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到来,原来只是一场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如戏,戏如梦,真真假假,早已分不清梦里还是梦外。

2017年秋冬的更替,对我来说,原来只是喜悲的轮候。

你的到来,原来只是一场梦!

一片落叶渲染了秋色,一季落花沧桑了流年。

11月7号,立冬,秋冬的更替,同事们都在讨论晚上要吃饺子过冬,而我,已整整一天不吃不喝了,对于腹中已无生命的你,我在犹豫着,用哪种方法把你排外,而你,仿佛感应到了妈妈的为难,在此前的一个星期,你早已跟妈妈失去了联系,下午两点,开始有规律的宫缩,我的冷汗一阵一阵地冒,我知道,你为了不让妈妈接受刮宫的痛苦,你要自己出来了,两点到六点,整整四个小时的时间,腹痛,出血量大,最终,其它东西都出来了,除了你的孕囊,但也逐渐凹陷了,孩子,妈妈知道你尽力了,这一切的因果,都是我造成的,说到底,是妈妈亏欠你。

生命,是一场虚妄。其实,经年过往,每个人何尝不是在这场虚妄里跋涉?在真实的笑里哭着,在真实的哭里笑着,于无声处倾听凡尘落素,渐渐明白:人生,总会有许多无奈,希望、失望、憧憬、彷徨,苦过了,才知甜蜜;痛过了,才懂坚强;傻过了,才会成长。生命中,总有一些令人唏嘘的空白,有些人,让你牵挂,却不能相守;有些东西,让你羡慕,却不能拥有;有些错过,让你留恋,却终生遗憾。

而你就是我的遗憾!

今年的国庆,刚好遇上了中秋,放了我人生第一个不用申请的节假日,回了老家一趟,探望了生病的老外婆,陪伴了5月份脑出血大难不死的兄长,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回来看这些亲人,因为我觉得世界上最可贵的是亲情。

我喜欢秋天,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代表着硕果累累,的确,我的工作在秋天上升了一个层次,虽然我不知前路如何,但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无论如何也要走下去,新工作、新环境、新同事,角色的转换,一切从零开始,说完全没有压力,那是假的,更何况,科室的特色检查,医院三甲的复审,这些无形的压力就像个紧箍咒一样紧紧地套在我的头上。

而正在此时,10月9号,节假日刚完,我发现你来了,我的宝贝,妈妈能强烈地感受到你传递给我的信息,你让妈妈恶心、浑身无力,当验完尿,两条红杠鲜红的出现时,我仍然不敢相信,你真的来了,在妈妈完全毫无心理准备之下,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新的工作,我都还没完全适应,我怎么让我的新领导、新同事来同意你的到来,孩子,你的到来,让我既惊喜又忧心,百种情绪交织在心头,孩子,我渴望你的到来,可万万不是这个时候......突然发现,原来自始至终,我都不能为自己好好活着,.孩子,是妈妈对不起你!你是老天送给妈妈的最好礼物,因为妈妈没有好好珍惜,所以,老天爷把你回收了。

有些故事,除了回忆,谁也不会留;有些无奈,除了沉默,谁也不会说;有些东西,除了自己,谁也不会懂。

孩子,我感谢你与妈妈相处的一个月,虽然让我的内心充满着焦虑,充满着不安,但同时我也享受你给我的力量,给我的勇气,我总幻想着你是一个可爱的女娃儿,每每想到这,我就感觉到很幸福,我终于要有个女儿了,感觉到老天是不是太偏爱我了。

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到了在农村里赶集,突然有一条小蛇掉进了农村妇女的一个油炸锅,自小我就很怕蛇,当看到这一幕,我不由得向后倒退了几步,我亲眼看到那条小蛇在油锅里被榨干,焦了,我被惊醒出一身冷汗,醒来后,我很懊悔,我为什么不救救那条小蛇,我应该救她的,我应该用一根树枝迅速地把它挑起来的,可是,我却眼睁睁地看着它被油烧死。

我不知道,这个梦跟现实有没有什么联系,10月29号,我开始有点流血,暗红色咖啡物,验了HCG和孕酮,HCG1万5千多,孕酮才5,查B超,宫腔内宫腔内有囊样结构,但没有见卵黄囊和胚芽,我心里开始发怵并着急了,我跟妇科杨巧医生说,我想要这个宝宝,看能不能再保胎一下,后来,他给我开了保胎灵和黄体酮肌注,让我一周后复查血和B超,诊断上面写着稽留流产?稽留流产?聪慧的我一下子明白了什么意思,医生只是不愿意明说,不忍打断我的希望,我摸了摸肚子,我呢喃地说,孩子,妈妈是个坚强的妈妈,你要做妈妈的孩子,你必须也要坚强,陪着妈妈一起成长,就算有流血,妈妈也不能为了你休假,但我可以为了你,克服害怕与疼痛,天天把屁股拿出去挨针,这就是我所能为你做的。

