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天涯是咫尺

暮色已深,白羽一个纵身,便翻出云帐之外。守城的军士只觉得一阵风声呼啸,转头一看,云帐中的灯还是亮着,白羽仍是手捧着一卷书,影子映在帐上。

王上,我已经获得墨寰的信任。到时候事成,还请王上千万告诉我苏南的下落。白羽拱手对着幻族的王说到。

幻族的王没有说话,半虚半实的身体愈发模糊了起来,接着化为一团雾散去。

白羽随时幻族的族人,也仅仅是作为天赋,并没有过于深入,只是隐约觉得幻王有些古怪却又说不上来。

云帐中,白羽暗自沉思,苏南除了在墨家所在的王朝,凰族、火族,整个云恒大陆,她究竟会去哪里。

次日墨寰交代,白羽接到密令,回到幻族的同时,开始着手调查苏南的失踪之谜。

幻族宫城内,一处幽暗的房间被打开,简单的手札上记述这近年来风族发生的大事,整个族群大规模迁徙,一向不出世的风族老祖竟然罕见出关。

一卷古老的手册中,隐约记载着云恒大陆的边缘,有新的交壤,据说这片土地上的族群曾在上古年间,逃亡而来。

风族也不是真正的风族,而是旁支,因走出自身独特的功法,叛族而出。

得知此事的白羽,不禁一阵失神,像是火族无非掌握的是火的力量,但是自小长在风族的白羽,学习的从来都不是风。

师尊除了开始三年,让白羽去感受风的力量之外,便没有提及其他。从小的微风,到大的风暴,白羽也曾进入龙卷风的风眼。

自从云恒大陆开始异变之后,再也感受不到来自于风的力量,大陆边缘可能一开始还是徐徐微风,可能一会就沙尘漫天。

幻族的王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只是挡了墨寰回京的道路,不得不开战。然而为什么不迁徙,白羽也不得而知。

宫门阵法出现残缺,整个宫殿却颤了一颤。幻王脸色发白,是墨寰来了,对白羽招收,示意前往正厅。

再次来到正厅,白羽手中赫然多了一个赤色的印章,一张上面画了一团火。

这一役,墨寰胜。整个幻族也由此离开了熟知的故乡。





轻舞遮着一张面纱,声音听起来颇为苍老。

只是告知白羽,苏南去向她是不知,但是可能这枚印章记载了风族的去向。

印章赤红色,上面的火仿佛随时都能燃起来,随着轻舞咒语施展,火光冲天,映出上古年间风族的往事。

风族叛乱,出现在云恒大陆的时候,仿佛是凭空出现,所武功法门也自成一系。

风族这次整体的迁徙,很可能是要回到属于他们的家乡,而这个却又涉及到时间的力量。

轻舞走的时候,说了一句“时间空间的力量太过飘渺,若你没有得到正宗的传承,还是不要痴心妄想了”。

回想起自小在风族学到的东西,从缩地成寸,到一眼万里,再到闲庭信步,最后便是咫尺天涯。

前三部分,说起来无非是距离的限制,而最后一部分很可能涉及到了时间。



十年前,白羽看见一个女孩在山崖间,张开双臂,俨然一副要跳下去的准备。

几个纵身,白羽一把拉住她,小小年纪别想不开啊。

那女孩则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让他不要再来这里了。

后来才知道,女孩叫苏南,是风族老祖的关门弟子。

族中比武的日子,白羽竟是一手幻术就让一众人吃瘪,苏南看不过一番打斗下来也没吃到好处。

后来老祖又收了一个弟子,鉴于白羽是幻族人,只是在苏南身边做陪练,并未真正拜入门下。

皇室有人做寿时,风族则是献上了童子童女,一手缩地成寸的功夫自然是让外宾震惊不已。

甚至有皇室的杀手组织,想收为弟子,都被风族拒绝了。

“真是个好苗子,可惜了”,老者一脸不甘心,又无可奈何的叹气。

寿宴完毕,苏南手捧着皇室赠送的竹简,甚为慎重的放入锦盒之中。

突然间后方刀兵四起,两道黑影径直来到苏南的车辇旁,风族的长老一看不对,拦了下来。大声嚷倒,你们自己回去吧,生怕别人听不见似的。

正在白羽愣神的功夫,苏寒一个箭步就冲了出去,顾不了那么多白羽也跟了上去。

缩地成寸的加持,不一会就远离了大战的范围,白羽还没高兴起来,后方又有四道黑影冲了过来,显然对方做足了准备。

走,还没反应过来,苏南不知什么时候掉头拉着白羽就往族中冲。

没走多久,就被堵住了,前前后后足足有十二个人。

白羽心想,竹简中记载了什么,竟然让这群人花这么大代价。

苏南一个伸手,将白羽护在身后。“天下能跟得住我风族身法的可没有几个,你们究竟是谁”

