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后 D 2020-06-06

9

林枫有些不可思议看着莹莹一会愁眉苦脸,一会乐不可支的样子,有些无奈的叹口气。

吕莹莹本来想等林枫问她到底是什么原因的,可是实在是忍不了了,就把放学时发生的事情说了出来:“我今天已经很小心了,值日的时候,我还特地先洒水后扫地。谁知水泥地面他不吸水,水以撒到地上就撒的到处都是,呵呵,也可能是我撒的。。。比较多一点吧!你说,班主任也是的,早不来晚不来,偏偏我刚刚撒好水的时候来到教室,其实也不能怪我,也是她 倒霉,偏偏她今天又穿了一双遇水就很滑的鞋子。。。枫哥哥,你说,你觉得这一切都怪我吗?如过硬要怪得话,就怪今天是我值日了。。。”

“那你们得班主任摔伤了?”林枫猜测。

“没有,根本就没有摔倒。”吕莹莹回答。

“没有?没有,那她干嘛批评你,好像还挺严重得,瞧你郁闷得样儿。”林峰不解的问。

“唉!”吕莹莹叹了一口气,垂头丧气的说,“其实,还不如摔倒呢?说不定还会好点。”

“到底是怎么了?”

“哈哈哈哈。。。”吕莹莹一想到那个场景就要笑,忍都忍不了,“哈哈哈,因为。。。因为当时她脚下一滑的时候,屁股就靠在了桌子上,而桌子的边上又刚好有一个钉子的钉尖露了出来,就那么巧的挂住了她的裤子。。。就那样的脚底一滑,然后就听见'嗤啦‘的一声。。。”

说完,吕莹莹还煞有介事的,耸了一下肩摊了一下手,像是电影里演得那样的无奈举动,继续说道:“在自己的学生面前。。。屁股上被扯下一块布。。。只要她一走路,屁股下面的扯下的布就会跟着一扇一扇的。。。枫哥哥,你可以想象一下。。。”

林枫可以想象出那个场景来,一个风华正茂的年轻女教师,在众目睽睽之下,穿着一件屁股的地方被刮烂的裤子,是怎样一个恼羞成怒颜面尽失的尴尬境地,也忍不住笑了起来:“莹莹呀,你说你怎么办,你就值个日,居然值得自己老师的脸给丢光了。。。你说你还能干什么?老师还敢让你干什么,啊?”

“你又找打是不是?”吕莹莹一手指着林枫,拉出小霸王的架势作势要打林枫,林枫也是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来惹她。两个人就是这样打打闹闹说说笑笑的往回走,不知不觉就已经走到了吕莹莹的家门口。

吕莹莹的爸爸吕方杰,见天色已晚,女儿还没有回家,便有些担心出来看看,刚到院门口就看见不远处自己的女儿正和一个男孩子说说笑笑拉拉扯扯的走来,心里的担心立刻转换到了脸上的不悦,站在门口直到女儿来到眼前也不说话,紧紧的盯着他们两个。

10

吕莹莹从来没有见过爸爸的这副样子,有些吓着了,林枫也觉得吕方杰不像以前那么平易近人,好像还有些不高兴,但是仍然像以前一样的叫道:“吕叔叔,你好!”

“嗯!”吕方杰随口应了一声,还是没有说话继续盯着他们俩个。

林枫瞧见吕方杰的脸色,也不自在的说到:“莹莹,你到家了,我也回去了。”说完便向自己家的方向走去。没有错,他们两家住的很近。

夜幕下,有些看不清爸爸脸色的吕莹莹,不解的问吕方杰:“爸爸,你怎么了?”

在女儿面前,吕方杰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自己突如其来的怒气,也不想解释,只是面无表情的扫了一眼已经亭亭玉立的女儿,转身走了几步,才用一种少有的严厉的口吻说:“下次早点回家,不要叫家里的人为你担心!”

吕莹莹做出了委屈的表情,低声说:“我知道了,爸爸。”

餐桌上,女主人叶玉心本能的觉得有点不对劲,平时嘻嘻笑笑的女儿小心翼翼地夹着菜,男主人则是一副不动声色面目生硬地样子。于是也是一副不在意地样子吃着晚饭,心里却在想饭后再说。

“真是不像话!”吕方杰在床上躺了很久,见老婆进来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

刚进房门的玉心一听,就知道了老公什么而生气。她刚从女儿的房间里出来,也了解发生了什么事情,却故意问道:“什么事情让你这么不开心?”

