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答疑汇 | 随时随地,唤醒热情

(本文摘选自“热情俱乐部”精彩活动——热情帮帮忙)

热情帮帮忙,有关热情的一切提问,这里的答疑或许给你启发!

01

Q:梦想清单和热情测试的区别是什么呢?

A:

梦想清单和热情测试,目前我了解下来,这两者有点相似,但是又完全不同。如果说,梦想是我们的一个愿景,是我们想要达到的一个目的地,那么热情就是我们在前往目的地的过程中,要过什么样的生活。

假设梦想是一座山,它就摆在那里。而热情呢, 就是我们选择走,爬,坐索道,有人扛着,可以是自己去,也可以去和一群人一起去,或者是结伴一起去。反正怎么舒服怎么来,因为是自己的热情,那就一定要让自己在到这座山的过程中,开开心心,是充满热情的状态。

你的第二个问题,如何持续地让自己坚持践行呢?我就觉得,如果我们确定了自己的梦想之后,如何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活在自己的热情里去追梦,就肯定是一个非常享受非常舒服的状态了。这个也是我的一个难点或者是课题吧。

我知道美帆肯定知道怎么活出来,因为她已经实现了!

02

Q:至今仍找不到热情的事情,也许性格底层是悲观的,过去曾经得过抑郁症…很多次想自我了结生命。虽然现在去外面给人的印象是很阳光。事实上因为身体缺陷问题,深深地不自信,所以也无社交。(好在也没沦陷,正在自我救赎)想到那个“姿势決定你是谁,装久变成真”的Ted演讲,我想,也许我可以演..?成为那个热情家?那么问题来了,要怎么演呢?(毕竟我现阶段可能还处于未老已先衰的状恋,有哪些影视作品或真人秀/人设是我可以效仿学习的吗?求推荐

A:

你可以去听听李欣频的课,尤其是木马程序

她有一本新书叫《人类木马程序》,这本书从根源上让自己去剖析,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绪,以及情绪背后的底层代码,类似于寻找这些情绪到底是怎么产生的,有一种让人追根溯源的作用,我在使用她的那个书当中附赠的小册子的时候调整了很多,只要情绪不好我都会主动使用里面的方法调整自己。甚至自己主动去调频。

03

Q:到了生理期或者身体不舒服时候,没办法践行热情怎么办?还有五大热情有的是自己的确想实现的,但是完全没有画面感~感觉无解怎么办?

A:

推荐你做梦想版,之前佳昕也录制过这个视频,将热情视觉化之后,贴在你随处可见的地方,这样子每天都能够唤醒。

如果遇到生理期和不舒服的时候,也是可以让自己休息的,我们制定计划不能因为没有每天达成,强迫自己满卡而收获挫折,这样子也会变得焦虑,而是给到自己一些例外的时候。如果当天真的不舒服的话,可以允许自己只做一点点的改变,例如本来打算写一篇文章,就改成了语音输入30秒这类似的,容许自己小放假的机会。

04

Q:线下做过热情测试,可是我的感觉自己最近的热情好像变了,怎么办?

A:

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我记得我当时第一次做测试,当天做完,当晚就”变“了,哈哈,我觉得写得不够好,没有把我内心真实的渴望表达出来,还记得,那是2016年12月31日跨年那天,我睡不着,窝在床上重新又写了一版,感觉再次接近我的内心了,我感到满意了一些。

就这样,在那之后3个月时间,我写了好多次,主要是写,写完了也会问一下自己,自己给自己测试(那时候还不知道自己给自己测试和别人给我测试区别),就这样跟自己玩了好久,我发现这个过程我越来越清晰了,每一版清单都更接近我的内心了,后来请其他导师帮我做热情测试时,那一次,我对自己的认知,有了质的飞跃。

我跟你分享这个经历,是想跟你说,“变”不代表不好,代表你对自我的认知更深了,那就允许它发生,多写几次清单也是很好的,写的过程也会让自己清晰,过了3-6个月,可以再认真的做一次哦。

05

Q:嘿嘿,我还没有做过热情測试,有一些简单自测方法吗?

A

可以阅读美帆的这篇文章《帮助1000多人清晰热情,她总结了5个快速自助清晰热情的方法》

06

Q:我的五大热情的标志是什么?我没理解。

1-我满足的活在心灵自由,心灵满足的状态中。

2-我快乐的拥有精力充沛的思维和身体。

3-我幸福的和灵魂伴侣相互爱慕,彼此支持。

4-我非常沉浸在自己的天赋里经营事业。

5-我每天忘我的学习,蜕变生命。

他们的热情标志分别是什么呢?