从那天起,我基本感觉不到孩子对我的感应了,明明她还在,我却无法与她联系上了,我一直在想,我应该救梦中的那条小蛇的。

一片枫红,一叶木落,飘摇着萧瑟;一滴秋露,一缕秋风,遮掩了心事。

11月3号,我提前复查了HCG和孕酮,HCG已降至到8千多,孕酮8点多,我知道,再也没有奇迹发生了,你再也活不过来了,医生很委婉地跟我说:虽然很遗憾,但就像一朵鲜花,她已经枯萎了,你还妄想把她救活吗?去吧,找计划生育去吧!别把自己再搭上去了。

我相信,不管哪种人流,都是每个女人不愿经历的人生历程,只不过,有些人经历在不知不觉或浅尝辄止之间,有些人则是痛彻心扉且挥之不去。我在这条路上伤痕累累,2006年,也是因为工作,生活压力大,人生的第一个孩子没有保住,接着在2007年,我终于迎来了我求知若渴的小王子,填补了我心中无限的痛楚,以后的人生当中,他确实是我的小精灵,带给了我人生中最美好的精彩,2012年,老天继续送了我一份礼物,那时候,国家还没有开放二胎,宝宝长得很好,一天一天地在我肚子里不断地成长,当然,他不是被期待祝福而来,他只是意外的到来,或许,除了我,他的母亲能接受他的到来,没有任何一个人能接受他的到来,包括他的爸爸,总跟我说,为了工作,为了生活,放弃他吧!那个时候,我在考车牌,练车、学车、考试,所有的人都在做我的思想工作,让我放弃,顶着层层压力,孩子反而活得更坚强,看到B超里强有力的心跳,他是如此渴望来到世上,他是如此触动我柔软的心,我开始把耳朵屏蔽起来,再也不听取外界的一切,我要用我仅有的力量来保护他,让他留在这个世界上,我毫不犹豫地递交了我的辞职信,领导们开始慌了,一个一个的轮流找我谈话,都说我的事业在上升的空间,这个孩子来的不是时候,都让我忍一忍,说不定过几年国家就开放二胎了。我就天天被领导们的糖衣炮弹攻击着,加上孩子的爸爸也坚持放弃,那段时间,我真的觉得作为一个女人很无助、很无力、很无奈,第一次,我按约定的时间到了人流室,等喊到我的名字的时候,我却逃之夭夭了,我舍不得,我真的舍不得,可是没有任何人能体会我的感受,再过了一周,孩子就更大了,周边人给我的压力也就更大了,最终,我还是没能坚持,没能抵抗,我还是把孩子舍弃了,尽管万分得舍不得,当医生们硬生生地把孩子从我的子宫里刮成一团肉团取出,剩下的通过吸管吸出,我真的体会了哀大莫于心死,身体的疼痛又算得了什么,那么开朗坚强的我,在那段时间,我除了哭还是哭。

有些遗憾适合忘记

有些叹息无能为力

不期望所有人都懂自己 心要自己懂

人再开朗,也有几处不为人知的凄凉;

心再坚强,也有几块难以启齿的暗伤。

流不出眼泪的伤,心最疼;

难以言说的苦,最难扛。

披着无坚不摧的铠甲,

遮蔽着不敢触碰的软肋;

戴着百毒不侵的面具,

微笑下又隐藏了万箭穿肠。

2017年11月8号的早上,好姐妹芳姐陪我来到了人流室,躺在了手术台上,熟悉的医生,熟悉的护士,天花板的灯光让我一阵幻晕,截石位,护士有点为难地把我的膝盖绑了起来,瞬间,我就犹如待宰的羔羊一样,无处可逃,护士开始给我的会阴消毒,当窥阴器撑开我的阴道时,说宫颈口已经看到完整的蜕膜了,说不定孕囊已下,手术台上,骑虎难下,尽管是本院职工,我也不能说,我不清宫了,但我知道,我的宝宝她尽管已失去生命,但她一直爱着她的妈妈,这就足够,幸福的泪水在我眼眶打转,我轻轻地抬头看了一下麻醉医生,我说,我交给你了,开始吧!

片片枫叶,染红秋。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而生命终究只有一回。

手中生花,每一片叶子的叶脉都有神迹,它记录了我们的人生轨迹,有的叶子陨落枯萎,有的叶子重新生长,也许人也是这样!

一切都已结束,你的到来,原来只是一场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