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小姐 | 她走了,才知道自己有多爱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年前,小楼自杀的消息很快在朋友圈里传播开了,不少人发了状态表达对小楼死讯的遗憾。

A:小楼,一路走好,想你。

B:好伤心,最好的朋友离开了,她怎么能就这么走了!

C:那么可爱的小姑娘说走就走了,哎!一路走好!

D:愿天堂里没有不开心。

........

朋友圈像个追悼会一样,大家纷纷对小楼的离去表示伤心,但是石南却没有一点消息。

一年后的今天,天气降温降得特别快,H小姐坐在火锅店里看着火锅冒上来的热气,仿佛看见了小楼坐在对面,笑嘻嘻对她说:姐,你怎么不吃啊!

此刻H小姐对面坐着的是一个喝的有些迷糊的男人——石南。这个男人也是小楼生前喜欢了4年的男人。

小楼生前喜欢石南整整四年,小楼默默的一直在石南身后看过他威风四面意气风发的样子,也看过他为了别的女人喝得醉倒马路牙子上。如今小楼最爱的石楠,在她忌日的这一天喝醉了,不知道小楼知道了是不是会觉得欣慰。

“姐,你还记得去年的今天发生什么事儿了嘛?”

“小楼自杀了”

“哈哈哈,我就知道你肯定会记得!你看看小楼身边的那些人,都不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了。不知道是小楼生前太失败还是他们太薄情了”

“我想现在的小楼并不在意这些了”

“不在意?她活的太累了,没人理解她,死了也好...死了挺好的”说着说着石楠竟然哭了起来,混着酒话。“H,你知道吗?一直到小楼死了,我才发现我离不开她。

......

石楠一边喝酒一边陷入了回忆中。

石南

2016年12月6日,这一天天气好的不得了,困扰北京好久的雾霾终于消散了。困扰小楼许久的病也好了,只不过她选择了结束自己的生命。

那天我在家里莫名的感觉心慌,总感觉冥冥之中好像有什么东西堵在心里,玩游戏怎么也玩不好,最后干脆躺在床上睡觉。

直到我听到剧烈的敲门声,门外的人好像有十万火急的事情,几乎快要把我的门敲破。打开门我看见了小楼的妈妈。

“石楠 你知道小楼去哪儿了嘛?”

“阿姨发生什么事儿?”

“小楼最近病又重了,我们找了一天都找不到她,你知道她在哪里吗?”

说完小楼妈妈几乎瘫软的趴在我的身上,一瞬间我好像明白今天为什么感觉如此糟糕,我好像隐约觉得小楼肯定出事儿了。我扶起小楼妈妈跟她一起走了出去发动了身边所有的朋友一起找小楼,可是还是无果...直到警察找到我们。

小楼死后我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家里,仔细回想这几年来和小楼的所有。我环顾四周,好像看见了小楼在我家里行走的磨样,这几年小楼全部渗透近了我的生活。

家里那几盆花是小楼买的,她走后,那些花也死掉了。原来一直是小楼在照顾它们。

我生病了,但是我不记得小楼给我买的药放到哪里了。

我妈妈给我打电话问我:小楼怎么不来看他们了。我不知道只好告诉实情,妈妈一下子崩溃了,哭的好伤心,对我说:我辜负了小楼。我不明白我哪里辜负了她。

朋友圈里到处都在悼念小楼,原来我跟她的共同好友这么多。我只好把所有社交软件卸载,干脆手机也关机了。

今天是小楼一周忌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响起了H小姐,想跟她说说话。

H小姐告诉我,小楼喜欢了我四年。

我告诉H小姐,小楼死后我才发现我一直喜欢着小楼。

我一直当小楼是好哥们儿像亲人一样,我什么事情都喜欢对她说,她总是笑着仔细听我说完所有的话。以至于我交往的历任女友都很不喜欢小楼的存在,每次她们跟我抱怨的时候我总会对她们说;小楼是我除了父母以外最亲的亲人,我们是好哥们儿!

当前女友小B知道小楼离开了之后,竟然给我发微信告诉我:你现在有没有感觉失去了最重要的人?不是亲人的那种感受,而是爱人。

也是这句话让我想明白了为什么没几天大家都从小楼死掉的阴霾走了出来,继续欢天喜地的玩耍,而我却对所有的饭局一律毫无兴趣。就连兄弟喊我喝酒,我冲他大吼:你忘记小楼死了吗!你怎么这么快就忘记了!

兄弟一副不解的看着我说:小楼走了,我很伤心,但是咱们的日子还得继续过啊!你也别太伤心了,小楼也不希望你这样。小楼一直最喜欢你了,她肯定希望你好好的。

小楼,你知道吗?我好想你,如果重新来过,我一定好好珍惜你。

H小姐

我一直以为石楠是渣男,不喜欢小楼却还贪恋小楼的付出,以至于小楼死了他都无动于衷。可是小楼走了以后,曾经那个放荡不羁风流成性的石楠消失了,我知道小楼改变了他,他也曾经喜欢过小楼。只是可惜为什么在小楼死了,他才想明白。

小楼自杀的原因是抑郁症,至于她什么时候得的这个病,大家却一点也看不出来。小楼死后,我翻看她生前的微博,才发现小楼的自杀是有预谋的。

可能有些想得而得不到事情从而加深了她的抑郁,导致了悲惨的结局。

大概是因为他喜欢晴天,而遇见我的那天在下雨。

看着你不高兴我就高兴,因为我终于有机会讨好你了。

要是我生活中碰到了和我性格一模一样的人,可能最终的结果就是擦肩而过吧因为我压根不想认识这种人。

机械式的往嘴里放菜,菜是什么味道,吃不出来。我只知道,我不吃爸爸妈妈会不开心的。可是。无助瞬间侵袭了我,我对着饭菜控制不住地哭了起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哭,可就是哭了出来。爸爸妈妈对不起,吓坏你们了,我控制不住啊!

这一个月,失眠,厌食,心慌,头晕,乏力反复折磨着我,一个月我瘦了十来斤,现在只有八十斤的了。医生说我需要住院了,可是我不想住院,我想逃走...

“天黑有什么好怕的!”这是小B对我说的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