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十月的和风  〈一〉

    林易总是讨厌夏天,暑气总是消散的那么慢,他也不是讨厌夏天,他讨厌的,是干燥的,北方的夏天,又热又燥,真的像是灼人干一样,南方的夏,虽然也是热,却不是酷热,而是那种,温柔的热,慢慢侵蚀的那种热,如同一个标准的江南女子一般,“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说的不仅是西湖,而是江南的女子,林易总以为自己喜欢这样的女子,不浓妆,不艳抹,回眸清流凝转,一笑波光潋滟。但是,这样的女子似乎不存在,林易每次想到这样的女子,就会想到李清照,“烟锁秦楼,细雨黄昏后”此情此景配上李清照,林易总想感受一下如此景色,他想着,他要用他一生的时间找这样的景象。

  高考结束,查询分数,无校可报,决定复读,这中间并没有大多数林易的同学那样像是天堂地狱一日游的心情,林易,他没心没肺,失败了就失败了,他也没什么想法,复读是四月份就决定的,林易认为,虽然大学不是成功人士的唯一出路,但好像不上大学,不上一个好的!!!大学,好像很难成功,为了自己以后的环球梦,林易决定复习,值得一提的是,林易的性格在高三那一年发生了巨大变化,从一个嬉皮笑脸的二五仔,变成了一个不言不语的低冷哥,低,,冷,林易的女生缘是挺好的,但是,高三的时候,不知道受了什么打击,林易对女生有一种看破红尘,目空一切的感觉,甚至,有些许的厌烦,不过那时的林易,还没出现一个女的让他改变自己的这种想法,所以,此时的林易,一直是独身天涯路,繁华落去望不尽,他自己也知道,他想要的,什么也不知道,只能先做自己目前该做的。

  发现了自己内心后,林易感觉一天缺点什么,少了一个和自己去大草原的湖边的人,总是感觉浑身没力,精神萎靡。

  这世界上无论什么人都需要一个远方来给自己一个羁绊,不然,便不知该如何过活。

  来到了复习班,林易感觉压力还是很明显的,不过,这完全刺激不到林易,他永远是那种现世安稳的状态,大家好像都在努力的学习,而林易,依然像个蜗牛一样在学习的路上呆滞的看着别人不停的向前奔跑,自己慢悠悠的走着,林易也不是不想学习,只是,高二高三的吃喝玩乐,让他没有了一点学习的基础,现在,他只能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的慢慢学习,来到了复习班,林易发现了不少熟悉的身影,其中,有一个他好奇的身影,,,高原红!她也来复习了,这个女的,十分神奇,凭借自己硬朗的外形,刚毅的性格,竟然吸引了不少无知的男生拜倒在她的运动裤?下。。。所以,他也莫名其妙的想多注意一下这个神奇的,,人吧,林易发现,高原红对周围的人特别好,很积极,很正能量,林易大概明白,这样的女的能活到现在,还有男生喜欢,这种性格还是不错的,不过在林易想着,他现在变成一个如此低冷的人,不是没有原因的,现在的高原红和当年的林易一模一样,没有差别的对所有人都好,就会变成,所有人的一员,再不会对谁特别。

  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上课,吃饭,回家睡觉,林易的生活开始变得十分单一,想到这样的日子可能会要持续一年,林易的内心就是。。。???,暑假的时候,林易去了在Z市的爸爸哪里居住了一段时间,他在哪里打零工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已经大一的同龄的男生,这个男生发现了林易于其他一般大的男孩们的不同,算是林易第一次在外地认识的朋友吧,他对林易说:“复习生的日子十分枯燥艰苦,你要是真的决定复习,那你一定要耐得住寂寞,”所以,林易对这一切还是有心理准备的,那个男生还对林易说:“不过,上个三流大学也没什么的,你看我,这不就是个大专,但是还好啦,出来之后可以在我们本地这里做一个会计,也是一个铁饭碗,至少不用愁以后了”,不过,这个男生的成熟和林易的心理年龄相差甚远,从来没想过远方的林易,第一次为自己定下的远方,就是环游整个世界,目标太大,而且这是要用一生走完的路,林易也不喜欢随便就对别人这样说,他不是怕别人不能理解,他怕的是,没人认同,然后林易就回复了男生一句:“我没那么俗咖,只是为了挣钱而挣钱,我会坚持不下去的,我一直跟随着内心的方向,它告诉我,这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的不夜都市,不是我的远方,只是我的风景。”那男生一脸错愕,嘴唇微微张了几下,失了声。