吕方杰一下子坐了起来:“那小子,下次我再看见他和莹莹拉拉扯扯的话,我非揍他不可!”

“你是说小枫,那孩子是我看着长大的,我还能不了解!你呀就是太多心了。”叶玉心在床边坐了下来,“刚才在莹莹的房间里,女儿都和我说了,说是今天是她值日,小枫是看天色晚了就送她回来,就是在路上讲了一个很好笑的笑话给她听结果太好笑了,是她伸手拉扯了一下小枫的。。。刚巧就让你给看见了。再说,莹莹自己女儿那个人来疯的个性,你又不是不知道?”

“可是,女儿都。。。”

“可是,女儿都已经长大了。”叶玉心学着老公的样子,然后口吻又一转说道,“女儿是已经大了。你也知道他们俩个是一起长大的:一块吃,一块玩,一块去上学,说是青梅竹马的其实就像是请兄妹一样,当然要比别的孩子们更为亲密些。”

“就是因为这样,我才担心呢!再说以前。。。”吕方杰说到这里小心的偷看了老婆一眼,小心的说,“反正教女儿注意一点,不要吃亏了。”

叶玉心当然清楚老公那句没有说完话的意思,也不回避,把身体靠向老公:“事情都过去那么久了,你的心思我都知道,我的心思你也知道,还有什么不放心的?”

“对不起,老婆,我没有不放心,就是有些担心女儿。。。”老公搂着她说。

“再担心女儿也会长大的,终有一天要离开我们的。你呀,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你就慢慢的担心吧!”叶玉心故意说道。

吕方杰一下子搂紧了老婆,狠狠的说道:“又取笑我,看我怎么收拾你。。。”

11

“儿子,回来了。”林伟坐在书房里,听见开门的声音,知道是林枫回来了,便出门热情的迎接。

林枫只是扭头看了一眼父亲,有气无力的应着,进了房间换了鞋。

林伟看着已经有自己高的儿子神情沮丧,便关心的问道:“怎么搞得,灰头土脸的?”

父子俩就像是一对好朋友,有什么不顺心的事情,都会聊两句,即使有些问题得不到解决,但是相互之间聊一下的话,都会变得没有那么重要了。

林枫抬头和自己的父亲对视了几分钟,相互观察着对方和自己一摸一样的眼睛:儿子看到的是数年之后,自己的眼睛里可能会散发出的光芒,感觉道有些茫然;父亲看到的是数年以前,自己的眼睛里曾经散发出的光芒,有些回味。

林枫忽然一咧嘴笑道:“爸爸,你有些无聊!”

林伟眼角的笑纹一展,说:“儿子,你挺有趣!”

父子俩结束对视,林枫问道:“妈妈呢?”

“在厨房,她说要给我们一个惊喜。”林伟冲着儿子的背影说。

林枫突然回过头,对着父亲真诚的说:“谢谢您,爸爸!”

林伟一愣,随即笑道:“不客气,儿子!”

这时厨房的门突然的打开,伸出一个头发有些凌乱的脑袋,张嘴抱怨着:“你门父子两个能不能来一个帮忙呀?!我都快急死了!”

林枫和父亲一起看向厨房的门口,林枫轻快的拍了一下马屁:“妈妈,你这样子真帅!”

妈妈李晓楠的脸上缠着几缕发丝,向儿子和老公白了一眼说了一句:“贫嘴!”便缩回了厨房,嘴角不由自主地向两边拉扯,目光瞥向一边地玻璃窗,寻找着里面地形象,正在窃喜,突然“嘭”地一声,接着就传出一声尖叫。。。然后就见,客厅的父子俩一起冲进厨房。

都说这战场离不了父子兵,看来这厨房也需要父子兵。

好在有惊无险,只是油锅里的油被烧热了,起火而已。。。父子俩冲进厨房一个将起了火的油锅用锅盖盖起来,一个安抚受到惊吓的女主人,并把她带出厨房这个危险的地盘。紧接着,又进来一个清理厨房,一个继续烧菜做饭,两个人各司其职有条不紊。

在厨房外已经安定好情绪的女主人,这时悄悄地走近厨房,看着家里的两个男人在忙碌着,心里不由自主的衍生出一种很满足的感觉,这大概就是幸福的味道吧!

什么是幸福,幸福就是自己想要的想爱的人,都在自己的身边;幸福就是珍惜眼前活在当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