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总想自由行,却迟迟不敢计划出门,只因少了这些老司机的忠告

"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这句话适合所有热爱自由行的朋友。

目标的确定,是决定旅行是否愉快的基础。

目的地的确定,取决于自身的需求。旅行的目的无外乎观光赏景,休闲度假,寻访历史,还有探险健身,甚至有"到此一游"。而且后者,在国内的旅客当中不在少数。需求明确,目的地便明确了。有了目标,就是开始计划的第一步,实现目标的时间。

合适的季节,选择适合的地方。季节不同,景致不同,一定选择最佳季节前往。例如,春暖花开,适合赏花登山,婺源的油茶花,江南的水乡,五岳三山等等;夏季,避暑纳凉,西藏美景、青海高原,甘南风情,呼伦贝尔草原等;秋季,金色季节,额济纳胡杨林,新疆好风光,西北大漠;冬天,银白世界,去东北雪乡等。在这不一一细说。

度假选择海滨城市

三亚、青岛、大连、厦门等。

出行时间,决定景点的多少。建议,宁缺勿滥。否则,总在赶路,没有一个地方玩好。确定了时间地点,就要根据钱包做好费用预算,提前选择交通工具和住宿。正所谓"安居才能乐业"。把握以上几点,一份好的计划书便出炉了。

腾冲

苍山洱海

济州岛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张家界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陕北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惠安

额尔古纳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普吉岛

普吉岛

普吉岛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呼伦贝尔

稻城亚丁

稻城亚丁

稻城亚丁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青海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西藏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1~目标明确

明确第一次自由行目的地很重要,这关系到你整个自由行的开端,也关系到以后的大展拳脚。但切忌浮躁,世界那么大,不是一眼两眼可以看完的,一口吃不成大胖子,就算脑海里七大洲都想了个遍,也要从自身的条件出发。尽管你很激动,可时间那么长,也不代表要流浪三年五载。既然说好要旅行,就应该有明确可行的计划。尽量选择一个入门级的国家,增强自信心,比如东南亚一带,理由嘛:签证简单,价格实惠,语言轻松,国人众多。

2~目的地清晰

可能你在别人的游记里憧憬无限,处处都是好地方啊,但是自己的故事还未展开。

知道自己为什么想去一个地方?

为什么喜欢这个地方?

为什么把他选作旅游目的地?

回答完这些问题,建议多少可以看看有关这个国家或者地区的历史,增进了解,当然也可以增加一些旅行的乐趣。

3~交通路线清晰

交通,一场旅行费用的大头都在它上面,怎么样拿到实惠的价格也算是一项必备技能。各种官网注意关注你的目标,万能某宝也是好帮手,什么接送机,小交通还是可以定的。蚂蜂窝也有好多的促销活动,总之,拿出双十一的火眼金睛,发现可爱的价格立刻下单。其次就是飞机、汽车、火车,如何安排妥当。这里不妨多看看其他人的游记。总会发现新的更合适的方案,还会有一些好心的tips,减少旅途不必要的麻烦。

4~住宿地点及标准清晰

这个需要根据你的荷包,做出一个合理的安排。如果你对住宿要求不高,可以选择离景区交通方便的地方。住宿便利,很大程度上免去了劳顿之苦,

去哪儿

都方便,不用多辗转也是给身体一个好的放松。要去就要去透彻,建议别想着走马观花,心望天下,一个地方多住几天吧,到处多走走,著名景点,无名小街,反正一切感受陌生的,蓄谋你所好奇的,满足你所期待的,不就是旅行的意义么?

5~实施B计划的可能性

面面俱到的旅行算不上好旅行,因为不可预见性,无法计划性,也算是旅行给你特别回馈之处。当然,你也不可能面面俱到,旅途中总有舍取的时候,可能刚好有不凑巧,比如博物馆闭馆日,或者教堂刚好今天做礼拜。如果遇到以上“遭遇”,请不要气馁不要灰心。Plan B的重要性就在于此,说不定还会有其他惊喜等着你。

6~细节决定成败

提前依据天气准备衣服,根据消费实力换取多少货币,了解自我的语言功底是否下载翻译软件,丢三落四的你记得带上充电器,充电宝,万能插座,药品等等。这些小细节出发前准备好,心情会舒畅不少的。

7~做攻略很重要

这是最喜欢蚂蜂窝的理由,可以看到万千种玩法,可以拥有万千种旅行感受。可以很直观看到你想去的地方究竟是什么样子。但是我提倡的是借鉴部分,不要照搬照抄,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决定整个安排,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旅途。

8~小小的心得

带上最好的朋友,带上装备,带上一堆的草稿计划和十万八千个问题,一路上又修修改改,挑挑拣拣的完成了旅行。回到家又趁着热情完成一篇游记。洋洋洒洒上万字的“大作”。最后无限期盼着下一个自由行。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