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实说,加我支付宝好友是不是为了偷我绿色能量?

二狗感觉脖颈里汗津津的,福州的四月天,已经热了起来。他望了望着趴在玻璃窗上往下望的铁柱,神色踌躇了一下又一筹莫展起来。

“你趴那角落里做什么,过来坐着吧”二狗看着窗外,语气轻松随意。

“坐摩天轮就是要看风景啊,这么高的摩天轮哎。你看你后面那个大妈,一直在玩手机,多浪费”铁柱转过身指着他们后面另一个铁盒子,那里面装着一个胖胖的中年女人和两个翻上翻下的小孩。

“是是,那你也别整个人趴在玻璃上嘛,你不害怕啊,要是掉了不是连你一起掉下去了”

“这有啥好害怕的,这玻璃肯定结实着呢,嗯?你恐高啊?”铁柱很有兴致似的,凑到二狗跟前戏谑地盯着他。

“那倒不至于,我怎么会恐高,要是恐高我还跟你来坐这个,神经病啊”二狗轻轻柔柔笑了笑,训练有素。

铁柱微微皱着眉头眯着眼睛盯着他,一秒,两秒,三秒,二狗直视窗外摩天轮斑驳的钢架,感觉另一侧的额角有一滴汗在摇摇欲坠。“那谁知道~~”第四秒的时候铁柱终于轻快地转过身去了。二狗的背松了松,心里却回味起被她作怪地盯着的喜滋滋的感觉,像有一条鱼在水里吐了好多泡泡浮上来在他心里嘭嘭嘭地炸开。

福州是一个工艺品工厂聚集地,各种手工艺品扎堆地立在城边,郊区,甚至更偏远的地方,这里的工艺品装饰物,从大工厂小作坊流出来,一起涌向大洋另一侧的海外市场,也因此养活了成千上万人。二狗和铁柱就是这样的人,他们年轻,有活力,对生活无知但也无畏,充满情趣与信心。

二狗是从陕北窑洞里走出来的,浑身散发着一股子踏实温厚的泥土味,祖上在官窑里打过下手,所以传下来一点烧窑的细微技艺,他从小就跟着爹调泥塑形捡柴砌窑,长大后的二狗烧出来的黑陶,拙朴而自然。后来爹死了,黑陶罐子也不值钱,他就跟亲戚来了沿海,投身了城郊这家专做陶器观赏品的厂子。工厂的烧陶是固化下来的流水线式的操作,他那套柴火窑的东西大部分用不上,不过二狗觉得只要还在这个行当里,爹知道了肯定是欣慰的。

二狗烧出来的陶器,经过整理降温,最终会送到铁柱的车间里,铁柱所在的环节是喷绘,小作坊式的粗糙流水线下的产物,不可能精致到艺术价值上去,说白了就是个玩意儿,给外国人看个新鲜,但这喷绘仍旧是件不可小觑的技术活,手里有斤两的人能绘得完满而圆润,上色没有模糊与毛刺,也没有交叠与覆盖,铁柱就是这样的人,一个七彩陶壶绘好了立在那里,流光溢彩,像上了釉似的,一看就不是地摊货。铁柱是二狗起的名字,起先是她不停地叫二狗的诨名,才遭了老实人的报复。铁柱老家在重庆,山高水长雾气缭绕,所以那里的姑娘个顶个的伶俐水嫩,不过川蜀湿气重,得靠辣椒驱赶,所以铁柱在伶俐水嫩之余,又是个麻利果断的急性子。


于是二狗这块绵密柔和的自黄土高原来的干泥巴,遇上铁柱这阵从重庆山雾里化出来的雨,注定要被冲成烂泥汤子,吃的死死的,就看他有没有这个造化,把这精灵的雨招在一起,兜在怀里头,合着自己捏出来,成全出一块上佳的陶土。

他正有这个心思呢,他时而盯一眼铁柱细小的双手,时而眼神飘忽着在内心踌躇算计,想着摩天轮转到最高点的时候过去把那只手捏在自己手里。但是他们聊得太寡淡,让他觉得增大了这个动作的突兀感,心砰砰地跳起来,像封窑之前,火焰争抢着最后一点空气的缺口,扑扑地腾挪闪动着。


“老实说啊,你那天加我支付宝好友,是不是为了偷我的绿色能量?”铁柱突然转身问他。

“支付宝,啊?怎么可能,我有这么无聊嘛”

“是哈,我就是那么无聊才玩这个,你不会这么无聊的”

“额...这个也不是啦,其实我是想说,你的树苗才三千克,我有什么好偷的,我等你超过我再偷~~”最高点已经转过去了,二狗心跳缓了缓,脖子上的肌肉也松弛了不少。


下了摩天轮,二狗的脚步轻飘飘得,他落后一个身位,看着铁柱细长的袖笼。“其实我平时玩得游戏的确很无聊啦,我上次不是还给你看了个养猫的游戏嘛,那就是养老游戏,哈哈,那里面的猫是不会动的,但是你只要把吃的放在那里,等你——”铁柱突然低下头不说了,两个人走着,二狗也不说话,脸涨得通红,再干的泥巴都烧不到这么红,他的手正轻轻拉住铁柱的手,那只被长长的袖子包住的手。


“咳,你怎么突然不说话了”二狗从没有觉得自己像现在这么不要脸过。

“好尴尬”细细得声音从铁柱的埋着的刘海下传出来。

“啊~这个,是哈,是有点,这个也是正常,正常的反应”他的手敏感了一下,没有感觉到另一只手的动静,于是更不要脸地用手指把袖子撩开,捏住了那只真实而柔软的手。

两个人互相捏着,福州的四月天,热烘烘的,两个人在摩天轮下感受这手里的热切和压抑的狂喜。


“额,好像出汗了,手里,好多汗”

“嗯?啊对不起,好像是我,我记得我手不出汗啊,我烧窑的时候浑身是汗,手心都是干燥的”

“嗯,是我,我手心喜欢出汗”边说她边轻轻松开了手,二狗也马上小心地松开了。

铁柱耸着肩讪笑了下,滴溜溜迈着小步子跑到二狗另一边,“换另一只牵”,说着伸长了手凑到二狗手边,二狗马上牵上去。二狗心里的游鱼像一下子炸开了锅,天啊还要不要我们活了,拼了命地吐着泡泡。


“其实你加我支付宝好友,就是为了偷我绿色能量吧?”

“我是想给你浇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菊城秋月”夜 ————内乡县文艺界丙申年 “菊城秋月”仲秋晚会记 (作者 白定稳) 丙申仲秋夜, 菊城月朦胧...
    白定稳阅读 349评论 5 2
  • 是不是人老了就不想干活贪图享受了?目前的退休年龄中国规定男的60岁,女的55岁,大家都在争论是否要把退休年龄退后。...
    遐想的天空阅读 275评论 1 1
  • 爱的代价 离我们见面的日子越来越近,近到就在咫尺,就快到眼前。 可我此时却想退却, 曾几何时自己是那么的期待见你。...
    叫我杨三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