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往取酒还独倾

20150705 往往取酒还独倾


其间旦暮闻何物?杜鹃啼血猿哀鸣。


春江花朝秋月夜,往往取酒还独倾。


岂无山歌与村笛?呕哑嘲哳难为听。


今夜闻君琵琶语,如听仙乐耳暂明。


莫辞更坐弹一曲,为君翻作琵琶行。---《琵琶行》白居易




心若倦了 泪也干了


这分深情难舍难了


曾经拥有 天荒地老


已不见你暮暮与朝朝


这一分情 永远难了


愿来生还能再度拥抱


爱一个人 如何厮守到老


怎样面对一切我不知道


回忆过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为何你还来拨动我心跳


爱你怎么能了


今夜的你应该明了


缘难了 情难了


这一分情 永远难了


愿来生还能再度拥抱


爱一个人 如何厮守到老


怎样面对一切我不知道


回忆过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为何你还来拨动我心跳


爱你怎么能了


今夜的你应该明了


缘难了 情难了


回忆过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为何你还来拨动我心跳


爱你怎么能了


今夜的你应该明了


缘难了 情难了


缘难了 情难了 缘难了 情难了


天空静静地在凝视着这片似乎灯火阑珊的夜晚,在淅淅沥沥额雨后,一只似乎 胖胖的芒果的月亮在搂在挂着,边上尽是一朵朵的云翳,似乎有着不能吹走的片片,有着浓淡相宜的油画般的厚度,暗淡的色调在三座高层建筑的霓虹灯下尽显落寞,总有不能喧嚣的浮躁,温度在几度落雨后在21.5,晚风夹杂着新吹起来的水泥的味道在满是泥泞的工地中在混凝土泵机旁是不是的飘散,来到了商场的即将关店的时候在马路的另一侧匆忙的回家人们还有好多人刚刚到达这个plaza来看电影,对比这面的工地上的匆匆与水边的安静,对面略有无奈。十寸在等着卸货的时间看着这些运输的大车上安静地休息的排烟管道。思绪万千。


谈好了有点不符心理预期的卸货价格后,开始后搬运,夜空的中间弥散着吸血的小动物,不过要饱餐也是有点难度,我和十寸在下面静静看着这些人在从容地搬运。他静静地看着手机时不时的回复着什么,似乎有些纠结如天下雨后的云朵后的星光。


时间似乎要回朔到三月的春光明媚。在那样的一个似乎阳光很好的午后,在一个停车场中在计划着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在查询了似乎半个小时后才刚刚开车上路,在路上的风景依旧堵车,十寸在静静的想着什么,聊着什么我真的没有听见,我只是觉得什么时候才能从安静地太过拥堵的路上开出去,来到高速上,夜幕降临,经过了几个小时后,来到了另一个城市,我们在check in后在马路上觅食,看到了新奇的升降桌子,吃个饭后我们回到酒店,一夜无话,早上收到十寸的讯息, 具体内容我已经不记得,似乎是他得女朋友潇潇似乎是大姨来探望她啦。不能在红唇交互后,进一步相互融合,我觉得有时候最为舒服的不是融合,而是融合后那安静地相拥时光,似乎在外消费的时候很难有红唇的融化,更没有静静相拥。想到的之后不知道自己心里是在想着什么,又想起了谁,又想和谁,想在回想起来也是无奈。记忆的功力欠佳,年轻就要热恋,就要在闪耀自己,绽放自己。


回来后过了大约有俩个月后十寸因为潇潇和自己提出分手,还深度的喝醉了一次,似乎是字字句句的不知道为什么?那夜喝了两瓶白酒后吐了好多次,深度的折腾到凌晨2点多,在这样的背景下,潇潇其实已经怀孕2月有余,这是后来我听十寸说我才知道,哎,我觉得怎么会是这样的故事,似乎在上演着电视剧,编剧的内容重复着不能再沉闷的故事,十寸的可爱的儿子已经会用英语问好,自己的爱人也会在下班后在图书大厦买5本书回家静静看书,接受着十寸每晚带着酒气的身体在凌晨回来后把自己吵醒,潇潇的分手后在6月十寸和她在微信上联系,想问问她近来可好。潇潇约了见面,见面后潇潇不着一词,只是哭泣,我想想了那样的画面,潇潇似乎还是比较开朗,在那样的行业我觉得还是比较开朗的,但是见面的哭泣,似乎是那样的不舍那样的无助,那样的小女人般依赖,但是有时来到的仅仅是寂静的夜浓浓的烟雾弥散的房间。那晚在两月多后不见还是比较兴奋得融合后,潇潇对十寸说她怀孕了,她为了要这个孩子,为了给孩子找个爸爸,所以和他分手,并且在5月和单位的一个同事领了结婚证,就是为了要这个孩子能够顺利地有个说法的存在,十寸当时就震惊了,回想了那夜在另一个城市的酒店缠绵,虽然有着红色的淡淡液体,但是两个人激动还是融合在一起,还是在寂寞的夜,在寂寞的街,在似乎安静地街角的ibis的某个房间,某个床上,某个时间,十寸看着潇潇一颗接一颗的吸烟,劝也不听,十寸的头脑中一片空白,似乎想的所有想法都已经清空,那个想法都不能出来。


痴痴的等,在这样的闷热的夜晚,没有多余的话,静静地相拥,哎,这是怎么样的一个画面。潇潇说要在生命中留下一个念想这是原话,爱一个人这样是对的吗。我在情绪的末端拷问自己,也许这就是爱。我也无语。


十寸在吸着烟,看着远处的霓虹灯,安全帽下的眼镜上闪烁着点点灯光,我心里也是一片空白,十寸的新女朋友在上次一起打羽毛球的时候还说上次她和十寸缠绵时候也没戴,事后也没有吃药,也在等着周期的到来,想到这些我……


地老天荒也在响起后,地老天荒仍未改,我在这样的夜也是醉了。


空出了痴心,令人动心,幸福的光阴,它不会偏心——《难得有情人》关淑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