A:

热情1:我满足的活在心灵自由、心灵满足的状态中。

标志1:每一天,我的脸上都挂着大大的笑容

标志2:朋友们都称我为幸福女神

标志3:每天晚上睡觉时,我都感到自己很幸福

热情2:我快乐的拥有精力充沛的思维和身体

标志1:70岁的我,正在舞台跳舞

标志2:每一次去医院体检,我的各项指标都很好

标志3:经常有朋友请教我:你是怎么做到如此精力充沛的?

以此类推。

07

Q:我现在在三个地方旋转,不知道如何支配。梦想,热情,生计。

1、今年很想考上梦想清单讲师,可是也很想做热情测试执导师,忙了一个另一个就顾不上。关键是,因为没有工资收入,我选择去学习和工作有关的课程,需要完成作业。以及为了生活,我接了文案的工作,把事情做好也很占用我的时间。从放假到现在,我真的没有停过,别人说我好充实,我觉得我是好担心也好贪心。

2、我有一个热情是“我经常去有山有海的地方旅游,享受晴天,享受阳光的温柔。”我自己写下来的指标,自己不够满意。很想看看还有什么指标是可以让我感受到的,谢谢。

3、去工作坊的时候,我带着一个目标去的,就是希望可以把自己的热情和副业结合到一起。虽然我已经报了热情测试执导师,但是我该怎么让我每天可以活在热情里,又可以做副业呢?还是说一定要先做工作,再做热情呢?我不想做选择题,我两个都想要。副业的形式我确定我最想做的就是咨询,但是我的热情和我的副业,感觉完全不搭边。

五大热情简介:1.亲密关系,2.喜欢的工作,3.健康,4.海边,5.温柔有力量的人。

A:

我感受到你的思想里,有一个二元对立的东西在,如果我猜错了,请见谅,我们探索一下哈,亲爱的。

我理解你表达的是,有热情,顾不上生计,忙生计,顾不上热情。

可不可以重新设定一个意图:我是一个可以兼顾的人。

也就是说,把当成一件事来做。

如果一定要区分成2件事,是否按照时间段,做一个轻重缓急排序,然后来安排,比如:

1、这3个月,我好好赚钱去付学费,养活自己,或者这个比重重一点,热情稍微少一些,但只是这3个月

2、下一个3个月,我赚到学费了,我已经可以做我热情的事情了,调整投入比例,更多的时间投入在这里。

我们的人生是很长的,把它拉长来看,其实我们并不需要一定要在1天内,完全平衡自己的热情和副业,如果拉长到一年,分成4个季度,每个季度的投入不一样,一样是平衡呀。

08

Q:如果你现在所从事的事情不是你的热情,而且它占据了你大部分的时间,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不太开心,但是你目前的情况又必须要完成这些事情,短期内没办法抽身出来,该怎么调节自己在做这些事情的心态呢?

A:

我是从你这个阶段过来的,那时候,我已经找到了我的热情,但我依然持续在原来的工作岗位上工作了大半年,那时候就是在积累。

我觉得目前的情况,可以有2种方式调节自己的心态:

1、如果现实不能改变,想办法为你目前的工作赋予新的意义。

我之前做过一个个案,案主的热情是要创业,但她现在没有钱没有人脉没有经验,不得不去工作,我让她去做跟她的热情相关的工作,在工作中观察公司的管理已经老板是如何经营的,相当于,在他人的企业里,免费学习如何创业,还有人给她发工资,那么,现在的工作就是在学习如何经营企业。

这就是她为工作赋予的新的意义,当你为工作赋予了新的意义,一切都变了,自己的心态也变了。

2、一边做好现在的工作,同时,在内心里,要有时间精力和比重的调节的,如果确定目前的工作不是自己的热情,无论如何,在目前的生活中,挤出一些时间,优先去为自己的热情铺垫。

在《让天赋自由》这本书中提到:哪怕一天中只有10分钟做让自己快乐的事,那10分钟给到自己的滋养可能大过于工作10小时带给自己的,同时,原本的工作也变得不一样。

最后,还想补充一点,关于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态?

去做让自己开心的事情,给自己列一个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库,需要时,就可以从里面取之。

美帆

天赋导师

零极限实修者

1小时1本书阅读实践者

中国首批热情测试执导师

我喜欢和你一起,互相陪伴着成长

在生命的不同阶段,我们互为彼此的老师我爱着,

正在看此文的你邀你一起,做热情生活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