为首的一人沉吟片刻,身前罡风激荡“小丫头,我们才是正统的风族”,冷笑一声“这皇室不知从哪得到这个东西,竟然当做一卷手札送了出来,真是有眼无珠”。

说罢,十二个人同时发功,组成了风阵,以为首的那人最强,随即开始动手抢了起来。

苏南摸了摸腰间的吊坠,白羽一把拉住,说不定我们能逃出去。

白羽和为首的人过了几招,发现不对,立马开始施展幻术,一时间出现多个幻象。

为首的人像是不屑,幻术而已,风就是无孔不入,然后更加猛烈风暴袭来。

白羽几个闪身,就拉着苏南频繁的变换的方位,最终朝着为首那人方向冲去。

身至风暴最强的方位,苏南终于是捏碎了腰间的吊坠,然后苏南便使出了风族的一眼万里,几乎就几个眨眼,就到了族中。

还不等白羽错愕,苏南取出腰间的盒子,双手奉上。

风族老祖伸手接了过来:“不愧是神灵选中的继承人,苏南,你练成了一眼万里,便是不用捏碎我给你的信物,也能逃出来。”

苏南讪讪一笑“事关风族回归的大事,自然是要谨慎一点”。

白羽还想再问什么,苏南却是不给机会,转身回到了房中。



嘿,小子,你追的上我吗?白羽后脑勺被石子砸了一下,还未反应过来,苏南便冲了出去。

白羽闪身跟上,自从苏南学会了一眼万里之后,速度几乎不可同日而语,眨眼间便消失不见。

追了好一阵,白羽见苏南在前方等他,喘着粗气“不愧是老祖亲自教出来的弟子,我这番本事是怎么也比不了的。”

苏南起初并未搭话,只是愣愣地盯着他,良久之后深深叹了一口气“罢了罢了,倘若有一天我消失不见,希望你的速度能追的上我”。

话音刚落,苏南又消失在山林中。

夜晚是个安静的孩子,不吵不闹。耳边有虫鸣窃窃私语,发间有微风拂过,耀眼的星辰垂落星光在这个茂密的山间。

得了一卷手札,部族的人皆相庆贺。苏南叫上白羽,来了一处空旷地,有一搭没一搭的接话。

一口接一口的闷酒,苏南心中是想说些什么的,但是话到嘴边却是说不出来半点。

白羽见状,接过苏南的酒“不管天涯海角,只要你能去的地方,我一定能找到”。

苏南嘴角一翘,“那好,我等你”。

白羽见苏南有些戏谑,仿佛是不信的样子,顿时弯下腰来,然后开始脱鞋。

你做什么?苏南不解。

白羽从裤腿中卸下一片又一片的铁甲,将双腿解完,地上四片铁甲却是泛着寒光,这分明是寒铁打造,重量是铁器的几倍。

苏南是风族嫡传,又掌握心法,自然是不信白羽能比过风族与生俱来的天赋的。

看见族中那盏高挂的灯笼了吗?我去给你摘来。话音刚落白羽只留一道残影远去。

苏南饶有趣味地看着白羽,手中一杯酒刚饮下,白羽就出现在身后。

苏南略作沉吟,想不到你一眼万里早就练成了,为何瞒着我们不说?

左手抓过一坛酒,然后就自斟自饮了起来。随手和苏南碰个杯,然后一脸严肃的说到,天下之大,你去哪儿,我去哪儿。

苏南没有接话,族中聚会应是要结束了,我也要回去了,说完身影一闪就消失了。


信鸽落在白羽的手上,打开一看,说是幻族被墨寰攻伐,朝不保夕,望白羽前去相助。

白羽并未多想,身为幻族族人,不日动身启程。

就在这个时候,风族一族整体迁徙,连音讯都没来得及传递,只是听见一些势力说风族望云恒大陆边缘去了。

后来幻王告知,风族还有一些血脉并不纯净的族人留了下来,可是等到白羽赶到的时候,一片哀鸿遍野。

风族的族人却是死于罡风之下,说起来着实可笑,但白羽隐隐也可能猜到了隐藏的危机。

轻舞给的一枚印章,应该是上古的一枚灵器,只是如今并没有什么威能,除了能够显示上古往事,并没有其他。

自从白羽练成一眼万里之后,再想精进,便只有闲庭信步了,据说练成之后,天下之大哪里都可去得。

不受阵法所困,也不受速度所限,凭着这一门功法,即便不出手攻击,这天下也没有多少人能够伤到。

白羽盯着印章良久,心里不断思索风族出现的场景,仿佛是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屏障而来,所来的时候像是凭空出现,离开的时候也是不留痕迹。

就连墨家的探子深入边荒,也是查不出什么。

白羽想起苏南说的那句话,“倘若有一天我消失不见,希望你的速度能追的上我”,初时不懂,现在却是明白地彻底。

可能只有练成“咫尺天涯”才能突破时间和空间的壁垒,穿越云恒大陆,到另一片空间去吧。


白羽顿了顿,想起当天的事情,如果不去幻族,说不定能够见到苏南最后一面。

风族最后一篇功法“咫尺天涯”,于白羽而言,确确实实是“咫尺天涯”。

纵观整个云恒大陆,能够突破时间,能够跨越空间的高手也是屈指可数,而风族却是两者一起练。

果然于白羽而言,想要追上苏南的脚步,咫尺即是天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