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二十岁,活出了三十多岁的样子

心得:

我99年出生

现在大二

差一年就是千禧一代

有时候突然就很矛盾自己为啥不是00后!

1

听过好多话,全是没用的屁话。

遇到好多人,全是和我一样不上进的人。

呵,活的好丧,但是不能就这么堕落。我要开始拼命,但是我发现自己拼命的方向选错了:一个二十岁的人,却突然觉得自己有了四十岁人的压力。

我不是在学习,我是在写稿子,拼命地赶稿子。

一种速度叫做——码速。五个小时码完了一万字,脑子就像上了马达一样,只要我看到了数字变了,嘿嘿,我任务完成了。

我开始变得物质,可能这是我刚开始码字的初衷,我得靠这个兼职赚点零花。

可是我发现我错了,我拼命码字的样子,让我看到了自己骨子里的那股子穷酸劲儿,可怕得让我觉得渗人。

实际大学的生活无非就是三件事情:一是学习,二是兼职,三是谈恋爱。

情感加物质,双管齐下。咱先别聊谈恋爱的事情,毕竟抖音上面火过的一句毒鸡汤说的就是:

“大学不是用来脱单的,而是......(此处省略对自己人生具有重大实际意义的事情N个)。”

虽然说有几个交心的朋友就好了,但是异性的魅力却少不得多少。

谈恋爱不过是想在年轻那段青春时期里面过过恋爱滋味罢了,谈的长远点,反而只能笑笑了,毕竟婚姻和这个不是一码事。

要是不谈恋爱,大学倒可以说是孤军奋战的四年!

2

现在是2018年十月份,国庆回家,我和我妈说,时间好快,下一次回家就是19年了。

这才算是每年折半年间的后几个月里,我就开始感叹时间消逝如此之快,无法自拔地开始杞人忧天。

非要做到最好,但是尽力就好,这,开始成为别人对我的评价。

一个从热爱文字的人兑变成为了钱而写作的人,突然想想是件好可怕的事情。

写过稿费上百的文章。

写过需要花费三四小时的时间量,排版得当并且文案令编辑满意的快报。

接过限时的文案策划,质量稿件,脑子一个点子一个点子出。

拼命赶着需要日更八千的小说。

......

我拼命的效果就是我可以不要问家里要生活费了,甚至自己花还绰绰有余,我每天忙到凌晨,我脸上的痘痘居然还变少了,但是我的颈椎倒是开始有点难受。

我喜欢将靠枕垫在自己的胸前码字,可是习惯低头的我却还是要带上保健枕,我怕二十岁的我,颈椎犯毛病。

我不敢向家里伸手要钱,因为我开始赚钱了。我不敢乱花钱,我把我赚的钱开始往父母那边打,让他们帮我保存。因为我开始知道赚钱是多累,而我开始心疼花钱。

但我之前不喜欢正视所谓的消费观,现在统统因为自己赚钱的心理阴影,开始变得扣门。

对,我变得不像我了。

不像那个因为热爱文字疯狂日更的自己;不像那个喜欢随处乱跑,一想出去就坐上高铁到处瞎溜达,喜欢找找同学并且还要在朋友圈晒晒风景照的自己。

我变了,物质了,冷淡了。

我记得我一天最高纪录是打开了二十个文档写稿子。我的电脑上面最醒目的地方就是我码字需要保存的文件夹!

3

今天看了一期《奇葩说》,想到上次和一个朋友聊天时候说到的,创造自己的IP,这是创造财富的基础。

我十分钦佩那些从事着自己十分热爱的工作,别说五斗米,哪怕是十斗米都不折腰的人。苟且如我,恐怕半斗米就够了。

没有人应该嘲笑那些做着自己热爱的事儿、创造着价值,但是挣不了多少钱的人。

钱不是这个世界的全部,我懂;但是没钱的滋味,又真的不好受。在视金钱如粪土的顿悟与柴米油盐的实际压力下,有人痛快地做出了选择,有人活拧巴了。

这不是《月亮与六便士》嘛?

这不是《穿普拉达的女王》里面的那句:“让我们为这份房租的工作干杯。”

身为每天生活苟且的人,每一天的努力都是可以过的不是那么苟且,喜不喜欢其实没那么重要,无论你喜不喜欢为了一些东西我还是必须把它做好。

其实,这就是实实在在的人生。

我不需要去装模作样做自己,但是我还是要为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去努力,这没错啊,现在是凌晨0点,我好急好急地想写这篇推送。

就是想说一句,现实打垮了我,可是我总得虚荣一点,这种虚荣倒不像是贬义的词汇了,毕竟我想过出自己想要的那种生活。

我不管现在是不是拼命挣钱的年龄,但是现在是我需要好好学习积累经验的年龄。

我知道,我现在过得好,现在害怕失去那份好,正因如此,才不敢懈怠,才惶恐,才会加倍去努力。

我们都曾进对自己的人生野心勃勃,从小时候谈的梦想到大学后对职业目标的追求,那时候的我们,无所畏惧,初生牛犊不怕虎,敢于去尝试,有理想有方向。

同学会可以拍着胸脯大声说一句为了曾今吹过的牛逼,我可以......想要在职场上实现自我价值,想要在婚姻中找到幸福,想要让父母引以为傲,想要的一切都勇敢的追求着。

然而在真正踏上人生的道路时,没有了家人的庇护,一个人在道路的重重关口上,我们面临选择,承担责任,大部分时候,我们不是越挫越勇,而是越来越迷茫。

我们越长大,遇到的问题越多,很多时候都无法解决现有的问题,我们或是逃避,或是面对,成长的过程中我们越发感受到自己的无能为力,以为自己能够勇往直前,却不知我们要面对的远超过我们的想象。

原创首发微信公众号:暖光客,严禁抄袭,抄袭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时候特别不能理解父母,每年腊月28要挤那非常恐怖的春运回老家过年,然后初七过后又急匆匆的挤春运离开。每年老妈...
    必有回响的echo阅读 274评论 0 0
  • 看了梁宁精品课的第3讲,有些经典的内容摘记如下,他日温故或能知新 为什么同一个点上,有人痛苦,有人愉悦? 所以,觉...
    庆陀阅读 152评论 0 0
  • 一、点击左上角按钮,选择使用浏览器打开(选择系统自带浏览器) 二、点击下面蓝色连接即可下载安装(如提示推荐安装等不...
    萨莎sa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