  慢慢熟悉了班里的生活,林易觉得还行,一天晚上,林易碰见一个以前的同学,他对林易说,我明天就要和你一起上课了,第二天早上,那个男生果然在班里,而且,他还和高原红坐到了一起,林易想起,这个男生和以前喜欢高原红的那个林易的同学关系很好,想来,为了帮助林易的那个同学,这个男生也是和高原红混熟了,,,(高原红多容易熟悉啊,?就那种性格,过去说几句话就熟悉了),林易,高三一年又把朋友同学差不多都搞陌生了,所以,来到了复习班的,林易是没什么朋友的,这个同学的来临,让林易有了一个说话的人,伟大的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联系是普遍的,一个清早,林易来到了教室,没上早自习,没吃早饭,肚子饿的咕噜噜直叫,其实高原红就坐在林易的旁边,高原红就坐在那里吃着锅贴,而林易,,高原红吃的风卷残云,剩下了两个锅贴,看起来高原红实在吃不下了,林易的那个男同学问林易早自习是不是没有来,大棉袄高原红立马转头看见了林易便问林易要不要吃,这对林易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人都是有原则的,林易,他明白自己是一个低冷的人,低冷的人,孤傲,清高,目空一切,林易的内心已经告诉了自己,于是,不出所料的,,林易接住了锅贴,,,,???

  ,那一刻,林易仿佛失去了全世界,他如此一个人,竟然吃了别人吃剩下的东西,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更何况是不熟悉的人,就这样,高原红和林易发生了第一次对话,而此时的高原红,就已经可以一句话让林易失去整个世界,林易敏锐的觉察力这一次并没有察觉到,这个女生,从出现的那一刻起,就已经走进了他紧闭的心门,他为自己的心门上了一把自己都没有钥匙的大锁,而高原红,呵,这个神奇的女子也许是翻墙进去了吧。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高原红的出现,算是给林易单一色调的生活,加上了一点活力,高原红这样的女生,让林易总是不停的想看几眼,(因为特别,因为特别,因为特别,重要的是说三遍。)

  前面也有说过,这之前林易已经认识了高原红,所以,她觉得这样的女的安然无恙的存活十八年,想来也是她这种欢脱的性格帮助了她,

  高原红这个人,也可以叫她金山上的太阳,真的是,活脱脱的移动太阳能,走到哪里暖到哪里,一个女的,却像一个男生一样把该干的不该干的都干了,她也特别像那种,农村大妈,特别热心肠,什么都愿意帮别人,可林易看来,这样的女的更加不同寻常了,林易的世界观就是这么扭曲,你越怪,我越爱,于是,林易便更加的想要认识认识高原红了,每天和高原红的相处,让林易每天开心了许多,再说高原红的名字,她并不是叫高原红,她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她名字的寓意就像漫山遍野围绕在你身边的雾一样,但因为她的脸上有一点点红的,所以林易就叫他高原红

  相识半个月就在中秋之夜的晚上,相约上山跑步,到了山上,却没有在跑步,两人坐在山顶上,你来我往,交谈甚欢,下山的时候,高原红跑的飞快地冲了下去,林易就在那慢悠悠的走在后面,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但那天的月亮,却是出奇的圆,出奇的亮,月亮旁,边好像有一位仙女在飞来飞去,而月亮下,边笑边跑的高原红,也让林易产生了一种美妙的感觉,林易好像看见月亮旁的小仙女从月亮上飞了下来,落到了地上,在那里伴着铃铃的笑声,跳着跑着,林易赶紧揉了揉自己的双眼,再次睁眼一看,林易的表情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脸上也泛起了红晕,林易到底在想什么呢,

  我不说,你也会知道的,,,

  回到了家,林易的内心如同微风拂过泸沽湖,春雨浸润九寨沟,他试图平静,不过好像不管用,夏日清爽的半夜十二点,一个男孩趴在卧室的窗台上傻笑,

  不管你带着多厚的盔甲,多重的盾牌,多复杂的心门,总有一个人,不费吹灰之力,击碎你的一切防备

  故事即将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说前言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c7784bdfc53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