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女王的三次逃离(一)

女王的三次逃离

女王今年6月份要回学校领毕业证,现在是五月中旬。

女王的第一次逃离是在16年的年末。那时的女王在北方的一座四五六线小城市上学。当时的她经历了友情的背叛,朋友的离别,考试的失意后开始疯狂的抽烟。女王不会抽烟,可是她听说抽烟可以让人在恍惚的世界里忘记一点点的痛苦。就像吸毒一样。女王不敢吸毒,所以就在刺骨的冬天里躲在学校的湖边瑟瑟发抖的抽着烟。

当时的女王临近毕业实习阶段,因为考试失败的原因导致到手的工作也随之而飞。女王觉得无颜面对家乡父老,害怕被人问起自己什么时候飞往南方的大城市工作。女王想抽自己两个嘴巴,问自己为什么要多嘴向家人说自己已经找到了工作。现在考试没过,工作没了,自己还要怎么回去炫耀?

放寒假的时候女王没有回家,她害怕回去面对家人失望的表情。就在小城市的中心找了一个兼职。天天和孩子们在一起让女王觉得这个世界变得纯粹了不少。可是想家的情愫越来越深,孤独感慢慢的蔓延开来无法控制。

女王的三次逃离

女王今年6月份要回学校领毕业证,现在是五月中旬。

女王在小城最热闹的地方过着最孤单的生活。每天晚上女王会在自己租住的楼顶看着仅一条马路之隔的对面的不夜城。抽着烟,吹着风,听着歌,一个人孤单着。

女王在一家小店吃饭时被一个土豪大叔欺负之后慌乱无助的报了警,她不相信警察的,尤其是小城的警察。可是当时的她把报警当做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个人假装冷静的在吵闹的小店里等着警察的到来。所有人都在看她,都在议论她,甚至人堆里还有自己的前一任男朋友。女王机械的摸着自己的脸,疼痛的感觉刺激着自己的神经。刚刚那个流氓重重的一巴掌打得女王头晕眼花。她强忍着自己恐惧的心情,无助的看了周围一眼后决定报警处理。她不能太对不起自己,不能够不给自己一个交代。

可笑的是,警察来之后找的不是自己,而是和流氓递了一只烟,打趣的说着话。女王的最后一根稻草太快的消失了。消失的方式让她无奈可笑。她看着对面人活动的嘴巴,从里面跳出一句:妈的,你这次竟然和女生动手。。。。

女王忘记了过程,或许根本就没记得过程。当她看见对面几个大汉一起抽烟打哈时,她只觉得自己在看一场闹剧,自己的角色一直定位不清。

坐在协警的办公室里,机械的回答着问题,看着对方在键盘上随意的打着字,签名,按手印,再签名,再按手印,回答问题,再回答问题。

什么时间了?手机关机了,眼镜也没带,墙上的挂钟根本看不清楚数字,只听见秒针滴答滴答的响着。

他们出去了。进来了,又出去了。他们在咒骂着冬天的寒冷,拿自己当话题讲笑话,他们喝了一瓶水,将易拉罐扔的乒乒乓乓的响。他们进来了,说:你走吧,我们要睡觉了。

女王站起来,推门,走出去,再推门,再走出去,下楼,转角,电动门打开,女王走进马路上。这一切的动作女王做的流利迅速。可是她早已没了思维,没了感觉。直到她走进了空荡荡的公路上,这条宽阔的城际公路竟然让她感觉到无比的安全。她看着路边偶尔驶过的车辆,渴望着车里面的温暖和光亮。她不认得路,只知道一直走,就这样走下去。

北方冬天的凌晨有厚重的雾霾。女王眼里的远方只有不到两米的距离。她不知道自己走了有多久,感觉眼前的世界在一点一点清晰,她看见了一个建筑,建筑上有自己熟悉的雕塑。

女王回到了学校,学校里冷清寂静。 她走到湖边,坐了很久,很久。清早的雪花很小很小,风很大很大。她动了动手指抽了一口烟,发现根本没点火。

女王僵硬的手指摸了摸包里的东西,站起来,离开了这座学校。坐上35路车,在终点站下车。一座破烂的火车站就在她的对面。

女王的第一次逃离,在深冬的早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