作过,和大使馆的人也熟。

图片发自网络

然后,汪涵知道后,立即亲自致电丹麦驻华大使馆。

图片发自网络

结果就是:刘涛的珠宝失而复得!

图片发自网络

事后,粉丝们纷纷开始深挖:汪涵的朋友圈到底有多牛!据说,汪涵和任志强、潘石屹等商界名人是好友,与马云、赵薇更是私交匪浅,和捷克总统、丹麦首相、洛杉矶市长也都有过交集。

我们惊叹于汪涵背后的人脉之深,同时也发现:拥有一个高质量的社交圈,是可以受益终身的!

难怪,《别独自用餐》的作者基恩.法拉奇都说:一个人的成功,85%来自于人脉。

那么,究竟如何才能建立一个高质量的人脉网呢?

                  ①开发你的人脉金矿

网上有段话是这样说的:

人脉,不是你认识多少人,而是有多少人认识你,关键有多少人认可你;

人脉,不是你和多少人打过交道,而是有多少人愿意主动和你打交道;

人脉不是你利用了多少人,而是你帮了多少人;

人脉不是在辉煌时有多少人在你面前奉承你,而是在你落魄时,多少人愿意帮助你

……

在你的人脉网络中,只要你善于开发,每一个人都会成为你的金矿。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美国希尔顿饭店首任总经理的故事:

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一对老夫妇走进一间旅馆的大厅,想要住宿一晚。

无奈饭店的夜班服务生说:「十分抱歉,今天的房间已经被早上来开会的团体订满了。若是在平常,我会送二位到没有空房的情况下,用来支持的旅馆,可是我无法想象你们要再一次的置身于风雨中,你们何不待在我的房间呢?它虽然不是豪华的套房,但是还是蛮干净的,因为我必须值班,我可以待在办公室休息。」

这位年轻人很诚恳的提出这个建议。

老夫妇大方的接受了他的建议,并对造成服务生的不便致歉。

隔天雨过天晴,老先生前去结帐时,这位服务生依然亲切的表示:「昨天您住的房间并不是饭店的客房,所以我们不会收您的钱,也希望您与夫人昨晚睡得安稳!」

老先生点头称赞:「你是每个旅馆老板梦寐以求的员工,或许改天我可以帮你盖栋旅馆。」

几年后,他收到一位先生寄来的挂号信,信中说了那个风雨夜晚所发生的事,另外还附一张邀请函和一张纽约的来回机票,邀请他到纽约一游。

在抵达曼哈顿几天后,服务生在第5街及34街的路口遇到了这位当年的旅客,这个路口正矗立着一栋华丽的新大楼,老先生说:「这是我为你盖的旅馆,希望你来为我经营,记得吗?」

这位服务生惊奇莫名,说话突然变得结结巴巴:「你是不是有什么条件?你为什么选择我呢?你到底是谁?」

我叫做威廉.阿斯特(William WAstor),我没有任何条件,我说过,你正是我梦寐以求的员工。」

这旅馆就是纽约最知名的Waldorf华尔道夫饭店,这家饭店在1931年启用,是纽约极致尊荣的地位象征,也是各国的高层政要造访纽约下榻的首选。

当时接下这份工作的服务生就是乔治‧波特(George Boldt),一位奠定华尔道夫世纪地位的推手。

是什么样的态度让这位服务生改变了他生涯的命运?毋庸置疑的是他遇到了「贵人」,可是如果当天晚上是另外一位服务生当班,会有一样的结果吗?

人间充满着许许多多的因缘,每一个因缘都可能将自己推向另一个高峰,不要轻视任何一个人,也不要疏忽任何一个可以助人的机会,学习对每一个人都热情以待,学习把每一件事都做到完善,学习对每一个机会都充满感激,我相信,我们就是自己最重要的贵人。

                      ②和牛人交朋友

接近什么样的人,就会走什么样的路,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牌友只会催你打牌,酒友只会催你干杯,而靠谱的人却会感染你如何取得进步,所以说,圈子决定你的未来。

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伙伴会选择加入猫叔的小灶群,那是因为在大家的心中,猫叔就是一位牛人!大家都想勾搭上猫叔,从而获得各种成长的机会。

但是要在人才济济的群里,获得猫叔的青睐,得从三个方面下手:

001.建立自己的价值

也就是说,你得有被别人利用的价值,才有接近牛人的机会。记得猫叔建议我们读《六项精进》时,就有一位群友以此设计了一张手机屏保,还得到了猫叔的大力推荐。

002.善于传递自己的价值

就是要主动去帮助别人,就比如我们的班长,在没有任何人要求的情况下,主动认真地、默默地整理出了群聊精华,从而成功勾搭上猫叔。

003.习惯向别人传递别人的价值

比如有次有位群友询问去云南旅游的事宜,然后很多伙伴都推荐了一位去过云南的猫友。以此类推,下次再有别人求助时,正好你有这方面的资源,别人也会在第一时间推荐你。

              ③维护你的人脉

人脉的维护往往比“拓展”更有价值。

比如做微商,开发新客户固然重要,但维护好老客户更加重要,因为稳定的生意是靠稳定的客户维持下来的。老客户维护得好,自然会主动帮我们传播。

从内心重视你的客户,要让客户有种被你特别关注的感觉。比如每逢节日记得送上真诚的问候,客户生日的时候送上别致的小礼物,注重售后服务,平时经常沟通聊聊天,有优惠的时候提前告知等等。

总之,要努力让客户在有需求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们!

如此这般,你的人脉早晚就会变成你的钱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